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   >  成都旅游攻略   >  城市生活疯玩,暴走,我带上钱和你们在成都狂吃跳舞。(附成都小店不迷路指南)

• 出发日期/2018/08/21

• 人物/学生

• 玩法/摄影 美食 暑假

这是 小黑城市生活记 第1期

目的地:成都

成都不是我这次旅程到达的第一个城市,却是我过的最舒服的几天,火车24小时硬座广州到成都,没有累,因为对成都充满期待,也因为有小伙伴在成都等着我吃喝疯玩。

活在成都

成都吃住行浪浪浪指南

ONE 吃吃吃

到了成都,下车就碰到了来接我的朋友,二话不说拉上我就跑,你问我去干嘛?问啥子呦,吃好吃的去呗。

成都吃客(致民路店)

"最地道川菜"

朋友跟我讲,一说吃的你肯定想到宽窄巷子了吧,那些地方我们从来没去过。总而言之就是难吃+贵,我们连怎么去那条路都不熟。

这家店之前只有奎星楼那边一家,这是刚开的分店,趁着还没排那么夸张的长队,赶快带你来拔草。

店里装修将传统成都文化重新包装,调性蹭蹭拉高一截。

喜欢吃甜甜的你一定要试试桂花酿番茄,没有那种齁甜,是特别开心的甜。

强推菜品:裸奔坨坨虾、特色烤鱼片、冷吃牛肉、桂花酿番茄、吃客拌兔腰、牛蛙、酸菜鱼汤等等。

人均:80元

菜品用料都是最地道的本地特产,保留正宗川味的同时,加入了海鲜类的菜品,适合不同人的口味。

冷吃牛肉是立体的盘子也可以说很适合拍照啦,来成都千万不能错过的拔草店。

马路边边麻辣烫(致民路店)

"小板凳排排坐的网红店"

马路边边就在成都吃客旁边,我们吃完不过瘾,我又一心想吃串串,便又带上小伙伴一起去了隔壁排了队,看到这架势就知道他有多火爆了!

标语宣传墙,邻居大门口,路灯,小桌子矮板凳就是马路边边的感觉。

狠下心点了一份兔兔,以前从来没有吃过兔兔,嗯,兔兔真香。

这里的脑花,牛肉,宽粉特别好吃,一块牛肉一口粉一起放入口里,爽翻,再来一个兔腰,又要多付几瓶饮料钱了。

最好奇的就是冰粉啦,吃完辣辣的串串,来一碗凉凉的冰粉,把红糖拌开来一口,那种冒火吐舌头的感觉顿时就消失了,再吃串,再来一口冰粉,反复反复。

强推菜品:牛肉、脑花、兔腰、土豆、冰粉、小香肠、宽粉,北冰洋汽水等等。

人均:65元

豪虾传龙虾馆(春熙路总店)

主打卤味的龙虾店

吧唧吧唧小龙虾就是停不下来

第一次吃到卤煮口味的龙虾,感觉就像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

每个虾都充分入味,端上桌来还是热气腾腾。

土豆饼真的超级好吃啦外焦里嫩,甜甜糯糯,花甲一样也是卤煮味的个人感觉比龙虾辣一点,也比龙虾更让你停不下来,必点菜之一。

龙虾剥好一盘,倒满啤酒,和成都的小伙伴扯淡,也太爽了吧。

这家店就在太古里不到1公里,在一个十字路口的楼里,口味也独特地道,是你不能错过的龙虾馆哦,一定要点上一份卤味龙虾,加上几道小菜,满足到怀疑人生。

强推菜品:卤煮豪华小龙虾、招牌土豆饼、卤煮花甲、酸梅汁、鲍鱼、脑花等等。

人均:100元

寻欢焖烤羊肉串(九眼桥店)

"成都苍蝇馆子"

