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   >  成都旅游攻略   >  #游记征集令#花生的旅途丨成都三天4夜之旅(成都的美食可不仅仅是川味火锅)

• 出发日期/2019/03/29

• 玩法/第一次 摄影 美食 五一

开头碎碎念

在5年前,当花生还在一家男装公司打杂时,出差来过一趟成都,当时也没有好好逛逛,只是工作之余觉得这个城市节奏缓慢,各种美食味香价美,随便逛个街,都能遇到颜值高的小姐姐,那时候就计划着,什么时候再来成都好好玩一趟,刚好早些时候有朋友约着去成都边玩边拍点照片(当然发这文章肯定是有经过本人同意的),所以就有了这次印象深刻的成都之旅。

我们的行程

成都市区的美食和美景离得都不远,所以怎么开心怎么来吧,下面是我的贴心小表格,还有我的攻略小视频,住的地方我是在市二院附近,离春熙路太古里等热门商圈很近

D1 春熙路&太古里

到达成都已经下午4点多了,在酒店放下行李,准备出门觅食,就来到附近的春熙路,感受成都的繁华与热闹

IFS国际金融中心这的熊猫,已经成了这里的打卡地标了,底下人群熙熙攘攘,看着这个萌物,也是十分可爱

熊猫的正面位于ifs顶楼,这里排队等候拍照的人有点多,可以解锁好多好玩的拍照姿势。

与ifs一街之隔的太古里商圈是围绕大慈寺的一座开放式、低密度的街区形态购物中心。

这里主打低密度购物广场,让我体验了城中村庄的开阔天空,在城市的压抑之中,这里仿佛是一块圣地能将人压抑的心瞬间放空。

夜幕来临之时,灯光也把这里点缀的绚丽多彩

暖色的光线与深色的夜景相互呼应,在路边也可拍出好看的照片

D1晚餐:抱汁汁花甲

地址:成都春熙路大慈寺路76号附1(IFS店)

人均:20元

在逛完春熙路,在IFS对面的十字路口偶遇这家店铺,有好些人在排队,和朋友想着第一天还是吃点不那么辣的,然后就跟着人群排了一下.店铺不大,装修风格是我喜欢的亮色系,透明开放式厨房,让人感受到十足的放心。

排了10多分钟终于等到了,我们点的是一份经典的和一份花甲抱大虾。花甲粉的灵魂自然是汤头,他们家的汤底更甘醇,在满足重口味的同时,鲜味被完整地保留了下来!

各种调味料

每份花甲做出来之后,现场加你喜欢的调料,然后淋上特制的热油,听着吱吱声,口水都快流下来

花甲抱大虾,每一份都是现做的,对于沿海的我来说,虾和花甲都很新鲜,花甲也没有土,蒜香味很诱人,相对厦门的花甲个头有一点点小,毕竟还是内陆城市,不过总的来说,味道非常鲜美,值得花着20分钟来等的。

花甲粉价值还在于码料!一整碗堆满了花蛤,数了一下,起码十几只~鲜嫩得紧!除了海鲜,花甲里也放满了很多菌菇和蔬菜,营养搭配超丰富!

玩累回来的时候路过抱汁汁的另外一家店,也还是很多人。而且看样子还是很多本地人来关顾的

D2 早上:鸳鸯楼

地址:红瓦寺街18号(在那边带着图片问下附近的居民就会告诉你)

或许不少人还有些陌生,花生在网上看到这里时,就感觉这里非常好出片。

穿过小区院门,先前还是车水马龙的现代都市,瞬间似回到了上个世纪。走过树荫,院子一角的6层老居民楼更让人真切地置身于当年的生活场景之中。这栋居民楼由紧邻的两座住宅构成,两楼之间设有两个交叉的“之”字楼梯,被人称为“鸳鸯楼”。

友情提示:这里的楼道有点破旧,注意安全,而且部分房间有人住着,大家在这里还是注意控制自己的音量,毕竟打扰到这边的居民就不好了

可以看到来这边拍照片的还是挺多的,不过如果单纯的游玩,这里不是一个好的选择

D2午餐:爱妻牛排火锅

地址:武侯区新生路5号

人均:80

来成都的所有美食,都是成都的朋友推荐的,然后我再根据我们的口味取舍,这家牛排火锅店,听店名就是一家蛮有意思的餐厅,充满着老板对妻子的宠爱。朋友也来过几次,他知道我喜欢吃牛肉,告诉我这家店是这周边非常值得一试的餐厅。而且考虑到刚到成都,就吃点没那么辣的火锅先让肚子适应一下,于是第一餐正餐就选择在爱妻牛排火锅。

