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闲蓉城,行摄成都

攻略   >  成都旅游攻略   >  休闲蓉城,行摄成都

• 出发日期/2018/11/01

• 玩法/摄影 美食 人文

【前言】

在成都,度假就是换个地方打麻将

在成都,大把年轻人集聚公园喝茶嗑瓜子聊天

在成都,大街小巷都可以见到“熊猫”的影子

在成都,没有什么事,是一顿火锅解决不了的

如果有,那就两顿!

遍地美食,休闲之都

这就是成都,一座来了就不想走的城市

【行前准备】

1,身份证、护照(出国用)、驾照(自驾必带),一个房间如果住两个人是需要两个人的身份证的,同时乘坐高铁、飞机,去景点等都需要身份证,出行一定要随身携带。

2,手机、充电器(重要),充电宝(重要),少量现金和银行卡,手机没电堪比世界末日,所以充电宝带上吧。

3,根据当地气候带足衣服、鞋子、墨镜(装逼用)、头巾,最好是运动鞋,走路登山舒适。

4,毛巾、牙膏、牙刷、剃须刀、面巾纸、湿巾纸、护肤品、化妆品、梳子、防晒霜、小瓶洗衣液等生活物品。部分可以在当地购买。

5,带一些个人常用医药物品(创可贴、风精油),防止意外受伤。

6,旅行意外险还是有必要买一份的,几天一次性的,网上大把,也不贵。

【行程安排】

游玩时间:2018年11月1—3日

DAY1:揭阳机场—成都机场

DAY2:成都IFS——方所书店——太古里商业街

DAY3:7322老军工厂——四川大学望江校区银杏——返程

【熊猫之都名不虚传,“熊猫”满街跑】

谈到成都,我们会想起美食,想起休闲,还会想起熊猫,你可能以为只有在熊猫基地才能遇到,可这座城市“熊猫”出现的频率,却大大超出了你的想象!

作为成都的象征性动物熊猫,一定要去成都大熊猫基地亲眼看一下熊猫,肥大的身材,懒散的动作,卖萌的表情,无不不俘获人心,单纯看着它们玩耍就可以看一个上午,当然你如果没时间去熊猫基地,你也可以在大街小巷也可以看到“熊猫”。

这不,抬头一看就有只熊猫爬在楼上,爬上七楼也是不容易,据说这是出自知名艺术家之手,很多人专门跑到七楼和它正脸来个合影。

太商业了?那看看普通的巷子吧,一道普通的墙,印刷上熊猫的图案,就变得非常之有趣,看来熊猫也有勤奋的时候,成都的朋友可以猜猜这是在哪里。

在东郊记忆的门口,竟然发现一辆熊猫大巴!连大巴都改装成熊猫的样子,不愧是熊猫之都,大巴也要这么“萌萌哒”。当然也不止外观,连座椅都印上熊猫的图案!

成都的旅游咨询服务中心也有熊猫!很大的黑眼圈,眼睛眯成一条线,头巾也是动物的形状,看着特别有喜感。

进入店里还有一窝的熊猫,大熊猫带着一群小熊猫宝宝,这熊猫的诱惑不是任何人都能抵挡得住的。

此外还有熊猫的书包,熊猫的衣服,在成都似乎一切都可以和熊猫扯上关系,满满的熊猫元素,让外地人对成都熊猫有一个更为深刻的印象。

还有熊猫邮局,里边摆放了很多熊猫的周边,门口的两只熊猫亲和力十足,美女都忍不住上前来个合影。

好吧,连小朋友头上都带着熊猫装饰,这到底是一座怎样的神奇城市,没有见过一个城市如此大力地宣传自己的吉祥动物,不是生硬的电视广告,而是渗透到生活中衣食住行的方方面面,以亲民的方式传播熊猫文化。哦对,据说还有熊猫地铁,熊猫轻轨......

