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点篇)里斯本-在某个阳光明媚的下午等着你

攻略   >  里斯本旅游攻略   >  (景点篇)里斯本-在某个阳光明媚的下午等着你

• 出发日期/2018/03/27

• 玩法/摄影 美食 踏春

前言

两只萌新猪猪的开头

Hallo大家好 我们是猪猪女和猪精男🐷

先上图 再BB

希望通过我们的游记能让你们更好的完成旅游计划和避免一些我们走的弯路,我们会尽力写的详细清楚。

这是第一篇游记,希望大家多多支持和包涵,你们的每一个赞和评论都是对我们最好的鼓励

· Largo do Calhariz

彷佛看到哪本旅游杂志封面

·Elevador de Santa Justa

里斯本 中心全景

阿尔法玛区

·Arco da Rua Augusta

路边的小店让人应接不暇

· Mosteiro dos Jerónimos

16世纪的曼努埃尔式建筑(没什么艺术鉴赏的我们是百度的 )

·Torre de Belém

想吃好睡好不紧不慢舒舒服服:4天

辛特拉 -

赶时间: 里斯本 火车与巴士来回1天体验卡

各景点打卡:2天(自驾),3天(大巴)

深度游:4天

奥比都斯-

赶时间: 里斯本 大巴当天来回(单程一小时)

深度游:留在这吃个饭睡一晚吧

深度游:3天顶多了

注意事项

签证:

葡萄牙 属于 申根 国家,必须持有 申根 签证才能前往。不推荐时间申请 葡萄牙 的签证,原因嘛,某些去几天就拿几天签证的同学哭着对我说过。推荐申请 法国 的 申根 签证 保底半年,欧一次免3-5年。在 英国 签证的话直接谷歌“ 申根 英国 红领巾”,国内的话稍微咨询一下就可以开始准备了。

机票与酒店:

中国 2017年开始能直飞 葡萄牙 啦,不过好像只有 北京 杭州 有直飞航线。

酒店的话建议提早提早提早订,我们提前2个月且不是旺季的情况下网上显示70%酒店已被订完 而且 里斯本 的酒店真的不便宜!

旅游计划:

懒癌患者看我们的游记,爱做计划的更要看我们的游记

物品:

拖鞋和毛巾-

跟其他 欧洲 地方一样,没有拖鞋和毛巾

手机卡和Wi-Fi蛋-

另外住过的酒店Wi-Fi都不算特别的快,建议买一个Wi-Fi蛋或者当地电话卡。 英国 的同学大部分可以直接用 英国 的电话卡, 比如 giffgaff接近全 欧洲 通用

雨伞-

波尔图 经常下雨,虽然不想国内一样倾盆大雨,但是常备一把有备无患

欧标插头-

没什么好说凑字用的

火车票:

葡萄牙 的火车都是CP公司的

网站戳这👇

提前一星期买的话可以点击promote ticket

价格大概是现场买的一半 不需要打印

不过要注意许多火车不支持网上购票,需要现场购票。有些火车站甚至没有任何员工,提前网上看好时间,火车到了就直接上,在车上购票。没有检票员的话就等于免费坐车了当然我并不是在建议你套票(认真脸)

还有就是 葡萄牙 的火车延迟也很严重,请稍安勿躁

大巴票:

葡萄牙 的大巴公司有很多

统一购票网站戳这👇

可以提前买不过不知道为什么我们现场买好像更便宜(黑人问号)

打车:

对比其他国家来说打车真的很便宜特别是uber。坐车10分钟下来2-4欧。而且 波尔图 里斯本 的上坡下坡特别多,小仙女们不想累着就uberuberuber吧

吃:

唯一特别需要注意的就是要订位,而且大部分都是需要打电话预定的。如果没有预约甚至连门都进不去

推荐的餐厅会在我们另外一篇游记里提及,欢迎大家的支持与补充

门票:

很多景点的官网都写着on site。我们也都是排队的,但是排队是真的长啊,更别说旺季了。有些景点如修道院莱罗书店以及 辛特拉 城堡们等可以提前买票不用再花时间在漫长的等待中。

语言:

大部分人都能使用英语,还算是很方便 而且当地人很热情

里斯本 航海与地震后的首都

Day 1

晚上6点半,飞机平稳的降落在了 里斯本 机场(LIS)。整个机舱又响起了迷之掌声,结合前几次坐廉价航空时那些机长神乎其神的过山车技巧,这次的确值得一番鼓励。

拿完行李,点开google map。意外的方便,在机场旁边50米路便能坐上去市中心的路,时间仅为30分钟。

地铁票我们买的是24小时的 6.5欧一天 地铁公交电车包括著名的圣胡斯塔升降机都能使用 另外出票的0.5欧(这票千万别扔,可以持续充钱而且整个 里斯本 大区都能使用)自动买票的地方有义工,见我们来旅游马上就在旁边帮我们解释。

