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女木兰,幽静禅堂——浪漫祖山游(上)

攻略   >  青龙旅游攻略   >  天女木兰,幽静禅堂——浪漫祖山游(上)

• 出发日期/2019/06/27

• 玩法/短途周末 徒步 游轮 夏季 暑假

第1天

一学期刚结束,我和男友计划离开天津玩几天,我们俩都比较喜欢大自然,百度了周边的风景区,发现坐落于秦皇岛的祖山风景区,搜索一番发现这祖山不简单啊,海拔1400多米,心中暗想如果有“六岳”的话,这个高度完全可以胜任吧!这山上还有“天女木兰花”!我一直喜欢《小王子》中说的:“如果你爱上了某个星球的一朵花。那么,只要在夜晚仰望星空,就会觉得漫天的繁星就像一朵朵盛开的花。”为了这天女木兰我迫不及待地便和男友买了前往秦皇岛的车票。天女木兰,我们来啦!祖山,我们来啦!

我们起了个大早坐公交来到祖山景区,景区门口就是以天女木兰命名的天女小镇。

还能远远地望到祖山群峰。

离开了都市的喧嚣,看到这秀美的山川,蔚蓝如洗的天空,整个人心情都舒畅了,买了票和男朋友一路说说笑笑地走向景区。

坐着景区的观光车,自山林而来的微风带着丝丝凉意吹在我们身上,说不出的舒坦,这算是独属于大自然的“空调”系统吧!

来到画廊谷前,我们的寻花之旅便正式开始啦。和男朋友一起在树林掩映的石板路中漫步。

男孩子骨子里都是喜欢追求不同叭!我们走了会儿石板路,他非要拉着我沿着路边的溪水向上走。

浸到水里的吊桥他也不放过!真是个大男孩性子,这时候也不心疼他的鞋了。

走累了便一路索道上山,看地图发现下了索道有座寺庙,叫做望海禅寺。我一直很喜欢传统建筑,这真是意外之喜!

敲响禅寺前硕大的钟,向寺庙进发!

中国传统的建筑十分讲究,正是深受我们五千年博大的历史文化的影响,中国建筑独具特色,不仅选址考究,背朝何方,面向何方也不可含糊,建筑整体也要成对称式结构,这种方正又规矩的布局,仿佛是我们中国人长期传统又正派的思想的缩影。

祖山真是给了我意外的惊喜,我和男友怀着虔诚又恭敬的心一起走近寺庙。

由正门进入寺庙,正对着我们的便是望海禅寺的主殿,殿前香火不断,虽然地处高位,但前来祭拜的人依旧很多。

主殿周围林立着天王殿、伽蓝殿、观音殿、大雄宝殿等,共同组成了寺庙整体。

红瓦青砖、汉白石栏、统一制式的飞檐屋脊、别具一格的斗拱设计,还有独属于寺庙的汉白雕塑,共同构成了者规模宏大,气势磅礴的山海禅寺。禅寺协同周围的碧空白云,以及天女云床、秀才观榜、万壑松涛、神龟探海等山景,共同编织成的这里秀美的风景。

在这里东观日出,南追帆影,西望长城,北俯群山,美景尽收眼底,怪不得当代诗人臧克家先生位这里题字“画境诗天”。

寺庙的设计向来是十分讲究的,预知寺庙详情和天女木兰花如何,我们下篇见分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