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我梦寐不忘的成都4天3晚美食之行

攻略   >  成都旅游攻略   >  让我梦寐不忘的成都4天3晚美食之行

• 出发日期/2019/11/15

• 玩法/第一次 毕业游 摄影 美食

前言

写在前面

这是一篇让你胃口大开的游记,记录了我在 成都 4天3晚的游玩内容,走在春熙路又或是热闹的太古里,造访历史街区又或者是自然景致,在 成都 的旅行总是离不开“美食”,麻辣鲜香都已经不够形容这边的食物了,每次点菜都有让我惊讶的新发现,请大家跟着我的行程一起来看看吧。

其实作为我们国家地图中间区域,从四面八方到达成都都很方便,上海往返成都的机票价格基本上1200以上,如果有打算去重庆旅行的话,不妨考虑重庆往返会便宜很多哦,然后重庆到成都的高铁也很方便的,一下子可以玩两个城市也是不错的。

成都市里的交通全靠打车软件和共享单车了,很少坐地铁。

• 地址:成都锦江区滨江东路9号
  • 简介:酒店位于成都繁华地带,坐拥锦江河畔无敌江景,与锦江、安顺廊桥和合江亭一起构成了 这座城市独具美感的建筑,同时享有了成都的历史与时尚,繁华与宁静。酒店交通便利,约15分钟即可步行至IFS国际金融中心和太古里商

去成都旅行到底住宿选在哪里比较好?是靠近宽窄巷子的特色名宿,还是选择优雅东方美学的高级酒店?如果你还没有想到要住哪里,那我介绍一下这次我入住的酒店。

成都香格里拉大酒店位置极佳,临锦江,靠廊桥,与兰桂坊酒吧一条街相左;不管是到春熙路,太古里,川音,都是共享单车踩两下就能到的。这次订的豪华阁江景房,不用在2楼酒店大堂排队办理入住,可以在35楼的豪华阁优先办理,行政楼层的待遇,所有房间都是在高楼层并且入住都会有欢迎礼,我的欢迎礼是超级大的果盘和一只超级可爱的小熊猫。

喜欢香格里拉的理由还有房间里使用的欧舒丹格拉斯系列,茉莉伴佛手柑的香味,是我最喜欢的花果香。白天跑完景点回到酒店累了后还能预约一个4楼的SPA,按摩完直接回房是一天中最幸福的时刻。

行政酒廊每天五点半到八点有欢乐时光,有一点点像自助茶歇,但是各类高级红酒香槟都有哦,偶尔吃腻了辣油,一边欣赏成都的夜景,悠闲的喝个小酒吃吃厨师们精心准备的点心也是不错的哟。

有没有试过在酒吧里吃大闸蟹?

这次在成都香格里拉大酒店,特地提议让中餐厅把当季的大闸蟹拿进酒吧吃,引的当天萨克斯演出嘉宾都跑到我们桌前来参观。每周五Mooney’s酒吧有Swing Party,所以我们是边啃大闸蟹边听着轻爵士摇摆身体,那是相当的享受!

香格里拉大酒店的招牌中餐厅《香宫》这次把大闸蟹做出了自己的特色“玫瑰盐焗”口味,并没有想象中盐焗食物又老又咸的肉质,反而是比较适中的,鲜中带微甜觉得非常适合江浙口味呢。另外酒吧经理引以为豪的推荐了自家的鸡翅和川味羊腿,也不可错过!

景点

• 门票价格:无需门票
  • 地址:成都市青羊区金河路口宽窄巷子
  • 简介:喝茶泡吧、掏掏耳朵,吃吃火锅,感受成都人幸福的悠闲生活。

成都的宽窄巷子是成都旅行的头一把招牌,是旅行必打卡之处,所以感觉我的介绍在这里可能只是各种游记里微不足道的一部分,宽窄巷子全为青黛砖瓦打造的仿古四合院落,这里也是成都至今遗留下来较大规模的清朝古街道,与大慈寺还有文殊院一起并称为成都3大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街区。因为是个街道,所以出入四通八达,地铁也可以到达,不过我从酒店过去就骑单车会比坐地铁更方便。在正门的入口,有一块专门介绍历史文化的区域,也会有很多有意思的文艺摆设及铜像,特别适合拍照。

宽巷子和窄巷子各有特色,川茶是宽宽窄窄的韵,这边分布了各有特色的茶馆,可以坐一下午享受悠闲的成都生活;川戏是蜀山蜀水的调,看看川戏与变脸,欢声笑语充满整个空气。

鸳鸯楼

成都的老房子拍照也很美!来成都旅游不能错过这个拍照片的地方。(其实人家是居民区)鸳鸯楼在百度上是查不到的,直接搜红瓦寺街18号,走进小区左边最后一幢就是!这里离川大很近,如果要逛大学的可以顺便来这里,在这个很老的居民区里特别适合拍复古风格的照片,一定要新潮或者老旧碰撞才特别好看,不过拍照的时候一定要小声,因为那边现在还住了很多的居民,微胖如我的可以穿稍微修身一些的衣服,或者特别起范儿的衣服,场景好不好看就看你有没有一双发现美的眼睛啦。

