纵情high,属于张家港的夏日童话

攻略   >  张家港旅游攻略   >  纵情high,属于张家港的夏日童话

• 出发日期/2018/08/17

• 人均费用/2000

• 玩法/古镇 摄影 美食

走入张家港

姑苏城外寒山寺,夜半钟声到客船。

苏州这座小城,不知已来过几多次。

每一次,都能发现它不一样的韵味。

因为距离的关系,打从出生开始,我几乎每年都会来。

从寒山寺到拙政园,从平江路到诚品书店,

这座江南小城在现代与传统的交融中闲然自得。

而在苏州周边,也有着很多有味道的小城。

一句“拣尽寒枝不肯栖,寂寞沙洲冷。”

道不尽苏轼的悲愤,但却让这个沙洲流传至今,

而沙洲,就是如今的张家港。

初识张家港,我以为它只是独立在苏州边上的一座小城。

后来才知道它隶属于苏州市,

当蜜桃的香味飘散而至,

当水之盛宴让人fun肆,

我也来赴一场夏日约会。

美图预告

梦幻海洋王国,看梦幻水母。

暨阳湖,生态之行。

永联水世界,夏日狂欢Party

张家港特产水蜜桃,甜了整个夏天。

恬庄古镇,张家港隐藏古镇。

关于行程

Day1:泡冷泉,金凤凰温泉酒店

Day2:恬庄古镇-永联小镇-永联水世界-暨阳湖欢乐世界,宿华芳金陵

Day3:暨阳湖-张家港梦幻海国

关于交通

从上海出发前往张家港的大巴每隔20-30分钟就有一班,票价:53元,全程2小时,非常方便。

金凤凰温泉,夏日冷泡泉

• 地址:苏州市张家港市凤凰镇金谷路1号

都说在冬日一定要泡一泡温泉,

那你有想过在夏日里泡一泡冷温泉吗?

来到张家港的第一站,就来到了金凤凰温泉度假酒店,

泡一泡冷温泉,洗去旅途的疲惫。

金凤凰温泉度假村是一所按国际超五星标准设计与建造的特色大型度假村,整体的风格是中国禅风的设计理念,延请中、美、日及台湾地区知名设计团队以巧而精的景观为主要布置重点。当然最吸引我的还是它丰富的温泉泡池。

张家港金凤凰温泉度假村的温泉是苏南第一井,水温45℃、每日出水量1181立方米,源自地下1200多米深处。

温泉水疗区拥有50余个户外汤池选择,男女温泉裸汤区、动压养生区、花香池池区、原汤温泉池区、草本药材池区、九品香莲池区、游泳池区、石板温泉调理区……各种温泉池一应俱全。

天然的温泉,没有丝毫人工的参杂,其咸味中夹杂点硫磺的气味,纯天然的清澈,穿上比基尼,把一整天忙和累的大脑都往温泉里泡,顿觉神清气爽,全身如情人的香吻一样细腻,闭上眼睛,尽情享受天然带来的舒服亲切之感。

金凤凰的温泉水中含多种矿物质,其中以“氟镭”成分为主,这两种成分是很少见的稀有矿物质,又称“青春不老泉”,对多种慢性病有显著疗效。

金凤凰温泉度假村果然名不虚传,里面大小温泉散落着,就像天上的小星星,散落在银河间,蓦地,一冷温泉就在在眼前,夏日里,就需要这样一股冷温泉能消除我们身上的热意。

一步一景,三步一泉,穿越石径回廊、行于木栈道上,恍然间以为来到了某个神秘梦幻的热带雨林,温暖的泡池让我静享大自然的馈赠。最喜欢一个个温泉池换着泡,这样能充分感受到每个温泉池究竟有哪些不同。

石板温泉:

男宾室内裸汤池:三温暖(高温池、中温池、低温池)。

女宾室内裸汤池:三合泉(高温池、中温池、低温池)。

冷泉:

冷泉属单纯碳酸泉,水质清澈透明,可饮可浴;泉水从统景峡谷深处夹着无数气泡冒出来,有如汽水一般。刚入冷泉池时,全身会觉得冷呼呼的,但过二分钟后便会遍体发热,倍感舒畅,具有理疗及美容的功效。