【成都最调皮熊猫,赖别人家七楼不走】

既然说到熊猫,那么我们来看看成都最调皮的熊猫,据本人观察,这只调皮的“熊猫”已经赖在人家楼顶几年了,一直都不走,引来大批群众的纷纷围观。

这次趴在IFS的大熊猫,高达15米,重量是13吨,从底下往上看似乎还蛮小的,但实际上它有五层楼那么高,可谓是名副其实的“大熊猫”,如此巨大的熊猫,真不晓得他当初是怎么一步一步爬上人家七楼的楼顶的。

本人也是闲逛在路上无意中才发现这只熊猫的,在高大上的商业区突然出现这么一只调皮的熊猫,给这浓厚的商业气息增添了一些喜感,熊猫可是出了名的懒,能躺着绝不站着,看着他圆滚滚的身材,真怕他支撑不住掉了下来。

有很多游客,为了见熊猫一面,纷纷爬到七楼一睹这只调皮熊猫的庐山真面目,上了七楼出了电梯,立马见到大熊猫大大的黑眼圈和憨厚的笑容,而他前边,果真围着一群吃瓜群众,掏出手机纷纷和这么可爱的熊猫合影。

当然不只是普通群众,就连明星来了,也受不了这只调皮熊猫的诱惑,一定要和他来个大合照才安心离去,郭富城、刘嘉玲等大明星就曾和这只熊猫亲密接触过。

这只大熊猫来源于一个公益项目,并非是商场的设计,本来项目结束后就把大熊猫送回家的,但是因为他太受成都人们的喜欢,所以把他留在了那里。如今这只熊猫已经成为成都商业街的标志之一,很多成都人约人逛街的时候,也纷纷约在这只熊猫的“屁股”下边。

而这只大熊猫的设计者是美国的Lawrence Argent(劳伦斯·阿金特),旁边一条宣传语“I Am Here”,除了表面的意思还有一层深层的含义,设计者希望在商业繁华的现代社会,我们也不要忘记关爱这些生活在同一片蓝天下的珍贵生灵,地球不仅仅是属于人类的,人与动物应该和谐共处。也正是有这么一些正能量,让这只熊猫“赖到今天”,也希望他一直“赖”下去,给人们带来更多的欢乐。

【成都最不务正业的书店,却成网红景点】

春熙路,像这种游客挤爆的景点,只要细细挖掘,还是可以发现一些新玩意的。位于成都商业中心太古里的负一层 ,有一所名叫“方所”的书店,除了卖书外,还卖衣服、卖咖啡、卖儿童玩具、卖工艺品,颠覆人们对传统书店的认知,可以说是成都最“不务正业”的书店了,但就是这么一家书店,被评2015年世界最美的15座书店之一。

在很多游记攻略里面,这甚至被当做一个网红景点来写,这是最让人意想不到的事情。“但愿回到更多诗歌朗读的年代:‘随风合唱中隐晦了的抒情需要另外的聆听。’”,方所的玻璃门上,写上了这么一句诗人的赠语,虽然不是很能懂这句话的意思,但就是这种不太能理解成功的提高了这所书店的逼格。

进入书店仿佛来到了一个魔幻空间,人们对其冠以“地下藏经阁”的美誉,传统的书店一般不会建在地下,地上能得到更好的曝光,但这所书店却剑走偏锋,藏在地下室,4000平方米的空间,让人感觉来到了一个宝藏基地。

8米的挑高,37根造型迥异的立柱,四周还有廊桥,墙上文艺的诗句,玻璃关于美的诗歌,配以古典工业的风格,简直就是一件艺术品。书店以木色和黑色为主,沉稳大气,更是融于了美学设计,行走铺满行星轨迹的地面,感受这个魔法世界的宇宙星辰。

那么这所书店是否靠华丽的外貌取胜于大众呢?其实不是的,这所书店也更注重内在美,对于挑选的书籍标准相当的严格,经典的书籍和好的内涵畅销书,以及很多难以见到的限量版书籍,都可以在这所书店里面找到,而在别的书店,最好卖的永远是学习辅导类书籍。

电子商务的发展,已经灭了一批又一批的实体书店,单纯卖书已经无法跟上时代的潮流,而混业经营已然成了时下的主流趋势。但卖衣服卖工业品所附带的商业气息,似乎和书籍的人文气质有一定的冲突,商业的喧哗是否会破坏书籍世界的崇高与神圣?这也是方所书店所面临的一大挑战。

