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成都,留下时光的印记】我与闺蜜三日两夜成都美食之旅

攻略   >  成都旅游攻略   >  【在成都,留下时光的印记】我与闺蜜三日两夜成都美食之旅

• 出发日期/2019/08/25

• 玩法/自驾

前言

以前听过这样一句话,要么旅行,要么读书,身体和灵魂必须有一个在路上。自从前两年听了赵雷的成都:让我掉下眼泪的,不止昨夜的酒…………走到玉林路的尽头,坐在小酒馆的门口…………成都带不走的只有你

那时候还是刚读大学,因为去了外地读书,所以听到这首歌的时候感慨万千,不知道听到这首歌的你,在哪座城市漂泊,又在哪里看万家灯火,城市像是一个巨大的容器,装载着每个人的记忆,可能有些美好到让人心生欢喜,也可能有些记忆你再也不想提及。然而,没办法否认,正是这些小小的生活片刻,组成在这里为生活奔波忙碌的我们。

有人说来成都第一顿就是吃火锅,而我觉得应该是吃川菜吧,因为火锅在各个地方都能吃到,但是川菜在四川来吃才能吃到正宗的,至少是吃了让你很长一段时间不会忘的那种吧。说实话作为一个四川人,还从来没有认真的来成都玩过一次,所以这次趁着我们放小长假,带着我们各地的室友们来成都玩了一圈。

早上出发,这个人真的多啊,节假日谨慎出行啊朋友们,还好高铁不堵车哈哈,下车过后直奔我们的第一站——老妈蹄花。

Part 1 来成都必吃的蹄花

因为刚坐了车就想着吃点清淡的,就来到了这家蹄花店,位置好找,就在点将街这里,旁边就是牛王庙。

张太婆老妈蹄花

来的早的话可以去转转,不过好像节假日每个地方都是人山人海的,我们觉得人太多就没有去,也因为是肚子太饿了。说起来有很久没有吃蹄花了,较场坝那条街都是小吃店,她家的生意还是格外的好,蹄花也算得上是成都特色小吃的代表了吧,而他家的蹄花就算得上是蹄花中的代表了吧,节假日的人又是格外的多,还好我们来的早,没有等位。

室内环境干净整洁,青砖白墙,灯光很明亮,让人感觉很舒服。服务员态度很好很热情,上菜速度很快。

特别喜欢招牌的雪豆蹄花,蹄花炖的很烂,可以脱骨的那种,雪豆很软糯,猪蹄筋很软,香而不腻,蹄花汤真的是特别好喝,奶白奶白的,咸香可口。蘸上蘸料,口感更丰富。

蒜苗回锅肉很下饭的一道菜,怎么说也算得上是川菜之首。采用肥瘦相间的五花肉,用独特的酱料炒制而成,配上蒜苗简直是完美。份量也是十足,我们几个女孩子吃都没有吃完,其实我觉得回锅肉炒第二遍更好吃哈哈。还要再推荐的一道菜就是凉拌鲫鱼了,以前还从来没有吃过凉拌的鱼,第一次体验感觉很不错,味道偏辣,加了蒜那独特的酸爽味让你神清气爽,鱼肉很嫩,满满的料汁裹满了鲫鱼,超级入味好吃。

满满的胶原蛋白

人均五十,性价比超高了,如果是在学校附近,估计很多人就会把它当学校食堂来吃。

Part 2 不吃火锅,就吃烤鱼

因为几个室友们还没有来春熙路玩过,就早早地过来带她们转一圈,成都来了几次,只有春熙路是每次来必去的一个地方,不论是逛街买小东西,还是累了找个奶茶店坐着休息,或者在路边吃点小吃,这里都很适合。

春熙路

在我眼中春熙路不仅仅是一条商业步行街,它就如上海的南京路那般是一个商圈。尤其是人来人往的时候,美女与美食并肩作战,正像成都那浑然天成的灵气一样,成都历史厚重感与现代都市气息共存,总会有某些东西突然撞击你的心灵。

春熙路能够看到很多具有成都特色的东西,国宝熊猫一直是天府之国成都的骄傲,所以在春熙路你总能看到很多和熊猫有关的东西。成都IFS国际金融中心楼上一只爬楼的“大熊猫”,更会让你目不转睛,这个大熊猫应该算是春熙路的标识建筑了,一个大大的熊猫悬挂在墙上。