氤氲的雾气缭绕在头顶上方,将自己完全浸没在温泉中,生活中的小确幸,原来就在咫尺之间。

花香区:薰衣草泉、玫瑰泉、梅花泉、百合泉、迷迭香泉、百里香泉、紫罗兰泉、镭温泉、木桶浴。

主旋律温泉区:主温泉池、红茶泉、绿茶泉 、特色茶泉、三温暖泉、薄荷泉、香五加泉、芦荟泉、人参泉、当归泉、首乌泉。

九品香莲池区:鱼疗池、白酒泉、红酒泉、纳米泉、冰啤酒泉(夏季)、黄酒泉(冬季)、水中走廊(冷水池)。

养生区:椰奶泉、菠萝泉、柠檬泉、燕麦泉、咖啡泉、生姜泉。

美食之金凤凰温泉酒店

泡过温泉,当然还想享受一番美食,来帮助自己恢复元气。

想要休息的好,就一定不能怠慢了吃的,心和胃,总要有一个得到满足。一路风尘仆仆后,是一顿不能辜负的美食。

特色的苏式美食,让人食指大动。造型艺术的摆盘,更是不负色香味的美誉。

最喜欢这道螃蟹蒸蛋,非常鲜美。

天鹅造型的榴莲酥,吃过一个还想再吃一个。

豆腐宴中的豆花汤,是酒店的另一道特色菜。

恬庄古镇,待岁月静好

• 门票价格:门市价:30元
  • 开放时间:全年08:30-16:30
  • 地址:苏州市张家港市凤凰镇恬庄古街

若说江南古镇,大大小小我已经走了无数个,

但每一次下江南,我好像总会解锁一个新古镇。

在苏杭这片土地上,散落着大大小小或知名或隐藏的古镇。

凤凰镇的恬庄古镇就是其中一个。

恬庄古镇,演绎着江南水乡的温婉,诉说着江南水乡的浪漫。

没有过分的商业气息,没有摩肩接踵的人潮,

有的只是静谧的水乡,

古镇用柔情、古朴、烟火气吸引着游人。

恬庄古街是是凤凰山风景区的重点景点,古街上现在还保存着完整的明清历史建筑群和历史街巷。

恬庄古镇旧称“田庄”,后来觉得名字太普通,便将“田”字改为了“恬”,也点出了恬庄古镇的特点:恬静之美。

恬庄古镇诞生于明朝,清代中期在杨岱等人的经营下,恬庄迅速崛起。在全盛时期,有典当铺、银楼、布庄、染坊等大商号,义塾、义庄、善局、更楼、码头仓库等公益设施、机构齐全,曾经有“银恬庄”之誉。

旧时的恬庄街道,在虞西地区比较完善,一是街道较多,主街5条,其中4条设有店铺;二是有四条半街面均为花岗石大石板铺设,在苏州地区众多的古镇中只此一家;三是南街中间下有玉带河,与街面成十字走向,连接奚浦塘与三丈浦。只是如今这些特点都已消失。

恬庄古镇户户依桥而筑,家家枕水而居。踏着小巷青石走进这里,仿佛走入明清时期的古画之中。这里柔情、古朴和充满人间烟火气,而且没有过多的商业味,让无数人留恋不已。

恬庄古镇既充满着浓郁的历史文化底蕴和灵气,又洋溢着江南水乡诗画一般的神韵,文化与自然风光和谐统一,而就是这样一个古镇却并没有多少游客,反而少了商业味道,更显古镇应该有的淳朴。

恬静,就是恬庄古镇最大的特色,清晨走入古镇,来往两三人,存在在这个古镇的,更多的还是生活气息。

深入古镇北街,第一个便能看到碑苑,里面罗列了许多古代名家歌咏苏州的诗篇,镌刻为碑列于碑苑。

古镇虽然不大,但却是个人杰地灵的所在,镇上人才辈出,特别是杨家连续六代共16人登科中举。其中最有名的当数清代顺治年间状元孙承恩、咸丰年间榜眼杨泗孙、道光年间举人杨沂孙、清代名士杨元丰以及他皆成功名的四个儿子。

