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九皇山两日游

• 出发日期/2019/06/13

• 玩法/摄影 温泉

前言

第1天

趁着端午休假期间,我带着妈妈去九皇山玩了一圈,从广元出发到江油火车站花了差不多40来分钟,到江油后打车到汽车站乘坐到九皇山的班车,半个小时左右就到九皇山脚下了,下车就看见九皇山牌坊,好不大气,还很有羌族特色,上面还雕刻着许多壁画,

由于来之前做了很多功课 ,所以这次花费就不是很大,提前在线上购买了比较优惠的端午套餐(套餐内包含了门票、云中羌寨索道往返、洞口索道往返、羌情园索道往返、滑草场观光车往返、温泉、还可以看鹦鹉表演、吃羌族婚宴)当时看见这个套餐觉得挺划算,就下了单,至于住宿的话我们订的是民宿。

坐在两人型的索道上,晃晃悠悠好不自在,沿途看着对面山上的云海,好惬意。

出了索道口就能看见一个广场,旁边还有卖小吃的地方,泡温泉也在广场这里

我们拿着行李先去办理的入住,第一天计划的先在前山玩,放好行李就从西羌酒店旁的小路步行到险山(也可以选择滑道20/人)再去险山的路旁边也有卖特色小吃,我们买了一串排骨跟香肠,吃在嘴里很有嚼劲,作为吃货的我是能从天亮吃到天黑的那种。

吃着排骨、香肠呼吸着大自然纯天然无污染的空气,在坐在摇椅一样的索道上,身心简直太愉悦了,险山总台这里的索道让我想起了金志文唱过的一首歌(最浪漫的事),里面的歌词大概就是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就是和你坐着摇椅慢慢摇,特别符合这个意境。

下了索道先去的猿王洞,在洞口工作人员还会送一个纪念品哦,在这里我想吐槽一下里面那个语音播报,第一次进去的人估计会被吓一跳,因为在你毫无准备的情况下突然就介绍景点。

进入洞内温度就降了几度,洞内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再配上后期的彩灯,美的只剩下感叹了,到各个景点都会有语音介绍,里面的钟乳石还有那些水流就好像是西游记里的水下龙宫一样。

从猿王洞出来我们顺路去了有着一段浪漫传说的情人桥,在情人桥上看着许多情侣手拉手的在上面走着,好幸福的样子。

情人桥旁边有个云中漫步,花了30块去玩了一下,拴着安全带在上面走着,全程还有工作人员小哥哥全程陪护,站在上面虽然摇摇晃晃的但觉得还是很安心。

从猿王洞上来都下午5点多了,我跟妈妈在险山总台吃了点冒菜,准备原路返回住的地方去泡温泉,放松一下这一天的疲劳。

没想到晚上还会有晚会,泡完温泉出来就听见外面主持教跳舞的声音,在旁边看着他们围着火堆跳舞,好开心的样子,要不是泡了温泉我也去跟着跳了

看完晚会差不多晚上8点了,回去敷个面膜,睡个美容觉明天继续后山走起。

吃过早饭就往后山去了,这次坐的索道跟前两个索道都不一样,这个更大更稳更快一点,坐在上面会有短暂的耳鸣,估计是太快了。

下了索道工作人员会推荐先去那边玩比较好,我们上午去的后山,就推荐先去滑草场中午再去吃婚宴,(去后山建议带件外套,不然会有点冷),坐观光车到滑草场的时候正好赶上动物表演,看着一个个动物,表演起来都好灵活。

动物表演结束还有帅气的小哥哥表演飞车哦。看完表演出来当然少不了滑草啊!说实在的滑草确实不好滑,滑下去挺顺畅的,滑上来就要费力点,虽然累但还是挺开心的。

看了下时间玩的也差不多了,就准备原路返回去羌情园方向,到网红玻璃栈道,感受哈下一步就怕掉下去的感觉,玻璃栈道是额外收费的哦39/人,过道是彩色的,就观景台是透明的,站在上面就可以看见整个景区的风景,云海就像仙境一般。

玻璃栈道过去就能看见景区比较有名的羌碉,介于要爬很高的楼梯我跟我妈果断的放弃了,直接绕过它去羌情园。

我们到羌情园的时候都11点多了,工作人员正在准备表演羌族婚礼呢!(还可以提前预约做婚礼的主演哦),婚礼司仪是用羌族话主持的哦,而新娘坐的花轿是请游客帮忙抬的,娘家人也是游客客串,比较接地气,婚礼过后还会有红包、喜糖、瓜子啥的,特别有感觉,

婚宴的规格也很人性化,他会根据你的人数来上菜,味道也比较好。

准备吃完饭在去旁边的百鸟园看小鸟表演,百鸟园里面有些小鸟我都没见过,但比较贴心的就是每个鸟笼上都有小鸟的名片,就算不认识看一下名片就知道小鸟的物种。

最后一站逛完就准备返程啦,想着还没玩够就要回家了,突然间就有点舍不得这避暑的好地方,下次来一定要在多玩几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