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安吉五日游

攻略   >  杭州旅游攻略   >  杭州、安吉五日游

• 出发日期/2020/01/10

• 玩法/第一次 自驾 古镇 冬季

前言

我们家孩他爸一年三季都很忙,只有冬天不算忙,而且还必须是腊月二十之前。虽然每年都说不忙了出去玩玩,可每年都赶不巧。今年早早订了民宿和行程规划,可是老大的期末考试比往年晚了好几天,民宿日期都改了三次,归程最后推迟到了腊月二十一。怕耽误老公工作,最后决定带上老妈老公一起出行,老公提前两天回来,民宿就没办法带他去享受了~现在想想,还是有点遗憾。。。

这次旅行地点定在了杭州和安吉,选择了一个不算太冷,又可以做一夜的火车到达的城市,孩子晚上睡一觉,就到达了目的地,省时省事。可是因为已经到了春运期间,车票和住宿加上各方面原因,必须早早定下,没办法挑好天气再出行,最后,我们非常“幸运”的赶上了又下雨又“凉快”的几天~

到的那天蒙蒙细雨

走的那天小雨淅淅沥沥

去之前,只大体定了一下行程——杭州两夜,安吉两夜,具体去哪玩,怎么玩并没有规划好,毕竟是冬季,和大部分人去的季节都不一样,带着两个小孩不确定因素太多,所以在网上走马观花的浏览了好多游记和攻略,就稀里糊涂的出发了。

第1天

杭州

• 地址:杭州市西湖风景名胜区
  • 简介:杭州最美风光带,漫步苏堤、白堤,或坐手划船游湖。

第一天下午1点到达杭州。入住的是非常适合我们家庭构造的复式亲子房,楼上楼下各一个大床,离火车站非常近,走着就到了,离西湖两三站,两夜600多,可以说性价比非常高了。

办好入住之后就去了西湖旁边的外婆家吃饭。杭州的滴滴好严,加上小孩只让坐四个人,老公只好独自前行啦~谁让他是唯一苦力呢。

杭州口味偏甜偏淡,要的辣菜也没什么辣味,弟弟特别喜欢糖醋排骨,姐姐兴趣一般。

吃完饭就去游了一圈雨西湖。细雨绵绵,伞也不用打,景色非常美丽,就是我拍不出来~

第二天

•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上城区梵天寺路54号

如果身边带着一个非常善于拍照的朋友,建议来这里拍一拍,会拍的非常美,非常小资。但是我是带着我妈这种非常不小资的人和我老公这种土老帽,所以只象征性的拍了几张标准旅游照就离开了~哭

北方人看南方什么都有趣,路边有一口井,正好有人洗衣服,老妈观赏了人家半天~哈哈

标准旅游照

和我想象的美照完全不沾边~哭

不得不说,馒头山社区的建筑的确挺有意思,在北方是见不到这种家家门口晾衣服、挂腊肉的场景的。老妈还说,他们把肉挂门口,不嫌有灰尘吗?不过玩了这几日,可能是经常下雨的缘故,这边灰尘真不多。

• 电话:0571-87977767,13989494025
  • 地址:杭州市上城区老复兴街4号附近

带着小朋友来玩,还是白塔公园这种地方比较适合。不知道是谁这么有创意,把废旧火车站改成公园。里边有火车上的餐厅,还有一辆火车可以乘坐转一圈,还能在铁轨上走路拍照。我们去的有点晚,火车餐厅已经不招待,有点遗憾。

白塔公园里的白塔

火车博物馆

博物馆门口的开火车雕像,拍照很合适

沿着铁轨随便拍拍都挺好

火车票

火车出发了!

站台上渐行渐远的背影。

• 地址:杭州市上城区湖滨路附近三公园内
  • 简介:西湖水上美轮美奂的音乐喷泉,夜游杭州的推荐选择。

带着精力旺盛的旅游狂人老妈,行程必须安排满满。晚上我们又去看了西湖音乐喷泉。七点一次,八点一次,每次10分钟,三首歌。没拍照。

第三天

•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西山路5-1号
  • 简介:在红鱼池边买包饲料,喂喂池中又红又大的鲤鱼吧!

来了杭州,西湖必须游的透透的,于是第三天,我们又去了西湖。这次打车碰到了热心的杭州包师傅,本来我们只打算坐游船,他建议我们从花港观鱼进去,看完花港观鱼再去坐船。

这里的鱼估计都被喂饱了,见了食物都不屑争抢,到嘴边了才懒散的吃上一吃

坐游船去三潭映月

•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西湖三潭印月
  • 简介:一元纸币背面图案的原型,可登岛游览,用全新的视角看西湖。

坐船来到三潭映月,拍了一套标准游客照

基本上每张照片,都有一个不大配合的小屁孩

租了一套心心念念的衣服,拍了两张照片,花了80多大洋。不知道为什么,人家洗出来的照片白里透亮,自己拍的像非洲土著。

• 地址:安吉灵峰街道横山坞村
  • 简介:安吉帘青乡村酒店是安吉灵峰度假区内新兴的野奢民宿。该民宿由设计师陈谷改建设计。民宿外立面糅合了东南亚风与安吉“野奢”生态样貌。整体民宿保留了老村落的木制结构房,并在此基础上引入的东南亚villa理念,内部

游完西湖,老公就要回家了。。。我们租车继续前往安吉。本来租的手动挡,因为我开手动挡比较多,但是唯一的手动挡出了事故,于是免费升级了自动挡~😓一路上开的心惊胆战,转着山路十八弯,下午五点多,终于开到了安吉帘青乡村酒店。