而这座榜眼府是恬庄古镇中最有历史文化气息的地方了,前身是孙承恩故居。

硬山式砖木结构,是在清代初期建造,至今已有三百多年的历史。

在这里有一个名人表,杨氏、钱氏、孙氏、蒋氏,是当地的四大家族。而榜眼府就是杨氏住宅,杨家依靠苦读经书,登科中举,官运亨通。杨岱,是乾隆年间的富翁,著名的孝子,出资拓建恬庄,建造了榜眼府,曾经命名为中宅,后来杨岱的曾孙,杨泗孙在咸丰年间考中榜眼,登第后,奉命入职南书房,为皇家子弟讲学,深得朝廷器重,后回乡重修中宅,改名为榜眼府。

如今的榜眼府是五进式府邸,青石鼓墩,抬梁结构,重檐方檐,正桁上镀金重彩花绘。

穿过院落,就来到第三进--正厅,正厅是曾经用来招待贵宾,商议家族中重要事情的地方。在正厅中间,是乾隆帝钦赐的一块牌匾"乐善好施",当时杨氏作为常熟西乡的豪门巨族,在发家后恪守祖训,以乐善好施、扶贫济困为己任,在地方上留下了良好的口碑,乾隆帝也是十分的欣赏当时的杨岱,于是赐下了这块牌匾表彰这个家族。

这个厅是一个官帽厅,在前面的柱子上方有非常典型的官帽风格,象征着回头有官,代代为官的意思。屋顶正中的横梁上有着镀金重彩花绘,前面的立柱都是由楠木制成,这些都是当时身份地位的象征,从正厅建筑的规格,不难看出当时朝廷对杨家的器重。

穿过正厅,看到的是榜眼府中保存最完整的古建,砖雕门楼,这座门楼上留有杨岱的笔迹,仔细看的话可以发现这个门楼上的字分为两层,隐约可以看见"外言不入",里面相对应的"内言不出",意思为人要培养美好的品德,才能承载福气。

府邸后院的御花园才是如今最大的看点,典型的苏式园林景观营造出典雅的水乡味。

江南女子,巧笑倩兮,大概三百多年前,这座府邸的后花园给这一家人带来诸多的欢乐。

出了榜眼府,走在北街上,这条石板街不长,全长才280米,由481块青石板铺设而成,走在青石板上,仿佛走出了年代感。

奚记铁匠铺的打铁工艺也已经传了几代人,在这条街上每天都可以听到叮叮当当打铁的声音,是这里一道独特的风景。

街道两旁的建筑大多保留了清代民国时期的风貌,依稀还有着文化大革命留下来的印记,旧时的恬庄北街有小弄堂,大弄堂、还有长弄堂,十分繁华。现在的北街更多的是远离尘嚣的那种世外桃源之感。

凤凰镇有很多特产,其中之一就是豆腐,做豆腐的工艺传承了一代又一代,一直都是纯手工制作,味道独特,还新开了几家很有特色的休闲文艺茶馆,闲暇时分,在古色古香的小镇上喝喝茶谈谈心,也是一个不错的放松选择。

出了北街,两边的商店便多了起来,在这里可以买到张家港的一些特产和老街的纪念品,有兴趣的还可以在这里停留逛一圈。

恬庄古镇

交通:可乘张家港212路、321路公交车到恬庄站下车即可到达。

门票:进古镇免费,但参观榜样府、碑苑等需额外买票。

永联小镇摘桃之旅

永联小镇
  • 地址:妙丰公路(近农耕园)

