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呈国际橙呈节:在东方美学里苏醒,品味东方妙趣

攻略   >  东方旅游攻略   >  东呈国际橙呈节:在东方美学里苏醒,品味东方妙趣

• 出发日期/2019/01/20

• 玩法/摄影

何为东方

在东西方文化不断碰撞交流的时代,对东方西方文化的探讨也是无处不在,不停的追问与探讨也争辩不出一个高低,可是,当人们都提起东方文化的时候,你是否曾经也思考过一个这样的问题:何为东方?

东方是一种神秘而又让人捉摸不透的气质,是一种低调而又深入骨子里的存在。东方看西方有着焦虑,西方看东方有着误解,而现在,正是重构东方印象的时机。在2019年开年之际,一场主题为“妙享东方”的东方文化盛宴,重新诠释和定义了何为东方。

这是一场酒店行业的盛事,也是一场异常火爆的粉丝节。2019年1月20日,东呈国际集团成功地举办了“东呈国际第二届橙呈节”,主题为“妙享东方”,让我们一起去感受呈新的东方生活方式。

东呈国际旗下有瑾程、怡程、城市便捷、宜尚、宜尚Plus、锋·态度、隐沫、蓓利夫人、柏曼、铂顿、吾公馆、精途,共十二个子品牌。强大的品牌矩阵,不同的客群定位,满足不同的入住需求。

近年来,东呈国际致力于成为“东方生活方式的世界使者”,现场创新地以庙会的形式重现“思、闲、雅、乐、逸”5种东方生活妙趣。一场特别有趣的园游会,现场还有特别多的礼品和互动游戏,让人乐不思蜀。

“思”区域以宇宙星空为背景,打造了一个茶室,为了让都市人在忙碌的生活中可以择一处停留,安静地思考,不受打扰。茶室的概念是由瑾程酒店的“三省茶社”演变而来,让每一位住客在繁忙的差旅中,仍有“吾日三省吾身”的坚持,每间客房都留有一隅之地静候一杯热茶。

在广阔的宇宙中,上演了一场美轮美奂的现场茶艺表演,洗茶、冲泡、封壶、冲壶等步骤,一步步将茶道文化呈现,伴着星空下跳动着的曼妙舞姿,一动一静,妙趣横生。

茶艺文化表演结束后,我们在现场亲自体验了冲泡、斟茶、品茶,在这里喝到的茶都是来自怡程酒店,是东呈集团旗下的中高端商务连锁酒店。品完茶还能拿到怡程酒店提供的精美茶盒,美其名曰“怡盒”。

“闲”区域打造了一个繁忙的L型路段,高楼林立、道路交错,灯火通明的街道和黑夜中那闪烁着红绿光芒的交通亭,是繁忙的都市生活缩影。

尽管如此,竹林疏影中却还有着舒适的软床和温暖的酒店,城市中需要更便捷和舒适的入住体验。现场有四张床,上面是来自城市便捷酒店的4个软硬程度不同的枕头,贴心地提供多种选择,让不同的客人都能安睡,有个好梦。

都市白领离不开的,还有那香飘四溢让人欲罢不能的咖啡,这里有一个巨大的咖啡杯,是北欧精致商务酒店品牌宜尚Plus的FIKA咖啡杯,它的灵感来自于全球幸福指数最高的北欧,追求精致品质生活,让一杯咖啡,温暖你的旅途。

现场还有近景魔术互动,魔术师现场演绎,白纸变鸽子、火堆里大变活人,目不转睛也不能发现丝毫破绽呀,现场的人都惊叹不已!

除了表演,还有现场互动,变出许多各个酒店品牌的礼品呢~看得开心拿得欢乐~

“雅”区域是由一本本巨型的“书本”构成,错落有致,打造出一种读书的氛围,形成了“书巷”和“书楼”。值得一提的是,入口处是一本打开的书页,原来是东呈国际集团董事长兼CEO程新华的新书《再多一点》,这本书讲述了他的东方酒店梦想,也有很多酒店管理方面的经验分享,值得一读!

在一幅打开的书卷上,穿着丹青水墨画服饰的美女,献上一段亦柔亦刚的舞蹈表演,大大的毛笔一挥,在屏幕上写下“妙享东方”四字,极具韵味。

这个区域人头涌动经久不散,原来是有书法家现场书写,为每位来宾定制专属的折扇,书写下你在新一年的希冀。

私人定制的礼物特别有意义,我也让书法大师为我写下了“勿忘初心”四字,任我们走得再远,都不要忘记你当初为何出发。

“乐”区域在整个会场的正中央,传递欢乐气息,用意是让大家乐在其中。围绕着乐字的是12个子品牌中具有标志性的咖啡杯、杯盘碗盏、梳妆镜、香氛、烟灰缸等物体,装饰特别用心,整体效果很有空间感。

不仅可以拿来做装饰,杯盘碗盏居然也可以拿来做乐器呢!一场杯盘碗盏的乱打秀打击乐表演,真正让观众都乐在其中,配合着现场的光效,一个字:酷。

锋爆乐队的精彩演出,更是燃爆全场!这是东呈国际旗下属于年轻人的潮牌酒店“锋.态度”品牌组建的乐队,他们的音乐表现出的是年轻人追求个性的张扬,是对自己爱好的无比热爱。据说差不多要开演唱会了呢~也是特别值得期待!

“逸”区域是最适合小仙女逛的地方了,用了大型的花艺搭出来的景,还有超大的月亮,花前月下,浪漫美妙。

这个主题区灵感来源于东呈旗下的蓓利夫人酒店,法兰西式的精致细腻的生活态度,让顾客感受到女主人式的温暖服务。现场的花艺独具匠心,精致而优雅。

花前月下,来一场小提琴表演,优美的琴声在花间萦绕,悦耳动听,让所有的人都驻足静静聆听,真的是一场心灵上的享受。

现场还有鸡尾酒调制,一杯杯颜色各异的鸡尾酒都来自于调酒师的巧手,表演完成后现场品尝试饮,第一次尝到东西式结合的鸡尾酒,口感层次丰富却又都完美融合。

重构东方印象

东呈国际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兼CEO程新华在论坛上发表了演讲,为全球酒店业带来“重构东方生活方式”为核心的“呈主张”,重新定义何为东方。

12位酒店行业大咖云集,560位特邀嘉宾,畅谈东呈当代东方生活方式新主张,见证东方生活方式在酒店空间的价值回归。住酒店就是回家,回到文化的原乡。原乡和文化的根,就在东方。

东呈国际集团举起了“东方生活方式的世界使者”的大旗,成立国内首个“当代东方生活方式研究院”,建构东方生活方式体验指数,建立东方生活方式的标准,为行业提供权威的运营依据,为每一个体的生活选择提供精准的数据参考。

和东呈一起,在东方美学里苏醒,慢品好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