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你去过神仙般的日子.米果蓬莱寻仙记

攻略   >  蓬莱旅游攻略   >  带你去过神仙般的日子.米果蓬莱寻仙记

• 出发日期/2019/06/14

• 玩法/自驾 夏季 暑假

仙境蓬莱 过神仙日子!

对小孩子来说,可能很多科学大道理讲起来他们似懂非懂的,可是一说出去玩,过上神仙一般逍遥自在的日子,那小眼睛一定是大放光芒,笑容堆满小脸,这不假期又要到了,米果爸爸悄咪咪的对米果说,宝贝儿,爸爸妈妈带你去过一个神仙生活般的假期,腾云驾雾的去寻仙怎么样啊?米果雀跃着欢呼着问,是哪儿?是哪儿?

先保个密,走,我们开上车,边走边说。

在山东东北,有一个带着神秘神话故事的地方,也不卖关子,就在黄渤海的交界处,一个叫蓬莱的小城,满是仙气儿,八仙过海的故事在这里,秦始皇问道修仙的故事也在这里,这么多传说典故都发生在蓬莱,肯定不无道理,可追溯到史记记载的海市蜃楼,山海雾茫自然奇观时常出现的蓬莱海域,更是平添许多神秘气息。所以,对蓬莱的向往,是米果一家人一直的念想。

择个好光景,带着家人,济南出发,也不远,五小时的车程,就能奔了海边寻仙之旅,自在快意,这次蓬莱之旅,也不想简单,就要把蓬莱那些好看好玩好吃好住的存在一一体验了,因为,我听说啊,蓬莱的仙,也不仅在山海之间呢!

这篇行记,米果一家会从蓬莱玩什么“仙游蓬莱”,蓬莱吃什么“仙品蓬莱”,蓬莱住什么“仙居蓬莱”三部分,与亲们分享一个超级全面的大攻略哟!除了必须打卡的知名旅游景点如“蓬莱阁”到新兴起的乡村旅游目的地如“马家沟”,不得不吃的“鲅鱼水饺”到深度文化演绎的“八仙宴”,瞬间穿越回中世纪的“骑士酒店”到从葡萄藤下醒来的“君顶酒庄”,用短短几天的假期时光,带你玩遍蓬莱,看看神仙般的日子到底是个什么样儿!

怎能不去蓬莱阁

“海上卧仙山,山旁有仙岛,岛上有仙阁。”如果说来蓬莱一定要去的地儿,第一站必须得是蓬莱阁,因为传说这里曾是神仙住过的地方,八仙过海的传说就起源于此,蓬莱古称登州,秦汉的皇帝们也都听说这里的海上有仙山,可以来此寻仙问道求炼仙药,从蓬莱阁的位置登高望远,想必他们也可能看到了海市蜃楼,更坚定了这里是仙境的想法吧!

蓬莱阁虽然面积不是特别大,但是建筑群却很庞大,由三清殿、吕祖殿、苏公祠、天后宫、龙王宫、蓬莱阁、弥陀寺等组成,坐落面海的山崖之上,九百多年历史的蓬莱阁与滕王阁、黄鹤楼、岳阳楼一起并称为中国古代四大名楼,这个殊荣还蛮厉害的。

蓬莱不仅是神仙喜爱的地方,各方文人雅士到此也是流连忘返,眼前四个方近二尺的魏碑大字“碧海丹心”,是冯玉祥一九三四年游览蓬莱阁时写的。北宋大文学家苏轼曾两次登临蓬莱阁,“人间蓬莱”四字便是由他所提。

“山不在高,有仙则名”。蓬莱的丹崖山就因沾了个“仙”字,自古被称为“丹崖仙境”,远望灯塔矗立丹崖,还能看到古时候的防御工事,古城墙盘山而建,海风中触摸着古老的历史,所以米果和妈妈也一定要在这里登高望远,感受岁月沧桑,时光蹉跎。

景区做的好不好,就看文化挖的深不深,逛逛蓬莱阁怎能少了八仙,这不,就被我们偶遇了游走在景区的八位仙人,各持法器,笑嘻嘻的被我们拉来拍了个大合影,这可比拍摄雕像做纪念有趣多了哈。

琼台起舞,观止矣,烧香礼拜,虔诚在,细雨淅沥,清雾缥缈,蓬莱阁,是仙!

海边觅境三仙山

随着弥漫的仙雾,我们步入了传说中的仙境,海上漂浮的三座仙山,蓬莱,方丈,瀛洲,便在眼前了。

传说中的三座仙山楼阁宫阙均为黄金白银建造,还有灵丹妙药,人食之可长生不老,秦皇汉武东海访仙求药的目的地便是仙山。而现在的三仙山把神话传说中令人神往的蓬莱、方丈、瀛洲三座仙山搬到了世人面前,人们可以在这里拜仙祈福,并将祈求长生不老的美好愿望也寄托在这里。

三仙山的造园艺术极其讲究,大量运用了借景框景夹景漏景的造园手法,呈现出眼前恢弘又不失精巧的景色,既有北方皇家园林的雄壮,又有南方私家园林的隽秀,一池三山汇聚思想、美术、雕塑、诗歌、绘画、书法、建筑、园林之大成。

乘风破浪去海上

蓬莱的市区不大,几乎全都靠着海边一线,眼前就是海,在蓬莱阁看到海面上船只往来的米果就惦记想坐船在海上浪一浪,结果还真就安排上了,还是帆船出海哟,想想一会儿就能吹着海风逗着海鸥了,兴奋的娘俩振臂欢呼!

穿上救生衣,是必要的安全措施,虽然拍照不那么好看,不过也真是很亮眼啊,哈哈。

我们坐的是双体帆船,因为分体的结构,所以还是很平稳的,米果之前还担心在海面上起伏颠簸会晕船,结果是一点事儿也没有,船长哥哥放起了动感的音乐,米果也笑眯眯的站起来前后走动,让爸爸给拍了张美美的照片。

远处的海岛时隐时现,还有点海市蜃楼的感觉,脚下的帆船快速的穿破浪花,带着我们在黄渤海交汇的蓬莱近海轻快的飘荡,诗与远方,大海与自由,这才是蓬莱夏天该有的样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