张家港水蜜桃是苏州第一桃,被称为是采桃胜地,这里的蜜桃飘香万里。

其中的凤凰镇支山村,更是远近闻名的“水蜜桃村”,村里几乎家家户户种植水蜜桃。

在张家港水蜜桃博物馆里,为我们讲述了一只桃子如何从摘种到销售的一系列过程,每一步都不是想象中那么简单。

张家港凤凰镇四周林地植被丰富,环境优良,周边无大气、水污染源,土质疏松、光照充足,有利于凤凰水蜜桃的正常生长。

据讲解员介绍,凤凰镇的蜜桃有被诸多荣誉加身:江苏省优质果品金奖、全国首届桃果品评比金奖、国家地理标志产品……

万亩桃园里,一片片桃林绿意葱葱,

一阵阵甜蜜的香气袭来,

一箱箱蜜桃正摆在路边招揽游客……

桃花四散飞,

桃子压枝垂。

不过这个季节,很多桃子基本都已采完,

留下这一箩筐的大桃子让我们口水直咽。

好的桃子都是白里透红,那么大,那么红,那么诱人。

水蜜桃皮很薄,果肉丰富,熟透的桃子软而多汁。

咬上一口,这滋味可以和王母娘娘的蟠桃相比了。

这个是桃树上留下的桃胶,桃胶是桃树自然分泌的树脂,

干的桃胶呈结晶石状很硬,看着有点像琥珀。

别看桃胶样子一般,功效可大了。

桃胶有清血降脂,缓解压力和抗皱嫩肤的功效,是妹子们的最爱。

桃红美人,大概形容的就是此情此景。

看着妹子捧着满满一箱的水蜜桃,想必也是饿到想赶紧尝一口。

美食之永联小镇

张家港的美食丰富到我难以想象,摆盘艺术的讲究,味道搭配的讲究,

每一道,都能给我带来无比惊喜。

毛蟹炒年糕,浓油赤酱,味道鲜美。

蒜香小排,满足了肉食控的我。

一顿养生的鸡汤,补充早上消耗的元气。

这垒成一块块的是什么?你肯定猜不到吧。

其实人家可是红枣。

永联水世界,放肆high一夏

• 开放时间:9:00—21:00
  • 地址:苏州市张家港市南丰镇永联村

烈日当空,不能玩水的夏天还算夏天嘛!

永联水世界,让你一秒进入清凉夏日。

与家人一起,给夏日降降温。

热带水果、缤纷卡通、亲水滑梯… …这里是专为孩子们打造的戏水王国。与小伙伴们玩一玩捉迷藏,水就是你们的秘密武器,赶紧升级你的装备,一起来作战吧!

每年一到炎热的夏季炎热,第一个想到的就是跑到孩子们最喜欢的水上乐园,既能避暑又能开心戏水,过一个凉爽的夏天。

永联水上乐园在永联村苏州江南农耕文化园内,是苏锡常地区水上乐园设备种类齐全、先进的水上游乐中心。

永联水上乐园占地45000平方米,主要项目有海浪池、漂流河、大喇叭、巨兽碗、六彩滑梯、高速滑梯、游泳池、儿童水寨等。

永联水上乐园引进12种大型设备,包括巨兽碗,总长近300米、宽6米的探险漂流河,惊险刺激的竞赛滑梯、冲天回旋,卡通智能儿童嬉水池、儿童嬉水城堡,以及占地6100平米的造浪池等。

一束束浪花像大手一样,把熊孩子们从水里冲到岸上,溅起白白的浪花。

洋溢在孩子脸上的,都是发自心底的笑容。

暑假最快的时光大概就是和自己小伙伴一起玩水吧。

滑梯上喷出的水,载着孩子们从三层楼那么高的地方滑下来,

一会儿向前一会儿向下,快到终点时,一个巨浪拍到脸上,真刺激。

从积木形状的水滑梯一滑而下,

溅起的水花打在脸上,畅快无比。

拍拍屁股,继续滑!

永联水世界里的玩水项目丰富多彩,就怕你玩不过来。

三层楼高的高速滑梯,有胆一定要来挑战下,保证你终生难忘。

犹如悬挂彩虹般一倾到底,撼人心魄。此刻的你只需屏住呼吸,紧紧抓住泳圈,然后伴随身体的脉动,从高空向这场急速竞技的终点发起冲击波!

各种组合滑道让人尽享从高处冲刺而下的速度与激情,伴随着水花,

一个冲刺溅起巨大的水花,在炎日下,凉快极了。

超级大喇叭滑道,新奇快感, 不可不玩,朋友家人坐在一次可坐四人的四叶草型浮圈里,从18米高的平台出发,像被龙卷风滑倒一摔吸进去一个巨大的喇叭当中,在快速滑行中大家倾情欢叫,大喇叭会让你的声音传向整个园区。