如今的春熙路虽然被最近风头正盛的IFS国际金融中心抢走了部分风头,却依然无法动摇它

IFS

快半下午的时候逛完春熙路,和朋友来国际金融中心准备寻找下一个目标——晚餐。因为我们是想现在上面来看看熊猫的,然后在去逛一逛,谁知道人太多了,等我们拍完照就很晚了,而熊猫旁边就有一家烤鱼店,就选择了这里,本来以为那些人都是上来和熊猫拍照的,谁知道别人都是等位期间无聊才来拍照的,生意这样好的一家店,味道一定不会差,以前吃过的烤鱼也不少,但是他家的烤鱼好吃出了新高度。

烤匠麻辣烤鱼

强烈安利他家的麻辣烤鱼,烤鱼下面带着大块的豆花,烤鱼使用的是黔鱼,鱼很大一只,烤的很入味,皮有点焦焦的,肉又是特别嫩,最后我们连豆腐都吃光了。

豆腐好吃

包浆豆腐也是第一次吃,但是第一次吃就爱上了这个,豆腐外皮烤的焦香,里面是很嫩的豆花一样,真的会爆浆一样。配上葱葱折耳根简直不要太好吃,豆腐要趁热吃哦,烫烫的才好吃。桂花酸奶是一道绝对不能错过的饮品,虽然制作简单,但是非常的好喝。酸奶的酸味恰到好处,桂花的香味充盈其间,口感特别扣弹爽口,吃完麻辣来一份简直是完美。

桂花味的酸奶

吃完饭再去商场里逛了一圈,疲惫的一天结束了。在去哪儿上订购了附近凯宾酒店的房间,环境很舒适,价格也很实惠才150左右。

Part 3 于仙境中吃着鱼摆摆

早上睡到十点左右起来,就在楼下附近的早餐店吃了早餐,有点小贵。紧接着步行到我们的第三站,大院河鲜,被成都闺蜜种草很久的一家店,说是他家的有各种各样的鱼,任你挑选。大概走了四五十分钟就到了 一路上我们还有说有笑的。很喜欢他家的环境,店门口有很多油纸伞,非常有中国风的感觉,装修很有特色,古色古香的庭院风格。

环境优美

池塘、楼阁、庭院,门口不大,但走进去之后却像是进入了小桥流水的园林,池边有花,头顶有雾,里面大有看头。整个氛围仙气飘飘的感觉,在夏日还很凉爽消暑。这里的鱼都是现捞现杀的,可以自己挑选。各种鱼在水箱里灵活地游来游去。黄辣丁、江团、三角峰,以及很多我都叫不出名字的鱼。

最爱的还是江团和三角峰,江团切成鱼块下锅,肥美细嫩,口感很棒。三角峰是一整只的放进锅里煮,肉质非常鲜嫩,也没有小刺,煮的很入味。我吃鱼是非常挑剔的,最怕有鱼腥味。但是这家的鱼完全没有鱼腥味,反而很鲜美。加上椒麻的锅底,很是入味。

肉肥味美

大量的花椒刺激着味蕾,让人停不下来。而且超级喜欢吃这家的蘸碟,大量香豌豆及调料,舀上一勺椒麻火锅汤底,味道超级棒。作为膨化食品爱好者,香脆脆的豌豆,我能够吃个不停。除了鱼火锅,还有很多小菜也不错。麻将是四川的代表之一,将汤圆做成麻将的样子,创意满分。麻将汤圆颜值非常高,也很是逼真。汤圆是黑芝麻馅,外皮软糯,内里丰富,解腻爽口。椒麻鸡片分量很足,很是入味,应该是之前卤过之后,在加上特制的酱汁调料。麻麻的感觉很有四川的味道,最下饭的一道菜。吃了他家的鱼,感觉我的嘴巴又变挑剔了。

说时迟那时快,吃完饭赶紧带闺蜜来到我最喜欢的一个地方——锦里。听名字就很有文化气息,传说中锦里曾是西蜀历史上最古老、最具有商业气息的街道之一,早在秦汉、三国时期便闻名全国。