• 电话:028-86132021
  •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青羊区祠堂街9号
  • 简介:市中心的街心公园,喝茶发呆晒太阳,感受随意轻松的安逸生活。

如果想要了解最当地的成都生活,以及这里当地人平时在做点什么,我非常建议来这个公园走走。你们要找的喝茶吃瓜子,掏耳朵,书市,这里都有,只要你愿意花时间慢慢去逛。

虽然已是冬天,但成都的冬季来的还比较晚,银杏叶子也黄的比较慢,还是稀稀拉拉的黄色+绿色的叶子,待到全部亮黄色,那一定是非常漂亮的景致。

正值公园里办了菊花展,我们又开始了各种扫盲,毕竟这么多的品种菊花平时也是看不到的,如果不是特地去公园我真的好多年没看过花展了。另外要说的就是,这里的公园是免费进入的,所以花展也是免费的,且行且珍惜了,上海很多公园都已经是收费的了,老年人都只能办月卡进入,而成都这点做的还是很不错的。

• 开放时间:周二-周日9:00-17:00
  •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青羊区人民西路6号

一路出了人民公园后,走五分钟便能到成都美术馆了,这里是免费开放的,我承认我是前几日路过看到美术馆的外观特别好看就想来看看的。美术馆的门口有很多艺术铜像,虽然有点看不懂,但是我也要来看看。馆内看展览只需要刷一下身份证就进入了,大部分都是免费的 展览,偶尔也会有几个收费的,还算是比较人性化。正巧最近是办的字画展,不收费,所以准备进去看看,为了尊重作者,我们并没有对着画作拍照,只是拍了一些个人的环境照片,相信每一个来到这里参观的游客都是很满载而归的。

要推荐5家美食店给大家,基本上都是在市中心的,其实成都哪儿哪儿都是美食街,真的走出一个街区就有好多好吃的店,这5家离我住的香格里拉大酒店都不远,其中有两家店在致民路,一家玉林,一家太古里,还有一家在鸿运。

成都吃客(致民路店)

有一家店,店如其名“成都吃客”,某点评网站的必吃榜榜上餐厅,所以也成了我这次旅行的必打卡之处。这家店的菜式是标准的川菜风格,还可以点各种烤串,口味都非常好,点的几个菜每个我都很爱吃,致民路应该是新店,只因听说老店排队太久, 所以选择了这里,另外一方面,这家店离我住的香格里拉大酒店比较近,共享单车10分钟的距离。四点半到的店,惊讶的发现已经好多食客开始占位子了,五点开始正式点菜,上菜速度非常快,几乎十来分钟就把我所有的菜都上齐了。

裸奔坨坨虾:这是个人觉得最好吃的一道菜了,虾壳都是剥好的,吃起来很方便,泡在汤汁里鲜嫩可口,汤汁底下有小芋艿哦(成都叫芋儿)。

烤鸡翅的皮脆脆的,肉也很入味,火候控制的非常好。

纸上焗鲍鱼没想到是藤椒口味的,鲍鱼数量还挺多,本来以为只有一两个,里面的蟹柳很好吃,底下的方便面都泡在汤汁里很入味。

冒火猪蹄一份29块算是非常良心的价格了,其实并没有名字听上去那么辣,只能算微微辣吧,猪蹄底下还藏了很多四川凉粉哦,千万不要吃完肉就不夹了。

这里的甜品味道也很不错,桂花酿番茄甜度适中特别解辣;银耳雪梨汤竟然是用热水瓶装上来的,而且是烫的;红糖豆花的豆味非常浓郁;自制黑糖梅子酒味道很纯,点了一壶小的三个人分分正好。

马路边边麻辣烫(致名路店)

这是我来到成都旅行吃的第一家店,下午两点饥肠辘辘从重庆坐高铁到达的成都,飞奔到酒店办理入住后就出门觅食,因为这里离酒店很近,所以首选先来这里吃,而且下午时段正好是这家网红店不用排队的时间。虽然店名叫麻辣烫,但是和我们上海的麻辣烫完全不是一个意思,这里是个纯正的火锅串串店,店里内饰设计成老成都的样子,还带有一丝丝的童年回忆的壁画,各种读书时看到过的零食,玩具,海报,横幅,搪瓷杯等等。

汤底有传统锅和经典锅,我分不清区别,反正就是一个辣一些,一个微辣,蘸料他们有标配的,但是我吃不了那么多干碟里的辣粉,单独自己去调料台重新做了一份,这里的蘸料以花生粉为主,蘸什么什么香;所有的串串按照竹签数量来计费的,一根竹签5毛钱,一般素的和牛肉都是5毛,感觉连价格都回到以前学生时期了。这里盛菜的盘不是平常的不锈钢盘,而是非常生活化的竹簸箕,可以说是非常用心了。另外这里的小卖部可以点小瓶唯怡哈,结账也是在小卖部结算哦,听说每个月18号全场8折的,不过作为我们游客这个就要看缘分了。