冲浪、嬉水、日光浴,徜徉水世界,享受别样的清凉。

永联水世界让我体验了一把戏水的酣畅淋漓。

虽然到不了海边,但也可以在水世界中体验海浪扑面而来的感觉。

永联水世界的海滩每天都会有定时的人工海浪风暴袭来,最高时,海浪能达到3米高。

人们带着自己的大泳圈,往着制造“巨浪”的地方靠近,想要在第一时间感受巨浪的刺激。

从涓涓细浪到拍岸巨浪的海浪,仿佛身处全海域般的舒适感觉。

海浪池中,浪头一个接一个打过来,惊险又刺激。

好多人被浪挤来挤去,发出一阵阵笑声和尖叫声。

最深的地方接近2米多,记得想往深处走的小伙伴,一定要带上泳圈哦。

除了人工造浪池,当然还有人工漂流池。

坐上两人泳圈,时不时波涛翻滚的水道,身临其境般体验一回虚拟漂流的刺激。

妈妈带着孩子,男朋友带着女朋友,

水世界,就是一个让亲人、爱人之间彼此关系更亲密的魔法世界。

夏日的时光,想要放肆high一夏,怎么少的了水世界的推波助澜。

永联水世界让你清爽一夏。

那你做好准备,和我一起来一场夏日狂欢吗?

在永联水世界门口,还有三四个最受男孩子喜欢的巨大的变形金刚模型,

一下子,就把我们从现实世界带回了童年时光。

永联水世界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张家港南丰镇永联村。

时间:9:30-21:00

票价:120元

交通:

公交:

1、长途汽车站下车转乘5路公交→国贸酒店220路公交→江南农耕文化园站下车。

2、长途汽车站下车转乘218路、228路公交→世纪广场站转乘220路公交→江南农耕文化园站下车。

3、港城汽车站下车转乘210路、228路公交→世纪广场站转乘220路公交→江南农耕文化园站下车。

4、市区乘坐10路公交→南丰中行站转乘202路公交→江南农耕文化园站下车。

自驾:

1、经由人民中路左转进入华昌路,靠右前方行驶到338省道。左转进入妙丰公路。右转进入永钢大道。再次右转从永钢大道到永联水世界。

2、经由人民中路左转进入华昌路。从华昌路到338省道,从338省道到204国道。右转,进入永钢大道。再次右转从永钢大道到永联水世界。

3、经由人民中路左转进入东二环路,进入338省道。右转从338省道到201乡道。左转进入20国道。再右转进入永钢大道,从永钢大道到永联水世界。

美食之华芳金陵

华芳金陵国际酒店中餐厅
  • 地址:长安中路388号华芳金陵国际酒店近城北路
  • 电话:0512-58811888;0512-58811999

晚上回到市区的华芳金陵入住,自然又享用了一番高级的张家港美食料理。

这里的每一道菜面前都会放一个带有二维码的卡片,通过扫描二维码图片,可以了解每道佳肴背后的故事。

韭菜螃蟹盅,头一次吃到汤里全是实打实的蟹脚肉,鲜美无比。

京葱和牛肉,牛肉粒非常有嚼劲。

三杯汁回鱼,三杯即米酒一杯、猪油一杯、酱油一杯,偏台式的做法。

还有砂锅全家福、特色红汤面、葱油家户鸡、华芳鸡煲翅……即使是现在回想起来,仍旧口水直流。

华芳金陵也是张家港市的五星级酒店,房间非常大,许多细节都做的很棒,尤其是地毯踩着尤为舒服。

从窗外望去,可以将张家港的美景尽收眼底,开阔的视野,让我重新认识了这个城市。

早餐是中西式结合,非常丰富,而且周末是一直营业到10点,不用担心睡懒觉错过早餐时间啦。

暨阳湖欢乐世界,浪漫七夕情歌

暨阳湖欢乐世界

张家港的晚上,当然也要high起来,在暨阳湖欢乐世界,正在上演一场七夕情歌大赛。

暨阳湖欢乐世界是一个以儿童为主、老少皆宜的综合性游乐园。

白天是孩子们的乐园,晚上也可以是小青年们的乐园,在这个欢乐世界,总会有很多欢乐的事发生。

说来正巧,来张家港的这天,恰逢七夕。

而今年这个七夕之夜,与往年有些不同。

我来到了暨阳湖欢乐世界,在清风徐来的晚上,聆听一首首感人的情歌。

这是一场来自张家港民间的歌唱比赛,只要你有一副好嗓子,人人都可以参与这场比赛。

这届选手的实力不凡,一首首感人肺腑的情歌飘荡在空中,让现场的观众沉醉其中。

没有提前报名?也没有关系。

当场报名也是接受的,只要胆子够大,没有什么实现不了。

甜蜜七夕,与有情人相会。

或许你五音不全,或许你唱歌走调,

但这都是你的一份爱的心意。

浪漫约会,为爱加油。

地址: 张家港市杨舍镇暨阳湖生态园区

开放时间:9:00 - 17:00

门票:成人票:50元,儿童&老人票:35元

公交:张家港212路、9路东线到”暨阳湖“站下车即可

自驾: 苏州自驾:三香路-西环路-新元桥朝北环路/沪宁高速/苏虞张公路/G312方向-沪宁高速苏州西互通-京沪高速公路-朝无锡(南)/南泉/张家港/S19方向-在硕放枢纽朝张家港/S19方向-通锡高速公路-朝常熟/上海/常州/南京方向-张家港枢纽-常合高速公路-张家港/顾山/S228出口-S228-馨苑路-到达终点。