这是一家室内有一个露天的餐厅,里头大厅宽敞明亮,四方桌和长板凳充斥着满满的成都味。他们家一定要提前预定才能够尝到最对味的牛排火锅,进来时,锅已经在煮了,服务员告诉我们,牛排已经在里面煮了,他们这边的牛排越煮越好吃,所以一般都会提前下锅。一锅软硬适中的牛肉,不用等待坐下就可以先大快朵颐。

一会的功夫就上好了一桌菜,也是体谅吃货们的心

肥瘦相间的牛排,咬下去满满的牛肉味。服务员告诉我们这不是西餐的那种牛排,而是老打老实的牛排骨。老板拿高压锅压耙了之后,最后在煮到火锅里面端上桌。一层层的工序。成都正常的火锅味道是肯定整不赢重庆的,但是这个牛排火锅,另辟蹊径,弄得相当巴适。

有浓浓的香味,因为最主要还是吃肉,锅底看着红红火火的,实际上并不会那么辣。在油碟里面裹一圈,一口吃下去,牛肉的鲜,牛筋的糯,牛油的香,满满的充斥在口腔中。

午餐肉加蛋炒饭,这个午餐肉好像很多快猪肉被封印起来了,肉还清晰可见,蛋炒饭真的草鸡适合这个牛排火锅,配上各样的牛肉,真的不能更爽了,减肥什么的,下次再说了

牛蹄筋,我觉得可以打十分,很好咬啊,也不会烂掉

新鲜的毛肚爽脆鲜嫩,没有迎着大趋势用香油泡,反而尝到了毛肚的绝味;

我一般吃火锅都不敢吃菜叶子,因为太吸油,太辣了,这家就还好,可能也是我们烫的时间毕竟短,而且叶子都不会带油上来,吃完身上的味道几乎木有。

D2下午:逛人民公园和玉林西路

人民公园位于成都市区祠堂街少城路,占地112639平方米,是一座集文化文物与休闲娱乐于一体的综合性园林。公园始建于1911年,公园有金水溪、金鱼岛、盆景园等著名旅游景点。

大叔大妈们在这里悠闲的起舞

你可以到这里感受成都人民幸福的“慢生活”,最好和当地人一样,在公园内的茶馆中,要一杯茶,看看书,晒晒太阳发发呆

逛完人民公园,必须要到歌曲“成都成都”里唱到的小酒馆看看

里面客人很多,也有点失望就没有久留

可能我们来的季节不对,要是秋天的话,金黄的树叶落到马路上,又是另外一番景象

D2晚餐:王小蚝

地址:武侯区玉林南街12号-附1号

人均:80元

晚上约了成都的朋友来玉林路这边的王小蚝撸串,店内的高颜值的装修,美好的撸串体验不仅在嘴上,还在视觉上!

这家海鲜真的新鲜,不仅是蚝好吃,鱿鱼和花甲也都很好,原料好吃得就是爽,5个人点了满满一桌,厨师的做法也深得我心,还是挺细心地保持了原味,吃起来有点海咸的味道,这就是大自然的味道呀!

我们来的比较早,店里人还不多,听说这家店要经常排队,还是提早来比较好

偷拍厨师挖洗,生蚝开出来鲜嫩还挂着汁水,看着就超级新鲜。

扇贝比生蚝要迷你些,但是肉还是很足的哈;点缀上粉丝,滋味相互渗透补齐,肉嫩粉香。扇贝肉真的是超级大,贝柱晶莹剔透,旁边的黄也是爆满,一口包住,满足感爆棚

蒜香味的生蚝烤过缩水后的蚝肉依旧肥嘟嘟,嫩滑程度一点也不减少。淡淡回甜,嚼着丰满爽口又多汁的蚝肉,没有一丝腥味蒜香四溢!

虾烤的也很入味,大虾的颜色艳丽,肉质弹牙鲜嫩,烤过之后加上丰富的调味,滋味清爽鲜美,肉质甘甜,值得一试。我一般带着壳吃虾,嚼过之后再把皮吐出来,这样吃起来比较有味道。一定要趁热吃哦,冷了味道可能就不咋好了!还有烧烤也不要错过啦!

