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坡头之行

• 出发日期/2020/01/14

• 玩法/短途周末 春节

前言

第1天

这是我第四次沙坡头旅游了,每一次都能给我新的震撼,新的感动。

之前是从银川坐旅游大巴来的,这次直接在市区可以坐直通车前往沙坡头。

宁夏旅游景区直通车是一个以景区及银川、中卫城市为主的散客旅游特色服务体系。为您提供景区直通车、门票预定、酒店预定、跟团游、古装租赁、沙漠宿营等综合旅游服务。景区直通车的“一站直达,无障碍往返”,实现景区交通无缝连接,是您自由行最便捷的交通方式.无购物,无任何隐形消费,让您体验更加舒适,自由度更高的旅游服务;

这次去沙坡头感觉又和以前大不一样了,以前黄河沙坡头两岸到处都是慢慢黄沙,现在看到的沙漠上到处都 长满了矮矮的,不知名的植物,可见这么多年沙坡头治沙还是很成功的。 跟以前相比,交通工具也发生了较大 变化,我们是坐摆渡车到的景区,又坐观光车进入黄河渡口,乘坐快艇到了黄河对岸,站在黄河水边往上看, 头顶是这里最有名景点“沙坡鸣钟",黄 黄的沙坡上,有上的人,也有下的 人,人在高耸入云的沙坡上,感觉特别渺小,看着这么高的沙坡,正在发愁怎么上去的时候,一眼看到西面 有“沙漠天梯"四个字,心里顿时兴奋不 已,走了几十米,果然走到了沙漠天 梯的入口,呈现在眼前的一个顺坡而健的倾斜的,椭圆形建筑物,设计精巧,很有特色,与沙坡融为一体,除了入口外,建筑物的外面是全是黄沙,真不知道这天梯是怎样穿过沙漠的,里面是电梯,电梯也是倾斜的, 很高很高,感觉一眼望不到头,站在在电梯上面,不到一会的功夫,就平平稳稳的到了最高处又转乘了两次 这样高的电梯,才到了真正的出口, 出来已是到黄河岸顶的最高处了,黄河岸顶到处飘扬着五星红旗,放眼望去,黄河像一条飘带呈s形从腾格里沙 漠穿过,颇为壮观。顺着人流,我们走到了有名的唐朝诗人王维的雕像处,王维的雕像栩栩如生,惟妙惟 肖,那双炯炯的眼神注视着漫漫黄沙,以及波涛滚滚的黄河水, 英气逼人。雕像旁边有一个大石头, 上面写着王维的著名诗句“大漠孤烟直,黄河落日圆”几个字,字体苍劲有力,颇见功底。

我们顺着人流又往东走里几百米又看到了“向沙漠进军”几个大字,又坐上观光车车来到了腾格里沙漠深处,只见四周全是沙丘,除了游人外,眼见的全是忙忙沙海,蓝天,沙漠融为一体,感觉这个世界除了蓝色,就是黄色了,这是我第一次置身于沙漠深处,看着一眼望不到边的沙漠,心情激动而雀跃。沙漠深处有许多游玩项目,有骑骆驼的,有开沙漠越野车的,就不赘述了。

回的时候,我们顺着沙坡鸣钟从 沙岸上滑下来,能听到嗡嗡的鸣钟声,河边上果真有一个很大的钟,游人一敲,便发出特别洪亮的声音,很有趣。

我认为最有趣的还是坐羊皮筏子,羊皮筏子是用羊皮做的渡河工 具,坐在上面,听着划羊皮筏子的舵 手,轻快的唱着宁夏的民歌兰花花, 在黄河上漂流,随着黄河水的波浪上下起伏,既惊险又刺激。

我这次去沙波头看到最大的变化还 是黄河两岸新增加了一个横跨两岸的 3D玻璃桥,听讲解员说,它是我国首 座跨越黄河两岸的3D玻璃桥。在2018年8月才正式对外迎客,3D玻璃桥面长 皿米,宽2.6米,距离黄河水面的垂 直高度约10米左右。据悉,共用了138块玻璃,有61块是透明玻璃,剩下的 77块是3D画面玻璃。该玻璃桥有2个亮 点,一是横跨黄河而建,二是巧妙利用3D画面,走在全透明的玻璃桥上, 桥下是波涛滚滚的黄河水,很容易让 人产生人在河上走的错觉。我站在桥上看着玻璃底下的涛涛的黄河水,还正有点心惊肉跳的感觉,好像自己随 时都会掉下似的。这还不是最惊险的,当你走到3D画面玻璃上时,那才是真正惊心动魄的时候。那3D画面不 是一般的逼真,简直就是真的。有黄河,还有蓝天白天,还有壶口瀑布, 看着就害怕,当你走在上面时,你看 到的不是桥面,而是湍急的河水,你 要在凸起的石头上一步一步的走来, 还担心自己突然的掉下去,淹没在滚 滚的河水中,那个紧张感,无法言喻 啊,更惊险的是脚使劲一踏,低头一 看,感觉玻璃碎了一地,还能清楚的听到碎玻璃的声音,那个恐怖啊,好在我胆还算大,硬着头皮还是从玻璃 桥上过了来回,感觉就两个字“过瘾”。 心里无数次赞叹着科技真是改变着世 界,改变着人们的认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