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日"丈游"峨眉山

攻略   >  峨眉山旅游攻略   >  两日"丈游"峨眉山

• 出发日期/2019/08/27

这次峨眉山之旅,就是为了体验爬山的感觉

因为原计划和朋友一起,所以在准备上我就偷懒有点不充分,但是突然晓得一个人自己去以后,马上问朋友搜攻略什么的。最后得出徒步几条路线如下

黄色是出发点和终点。1、这里出发可以选择走报国寺然后到清音阁然后走一线天(红色路线上去,也可以走万年寺.紫色路线)。2、坐车到五显岗然后选择红色或者紫色路线。3、坐车到万年场然后紫色路线。(红色路线走起来更累,但更舒服。我7点游客中心出发,到五显岗7.20多,到雷洞坪5.58全程速度还是比较匀称,切记不能在路上逗留太久,一直保持匀速前进,跟上前面的游客步伐,我们路上遇到几个人速度有点慢是7点过到的雷洞坪,夏天还好天还没有黑不然要走夜路。紫色万年寺路线据说要节约1-2小时时间)。4、绿色路线直接坐车到雷洞坪。ps:我只计划到雷洞坪,到金顶的话好像是6点之前必须到接引殿,留意缆车运行时间。为了徒步上山我是提前一天到山下住宿的。其他的如果是当天走建议绿色路线或者紫色路线。峨眉山的魅力、玩法只是简单体会,下次就不这样爬山了,换个角度来感受峨眉山的魅力。总体来说峨眉山物价水平还行,就是缆车、观光车有点贵。

吃:因为是爬山,体力消耗是很大,中间虽然会有卖的,但是又少又贵,所以推荐高热量的比如巧克力、压缩饼干、糖、或者功能饮料(中段有那种买饭的,但是比较贵18的炒饭,我自己带了方便米饭,觉得重了可以不带。但是吃的一定要多带点。上面很贵的)。对了水也是必须的,虽然山上的山泉水可以喝但是有些人可能适应不了,而且中段过后都没有了,建议2-3瓶矿泉水。穿:换洗的衣服是不能少的,爬山衣服湿完是肯定的,山上气温低(我上山短袖短裤,山上长衣、长裤)。住:因为进入淡季了。所以到雷洞坪再选择的住宿。网上看了几家最后选择了香格。不要被一开始揽客吸引了,多往里面走走,感觉里面才是不错的。参考价格228标间,288标间。用:现金、个人洗护。行:全靠腿,当然不行,可以买一个登山杖,或者弄一个棍子,雨伞,鞋套最好也带上(看天气)。擦汉毛巾两条(一条放在背上,一条擦汗)。

第一天

行程

因为是提前一晚上到的,住在游客中心附近。早上6.30起床,7点发车去五显岗(从报国寺出发担心自己体力不支,五县岗出发能最大程度领悟峨眉山的景色)7.30到达五县岗然后开始苦逼的爬山之旅。最先到达的是清音阁沿途有卖竹杆的可以买一根,猴粮就不要买了!那一点根本不够它们吃。一个人旅行就是很悠闲没有目的,要过猴区的时候遇到了一个姐姐叫我和他们一起,她们说猴子很厉害可以保护我🤔。可能是因为天气原因过生态猴区一个猴子都没有看到,心里还有失落。沿途也有卖吃的,该补充能量就要补充。过了洪椿坪以后就是所谓的九十九道拐,这段路是真的不好走,切记匀速前进。而且在这段路上遇到了峨眉山的大王,把我们同行的姐姐的包包都拉开了,开始还是一只,我们还准备驱赶,结果又来了几只,还好带的零食多,仍了几个🍞就溜。我们过了九十九道拐差不多就12点了,然后我们就在上面一个地方休整,吃了午饭,继续爬山。因为前面我们走的感觉有点慢,所以我们又加快了速度,到了遇仙寺我们临时的小伙伴就分了两波。快到洗象池又遇到了猴子,而且是大猴子,还好中午休息的时候我们买了花生预备着,仍了几把就跑。最后就是快到雷洞坪的路上我真的快崩溃了,那一段路真的,感觉再多二十分钟我就要累倒了。不过山上的风景很美,在上面还可以看到峨眉山市。6点到的雷洞坪,因为是淡季我们看了几家最后定了一家物美价廉的。而且酒店的菜味道不错,分量也够。暴走的一天结束了。

• 电话:400-8196-333
  • 地址:乐山市峨眉山市峨眉山洪椿坪下、清音阁上的“一线天”附近
  • 简介:国内最大的野生猴区,有很多霸气的猴子在这里玩耍。

被猴子堵路上了

• 电话:400-8196-333
  • 地址:乐山市峨眉山市峨眉山景区内(中山区)
  • 简介:普贤菩萨坐骑白象洗澡的地方,环境清幽,也是山中的一个住宿点。
  • 电话:400-8196-333,0833-5533355
  • 地址:乐山市峨眉山市名山南路41号峨眉山风景区
  • 简介:上金顶的必经之地,景区大巴的终点站,登顶看日出的住宿点。

住宿地方很多,淡季就慢慢看,选个物美价廉的。

第二天

行程

原计划我们早上爬上金顶的,因为要走夜路和想体验缆车的感觉,也就不及而终。4.30准时起床,洗漱吃完早饭5点然后就向接迎殿出发(缆车上金顶的地方),因为步行道毁坏了所以原本只需要10分钟左右的绕路走了20多分钟,然后排队等缆车。大缆车100人一趟,瞬间感觉65好亏,还不如走路。到了金顶就6点过,上去以后才发现好的位置都被占领了。我就在下面选了一个地方位置还可以,可惜天公不作美,☀刚刚升起来一点就被云遮住了,云海也没有遇到。😂接下来一个小时就上面瞎逛,拜佛。8点左右走路下山,一个小时就到了住宿的地方,下山的感觉真的是很难受,我宁愿选择上山😭😭😭。退房、买票坐车到报国寺。建议买点晕车药,我好久没有晕过车了,但这条路真的弯多全程难受。到了山下缓了一个小时,因为晕车原计划打算直接回成都的,只好找地方住宿、吃饭。不过这样也可以用一下午看看报国寺、伏虎寺这边。这条路有一条河里面很多人在里面打牌,喝茶,我想这应该是峨眉山另一种玩法,期待下次。建议晚上去交大那边找吃饭的地方,味道很不错。

• 电话:400-8196-333,0833-5090114,0833-5098091
  • 地址:乐山市峨眉山市名山南路41号
  • 简介:峨眉山的最高处,有震撼心灵的四面十方普贤菩萨金像。
注意事项

1、给猴子准备点吃的,山上的猴子很野,最好是结伴而行,我半路组的驴友都被抢了三次。2、相信自己,不要放弃,上山肯定是痛苦的,但是过程真的很美好。3、身份证是峨眉山的必须品,每一次买票都会用到,如果买了纸制票记得全程都要带。门票可以在网上买,建议观光车票在站里买。4、关于物价总体还是感觉不贵,上山的水东西都是背上去,贵是正常的,参考价格中途矿泉水10元、炒饭18元、凉粉10元、雷洞坪租衣服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