喜欢吃肥肠的朋友别错过了这道菜,大肠处理的非常到位,外焦里嫩,配上啤酒非常巴适。

左手啤酒右手撸串,这才是烧烤的正确打开方式

参加店里的叠生蚝壳的活动还可以优惠呢- -

D2晚上:九眼桥

成都九眼桥酒吧聚集地之一,九眼桥酒吧一条街成都夜文化的标志酒吧一条街,晚上河边一条街上灯火辉煌。街上的酒吧可达上百家,大多数酒吧都是有露天,也可坐酒吧里面,但每家酒吧都不大,小小的最多可容纳几桌。一家接一家,可以自由选择喜欢的风格跟酒水价格。可以坐室外看河景,边欣赏风景,边喝着美酒。

D3上午:三圣乡

地址:成都市锦江区三圣乡

三圣乡真的可以算是成都的新晋网红拍照地,这里有很多小清新的餐厅和民宿,不过这里离市区还是有点距离,我们从民宿到这差不多花了半个小时,建议住宿还是别选在这里了

我们逛到这家叫柠檬花园餐厅。餐厅内部有店东南亚的感觉,餐厅外面有很大的休闲区域,可以点点下午茶,找个地方聊聊天,玩玩游戏,这也是旅游的另外一种方式

往里走到一个泳池旁边,这里就是网红拍照地了,蓝白相间的色调,这里有各种供人拍照的场地,非常适合撸照片

D3午餐:集渔泰式海鲜火锅

地址:成都市锦江区东大街下东大街段169号晶融汇二期

人均:100元

这家集渔?泰式海鲜火锅(太古里店)位于成都最繁华的春熙路-太古里周边,晶融汇2期洋展购1号门。原以为来得早的我们(11点半左右来到),居然已经开始排队了。

这家泰式海鲜火锅在成都非常很有名气的,本来对于我们海边城市过来的,我们是拒绝的,就想吃下正宗的四川火锅,但朋友告诉我说这里会让我们味觉和视觉有不一样的体验,于是还是决定一探究竟。

这家店有三层楼,装修风格有现代感,不像其他东南亚菜馆的感觉。店内空间自然、蓬勃的生命力呼之欲出。大量绿植围绕,大理石,镜面,金属线条,霓虹灯当下这些流行元素一个都没少,但却让人看着非常的舒适。

看了菜单点了一份套餐,还叫了一份蛋糕和咖喱虾,4个人总共吃了400多,相对于海鲜火锅,价格相当划算。

咖喱虾是开背去虾线的,咖喱淋在饭上面,非常的巴适

套餐里的海鲜拼盘,各种贝类非常新鲜

这个饭,我吃了两碗,米粒饱满,淋上咖喱汁,非常香糯

鲍鱼和虾是一份,都是活物,上桌之后都还会动,而且个头很大

他们家之所以可以能集万千宠爱,我觉得 重要的一个原因就是锅底,经过四小时熬制而成的鲫鱼汤底,汤色奶白,鲜气浓郁。加入冬阴功汤,还有料包,再打开一个椰子,滴入椰汁,这些都是服务员现场操作。

套餐里的海鲜拼盘,各种贝类非常新鲜,满满的蛋白质,有没有看饿了

蘸碟有六种:招牌柠檬薄荷、经典传统泰式、秘制川香小米辣、香辣海鲜、鲜香椒麻、浓香花生酱,川香干碟。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自由挑选呦。

干了这杯香水,这个是水果茶啦,很漂亮,可惜瓶子不能带走

这个椰汁直接加到火锅里,不过不太能吃的出来这个味道

鲍鱼上桌时还在不安分的扭动着自己肥硕的身躯。还在蠕动的鲍鱼现煮,肉咬起来超带劲,煮好后沾点泰式酸辣蘸料让人欲罢不能!