诚然书店里边有很多认真爱读书的读者,但也有很多人冲着其高颜值的外表而来,纯粹就为拍照发圈,这就好像最初的星巴克,人们喜欢那种安静,不被打扰的氛围,但知名度大幅提升之后,星巴克似乎背离了自己的初衷,安静也成为了星巴克的一项奢移品。人气越来越旺盛的方所书店,又将如何应对这种事与愿违的现象?让我们拭目以待。

【想知自己漂不漂亮?去太古里转下就知了】

想要知道自己漂不漂亮?去太古里走一圈就知道了!本人对商业街购物没什么兴趣(因为穷),但听说商业街美女成群,于是就在太古里溜达了下。

但商业街最吸引我的,不是成都的美女,而是这里成群的摄影师,每天固定时间在这里蹲点街拍,本地人已经对这种现象见怪不怪了。

凡是有漂亮的美女出现,都逃不过这群摄影师敏锐的眼睛,不管妹子是路过的还是专门来这里拍照的,都蜂拥而上,用“长枪短炮”对着美女一阵“扫摄”。

有些美女不愿意被街拍,她们会加快步伐,但好像没用,他们依旧光明正大地边追美女边拍摄,一点都不觉得别扭,反而已此为乐。

这群摄影师基本都挂着长焦镜头,能抓拍到50米远的模特,出来的照片基本就是一个大特写。因为街拍风气已久,有些美女会特地打扮得很漂亮,专门路过给他们拍摄。

所以美女游客第一次走这条商业街需要有一定的心理准备,会有蜂拥而至的摄影师对你一阵狂拍,如果不想被拍,可以绕道,或者用帽子等物品遮挡下。

【军工也文艺?废弃厂房变成都文创新地标】

造弹药,组装过大炮,听起来和潮流文艺很不搭边,但事实上这两者很巧妙地结合起来了,成都高攀路的7322军工厂就是这么一个地方,老成都人人尽皆知的“白药厂”,如今已化身为成都的文创新地标,如今引领着成都的时尚潮流,成为一个小众网红旅拍圣地。

小有人气的7322老军工厂并不好找,下了地铁还要走很长一段路才能到达这里,初遇老工厂场,甚至让我怀疑是否走错了地方,大门稍微有些霸气,但里面似乎看不到网上图片所呈现的样子,进入这个门之后竟然还是一片居民区。

找了很久终于来到了主要的园区,一根硕大的烟囱抢先映入眼帘,底下的房子似乎有几分特别,透明的落地窗玻璃,以及文艺的装扮,感觉应该就是一家咖啡厅。

再往里面深入,可以见到很多特色的店,全是文艺小清新的打扮,看起来非常俘获人心,因为不是很好找,所以人流量不是很多,也多了几分闲适悠然之情,闲来无事可以来这里,点上一杯咖啡,安安静静的坐一个下午。

老军工厂看起来蛮小的,但走起来还是需要花费一定的时间,因为路边总有红色的砖墙房吸引你的注意力,墙上爬满的青藤多了几分岁月的沧桑感,传统与现代就这样融合在一起,毫无违和感。

老旧的厂房已经被一些新生的事物所填充,随便进入一个厂房,它可能是咖啡店、也可能是陶瓷工艺店、还有可能是羽毛球运动场等,对老旧的事物最好的保护方式就是把它们用起来,而改造成创意园更能吸引年轻人,也更有利于文化的传播。

文艺复古的园区,也吸引了不少人来此拍婚纱照,当然来旅拍的人也不少,只要你细心发现,可以挖掘很多个小场景,拍出美美的艺术照,走街串巷的过程中,遇到拿相机和摆姿的就不下20个,通过这些摄影师模特的传播,会吸引更多人来此,名声也就这样传播开来了,总体来说,还是一个比较不错的地方。

【金秋成都,一年中最美的样子】

转眼已经到了11月底了,一年中最美的季节已经来临,是的,赏银杏的最佳时期已经到了,川大的银杏自古以来就是成都银杏的一大看点,每年都有数以万计的游客来此赏秋,如此良辰美景,当然不容错过了。