能吃大酒店,也能吃路边摊,只要好吃就没有档次之分,我也特喜欢坐在露天的地方,喝着啤酒吹牛逼,撸着串,痛快。

没有什么是一顿烤串解决不了的事情,如果有就两顿。

这家店在不起眼的马路巷牙里,店老板专注于寻找属于自己的味道,玻璃箱子里的菜品虽然不算特别多,但是每一串的品质分量特别足。

他们的烤串都是用一个闷缸烤出来的,每串肉都是外焦里嫩,撒上孜然辣椒,咬一口吱吱冒油,肉香原汁原味瞬间到达味蕾。

羊肉串的品种就有好几个,羊肉串,烤大羊排,小羊排,对喜欢吃羊肉的人来说一个都不可放过。

但是我的专属最爱还是要颁发给菠萝牛肉,一块牛肉的醇香加上一块菠萝的酸甜,在嘴巴里一起吃的感觉,满足的同时解除牛肉的油腻感。

再来上一串烤甜玉米,配上寻欢焖的特质啤酒,和朋友撸着串喝着酒谈天说地,热了就光着膀子划拳,在不起眼的马路牙牙里过活。

强推菜品:菠萝牛肉、羊肉串、小羊排、羊腰子、羊法排、烤饼、烤玉米、蝴蝶排、阿根廷红虾、寻欢焖特质啤酒等等。

人均:50元

集渔泰式海鲜火锅(太古里店)

"成都火锅热门榜第一"

来成都,一定要吃火锅,这家店就是首选。

这家店,除了火锅菜品,甜品菜色应有尽有,尽管我们去的已经很早了但是还是排起了长长的队伍,可见这家店的火爆程度。

开吃之前先点了布丁和芒果糯米饭,糯米很糯哈哈,好像废话。记得后来服务员问我们要不要吃冰激凌我们都说吃不下去了,哈哈,嗝!

芒果糯米饭限点一份,哈根达斯和焦糖布丁也是限量供应的哦。

来了一份咖喱饭,趁着热我们几个人吃的不亦乐乎,再配上梅子冻,酸酸的很开胃,口感嫩滑。

除此之外,还有西米露、虾片、水果等都是无限供应的。

他们家独特的就是火锅底料了,锅煮开之后,加入整整一个椰子的椰汁,闻起来都有点像泰国了呐,之后下锅的各种肉类蔬菜都伴着香香的椰奶味道。

看起来是不是有点奢侈,哈哈,我们点了一个套餐和几个菜就已经这么多啦,再来几碗蘸料,无限量的东西让你吃到扶墙。

拼盘品种很丰富,扇贝、鲍鱼仔、虾、鱿鱼圈、青口、生蚝、蟹、龙利贝、虾滑等、都是很新鲜的。

素材拼盘也是一样分量十足。

螃蟹上来的时候还是活的蹦蹦哒哒的,让你这么活蹦乱跳,红了吧。

在西宁KFC喝了一杯莫吉托,跟这里的差远啦,可能也是因为西宁的KFC没有冰块的缘故。

强推菜品:东阴功锅底、海鲜拼盘、海鲜炒饭、咖喱虾、芒果糯米饭、梅子冻、莫吉托、素材拼盘等等,主要看自己的口味啦。

人均:100元

TWO 成都探店不迷路指南

每到一个城市,我总喜欢在路上散步闲逛,去寻找那些没有宣传的小店。

文艺装逼指南来辣。

虽然我对网红店之类的一向不感冒,只喜欢到一个城市在一个城市生活,寻找不同城市的节奏带给我的感觉,可是成都这两家店是我必去的哦!