锦里

现在,锦里占地30000余平方米,建筑面积14000余平方米,街道全长550米,以明末清初川西民居作外衣,三国文化与成都民俗作内涵,集旅游购物、休闲娱乐为一体。北临锦江,东望彩虹桥,与著名的武侯祠仅一墙之隔。

在锦里,不去吃小吃就是最大的遗憾。三大炮、牛肉焦饼、黄醪糟、糖油果子等等。色香味的甜水面、凉面、卤菜都不错。还有一家卖油炸臭豆腐、洋芋的,也是四川的名小吃。

锦里有许多在成都市区很难买到的附近郊县的特产。像张飞牛肉,产于四川阆中,外表呈黑色,不大好看,内呈牛肉本色,用上等牛肉拌以特制香料制成,味道独特。另外还有久久鸭脖子、糖油果子、撒尿牛丸、臭豆腐、油茶、牛肉焦饼、钵钵鸡等小吃。总的来说,锦里街上的小吃口味地道,价格实惠,来锦里您一定不要忘记品尝。

锦里小吃街,将川内各地名小吃悉数收罗于街内,现场制作,现场叫卖,有的吃,有的看,真的好吃看的见。不是晚上要去吃火锅好想就在这一直吃到明天。

Part 4 国内餐饮最好标准的火锅

来成都的第一顿火锅,好像只有中奖才能掩盖我内心的激动。周围也有几家火锅店、汤锅什么的。他家的生意爆好,我们五点左右到的排队等位等了一个小时,像饿狼一样菜都是两份两份的点,对于火锅我是真的完全没有抵抗力,而且还喜欢那种特辣的,油碟只放香油葱葱香菜小米辣蒜蓉,哇想到这我就流口水。成都的火锅数不胜数,基本上一条街都有几家的那种,他家生意真的是很火爆啊,等我们吃完了过后等位的人还是有很多。店内环境很不错,干净整洁,完全没有火锅店的那种油腻感,吃完了身上也没有很大的气味。

记忆中的老火锅

强力推荐我最爱的一道菜,极品鲜毛肚,毛肚烫几秒特别爽口可口,蘸着油碟吃起来别提有多好吃了。生扣极品鹅肠,这道菜是服务员当着我们面剪的,一根很长,我们几个人点了两根就够了,也是特别的新鲜,脆脆的很入味。

午餐肉真的是不得了,厚切的午餐肉吃起来好过瘾,清楚的看到里面的肉肉,强力推荐。第一次吃腰花就爱上了,他家的腰花吃起来口感很好,没有一点怪味,精湛的刀功把腰花切的很是漂亮,看着就食欲大开,记住一定要蘸着干碟,超过瘾。锅底越吃越香,每样菜煮的都很入味,但是不会越吃越辣这点很好。服务员态度很好,添茶加汤很及时,看到有空盘子立马就收了,吃之前小姐姐还主动给我们拿了几个围裙,很是贴心哟。吃了过后几天我都很怀念这个味道,后悔没有多吃两顿。

生意爆好

Part 5 一家有着国潮风的川菜馆

第三天早上起来,今天天气很好,心情也很好,元气满满的一天又开始了,在酒店楼下买了份早餐,就去了我们的今天的第一站。宽窄巷子——宽窄巷子位于四川省成都市青羊区长顺街附近,由宽巷子、窄巷子、井巷子平行排列组成,全为青黛砖瓦的仿古四合院落,这里也是成都遗留下来的较成规模的清朝古街道,与大慈寺、文殊院一起并称为成都三大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街区。

宽窄巷子虽然只是2A级的景区,但是这条巷子在全国都是非常有名的,不是因为它的风景有多秀丽,而是因为这条巷子保留了过去的那种年代感。先后获2009年"中国特色商业步行街”、四川省历史文化名街。如果你有机会能够到这条巷子里转一转,你能看到老茶馆里喝茶的,说不定还能碰上说书的;你还能看到戏台子上那穿着戏服唱戏的;你甚至还能看见黄昏的时候家家户户凑在一起聊闲天吃茶嗑瓜子的。