暨阳湖上,荷花正盛

• 电话:400-850-0388,0512-35023000,0512-58268697
  • 地址:苏州市张家港市湖南路

在张家港的市中心,有一片巨大的湖水生态园,在这个喧闹的市中心,还能辟出这么大一块地方专心建造生态区,也是非常亲民了。

周末,张家港的人都会来这片湖散散步,度度假,而这片湖就是张家港的城市名片:暨阳湖。

暨阳湖生态园的绿地率达70%以上,中心水域面积达1000亩,是采用集中取土的方式开挖的人工湖。

湖的中部是占地60亩的螺洲岛,是野生鸟类和动物栖息繁衍的场所。东部是假日公园、湖滨广场、雅趣园、露天舞台等景观。

据历史记载,暨阳湖古已有之了,但它一梦就是千年,现在终于醒了,当地政府因地制宜,巧用取土建沿江高速公路的契机,重修了暨阳湖。

我们现在看到的暨阳湖其实只是古暨阳湖的一小部分,当年文人墨客们驻足的暨阳湖,曾经比常熟尚湖更加广袤浩瀚。

有了暨阳湖,张家港就有了江南的种种名片了,比如湖光、岸影、绿柳、柔风……有了暨阳湖,张家港就像一个收获了爱情的青春女子,明眸灵动,光鲜润泽。

暨阳湖从历史深处走来,依然是那个很古典、很阳光的名字,不变的还有纯秀、典雅、沉静的气质。

接天连叶无穷碧,暨阳湖景如其名,深处的荷花池让人眼前一亮,满池的荷花竞相开放,映衬着远处隐藏在柳树中的亭台楼阁,别具一番韵味。偶然回眸,忽逢荷花三两朵,小确幸不断,美得令人心醉。

荷花池边上就是赏荷的漫步道,漫步其间赏花,可以离荷花更近。水面上还有一座拱桥,造型优美。

微风翻卷这荷叶,又把清香吹得四处飘散。几只尚未绽开的荷花立在阳光下,像几只硕大的毛笔,粉粉地竖着。

湖面上的荷叶一片比一片大,在湖面上上形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幢幢高楼和茵银绿地与粼粼湖水相映生辉。创造了一个既有生态又有特色的暨阳湖,使古暨阳湖重现生机。