在这家店用餐,感觉服务不会比海底捞差,服务员各种帮忙,这些肉也是他们帮忙烫的,火候刚刚好,记得趁热吃

虾都是鲜活的,放入锅中稍稍一煮,待到虾壳变红了,就可以大快朵颐啦 ~虾有服务员帮忙煮,煮完之后还会帮你去壳和去虾线,真的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没人为你剥虾了~

还有一个网红蛋糕,上面奶油流下来的时候,真的很治愈

D3下午:东郊记忆

地址:成都市成华区建设南路中段4号(近成都工业博物馆)

东郊记忆是一个类似北京798的文创园,是一个怀旧经典与时尚潮流并存的地方,这里是一个以工业遗址为主题的多文化产业园,非常值得一去,它的前身为始建于50年代初的国营红光电子管厂旧址,后加以改造,将厂内特色鲜明的工业遗址予以保留并在此基础上进行文化创意结合,形成了现在我们看到的工业风与二次元相结合的模样,对于喜欢拍照的小伙伴们,这里到处是景

各种二次元元素,可以和哆啦A梦同框

也有一些工业风的建筑保留着

花生最喜欢的是这个火车广场,里面是家咖啡馆,虽然里面的饮品味道不怎么样,但是景还是很美的,分分钟穿越到八九十年代

D3晚餐:马路边边麻辣烫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锦江区大业路16号食界PLAZA2层(盐市口店)

人均:60元

晚上我们打卡了在成都非常有名的马路边边麻辣烫。虽然盐市口这家店是在商场里,马路边边却很妙把我们带回小时候。马路边边的装修风格很有年代感,是属于八十年代老成都的感觉,收银台是八十年代小卖部的样子,摆放着各种小时候的零食,还有复古自行车、收音机、旧海报等老物件,很巧的结合在一起。

各种串串,吃完算竹签,一支一块钱,出柜签签最新鲜,毛肚、黄喉清烫几秒脆过玻璃心,兔腰、鸭舌过心后嫩过初恋,牛肉、排骨块块扎实步步到胃,还有应季的蔬菜补充维生素与粗纤维活跃你的肠动力,分量足,一把抓,香而不燥的锅底融进了真材好料。

花生比较喜欢吃小肠,牛肉,鸭胗,鸡爪,还有鸭肠,都非常的好吃。

整个店名的环境就是80年代的感觉,加上各种壁纸和摆件,特别的温馨

各种壁纸和摆件,特色的大红窗帘,满满的回忆杀

酥肉,猪脑花,花甲,还有特色的粉条。还没拿串串就已经满满的一大桌。

(包间与包间之间是用铁拉门隔开,也是相当有趣)

酥肉外酥里嫩,和闽南地区的相比多了一些花椒,口感会微麻

红红火火超级新鲜胡花甲和猪脑,我对猪脑是真的不敢尝试,康康同学却非常喜欢吃脑花,据她说他们家脑花处理的非常好,也超级鲜嫩。

还有韧性十足的粉条,口感q滑

开始撸串串了,感觉选择困难症会发作,比较肚子容量有限,却很多想吃

鸭肠不要煮太久,烫个十几秒即可,口感爽脆。

康康同学却非常喜欢吃脑花

鸭肠不要煮太久,会有很脆的口感,非常棒

马路边边麻辣烫秘制牛油锅底,用料考究,色泽亮丽,分量十足的牛油让人看了都要吞口水。牛油在烹煮的过程中,空气里面弥漫的都是牛油香气,醇厚悠长。

虽然嘴里说着不再吃辣的,但嘴巴却是很诚实的,几个小伙伴又是一顿停不下嘴。

旅途结束后对于马路边边印象还是特别深刻的,马路边边除了还原80年代老成都的街头景象,也传承着老成都串串的传统味道。听说厦门也开了一家,终于也可以在厦门吃到正宗的串串,开心~

D4上午:武侯祠和锦里

花生对诸葛丞相真的蜜汁崇拜,所以来成都肯定要来走一走的,这里门票费用是50块钱,只收现金(什么年代了),而且售票处5点之后下班,也就是说,来这里你必须5点之前现场买了票才能进去,超过这个时间,是没法弄到票的,各种网上团购都没有,别问我为什么这么清楚,我就是吃了一次闭门羹- -

进门就是古香古色的老庭院

红墙黑瓦,感受中式建筑的魅力

这条竹林下的过道也是年代感很强,好像在那部武侠小说里有过这样的场景

武侯祠就是纪念诸葛亮和刘备的地方,穿过武侯祠,我们来到了锦里,这里热闹非常,各种小吃和民俗工艺品也非常的多

皮影戏,上面很多都是猪皮制成,非常的精致

D4午餐:成都吃客

地址:致民路48号

人均:80元

成都吃客致民路店离3号地铁口步行200米就到了,交通十分便利。他们家营业时间是11点,担心排队我们快11点的时候就到的时候就有好多桌都坐了人,听朋友介绍成都吃客可是成都数一数二地道的川菜馆子。而且据说因为菜品摆盘独特,在抖音上特别火,很多小伙伴都慕名拔草。室内装饰属于川蜀风格,墙上画着手绘脸谱,还算精致。