银杏叶变黄的时间非常之短,大概也就那么十来天的时间,看到银杏叶变黄,宣告着秋天进入了尾声,叶子落完,也意味着冬天的正式来临,错过这几天,就要等上一年了。

赏银杏的众多景点中,四川大学的望江校区是其中比较热门的一个,因为银杏在学校,还可以感受到校园的那种青春的气息,赏银杏的同时怀念青春,可谓是一箭双雕,一举两得。

川大的银杏并不是很好找,外地游客第一次来可能得问一下校内的人,校园非常大,最好坐公交前往,而下车的那一刻,你会发现自己闯入了一个金色的童话世界。

黄橙橙的叶子夹杂着微凉的清风,在风中摇晃自己曼妙的身姿,不慌不忙地奏响一曲曲秋之歌,马路两旁数不来的高大银杏树如卫士般守护着川大,而最中间的马路,就成了美女凹凸造型的舞台了,有银杏陪衬,随手一拍都是大片。

四川大学众多道路之中,属文化大道和玉章路的银杏最为壮观,黄灿灿的一片,仿佛游走在一片金色的海洋,配上学校红色的教学楼,惊艳至极。

如果银杏大道太多人找不到好的取景点,或者是是拍得差不多了,还可以顺便移步到学校的教学楼拍几张,红色的窗户配上淡紫色的墙,有种说不出的古风韵。

【成都探店:打卡成都美食网红店】

成都人对于美食的执着远远超出了你的想象,开在成都的美食店太多太多了,以至于只要服务态度稍微有点跟不上,他们下次就不会来了,因此以下几家,是在成都人百般挑剔中脱颖而出的店。

1,成都吃客(致民路店)

冲着大众点评必吃榜餐厅,成都川菜热门榜第一名就来吃这家了。店家位于3号线新南门地铁站附近,下地铁后走路两分钟即可到达,离春熙路和九眼桥也不远,吃完可以下半场,地理位置不错。

店在二楼,空间蛮大的,色调装修风格看着也舒服,来的时候排了蛮长的队,二楼人爆满,不过据说成都好吃的店都得排队,外地游客比较多,成都人已经习惯了。

这家店的口味很地道,不过最大的亮点还是花样很多,很有创意,各种菜式的容器很讨喜,卖相绝对加分。

裸奔坨坨虾:不是很辣,但很入味,很鲜美。

相思红颜:解辣解渴,清甜爽口。

兔头:朋友教我正确的吃兔头方法,我也是惊呆了,原来兔头还能吃出一个世界!

纸上焗鲜鲍:强烈推荐,鲍鱼大又新鲜,面的咸味也刚刚好,现在还回味无穷。

绝情蛙:可能不太能吃蛙,吃不惯

包浆豆腐:成都特色菜,必尝,很喜欢的一道菜,这家做法也不错。

店的菜是通过微信点菜,什么菜式和价格一目了然,下单很方便,就是有时快有时慢,上菜速度不是很稳定,可能和人多有关吧。总之,在成都火得不得了,一句话,趁早去。

2,马路边边麻辣烫(致民路店)

成都串串香热门榜第1名,之前听成都朋友说他为了吃这家店排了两个小时的店,于是我也来了,队伍不是一般的长,基本霸占了午餐,晚餐和宵夜档。店在致民路,离地铁口非常近,位置优越。

店内主打怀旧风,有点路边摊的感觉,里边座椅还是蛮多的,蓝色木质的小方桌和小板凳很有年代感,基本都是黑压压的人,比较吵闹,不过蛮接地气的。

酱料是干海椒、花生碎等做成的,还蛮香的。

串串都是在冰柜中自己挑的,一根几毛钱算,拿多少算多少。有的肉穿了几根竹子。

菜单上还有私饭菜,另外点才有,上菜速度也可以,推荐凉拌花甲、麻辣兔腰、猪脑、红糖糍粑等,很鲜很香,味道很正。

串串其实就是迷你版的火锅,锅里的底料不太一样而已,吃的倒是挺爽的,要多少拿多少,不浪费。

上菜速度还行,不过厕所位置有点少,排队等待时间比较久点。总之这家生意好到爆,排那么久队是值得的。

3,大龙燚火锅(太古里店)

