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旅行游记

• 出发日期/2018/09/07

• 玩法/第一次 赏秋

前言

去之前呢,想了很久,等工作不忙的时候请个几天假。八月中旬刚好忙完手头上的事。于是,在网上关注航班信息,看看有没票。早半个月就把机票订好了,谁知到前一天晚上告知我,飞机在有故障,需要更改航班。那时候说不出的不愉快,我告诉朋友,他也挺郁闷的。不过依然阻挡不了我们去成都的热情。我们改了航班,下午5点多的票。要在深圳宝安机场登机,但我们住的远了,我们是在龙华。乘地铁抵达机场也大概需要一个半小时行程,于是我们下午选择请假。朋友和我各背一个包,我们约好一起出发。到了机场,我们排队取票,领了登机牌,在找候机室。我们是在最里面的那个号,飞机晚点了好久,晚上八多点才登机。

刚取出来的机票

行程一:成都市区游玩

在飞机上,起飞的时候,空姐们热情提供各种服务,如抱毯,飞机上还是有点冷,等起飞平稳后,随后就有免费的晚饭吃,记得每人一份盒饭,还有果汁饮料。大概2个多小时抵达成都双流机场,因为我们乘坐的是经停航班,这个航班终点是拉萨。

从飞机上往下看

起飞时候看外面,这座城市一片灯火犹如繁星点点,浩翰苍穹。

晚上10点半下机,

下机

稍后就有公交过来接送旅客到机场,我们出了机场,乘坐地铁去春熙路,找我们在网上提前订好的酒店。刚刚好赶上了末趟,转了一趟线,到了春熙路,已经11点多了。路上的灯还亮着,但是好多商场都已经准备关门了。我们开着导航去找那家酒店。找了很久,定位过去既然不是,原来是在楼上。登记了住房手续,我和朋友放下行李,休息了片刻后,一起出去买点吃的和生活用品。我有点喉咙不舒服,走了好远的路也没有发现药店,有的也是关门了,最后找个24小时超市,买了些去火的吃的,晚上也没什么可以逛的,就这样,买些零食,水回到酒店。

第二天,我们随便在酒店附近吃了点早点,预订了个酒店。去了青羊宫,青羊宫里面还是挺大的,也有不少游客。很多真师道法,阴阳八卦之类,有好多人去触摸青羊铜像,传说触碰了它可以带来吉利,不知道真假。

朋友拍的

反正我也试试。在里面玩了一个小时左右,我们又去了宽窄巷子,宽窄巷子其实就是宽巷子和窄巷子两个巷子。

里面很多吃的,喝的,玩的,游客络绎不绝,到处有人拍照,感觉成都确实是个人休闲的城市。相继去了成都博物馆,还去了锦里,去锦里时候是晚上了,听说晚上比较热闹,确实啊!

锦里

羊肉串

里面人挤满了,有各种各样的,吃喝玩乐,我们都会去品尝没有吃过的,参观这里的特色建筑。好多巷子,每条巷子都琳琅满目,看得眼花缭乱。

九眼桥,朋友

晚上我们去了成都九眼桥,这里有很多酒吧,有流浪歌手,有很多年轻人在这享受着音乐美酒。我们没有进去,只是一路走走,走到玉林路的尽头,想起了赵雷的《成都》感同身受,离别总是在九月......玩累了,坐下来休息了会,坐车回酒店。今天主要是成都市区玩。

小酒吧

行程二:参观大熊猫

今天,我们早早起来,研究了下地图和查找了线路,坐车去成都熊猫基地,坐车坐了好久,中途还转了一趟车,到了熊猫园地。

我们买好了门票,吃票进去,首先进去呢,可以参观了熊猫的历史,好多好多,也有各种照片,真的要认真看,可以看一天了。

我们都是路过随便看看,进去里面是个林子,里面好大,有山有水,有竹子,更主要的是有大熊猫。

第一次亲眼目睹大熊猫的样子,确实可爱,大眼睛,黑白一身,白白胖胖的,吃竹笋的样子都那么生动,惹人喜爱。

大熊猫

吃玩懒洋洋的睡在竹子床上,几十米外的游客各种拍照,激动的心情难以形容,恨不得能和大熊猫合拍几十张。看了那多的大熊猫,我们恋恋不舍的离开了。

还买了大熊猫公仔纪念品。已经是下午了,我们两个都感觉到肚子饿了。去附近找了吃的,回去的路很难等车,于是随便上了一俩公交,后来发现坐反了,我们决定去都江堰,对,于是我们去了成都火车东站,买好了去都江堰的票,等了一个小时,上车了,已经是下午4点多了,到了都江堰,下火车了。这里好偏僻,我们打个车去了都江堰旅游景区,已经是晚上7点了,我们在景区附近订了个酒店。也是导航找了很久才找到,发现县城的配套设备还是差很多。我们放下行李,在那边玩了下,欣赏了晚上的夜景,也有很多流浪歌手,在桥边大声歌唱,感觉很多人都有故事。我们吃了个晚饭,逛了下周边,因为晚上,没什么好玩,再说今天有点累了,于是早早回去酒店,洗个澡准备睡。