绝情蛙竟然装在啤酒瓶里,造型也是很有趣。从上到下依次是剁椒,牛蛙,黄瓜,但是肉质更加紧实一点,但有一点就是对于不是太能吃辣的我,绝对是辣到怀疑人生。但瞄了一眼,这道菜点的人还真不少,按辣度来看成都吃客的主力军还是本地人啊~

嗯~这个叫什么炒饭来着给忘记了,有男生在,这饭必点,配合下面的牛排毛血旺,分分钟见底!

牛排毛血旺,这是一道让花生吃的流眼泪的硬菜(辣的),牛肉口感比较厚实,毛肚黄喉爽脆,血旺鲜嫩爽口,而且分量超有诚意,配饭简直是太棒了。

裸奔坨坨虾,虾个头很大,剥壳去虾线之后放在容器里,现场淋入热油,用热油的余温把他烫熟,这道菜一定要趁热吃,真的嫩

直接一口撸下来,竟然还有点回甜,并没有因为放在热油里面变得油腻,反而是肉质更加紧致!又香又甜又辣!

名字叫雀巢,就真的是做的像鸟窝一样,下面是树枝和花盆。掌中宝吃起来嘎嘣嘎嘣脆,每一口都是味蕾的碰撞。

墙裂推荐解辣小甜品—“相思红颜”,将小番茄去皮拌上桂花蜜,酸甜可口。

D4下午:金沙遗址博物馆

地址:青羊区金沙遗址路2号

金沙遗址博物馆是我们此行惊喜的所在,我们本是为小鹿而来,却遇到了这个季节盛开的樱花,而且整个园区空气非常好,人也不多,走走停停,路边随处是风景

粉红色的樱花开得非常的绚丽,可惜了没有准备汉服可以拍几张

闯过一片竹林,我们遇到了小鹿鹿,有点可惜,这个时间它们没有被放出来,无法体会在草地上与它们嬉戏

有点呆萌呆萌的有没有

D4晚餐:醉西昌

地址:锦江区汇源北路333号中粮鸿云13幢3楼

人均:80元

在成都的最后一晚,实在扛不住辣的我提出了撸串的提议,在本地朋友的推荐下来到醉西昌。帮忙烤肉的大姐解释西昌是四川的一个地名,西昌最有名的就是火盆烧烤。而醉西昌据说是家顾客往死里排队的网红店。

帮烤肉的大姐就是西昌人,耐心的给我们讲解要怎么烤才好吃,并且边说边示范,她说,第一次来这边烤肉的,基本会有服务员帮忙烤,并且会教客人怎么烤,因为有的客人喜欢自己烤着吃,不喜欢被打扰,这样的话,他们下次来就可以自己烤出比较好的肉了,真的很贴心。

醉西昌的烤肉很特色招牌大签烤

大竹签串起的凉山小猪肉分量十足,建议没来过的小伙伴先按照服务员的建议点菜。

看似平淡无奇的五花肉,就一口东北酸菜,肥腻与清爽的完美结合

醉虾据说是小青虾直接放在酱料汁中腌制,端上来的时候还能看到小虾米不停的蹦跶,盖上盖焖上半个小时后就可以吃了,一口要下去虾肉很快就融化在嘴巴里。虽然对于南方孩子,生食见怪不怪,但是这般操作却是别有一番滋味。

小肠比较肥,上炉一烤简直油花四溅,将小肠里的油脂全部烤出吃着脆香有劲。

推荐酸菜汤,味道很正,据说是当地哪个少数民族的一道酸菜汤改良而成,非常祛腻,和烤肉简直绝配。

每台餐桌上都有悬挂式的抽烟机,既不烟熏,吃完身上还不带味。

牛肉拼盘(牛舌、牛小排)

猪脑花少女,爱不释手

夜幕降临的时候,院子满满热闹起来,这个室外的餐厅非常的温馨,三五朋友在旁,大口吃肉喝酒,美好的成都之旅告一段落,有点遗憾没有来的及去四川的其他地方,只能把这个遗憾留给下次弥补

写在最后

希望喜欢我作品的朋友多多点赞收藏,这是我更新的动力,也欢迎大家在评论去一起愉快的交流旅游的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