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向北 寻找最冷的冬天——漠河

攻略   >  漠河旅游攻略   >  一路向北 寻找最冷的冬天——漠河

• 出发日期/2019/12/09

• 玩法/第一次 短途周末 春节 寒假

前言

🔥漠河入冬极早,作为中国的“北极”,雪是这里的常客

🔥冰河、雾凇、白桦林、蘑菇屋、甚至偶尔可能见到极光的美丽星空......

🔥它就像是童话里的雪国,藏着人们对冬天最美好的向往

🔥虽然八七年的一场大火曾经把这里烧成了废墟,但如今,这里的风景足以给我一份意想不到的小惊喜。

漠河之旅

• 地址:大兴安岭地区漠河市
  • 简介:中国最北的人家、哨所、邮局,也是中国唯一有可能看到北极光的地方。

1⃣️九曲十八弯:

从漠河去北红村,沿途有一处被称为“九曲十八弯”的地方,这里实际上是一片天然形成的原生态湿地。蜿蜒曲折的额木尔河如同蛟龙般盘坐在整个湿地上,在冰雪中如同银带飘舞一般。

这片大自然鬼斧神工早就的冬日绝景无不容错过

位置:加漠公路485段上 免费开放

2⃣️白桦林:

这里就是一片洁白,画家在这里寻找色彩,诗人在这里寻找灵感,摄影爱好者在这里寻找光和影。

门票:免费开放

这里还有给圣诞老人拉车的驯鹿哦

萌萌的驯鹿

3⃣️龙江第一湾:

黑龙江的顾盼回眸在这里形成了一道独特的风景。登高远望,茂密苍茫的白桦林,一望无尽的大雪。还可以去乌苏里浅滩看看,它与龙江第一湾是套票,紧邻着俄罗斯。在这里你可以看到两块巨石,一块写着“北国擎天”,一块写着“恭喜您找到北了”。

4⃣️北红村:

北红村与北极村,名字只一字之差,风景却大不相同。相比于热闹的北极村,北红村则显得更有味道,村子不大,一条主路把村子分为两半,整齐的木刻楞散发着温暖的气息。

等到大雪飘落,整个村子飘着袅袅炊烟,再等到日出或日落,云霞漫天,美丽极了。最有意思的莫过于在早上拿一个装满热水的水杯,去屋外体验泼水成冰的乐趣,那一瞬间美丽的画面,感觉跟小伙伴儿玩半天都玩不够。

5⃣️北极村:

北极村每到冬季,它都仿佛有着无穷的魅力,吸引着一个又一个的人们前往。这里随意一个地方,都可以称为中国最北,而最令人期待的就莫过于在中国最北的邮局里,给自己寄一份明信片。

夜晚,繁星满天,一座座木屋散发着亮亮的光,此时此刻,仰望天空,你又会、又能想到些什么......

🚉交通:哈尔滨到漠河有火车,也只能坐火车

【食】

①因漠河温度较低,如果运动量较大,就容易感到饥饿、体乏,因此要带上含有足够热量的食物,比如巧克力、糖果等。

②东北菜的特点就是份大实惠,可以适当根据人数适量点餐,避免浪费。

③在户外运动最好携带旅行用的保温杯,这样可保证随时喝到热水,也可以避免水结冰。

【住】

如果住东北传统大炕,没睡过的朋友可能不太习惯,火炕一般温度较高,所以多喝水以免上火,入睡前在屋子里放一盆水可增加房间的湿度。

睡火炕,喝小酒儿,冰天雪地撒个野,这个冬天去漠河看看,比宅在家里要有趣的多。

东北好玩的有很多,有什么不懂的可以随时问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