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南--官鹅沟  五日自由行

攻略   >  宕昌旅游攻略   >  甘南--官鹅沟 五日自由行

甘南--官鹅沟 五日自由行

• 出发日期/2019/08/12

• 玩法/自驾 暑假

前言

两个家庭愉快的旅行,所走就走吧!

第1天

冶力关风景区
  • 门票价格:该景区是由各个小景点组成,大景区无需门票,各个小景区另外收费。冶海湖60元,赤壁幽谷60元,亲昵沟60元,莲花山30元,森林公园78元,详情请电话咨询景区。
  • 开放时间:4月1日-10月31日8:00-18:00,其它时间不开放。
  • 地址: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临潭县东北部冶力关镇
  • 简介:<p class="inset-p">冶力关位于甘南藏族自治州临潭县北侧,处于临洮与卓尼县之间,是一座拥有优美自然风光的小镇。镇内分布着<a class="inset-p-link" href="https://you.ctrip.c

甘肃永昌---甘南冶力关   第一天的旅程

早餐完毕8点30开始出发了,出去旅游心理总是美美的。高速走完之后的路就不是很平坦,沿途有许多村庄,老刘同志几次要求想借住人家,感受田园风光,被我们拒绝了,下午大约4点多到达冶力关,根据指示箭头到达冶力关森林公园,门票需要78元,个人觉得有点贵,而且景区设施落后,游玩的人很少,建议此景区可以忽略,看看冶力关周边景色即可。晚上游玩步行街很有意思。

花费:出发前购买食物、水果、零食150元,过路费160元,加油225元,吃饭火锅210元,入驻冶力关宾馆每间房198元。

第2天

• 地址:陇南市宕昌县城郊
  • 简介:湖水颜色多变奇幻,还有老树盘旋水中,人称“小九寨”。

清早出发,目的地官鹅沟。一路上的景色很美,走的都是乡间小路,不过总的来说比较平坦,偶有修路,临近宕昌有堵车,到达官鹅沟景区是4点,一路咨询下来决定明天早上开始游玩。开车进入景区附近,有许多农家乐,最后选择入住农家乐,去景区很方便。差一点被当地一位老太婆忽悠了!

第3天

• 地址:陇南市宕昌县城郊

早饭是农家乐吃的,有花卷、稀饭和凉菜,每人10元,还不错。清晨最早到达景区,客气新鲜,游客少,感觉住在景区旁的农家乐很值,是一条经验。一路精神抖擞,到达最远处回来,基本12点就将景区逛完了,回来的路上遇到大批游客,看样子游玩要赶早啊。中午仍然在农家乐吃了大盘鸡,稍作休息赶到鹅嫚沟,中午天气炎热,大家都有点累了,体力精力不如早上好了,花40元景区电瓶车到达天池,很美很美,蓝蓝天,绿绿的水,像一幅画一样。游玩完毕是4点,赶往迭部(扎尕那)。到达迭部是晚上9点多钟了,逛了逛迭部的广场,吃了麻辣粉,是个小城镇。

第4天

• 门票价格:无需门票
  • 地址:甘南藏族自治州迭部县益哇乡
  • 简介:峭丽岩壁围绕下沿山而建的藏族古村,随处放眼都有如画美景。 每天清晨山间总有云雾缭绕,景色宛若仙境。 观看当地藏族人们的劳作和生活,感受原始藏寨的淳朴安详。

清早吃了牛肉面上路了,赶往扎尕那,路上的车明显的多了起来,看样子游客很多,我们到达目的地时已经没出停车了,后来去了另一个远一点的停车场,意外发现了正在修建的峡谷,精神什邡市不错,不过正在开发中,估计明年就好了,站在山顶看了看扎尕那,就是山中的小镇,景色还是不错的。11点多我们就离开扎尕那前往下一个目的地--花湖。一路上在修路很不好走,遇到修路,老刘同志的车技又一次经受住了考验,车技杠杠的。

• 地址: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若尔盖县213国道附近
  • 简介:每年6、7月份,湖畔开满五颜六色的野花,非常漂亮。

大约下午3点多到达若尔盖的花湖,可惜遇到修路,不通,借问老乡有一便道,结果陷入了无穷无尽的堵车中,花湖游玩彻底被堵,在堵车中度过了2个多小时,不过我们欣赏了美丽的草原,呵呵呵,自我安慰,大约5点开始出发去下一个景点--夏河的拉卜楞寺。到达已经快10点,这里的宾馆真是多,价格也贵,不过最终打听到一个相对性价比比较高的宾馆,安全入住。

第5天

• 开放时间:寺院区全天开放,闻思大殿 08:00-12:00,贡唐宝塔 08:00-12:00,其他佛殿 08:00-12:00
  • 地址:甘南藏族自治州夏河县拉卜楞镇人民西街
  • 简介:规模巨大的藏传佛教寺院群,超长的转经长廊世界罕见。

早餐稀饭,包子,相对合口早早去了拉卜楞寺。票价不贵40元,很大的一所寺院,可惜我们不太懂,挺好的,欣赏周围的人文历史,11点结束游玩,一路高速回到温馨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