地铁里有很多这种类似美漫的卡通形象。可能是 新建 的缘故,地铁比起 伦敦 巴黎 来说真的好上数倍。线路共有4条,分别用红蓝黄绿四种颜色,跟飞行棋一样。每条线还有一个标志来代替。总之非常非常的清晰,要是还坐错车真说不过去了。大部分线路每8分钟一班,而且基本上你都能找到座位

酒店在市中心,离地铁站2分钟的距离 旁边便是圣胡斯塔升降机。到了的时候前台已经下班了,但是可以自主check in还是很方便的。价格是600欧4晚,已经是我们订的时候地理位置最优越且最便宜的(所以说 里斯本 酒店真的很贵)没拍照片所以放了官方的照片,如果有想去 里斯本 的不妨试试这个酒店 Garrett 48 apartment

在各种攻略上查到28路电车起始站在9点钟开始,但是第二天猪猪化妆耽搁了一会,到达已经是9点50分了。

可以从上图看到一开始的车还是蛮多的,我们也以为很快就能坐上车,但是没想到这几辆电车上满人后,平均20分钟才有一班。

我们前面的人不多,但还是等了1小时才等到有座位的。

28号电车名气虽然大但是其实没什么特别的,真的没必要排上这么久。如果只是想体验一下的话可以在阿尔法玛区上车站上一两路。在车上人很多注意个人物品。

另外需要注意的是,28号电车从起始站坐到baixo-chiado站后,会开往远离市中心的地方,到了终点站还得换乘,所以坐到市中心就可以下车了

• 电话:+351-96-8412612
  • 地址:Praca Dom Pedro IV, 里斯本 葡萄牙
  • 简介:欣赏广场上的佩德罗四世纪念碑、雕像群及周围的18世纪建筑。
  • 门票价格:5欧元
  • 地址:R. do Ouro, 1150-060 Lisboa, 葡萄牙
  • 简介:里斯本唯一直上直下的升降机,在顶层观景台可一览里斯本全景。

因为吃了早饭的缘故,两只猪都不饿,我们决定吃吃由@XFun吃货俱乐部 推荐的猪扒包。

(图片和评价会在美食篇)

罗 西欧 广场的很漂亮也很小,看了看时间刚好是外国人的饭店,便决定去排队著名的圣胡斯塔升降机

在 里斯本 ,它是唯一垂直的一台。始建于1900年,每次大概能搭载20位乘客。(所以可以看出来为什么排这么久)单一次上下要5欧,有 里斯本 卡可以免费搭乘。

升降机并不会让人有大开眼界的感觉,平稳上升半分钟左右就到了平行观景台。但是这里都有网格无法拍照,可能是因为为了拍一张好照片还要另外1.5欧再上一层

上面的风景很美 如果单单为了登顶的话

这里有两条超级捷径给大家

1. 在升降机排队的正对面,有一家小店。里面有一个电梯,从外面就能看到了。直接坐电梯上去在走两步就可到达圣胡斯塔的位置

2. 从卡尔莫修道院 Convento do Carmo

旁边拐进去 直走就能到圣胡斯塔的顶端

这样可以节省至少一个小时的时间❗️❗️

科莫

从升降机下来后

我们慢悠悠地穿过 奥古斯塔 街

走到了 科莫 西奥广场 Comercio Plaza.

这里有许多街头艺人在表演

许多游客和当地人在海边坐着晒太阳

这里还有个出名的地方

The sexiest toilet in the world

我们比较害羞所以没走进看

·Montana lisboa cafe

沿着海边走到尽头,有好些家咖啡馆和餐厅。点上一杯感觉刚刚的疲惫感都消失不见

阿尔法玛其实没有别人说得那么美,是个需要慢慢不行发掘每一个小巷带来的惊喜。随意上一辆28号电车,不用知道去处,哪里吸引着你就下车吧。中午的时候在国家先贤祠附近有集市,慢慢欣赏老城区。

再放几张当天随意拍拍的

Day 3 埃武拉 Evora

• 门票价格:10欧元,只参观教堂免费。
  • 开放时间:10月-4月 周二-周日 10:00-17:00,5月-9月 每天 10:00-18:00
  • 地址:Praca do Imperio Belém, Lisbon 1400-206 Portugal
  • 简介:欣赏葡萄牙最气势恢宏的修道院,著名航海家达伽马长眠于此。

