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旅游小淡季 性价比超高的杭州行!

攻略   >  杭州旅游攻略   >  9月旅游小淡季 性价比超高的杭州行!

• 出发日期/2018/09/12

前言

杭州素来有“人间天堂”之美称,是一座充满着古朴诗意而又不缺蓬勃朝气的城市。

第1天

记得我上次去杭州还是在六年前的夏天,在转塘附近的一个画室待了将近两个月,除了中国美院哪也没有去!那一次的杭州之行实在遗憾,不过却也没有一直记在心上。这次去杭州也纯属是临时决定的,只因为在中秋小长假过后,我发现自己居然还有三天假期,于是很随意地便敲定了我久违的杭州,也算是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了。

不得不说,这个时间段出行是非常好的,初秋之际,天气不冷不热,还完美的避开了人潮高峰期。

我的计划是玩两天,行程开始的头一天晚上便到了提前订好的酒店,酒店是位于西湖景区附近的美居酒店,交通、基础设施什么的都还蛮不错的,具体我在后面有酒店的小测评。

这一天晚上的安排,养精蓄锐。

第一天的计划是西湖景区附近,我起得很早,在酒店吃过早餐,八点不到就出门了。毕竟早起的宝宝才有美景看,虽然不是人潮高峰时期,可是西湖的人肯定也不会少的,我才不想被西湖的人挤哭啊。

杭州好玩的地方也主要集中在西湖区了,进入景区不需要门票。它周边景点有上百个,一天之内全部走完是不可能的,所以必须有选择的玩。

我主要是针对了西湖的清代“旧十景”中的几个景点,“旧十景”分别是:苏堤春晓、曲院风荷、平湖秋月、断桥残雪、柳浪闻莺、花港观鱼、雷峰夕照、双峰插云、南屏晚钟、三潭印月。

是按照在网上看到的一条路线走的:断桥残雪—灵隐寺—花港观鱼—西子湖—三潭印月—雷峰夕照—夜游西湖。

不过由于中途出了点小意外,灵隐寺没有去成,不过关于寺庙什么的我其实没有什么执念,所以也没有怎么影响我的心情,唯一的一点点遗憾是因为灵隐寺是杭州的代表景点吧。另外,入灵隐寺先要飞来峰景区的门票(票价45RMB,学生票半价),再购买景区内的灵隐寺门票(票价30RMB,学生票半价)。

游这一次西湖的执念之一就是“断桥残雪”了,毕竟听着许嵩的歌长大,还是想去看看歌里的场景。

断桥最美的时节无疑是冬日雪后,桥的阳面冰雪消融,从高处眺望,桥似断非断,这就是著名的“断桥残雪”。不过,想要看到“断桥残雪”的景观还是需要几分运气。

不过即使不是冬天,平日来到断桥的游人也不少。许多人都会将断桥选做游玩西湖的起点,从断桥上白堤,去到孤山,而后依次游玩西湖周边的各个景点。

断桥附近有一个纯真年代书吧,店面古色古香、诗情画意的,大家可以去看一看。

这一天的午餐是在楼外楼(孤山路店)吃的,这个店是楼外楼的总店,店名取自“山外青山楼外楼”一诗。我去的时间很好,不是饭点,所以没有在排队等号上花费太多时间。

据说楼外楼是味道最正的一家杭帮菜,味道也确实不错,不过比一般的杭帮菜要偏甜一些。一般人均一百多一点,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贵。必点的菜是西湖醋鱼和东坡肉,这是杭州的经典美味也是楼外楼的招牌。

这一天中还需要提的是雷峰塔,登上雷峰塔顶层的视野极好,可俯瞰西湖和净慈寺全貌。不过看雷峰塔日落的话,推荐去雷峰塔对面或附近的长廊上,可以看见晚霞镀在塔上,如同佛光普照,西湖沿岸的灯光勾勒出整个西湖的轮廓,景色很美。(票价40RMB,学生票半价)

还有夜西湖的音乐喷泉也值得一去,早点去占位置!我就是去的太晚了……

这一天结束,花的钱不到两百,但是除了灵隐寺该吃该玩的都有,我觉得还挺不错了!

第二天

第二天的行程杂一点,就是瞎逛吧:白塔公园—中国美院象山校区—星光国际广场钟书阁—西湖—南宋御街、河坊街

白塔公园是个拍照圣地,其中的蒸汽机车更是一大亮点。园内有两列蒸汽机车,一列不运行但可供游客进入参观,另一列则可带游客游览整个白塔公园(票价10RMB)。列车内外都完整复原了老式火车的样貌,不仅向游客讲述过去的历史,更能让游客感受到浓浓的年代感。

接下来去了国美找我的小伙伴,几年前便去过国美,这一次算是故地重游,不过这一次有我在国美念书的好朋友带着我逛校园。美院的建筑风格低调有艺术感、傍山傍水,与我几年前逛的时候没有多大的差别,还是很美。

还去了钟书阁,钟书阁在上海泰晤士小镇也有一个,里面四面全是镜子,很炫酷了!相对来说杭州的钟书阁更为热闹一些,少了些书卷气,我更喜欢上海的那个。不过这也是无可厚非的,毕竟杭州钟书阁身处广场,自然商业气息重一些。

稍微晚一些时去了南宋御街、河坊街吃夜宵(烤鸭肠很美味),两条街是挨着的。

就这样第二天也完美落幕,这一天除了交通和吃几乎什么钱也没有用,花了一百多一点吧,这一趟出门还挺实惠的。

之所以说我这一趟出行实惠,首先在于我去的景点几乎都是不要门票的,看了美景却一分钱也没有花;其次就是有朋友在杭州,请我吃了不少东西,毕竟朋友多了路好走(大笑!),再有就是酒店的性价比也超高。

安利一下前面提过的西湖美居酒店,它在位于景区附近一堆高价的中档酒店中绝对算是一股清流(我看了其他的中档酒店,最少也是450RMB)。

可能由于是淡季且我有华住集团的会员卡(美居酒店是华住旗下的中档酒店),房间三百出头便搞定了,前台小姐姐们还帮我免费把大床房升级为了豪华大床房,淡季可以试试免费要求换房型,也算是中档酒店的一个福利,大家记住了以后可以试试运气哈。

酒店环境很好,法式风格,整体优雅精致。酒店大堂内有国内著名视觉艺术家——林子楠的巨幅壁画作品,据我后来百度,这幅壁画的灵感源自雕塑家罗丹经典作品“The Kiss”、梵高的鸢尾花及法式古典建筑等元素,展现了现代浪漫主义风格。这也无疑大大地提高了酒店的品味!

房间很干净、空间很大,弥漫着淡淡的香味,很好闻。每间客房都提供保险箱、冰箱、音响等设施,冰箱里的饮料是免费的,有可乐、气泡水、矿泉水等。还有就是你在酒店大堂Check-in的时候会为你提供免费的西柚汁、柠檬水还有小饼干。除以上,酒店还提供自助的法式早餐哦(我的是赠送的,可能是会员福利吧)!

这一次出行花的钱在一千左右,玩得好吃的好住的好,我很满意。虽说来去匆匆,但是杭州这一座城市给我留下了极好的印象,一定会再抽时间去玩个够、吃个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