为你钟情 咖啡馆

"和我一样喜欢哥哥的你一定不能错过哦"

这家咖啡店极难找到,开在繁华的春熙路上一栋不起眼的楼上,我们顺着门牌号爬错了一次楼才找到。

走进楼道里转眼就能看见哥哥的名字,顺着楼梯走上四楼,你就能看见很多关于哥哥的海报贴了满墙,往里走,掀开幕帘,关于哥哥的东西就呈现在眼前,旧电视机一直放着演唱会的视频,这里是歌迷的成都聚集地。

这里到处都是关于他的一切。

点上一杯为你钟情,燃一支烟,关掉手机,听着老歌,发呆一个下午。

七点左右会开始KTV时间,你可以花一点点钱,在这里唱个痛快。

坐标:成都市锦江区大科甲巷25号4楼

一山杂物

"居民楼里的三层小楼"

以二手,老物件存在的一山杂物真的是很特别的存在。本以为只会有简简单单一个小屋,没想到在这小房子里他们也能开辟出三层的LOFT结构。

时光是记忆的橡皮。

来到二楼,摆满了可能比我年纪还大的老物件,时光是记忆的橡皮。希望能用我手里的相机,留住时光。

三楼是一个露天充满涂鸦的吧台,这里有记录故事的本子,你可以在这里写下故事用故事来交换。

看到小霸王游戏机真的是太感动了,儿时的回忆都藏在里面。

这里的东西有些是可以出售的,有些是不可以出售的,当然如果你真和哪件东西有缘,老板也有可能会送给你哦!

坐标:成都市锦江区 红星路二段122号5楼

THREE逛逛逛

|| 春熙路 - 成都 最繁华的商业街

春熙路的名字来自《道德经》里的“众人熙熙,如享太牢,如登春台”,用“春熙路”来描述这里商业繁华、人们熙来攘往的景象,已经近百年的历史。

如今IFS、太古里的加入,让这个商业经济圈真正崛起,这里已成为每一个来 成都 的人的必去之处。有句话这样说的,“来 成都 不去春熙路,就和去 北京 不去王府井,去 上海 不去 南京 路一样。”

关于春熙路,有一句话说的是“想看帅哥美女就去春熙路!”,可见这里的人气有多旺。

Tips:地铁可直达,春熙路夜景不错,IFS上还有个标志性的熊猫,必打卡。除此之外,还有 亚洲 最大的AJ店,言又几书店等

|| 九眼桥 - 成都 夜生活

九眼桥位于 成都 锦江区,因桥下有9洞,故名九眼桥。当今,九眼桥成为了酒吧的集聚地,是 成都 夜生活文化的标志。

如果你也想去感受一下 成都 人的夜生活,不妨晚饭后去那里走走,并且夜晚的九眼桥的确很棒。

有时,你会听到熟悉的歌词和旋律又在 成都 的街头回响,和我在 成都 的街头走一走,走到 成都 的另一头,走到灯火通明的那条街,和我一路唱着那首最爱的《 成都 》

FOUR 住住住

以前从来没有写过自己出门住什么地方,因为一般一个人都是住青旅啦,青旅虽然价位都差不多,但是实际情况参差不齐,来 成都 第一天在 龙泉 和朋友喝酒喝完就住那边啦,第二天定了一家青旅,也是住的第三个国际青旅,老外比较多,大家看自己情况选择啦。

在飞猪上找到了POSHPACKER 成都 懒骨头铂泊客青年旅舍旅行酒店(文殊院店)。

因为我是当天定的可能贵了几块钱,60元,四人间,舒服+豪华。

一个美国女生睡我上铺,她叫Olivia,有时候还会教我英语哈哈哈。

感受一下他们家的画风

每周他们都会有免费的活动,比如画脸谱、火锅轰趴等等。

还有专门的DVD放映室,如果你需要工作,工作的空间还是很大的,房间都是独立卫生间,价格对我这个穷学生来说再合适不过啦。

预定:飞猪、boking搜索"懒骨头"就好啦。

写在后面:

总的来说,成都还是一个可玩性很高的城市啦,因为我对去景点呀一些不怎么感兴趣,加上有好朋友也在成都,当然要混在一起浪啦,就是瞎走走,吃吃喝喝,在一个城市像本地人一样生活。

如果你还想去都江堰,看大熊猫之类的可以在成都多停留几天哦,好好感受感受这个城市的氛围。

那么拜拜啦,我们下期再见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