睡了个大懒觉,第二天慢悠悠的坐巴士前往6公里外的贝伦区。贝伦区不仅有全世界第一家蛋挞店,还有2个16世纪流传至今的建筑,分别是热罗尼莫斯修道院和贝伦塔。另外还有一个10多米高的发现者纪念碑,彷佛述说着大航海时代的波澜壮阔

从外面看这个修道院真的很漂亮而且天公作美,但是排队就真的不怎么样了。我们排的时候人不算多,但还是花费了1个小时出头才能进去参观。而且想在网上购票时说必须on site,如果想去参观的话最好找当地旅行社买票可以节省很多时间

门票好像10欧一个 持 欧洲 学生证半折。里面就没外面那么漂亮了。如果并不想进来的话可以直接右拐进教堂,那边随进随出不需要门票

• 地址:Av. Brasilia, 1400-038 Lisbon
  • 简介:葡萄牙大航海时代辉煌的见证,登顶可俯瞰城区和大西洋绝美风光。

在修道院正对面就是航海纪念碑了,到了向右一直走就可以到贝伦塔。不过风真的很大大大❗️❗️❗️❗️

拍照三连

其实贝伦塔可以进去的,在修道院可以买联票。但我们懒不想排队了就在外面拍拍。

阳光那么好躺在草地上真的很惬意

• 地址:Rua Belém 84-92,1300-085 Lisboa
  • 电话:+351-21-363-7423
  • 简介:世界上第一家蛋挞店,味道正宗的葡式蛋挞,游客大都慕名而来。

·Pasteis de Belem

世界上最古老的蛋挞店,据说秘方只有个位数的人知道。真的是吃过最好吃的蛋挞,甜而不腻,特别是酥皮,不说了去排队吧。

排队分堂食和外带 详见美食篇

• 地址:Rua Rodrigues Faria, 39 R/C A,里斯本
  • 简介:对于想要捕捉里斯本城市风采的旅客来说,LX工厂公寓是一个理想的选择。包括Bosq、Livraria Ler Devagar和公交车博物馆都在短距离内,入住酒店的旅客在该地区游览会很方便。酒店邻近多个热门旅游景点,包括Exhibition

·LX factory

在回市中心的路上,去了一个当地人喜欢去的小文艺聚集地。里面有很多有意思的小店和涂鸦。时间多的话不妨来看看

·Rua sao pedro de alcantara

吃过晚饭后步行回市中心路过另外一个很出名的升降机

原本是帮助本地人上下坡用的,因为车身满是涂鸦和周边的风格混搭成了另外一个著名景点,早上到的话甚至要排队半小时呢

单程票3.5欧,持 里斯本 卡免费(真的很方便!)

从上面下去后就到了罗 西欧 火车站附近 往市中心反方向走就是自由大道。

Day 3 埃武拉 Evora

埃武拉老城
  • 地址:葡萄牙埃武拉老城
  • 地址:Regional Road 125, Alcantarilha 8365-011, Portugal

第二天我们去了一个历史悠久的古城 埃武拉 ,这里有残旧的古 罗马 遗址和一直保留下来的小道,整个小镇都以黄色为主,当然最出名的还是人骨教堂

❗️❗️❗️

下面图片可能会引起不适

·Capela dos Ossos

走进去那一刹会突然感觉到一股对生命的庄重感,当然也会因为无数的手机照相机给破坏掉。

里面有超过5000个人骨,还有两具完整的干尸。据说是黑死病后传教士收集起来的

里面有一句台词会有点毛骨悚然:我们的骨头在这里,我们正等着你的加入

需要门票 现场买好了 不到2分钟

另外给大家推荐两家餐厅

Botequim da mouraria:XFun推荐过的餐厅,只能现场排队。中午晚上只营业一轮,每轮9个座位。

Taberna Tipica Quarta Feira:连续10几年获奖的餐厅,必须要预定。没有预定排队也是不行的。路上遇到一对上了年纪的 中国 夫妻,他们在这边住了好几年更推荐这家,说第一家是宣传做得好,又贵又普通。

当然最后还是大家自己做决定啦

来这里火车一个半小时,网上提前买票可以有promote price,网址在上面已分享

后记

猪猪结语和提醒🐷

因为 埃武拉 东西不多不好单独做一个游记所以决定放进 里斯本 一起, 辛特拉 也属于 里斯本 大区但是因为内容和图片太多(真的很美❗️❗️❗️)所以会单独开一个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