种类繁多的小吃,吃一天也吃不过来。一杯茶,一把竹椅品味生活,如今的宽窄巷子已成为典型成都生活的写照。

我们从宽窄巷子走过来,从下同仁路走到了上同仁路,很明显的大红色建筑,招牌很大一眼就看到了。这家店的口碑是早就知道的,可是一直没机会来,正好今天有机会来“一卿芳泽”门面不大,但是真的太有中国风的特色。红色的基调,传统的装饰,让人觉得十分喜庆。细节做得特别好,大到餐桌板凳,小到装东西的篮子,甚至是婴儿座椅,都是红色基调,配以大红灯笼、喜字等装饰,让人觉得是一场传统婚宴的现场,就是少了新郎新娘。一楼是大厅,二楼是包间。

店面喜庆

我们差不多11点半左右到,几乎快坐满。刚进门,就去抽了一签。菜品都很有特色,无论是摆盘还是形式~

麻辣烫干拌牛肉份量超足,有些麻辣,很过瘾,牛肉很嫩,豆干很入味,特别下饭的一道菜。

中国汉堡其实就是“换了马甲”的馒头,端上来真的很意外,用锅盔的吃法来吃,中间夹着拌牛肉,吃起来很不错,也中和了菜品的麻辣味,不太吃辣的小伙伴可以尝试。

麻辣鲜香

吉祥掌中宝可以说是非常棒了,爽脆入味有嚼劲,肉很大一块的,里面的藕丁超好吃,麻辣香脆,干辣椒和花椒的香味融合在一起,完美,有四种口味可以选择。

最后真的对他家的果酒好喝到爆炸,三种酒,荔枝酒,口味比其他两种更清爽一些,梅子酒浓郁一点,很好喝,桃花酒喝着有种恋爱的感觉,最爱荔枝酒,每种度数都不高,有果香味

果香味十足

分量足

Part 5 身临其境的烧烤店

吃完差不多一点,出门在街上瞎逛,人是真的多啊,再加上放假感觉到哪里人都是很多,然后我们去逛了百盛(西大街店),人也很多,环境不错,敞亮。刚吃了饭的我们还是感觉有点懒,不想动,还没有逛到半个小时就准备溜了,就想着一起去看个电影,就在商场外面的太平洋影城去看了电影,长达两个小时的电影看的人想睡觉,下午四点左右就坐公交车去我们的最后一站,差不多坐了50分钟左右就到了,因为他们是六点开始营业,所以我们去了那边,逛了一会街,青合间自然花艺店逛了一下,路过这家小店,爱花的我总被吸引,于是进门看看,小店真的很小,但是感觉很温馨,几阶台阶下去,就是一个宽度约一米长约4米的狭长空间,靠窗是一条长长的工作桌,摆满了各种各样的花,另一侧的墙上,也挂满了干花和各种小制作。

看的出来,小老板还是用心在打理这个不大的空间。多肉、绿植、鲜花、干花、礼盒、小制作,品种很多,还可以根据个人喜好定制。

六点准时来吃,不得不说他家的环境真是深得我心,拍照打卡的好地方,特别森系的一家店,说这里是烧烤还有点绿野仙踪的感觉,完全不是你想象你烧烤店,有池塘、白色的座椅,还有风铃和沙发,晚上居然还有坝坝电影。

环境虽谈不上豪华,但却很完美。中间有一小块荷塘,荷花正在盛开,围绕荷塘支起白色而精致的帐篷,有简单明快的现代格调的,也有类似古装电视剧的梦中仙境风格的,把整个就餐场所弄得美轮美奂,犹如仙境。夏日雨后的一缕凉风吹过,喝上一杯小酒、品上一口美味烧烤心情特别舒畅。海鲜和菜品新鲜丰富,服务周到,烤串上的快,特别喜欢烤虾,虾大新鲜,雪白的虾肉脱壳而出让我已经垂涎三尺,蘸_上香辣的汤汁,一口吃到嘴里,热辣爽口,鲜嫩弹牙,吮指回味。五花肉和排骨都不错,外焦里嫩,肉质弹牙,大块吃起来很是过瘾。小土豆也很入味香糯,其他菜品种还是很多,吃起来很巴适。

荷塘月色

焦香可口

在这吃饭,不仅可以休闲聊天,还可以拍照,还可以看电影,真的太爽了。对女生来说是夏天喝冰阔乐的好去处。

后记

人生就是一次充满未知的旅行,在乎的是沿途的风景,在乎的是看风景的心情,旅行不会因为美丽的风景终止。去过的地方多了,总有一些他乡会成为故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