如在蜀老火锅(玉林店)

火锅不仅要好吃,还要好看,一家有高颜值担当厨师在的店怎么会不火呢?在成都如在蜀老火锅吃饭还有帅气小哥哥给做点心,真的感觉SO幸福呢,不过小哥哥比较害羞,就一门心思认真的做他的美食。

这里来必点小碗的冒鹌鹑蛋,桂花汤圆,如果你爱吃内脏的话,一定要点冒兔腰,冒猪脑,冒千层肚之类的,划重点,这些小菜都是高颜值小哥哥制作的,还亲子给端上菜呢。

拉回正题,其实这家我不得不推荐的菜是,铺盖毛肚和红酒肥牛,我吃了这么多家的四川火锅店,唯独这家的这2道菜是让我比较难忘的,毛肚是用木瓜蛋白酶嫩化的,非常让人吃的安心;红酒肥牛是让我出乎意外的,原本以为唰火锅的肥牛入口会有一点筋肉的感觉的,而这家的肥牛在浸没红酒的那一刻,各种我不懂的化学反应让肉质变得鲜嫩可口,齿颊留香。

最后说说这锅底,这边有三拼的奔驰锅哦,红油+番茄+菌菇=满足各种需求的胃。蔬菜就烫在不辣的锅里面最合适不过了,肉肉的话我还是建议烫油锅,更香;这边的海鲜也还不错,八爪鱼和鲍鱼也是我的推荐菜。比较可惜的是没有去玉林的小酒馆坐坐,下次一定再去一次。

• 地址:东大街下东大街段晶融汇购物
  • 简介:绿植造景充满东南亚风情,锅底酸爽诱人。

太古里可以说是成都最繁华的商圈了,这里云集当地顶尖的餐饮店,只要一个不用心,就会被这里所淘汰,有一家本地朋友排队也要去吃的店-集渔泰式海鲜火锅,我决定要前往品尝。我觉得店主一定爱极了普吉岛,所以他想尽办法把原汁原味的泰式风味带回成都,而这里的装修充满浓浓东南亚风情和时尚的Ins风,美味且颜值高,名副其实的网红店!

三人点餐服务员建议我们点两人套餐,然后可以按照喜好单点一些,汤底是冬阴功汤+椰汁;至于那些甜品都是免费无限量供应的。这里的海鲜都很新鲜,鲍鱼,虾都是活蹦乱跳的送上桌,服务员一条龙帮下菜捞菜,我们只需要安心的吃就可以了!他们家有一项隐藏服务:就是剥虾!捞上来的海鲜她都替我们处理好放入小盘。我最爱的单品是醉生虾,这个都是现拨活虾搭配泰式酸辣酱,一口一个鲜嫩可口;咖喱蟹鲜香微辣,菜里的咖喱酱可以配饭也可以当火锅蘸酱吃,虽然已经提供六种不同泰式火锅蘸料,饭后搭配椰子冻香浓醇厚,爆浆蛋糕甜而不腻,让人满腹而归。

友情提醒,中午吃的话最好11点就来排队,不然真的会等很久才能吃到!

醉西昌(鸿云店)

吃过了成都的各种火锅串串,当地美食之后,也会想要你换个胃口吃些别的,天冷了吃吃烧烤,围着碳炉聊天也是一件非常温暖幸福的事情,所以问了朋友当地哪家烧烤比较好吃,推荐了我牛市口的醉西昌。这家店里朋友聚餐的挺多的,还有很多公司聚餐,正巧隔壁一桌也是来自上海的老伙伴,应该是跟成都的客户一起吃饭的。

也不知道点什么的我,参考隔壁N+1桌后,感觉自己没有来错地方;到这里吃烧烤竹签大串一定是要来一个的,混合的里面有猪肉,郡肝,五花肉,鸡翅等,五花肉和小猪肉要是我吃得下一定会再单点,烧烤必备肯定是鸡翅,混合大串里的鸡翅不够分又单点了一份,特色包浆豆腐是一定要来一份的,我承认这是最好吃的一道素菜;还有烤独蒜非常香,醉虾的料做的不错,虽然虾小了一丢丢;到这里吃烧烤吃的是氛围,吃的是热闹,吃的是人情味。

最后小插曲,好久没吃到重庆的一只酸奶牛,没想到这个商业区里就有,撸完串果断买一杯消化一下,我的吃货属性显露无疑了哈哈。

看完游记是不是也按捺不住打开旅行网站预订机票了呢?其实成都好吃的真的不止这些,有机会我还要去一次成都,将那些还来不及打卡的店都吃个遍。希望你也能跟我分享一下你们吃过成都哪些好吃的店,说不定我下一次就去吃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