酒店位置在山上,看起来非常偏僻,其实不远处就有小超市和饭店。我们到的太晚了没出去逛,要是早知道,就不在民宿里吃那顿昂贵的晚餐了。

200多的晚餐,长得像100块钱的样子,和杭州200多的饭没法比哈~

本来可以拍更多美照,可是我们每天天亮就出门,天黑才回来,慌慌张张随便拍了几张。好多地方都没拍到。也没有一个会拍照的好盆友一起来~美景好浪费啊

第四天

• 门票价格:成人票:150人民币; 免费政策:儿童身高1.1米以下免票; 特惠政策:75人民币。儿童身高1.1-1.5米之间购景区优惠票,60岁(含60周岁)以上老人持老年证购景区优惠票,学生凭学生证购景区优惠票,现役军人凭军官证购景区优惠票;残疾人凭残疾证购景区优惠票, C.其他说明:记者,教师,导游,研究生没有特殊优惠政策。 ​​​​​​​景区门票包含:景区大门票。自费项目:跑马,漂流,越野车,欢乐世界等。
  • 开放时间:夏季 07:30-17:30;冬季 08:00-17:00。详情以景区公示为准。
  • 电话:4008-076-176,0572-5217806
  • 地址:湖州市安吉县递铺镇马鞍山村
  • 简介:周末把赏植物、看动物、玩拓展,带小朋友观看一场有趣的海狮表演。

这里非常大,可以逛的地方也很多,但是!门票性价比一点也不高。除了看动物和表演免费,摩天轮赠送,其他项目全都单独收费。游览车10元一位2岁以上就收费,而且只能坐一次,再坐还得买票,那么大的山头,这样设计一点也不人性化,很多空车在路上开来开去,太浪费了。游乐场每个项目单独收费,或者买180赠10个项目的门票,幸好没有买,反正都没人玩。玻璃栈桥15元一位。好像还有漂流、野外拓展等等,我们没有去,肯定也是单独收费的。大概因为天冷人少,很多表演都没开,逛起来也没什么气氛。孩子倒是玩的很开心,因为可以看动物喂动物,毕竟他们不知道,他们花了100多,在玩20块钱就能玩到的动物园😂

如果天气暖和的时候,准备着每个人二三百块钱玩一玩,大概可以玩的比较爽。淡季除了拍照方便,玩起来太冷清啦~

玻璃栈道

这样的竹子头一次见

小熊在打招呼

馋猴子

这只老虎一直在不停的走走走

这可能是一家三口,其他老虎都单独一间,只有这三只一起住。其中两只特别有爱

猴子一直在上蹿下跳,特别欢腾

进出口处的大草地,春天肯定特别舒服

非要和臭水沟合影,脑回路不一样

如花~

这里的鱼非常饥饿好喂

如果可以,这里他能看一天

基本没什么人,有种承包了整个山头的赶脚

晚上回到民宿,正好赶上他们的年会,这两天好像加上我们就两家在住,赠了我们一顿饭,边吃边看他们老板和员工们一起表演和玩游戏,我家老大还跟着献歌一首~哈哈

后来另外一间的客人去订餐,还凑着他们的桌吃了一起。

第五天

• 门票价格:进入古镇免费,古镇内展馆需另外收费,详情请咨询景区
  • 开放时间:全天开放,内部展馆开放时间8:30-16:30
  • 电话:0572 845 0777
  • 地址:湖州市德清县新市镇对峰浜1号新市古镇游客中心
  • 简介:很小的小镇,但是可以感受浓郁而淳朴的江南水乡风情。

今天就要回去了,下午四点多的高铁。又下起了小雨。如果没带旅游狂人老妈,我们可能就呆在酒店睡一大觉,然后慢慢悠悠去高铁站了,毕竟房价那么贵,得睡回来啊!

可是,在老妈的观念里,再好的酒店也只是睡觉的地方,如果旅行用来睡觉,就太浪费了。于是,我们又去了离安吉一个半小时车程的新市古镇逛了一圈。古镇很美,像在画中。基本上都住着人家,屋里收拾的很干净,门外小桥流水,可能以前南方的家家户户都是这样的吧,现在只保留下来这么一块宝地。难怪我们碰到的所有南方人都特别热情和善,哪怕生意超好一分钟一单的饭店,火车站被围成一个圈吵的嗡嗡响的咨询台,服务人员也都对每个人轻声细语耐心回答。祖辈里住在这样的氛围里,养成的性格也像流水一样温柔了。

有一个像迷宫一样的桑蚕博物馆,虽然写着凭票入内,但是一个人也没有随便进

总结

最后总结

浙江人超好,杭州超堵,没事少开车。新市古镇地图显示离杭州东站一小时车程,我足足开了两个多小时,幸好我们十二点多就开始出发,就是最后一天太浪费了,虽然下午四点多的高铁,但是一整天都在为赶车准备着。

如果再规划行程,我会把民宿挪到前两天,杭州挪到后两天,自己开车赶高铁,焦躁焦躁!身心太折磨~赶火车一定要乘坐地铁或者公交车!切记切记!

还有,冬天想出来玩,还是去三亚之类真正暖和的地方吧。杭州真是湿冷湿冷的,淡季太淡,气氛不好玩影响兴致。还有就是,没事少带三四岁小屁孩出来玩。真能把人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