山静云生石,水清月满川。

攻略   >  龙泉旅游攻略   >  山静云生石,水清月满川。

• 出发日期/2018/07/25

前言

宋城龙泉山位于浙江丽水,距龙泉市区45公里,主峰黄矛尖海拔1929米,为江浙第一高峰。

龙泉山夏季平均气温20度左右,是长三角拥有高原气候的避暑胜地。

到达景区后,入住宋城龙泉猎户山庄,山庄坐落于海拔1500米龙泉山顶,整体建筑外观北欧风格,装修不算豪华,尽显古朴,原木做的墙、原木做的地板,一走进去,你就能嗅到淡雅的木质香味。这里的房间都不装空调,因为即使是在夏天,你晚上睡觉都得盖棉被。而且这里的住宿跟餐饮也没有像其他地方那么贵,毕竟这里有公路直达山顶,许多物资都能用汽车运到山上。在林海之间,与整个自然环境融为一体。

走廊是木质结构。

航拍猎户山庄

总服务台

浩瀚的星空总能激发人的好奇心,星空的广袤深邃常常让人着迷。但由于我们常年生活在大城市中,光污染和浑浊的空气让我们无法抬头看到小时候的繁星。想要看到美丽星空,拍摄出彩的星空甚至星轨照片,只能逃离城市的束缚,越远越好,去到深山里,找一个离天空更近一些的地方。

我们来到了丽水龙泉山黄矛尖山顶,可天空不作美,下起了大雾,我们只好下山,在下山的过程中,我看见天空满天的星星,不知为何,在山上看不见星星,在山脚可以看见满天的星星。很多人对满天繁星和浩渺夜空垂涎三尺,但实际上,星空拍摄并没有大家想的那么难。下面说一下星轨拍摄方式:首先你得有一个三脚架,一台带有“B门”长时间曝光的单反相机,当然,高感光度下的成像质量需要有保证。

拍摄的时候,对着北极星,不要有任何光污染,如果突然出现光污染,这张照片就白拍了。建议使用器材:24以下焦段的广角镜头,光圈越大越好,佳能11-24,16-35,17-40都是可以选择的,一般来说,16-35。价格也不会像11-24那样贵。

B门409秒

B门:760秒

B门:582秒

拍摄星空:大光圈镜头+超广角,也是根据光线来确定快门速度和ISO。这张参数是:光圈4,快门速度30秒,ISO3200.拍摄星空的时候一定要用RAW格式,做后期的时候,调整空间比较大。

第2天

转天,天空下起了雨,下午的时候,天气慢慢的好起来了,我沿着登山的步道上山,开始的路还比较好走,后来道路就越来越险峻了。行走在绝壁栈道上,环顾四周,悬崖下的山谷深不见底,而那些饱经风霜的苍松精神抖擞地倚立在石缝边缘,或者直接长在了岩石缝里,形态各异,姿态万千。步行大概20分钟到达“绝壁奇松”。

凤阳庙,绝壁奇松是一处悬崖峭壁上的松石奇观,似经过刀锋劈过的峭壁上,生长着郁郁葱葱的松树,且松树的造型各异,有的像迎客的主人,有的似匍匐的仆人;有的合群而生,有的独居迎风。这些长在石壁上的奇松,虽经历千百年而依旧生命力强盛,棵棵松树傲立于山石间,昂首挺拔,不得不让人叹为观止。后人还根据松树的自然造型,命名为迎宾松、三友松、五进士、万松屏等。这里山谷幽静,山间小道上没有喧哗,你甚至听不到行人的脚步声。安静,加上松林的深邃,给人一种与世隔绝的体验。

沿着小路,一直走,会看到很多美丽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