你还可以泛船于湖上,身在湖中,别提有多惬意了。

远方的摩天轮、摩天大楼与这湖景竟然也能相得益彰,生态与现代的结合,在暨阳湖体现的惟妙惟肖。

梦幻海洋王国,与人鱼共舞

• 开放时间:全年10:00-20:00
  • 地址:苏州市张家港市吾悦广场负一层

如果觉得室外太热不想晒太阳,也可以移步室内的张家港梦幻海洋王国,在这个夏天,与海洋精灵来一场亲密接触。

馆内所有的海洋系统都是采用最先进的高科技,营造出比自然海水更适合海洋生物的生活环境。

这么棒的生活环境,才能使海洋王国里的生物们在远离了他们熟悉的地方后,也能繁衍生长,生生不息。

张家港梦幻海洋王国在吾悦广场的地下一层,别看是在地下,场馆面积却有约8000平方米,是集观赏、科普和娱乐于一体的国内首家超大型城市精品海洋主题乐园。

梦幻海洋王国内有五大洲、四大洋的近200多种,一万余尾珍稀的海洋鱼类和海洋生物。

一共有十大主题区:神秘亚马逊、维京之家、梦幻水母宫、海底秘密花园、海狮欢乐秀场、人鱼之恋、海底寻宝、深海传奇、极地城堡、渔人码头。

观赏不同种类的鱼儿在小小的一片海域游玩嬉戏,

欣赏由海洋生物们共同演绎的协奏曲,

在蓝色海水和海洋生灵的包围下,

感受静谧又梦幻的氛围。

娇小可爱的鲨鱼、有活化石之称的鲎,手感细腻的魟鱼……这些神秘的海中精灵正在向我招手。

我最喜欢的还是水母馆,这里是属于水母的世界

这么美、这么童话、这么梦幻,

我就这样,被这些海洋精灵深深吸引。

水母被称为海洋中最美丽的精灵,尤其是在灯光的照耀夏,

它们几乎完全由水组成,但其中许多刺的笼子里含有毒物。

水中毒美人,让人上瘾,却让人不能靠近。

如梦似幻的深海中,千姿百态的水母舒展着长长的触手,张弛有度,婀娜多姿,在光与影的交错中如水中精灵般翩翩起舞。

当水母一起运动时,就像一个个热气球膨胀起来,一伸一缩漫无目的的游。又好像是一个个仙女在小河里游泳,美丽极了。

水母大的直径约2厘米左右,小的则有1厘米左右。它们在水中形态多变,晶莹透亮,全身呈乳白色,身体柔软如绸,长着无数个触角,悠然自得地游着。那些呈桃花形分布的触角状物体,游动起来就像飘落在水中的桃花在表演“花样游泳”,又像天上的流星在水中闪烁。

普通水母的伞状体不很大,只有20-30厘米长。有些水母不单颜色多变,而且还会在水中发光,有些闪耀着微弱的淡绿色或蓝紫色光芒,有的还带有彩虹般的光晕,当它们在海中游动时,就变成了一个光彩夺目的彩球。

在海洋王国里,丝丝缠绕的月形水母伴随着水波翩翩起舞,如同宫殿里的仙子一般惹人怜爱。

倘徉在五光十色的海底世界,伴随着成千上万,色彩斑斓的珍稀鱼类在身边游曳穿梭,这是多么奇妙的享受啊!

穿过海洋隧道,仿佛就像身处在海洋的底部,

漫步海中,如梦似幻。

巨大的蝙蝠鱼时不时就会从你的头上游过,这样的体验对小孩子来说,实在太奇妙了。

在美人鱼馆中,还有定时的美人鱼表演,

来自亚特兰蒂斯的美人鱼公主,甜美神秘,

她们,才是真正地与海洋精灵共舞。

美人鱼姐姐正在向我们打招呼呢。

这两位美人鱼姐姐都是经过严格训练,才能在水下闭气的同时,还能表演各种超高难度的动作。

旋转,翻滚……她们将美人鱼柔美的身段展现的淋漓尽致。

海水轻抚那波光粼粼的肌肤,她的面容衬映着日光的轻柔。

她那曼妙的身姿回旋在我的脑海,久久不能散去。

当两条美人鱼相遇时,竟给人一种整个海洋都焕然一新的错觉。

海与天的交接间流淌着期待,那里的希望在唱歌,就如这海底深处的美人鱼的甜美。

美食之吾悦广场

吾悦广场

离开梦幻海洋王国,直上三楼,丰盛的美食正等着我们。

吾悦广场  图片

每一道精致的摆盘,都体现着张家港用心的美食理念。

摆盘都这么细致了,味道肯定也差不了。

苏帮菜都讲究精致,虽是小小一盘,但也能让十几个人吃趴下。

吾悦广场  图片

这道海鲜盛宴绝对是整场菜肴的冠军,就冲它里面丰富的海鲜料,和蒜蓉这种怎么搭配都不会出错的烧法,也要打上五颗星。

终于吃到心心念念的澳洲大龙虾,肉质鲜美,珍惜这得来不易的一口。

或许在不久之后,提起张家港,我还是会想到这几天遍尝的美食,

不得不说,张家港的美食盛宴,实在是令我印象深刻,难以忘怀。

下一次,以吃为名,吃遍张家港。

The End

张家港,以它典型的江南美景和活力的夏日节奏吸引着我们的目光,

更以它深厚的文化底蕴,在众多小众江南古镇中一枝独秀。

桥上的人在看风景,桥下的我在看你们。

潺潺暨阳湖,水波涟漪。

在张家港的节奏,一下子就慢了下来,

而我,很是享受此刻的fun生活。

就让这个夏天,在张家港的鲜活中,high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