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一次磨盘山,带上你最爱的人

攻略   >  盘山县旅游攻略   >  去一次磨盘山,带上你最爱的人

• 出发日期/2019/03/02

• 玩法/第一次 短途周末 徒步 摄影 美食 探险 踏春

前言

阳春三月,正值樱花季,错过要等一年,所以这个时候很多人都会旅行去赏樱。除了日本,赏樱国内最知名的地方就是武汉大学了,然而云南玉溪新平县的磨盘山国家森林公园也是赏樱的一块宝地。春天来了,带上你最爱的人,去一次磨盘山,这样浪漫的樱花之旅绝对让你终生难忘。

第1天

一、没有人山人海,只有漫天飞舞的樱花

去过武汉大学看樱花的人都知道,武大三月樱花季,人山人海,千里迢迢来到武大,看到的都是人头。而磨盘山国家森林公园游客并不是那么多,有的只是漫天飞舞的樱花,走在樱花大道上,甚至有“包场”的感觉,所以有机会一定来这里看看美丽的樱花,感受一下被樱花包围的感觉。

一进景区,就能穿梭到美丽的樱花树下,特别是停车场,都被灿烂艳丽的樱花树给围绕。想必着这一定是中国最美的停车场吧。景区每年都会有樱花节活动,所以这几天比较热闹,来到景区,还会看到景区里各种精彩的表演活动。

景区里到处都能看到云南樱花,云南樱花和日本樱花一样,云南樱花喜光喜温暖湿润的气候,所以看起来像加了饱和度一样,颜色非常鲜艳。不只是停车场,停车场旁边的一条小路,就能看到遍地的油菜花和樱花树交织在一起,一片黄与粉色的交集,构成别样的绚丽风景。

景区里三月最美的就是樱花大道,很多车自驾经过这里,也有人在这里徒步。漫步在樱花大道,可以感受到樱花无比的美丽,那一刻,仿佛整个时光都慢了下来。一定要带上你最爱的人,一起漫步樱花大道,这样浪漫的经历,绝对让你很难忘。

二、景区里旅游项目丰富,放松身心的好去处

磨盘山山岭逶迤,气势恢宏,森林覆盖率高达84.1%,所以离开雾霾大都市,来到这里度假非常舒适。这里空气清新,环境优雅,走在山林里,能够感受到阵阵扑鼻的树木香。景区里主要景观有森林湖、月亮湖、悬崖幽谷等50多个景点,来这里放松全身心是个不错的选择。

最让我喜欢的就是森林湖,如同名字一样,森林湖地处磨盘山海拔2500米的山腰上,湖泊静谧沉静,像一颗颗蓝宝石镶嵌在山中林间,美丽极了。很多人就在森林湖旁边,沐浴阳光,这种感觉十分的惬意,不要也要注意防晒哦。

来到森林湖,一定要徒步一次位于湖边森林湖栈道,栈道上不仅负氧离子高,还能在途中看到各种山间小景,地上的苔藓透示着浓厚的原始气息。让我印象深刻的是,在栈道途中还能看到非常大的松果,非常好看,我可是第一次见过这么大的松果,捡起来拍了几张照片留个纪念。

来磨盘山一定要挑战一次“丛林飞跃”,丛林飞越是一项在树上进行的探险项目,非常的、刺激,不仅能让身体得到锻炼,还让你变得更加勇敢。不过探险路线,根据难度系数分为高、中、入门体验线路。我和小伙伴体验了最高级路线,在树上看下面的风景,视野很不错,不过这条路线真的好难,但是每一次都在小伙伴的鼓励下,我都完成了任务。

三、住一次乐山院,在圣火台看最美星空和日出

乐山院装修古朴大气,卧室浪漫温馨,特别是院子里配上茶具的大长桌,很适合招待朋友一起喝茶,在坐在这里聊天,享受无忧无虑的生活!

如果喜欢看日出,早上可以自驾去山顶上的圣台,圣火台是磨盘山看日出最佳位置,我和小伙伴为了看日出,五点钟就起床前往山顶了,凌晨五点到山顶真的很冷,但是直到等到美丽的日出,一切都是值得的!

白天的圣火台,无比的神秘,像一座欧式城堡。小伙伴都来这里拍照,有一种“假装在国外”的感觉,站在圣火台上,将磨盘山风景尽收眼底。磨盘山一直是彝族朝奉的圣山和福地,所以当地重要节日都在这里举行。

四、不能错过的磨盘山美食

住在乐山院,早上醒来就可以去山上的餐厅,吃云南最地道的米线,云南人把米线的吃法发挥到了极致,有几种吃法,总有一款你喜欢的!早上太阳在东方升起,我们在樱花树下吃磨盘山上地道的早餐,特别的惬意和享受。

下午可以和朋友一起品尝磨盘山的特色,壁炉烧烤。壁炉烧烤和城市里的烧烤不一样,我们坐在房间里,壁炉里炭火正旺,亲眼目睹厨师为我们烧烤的全过程,非常的香,我们边吃边看,很有氛围!在磨盘山还能吃当地不同的野菜,特别的美味!

磨盘山不只是这些,它的旅游资源十分丰富,有时间来磨盘山赏花、徒步森林湖栈道、在圣火台看日出……真的是非常美好的旅行度假选择!

友情提示

樱花花期:3月份,持续到月底

天气情况:因云南气候暖和,紫外线较强,注意防晒哦!

自驾路线:昆明市 → 昆磨高速 → 玉溪市→ G8511国道 → 新平县 → 磨盘山国家森林公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