据说很多明星都来这家吃火锅,朋友也极力推荐也就来试一下了。这家位于成都太古里,在成都市中心商业圈,位置超好,店在二楼,需要坐电梯上去。

这家店面还是很大的,左边和右边都是一大区域,两人座的、五人座的,八人座的都有,环境看起来也比较清爽干净。

我们一行五个人点的菜也是蛮多的,鹅肠上刷锅的时间,20秒就可以了,这个提醒还是挺人性化的,毕竟我经常放一分钟,对各种肉熟的时间也没概念。

毛肚比较香脆,片切的很薄很大,感觉就蛮实惠的。雪花肥牛必点的菜,很香很嫩。跳水虾滑超级好吃,强烈推荐。

千层肚、午餐肉都是必点、鸭舌这个本人吃不惯,主要是肉太少了,记得那天刚好是万圣节,点了个猪脑,用南瓜做盛器,很应景很用心。总的来说上菜速度还是蛮快的,服务各方面都挺到位,老品牌,网红店,推荐。

4,集渔泰式海鲜火锅(太古里店)

听说这家生意超级好,味道超级棒,也就跑过来了。据说排队时间至少2小时起步,一句话趁早去吧。

地理位置在成都热门的商圈太古里,太古里春熙路是成都旅游必来的地方,吃饭逛街两不误,这家地理位置算很好的了。

环境是青色的调调,装修也挺高大上的,分为三楼,有贴窗边的卡座,空间很足不会很压抑,逼格高。

说真的泰国的东西还是蛮好吃的,特别是他们的咖喱,这家做的泰国味道很正宗,锅底是秘制的香料包配上椰汁,味道一流。

而其中的调料更是有六种选择,虽然不是每一种都喜欢,但可见这家店真的很用心,这六种调料基本可以满足所有人的口味。虾滑特别推荐,鲜滑美味,肉质有弹性。

咖喱虾也是必点的菜式,泰国特制的咖喱真的很好吃,开胃也配饭,虾非常大,也很新鲜,是吃了一盘还想再来一盘的那种。鲜虾刺身,放在冰上的一道菜,看起来蛮小的,但口感极佳,沾上特制的酱料,回味无穷。

活虾是工作人员现场帮我们剥好的,看着还是蛮花时间的,处理的非常干净,一丝不苟,吃起来那个鲜美呀。还有只大活蟹,会拿去后台处理,很美味,我们点得比较多,基本都光盘了。

最后还有甜品,味道也一流。基本上海鲜都有工作人员帮忙照料处理,很及时很热情,排队时间久也是值了。

5,醉西昌(鸿云店)

这家店主要吃烤肉,西昌是一个四川地名,它那边的烤肉比较出名。

在成都东边,下地铁口得走个1公里左右的路,离九眼桥桥酒吧街不远,位置差强人意吧。

这家店在商场3楼,空间还是蛮大的,公共区间装修还是蛮不错的,有种像空中花园的感觉,有室内和室外的区域,室外区域看起来比较有逼格一点,周边夜景也不错,整体环境还是可以的。

竹签大串:这道菜是主打,西昌那边的烤肉都是用很大的竹签串起来的,所以看起来非常有特色,本人喜欢大口吃肉的感觉,刚好这家满足了我这种吃货欲望,味道很正宗,香嫩。

生菜包牛肉:牛肉吃多了也是蛮腻的,配上生菜来吃能够解腻,我也不知道是不是这边的吃法,你可以试一下,也可以直接把牛肉拿来吃,牛肉味道纯正。

西昌猪小肠:每道菜服务员都会过来处理一下,所以不用担心会烤焦的问题,小肠也是必点的菜,配上特色佐料真的很香。

包浆豆腐:强烈推荐这道菜,超级好吃,就没吃过这么香嫩的豆腐,直到现在我还特别怀念这道菜。

酸菜五花肉:五花肉切的还是蛮薄的,烤一下很快就熟了,不会很油腻。

手工小糍粑:这道忘了什么味道了,毕竟隔了比较久。

服务员会时不时过来看一下你的菜烤得怎么样了,竹签那些也会帮忙处理,有求必应,基本上服务还是蛮好。很喜欢这种大口吃肉的感觉,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