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贵阳3日修仙游

攻略   >  成都旅游攻略   >  成都—贵阳3日修仙游

• 出发日期/2019/05/25

• 玩法/购物 美食 摄影

第一天

行程

贵阳北站出发-成都东站

2019年数博会开幕,我们同时也迎来了一年难得并且只属于贵阳人的数博会假期,当然要带着家人出发旅行咯!我们选择离我们比较近的西南城市,成都,有首歌唱得好,成都,成都,你是一座不夜城。我们从贵阳北站出发,从东站也一样可以出发,北站离家近些而已。到达成都成人动车二等座,票价270元/位,儿童票价140/位。

这次旅行最开心的看见了熊猫宝宝,实在是太可爱了,其次吃到了当地美食,再次是带着家人出发完成我心目中家庭旅行,想在有生之年带他们去往不同城市,地区,领略四季不同风景,感受不一样的天空,读万卷书,行万里路。

出发前

因为是铂涛会会员,所以选择离成都太古里逛街圣地最近的酒店,出门到街中心只有5分钟距离。

25号4小时到达

• 门票价格:无需门票
  • 地址:成都市青羊区金河路口宽窄巷子
  • 简介:喝茶泡吧、掏掏耳朵,吃吃火锅,感受成都人幸福的悠闲生活。

来到抖音网红圣地,宽窄巷子٩(๑^o^๑)۶,整体感觉比较有意思,有吃的、玩的、各种饰品、节目、礼品等,适合喜欢休闲游的朋友们。

从酒店到宽街打车或驾车就10分钟路程,成都出租车8元/公里,我们只花了12元抵达。因为成都是四川盆地地理位置,所以路又宽又平,而且成都还有很多单车共同行驶。

成都的狗屎糖销售热情和这座城市一样,热情洋溢,吃着送的糖,心里暖暖的(。・ω・。)。特别好吃的狗屎糖,其实就是花生与少许的焦糖产物,甜而不腻。

特具一格壁画,成为这条街打卡拍照点。

商业街第一铺面是关于首饰的店,店内停放了一架“劳斯莱斯”老爷车,非常精致。

旺铺的对面就是家火锅特色店,有老北京涮羊肉的感觉,我们去时候还没有到时间,所以只能拍拍照。

禁止入内(⊙o⊙)!

成都天气早上还下雨☔️,中午暴晒。所以嘴巴馋馋的我们,吃了2个球,花费20元,味道一般。

可爱的冰淇淋,还有全水果做的15元/支

小酒馆

熊猫🐻礼品店

各种小玩意

熊猫饰品

浴盐礼品

关闭的铺子

成都碗茶,有些还有变脸表演。

老式茶餐厅

首饰店的喷泉

古色古香的建筑

名字字画

小时候最喜欢的糖画。

前面小朋友转到一个蝴蝶,老爷爷做的蝴蝶栩栩如生。

估计这是这条街最高的楼,人群里最靓的仔。

• 开放时间:全天开放,大部分商铺营业时间10:00–22:00
  •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锦江区中纱帽街8号
  • 简介:成都的时尚购物场所,高端到平价商品一应俱全,深受小资的喜爱。

写字楼区域,晚上很晚都还能看见,加班的闪闪灯光。这里勤劳的小蜜蜂真多,这对塑像表达白领丽人们的外形。自信、勇敢、靓丽!

太古里坐标

最喜欢的牌子之一

二楼是网红火锅打卡圣地,我们点了,毛肚、酥肉、鸭肠、香肠、腌制牛肉、蔬菜等等,才花了120元

推荐干碟,太香,各种辣椒和花生等,沾沾不辣。

虽然肠胃不好,但对于辣椒诱惑是无法抵御。

可煮2分钟毛肚

好吃(「・ω・)「嘿

吃完旁边有个国际免税购物店,去买一些零食,奶片巧克力蛮好吃的。

走出商场,来到了特斯拉车车专卖店,看见那个飞起翅膀的车,仿佛在说,“我是挥着翅膀的女孩”。

各种大牌进入眼帘。

红包和黑鞋一直是最爱,我都数不清自己有过多少红包包啦,但现在好像已经过去,刚工作那会对大牌的需求很大,反而现在觉得只要能用好看就行,更加务实。

化妆品商店

饰品商店

楼上有家网红茶餐厅因为时间原因,下次有机会吃。

镇店之宝是太空服和机车,阳刚气息的特色店。

夜晚开始降临。

超大的LED显示着ME,彰显着一种感觉,注重自己的FEEL。

•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锦江区大慈寺路
  • 简介:闹市区的古寺,有1600年的历史,玄奘法师在这里受戒、讲学。

走出太古里,我发现了一个庙,特此上百度上查明来历,古大圣慈寺修建于公元七世纪中叶(唐天宝、至德年间),由唐玄宗(李隆基)赐匾“敕建大圣慈寺”始建。天,比故宫还年长,又长知识啦。

上面写的字,正是人类对生命美好向往,福、禄、寿。带着这些美好向往,大唐和尚去西天取经开始。

第二天

• 开放时间:7:30-18:00;停止售票时间:17:00  周一-周日
  • 地址:成都市成华区外北熊猫大道1375号
  • 简介:成都周边观赏大熊猫最便利的地方,很多萌萌的大熊猫等着你哦。

进入基地就发现几个累死人的点,首先吐槽一下,旅客服务区,在楼上可以存放行李和包,但是楼梯很陡,旁边有个直梯,但人流量大,排不上。其次,服务区厕所吐槽一下,指示非常不清楚,导致绕过整个熊猫介绍馆才能看见,成人还好,但小朋友就来不及,建议应该更加厕所明显标识。

上车走了10几分钟就达到顶端。

• 地址:外北三环熊猫大道1375号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内

来看熊猫啦。

美兰在睡觉觉,一个圆滚滚的屁股对着我们远方来的客人,没办法谁叫咱来的时间已经到了她午休时间呢。

园琳乖乖的,一直对着我们发呆呆,想走过来但好想又有点小胆怯,像极了小女生。

这是一只成年的熊猫妈妈,很意外的是她有两个宝宝,一直跟着它,走路样子憨态可掬。

特意买的熊猫基地的芝麻饼,很像月饼的味道,天还下起小雨,给家人买了雨衣,我出门时候看了当地人穿着,所以风衣外套在这里排上了用场。

这是另一种熊猫鸡蛋饼,香脆而甜得诱人,吃完一块还想吃第二块。

傻傻的熊猫宝宝。

调皮小熊猫宝宝,它本想到蓝色框里打盹,可是怎么趴都卡在外面。

这只叫美美的熊猫,十分招人爱,在我们面前翻跟斗,还摆姿势,爬到树枝上躺着吃,让我不禁想起王者荣耀游戏里,我最喜欢的梦琪“熊猫皮肤”,真想抱抱这可爱的国宝。

最美的熊猫宝宝之一美美。

夜幕降临,水果小摊上线,车厘子相当便宜8元/斤。

来到这里欣赏一下夜景。

第三天

•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锦江区中纱帽街8号

早晨美丽成都,出发回家。

最后看一眼美丽成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