行程三:游览都江堰

起来的时候,是被闹钟吵醒的,6点半左右,我们洗刷完毕。就退房告别,老板说浏览都江堰要2天才刚刚好,这我们也不知道他说的真假,其实最主要是不想再住这里了,环境什么太差了。当然还是委婉找个理由拒绝了,不过也确实,明天还有其他的行程。

我们到附近买吃个早点, 顺便买了水,直奔都江堰。到了买好了门票,说实在的也挺贵的,95一张票,有学生证、教师证等证可以减半好像。

都江堰

慕名而来,再贵也得去嘛。不然怎么对得起自己呀,你说是吧。哈哈!我们西门进去,先是爬山,到了山上有寺庙宫殿,古老建筑,历史悠久。

我们也跟进去了参观了一番。走了很远到了都江堰,设计很壮观,这是古时候李冰治水的设计,用到最原始的木头绳子和石块组成,非常的结实。都江堰分内外江,鱼嘴形状设计看到这么壮观治水的工程,我不惊赞叹古人的智慧。我们在这欣赏着,游客也很多,有的是学生,有的是旅游团,有的是自由行的,就像我们两个一样。我们走走停停,似乎觉得今天时间特别的充足,用了半天时间就逛完了,果然酒店老板忽悠人。想我们外来人员多住他店里一天,他好机智呀。

现场窄的芒果汁

中午,我们就在景区吃了饭。吃完饭,研究着去峨眉山。于是又打车回到了都江堰火车站,往返成都市区,因为刚刚好在相反的角落,只能到成都东买了去峨眉山的车票。

坐了3个多小时的车,来到了峨眉山火车站,因为车站离峨眉山景区还很远。这边就有导游团驻守。我们也是因为不懂路线,又觉得远们,再说已经晚上7点了,干脆坐他们的车上山,住他们的酒店,不过价格有点贵。坐了好久的车,山里十八弯,路很陡峭,到了半山腰就要下车买门票,160一张,住酒店200一间,还是标准双人间。这里的酒店其实就是民房了,我们还是在景区山脚下了。到了酒店放下了行李,我们休息了会,下楼问了下酒店老板,有没有雨衣,有,发现太薄了,因为峨眉山好冷,我们都没带厚衣服。这么薄的雨衣感觉像一张纸,装样子了。还是买了一件,朋友没要。我们在酒店附近转了转,老板娘说,你们别乱走,大晚上,山上怕有蛇。其实我也不知道她是不是在吓唬我们,还是担心我不去她那里吃饭。怕我们去外面其他地方吃饭。呵呵,我们确实是去外面吃饭了,因为她店里的太贵了。我们算是穷小伙伴,已经花的很多了。不想今晚又被宰一次。点了三个菜,这一顿饭吃了90来块,感觉还行,要是酒店的那家估计200多吧,看菜单算的话。吃饱了,我们出来走走,感觉这里的确好凉。风吹在身上,感受到了冬天的待遇。可现在明明是秋天呀!因为好晚了,明天还要早一点起来,酒店老板说要不要订早餐,没订早上就没得吃,订就先付钱,10块的粉。想想就订了两份,但是后来有点后悔了。

成都地铁

行程四:参观峨眉山

很早就被隔壁旅客吵醒了,我们也起来了,洗刷完毕,收拾好东西。看到好多人寄行李,下山了会帮我们送到火车站。不过要20块一个行李,我怕上背着这些行李不方便,所以把重要的东西拿出来,也寄了一行李,朋友没有寄。看到大家的早餐和自己的早餐,我无语了。这样的开水汤下,放几颗酸菜。分量小孩子也不够吃,感觉被坑了,那么多人被坑了,估计心情也差不多吧,不过又能怎么样了,这是人家的地盘,坑你没商量的。你也没办法啦!我们简单的吃完,迅速下山到昨晚买门票那里集合,那里有导游,导游给我们推销保险,还有索道,这价格都贵,说山上有猴子出没,防止猴子抓伤,有保险打育苗可以报销什么的,于是索道,保险我们都跟着买了,实在太冷了,我就穿一件短袖,冻得发抖。朋友也是,同路的大姐多了一件外套给了我那个朋友,这里也有推销衣服的,价格吓人,但迫于寒冻,很多人还是买了。

天还没亮,5点左右

最后我也买了一件,300块,一件平时几十块的衣服。穿上了瞬间活了过来,不再发抖了。我问朋友买不买,他说不用了,我这个朋友比我省钱。我知道,我想帮他买,他拒绝了。我们坐上了大巴,上山了,坐了2个半小时左右,山路特别陡峭,我坐的有点晕,还想吐,我朋友也有这种迹象。我们到了半山腰,距离峨眉山山上还有点远,这时候大巴无法上去了。走路要么坐索道上去,坐索道半个小时上去,听说走路要两个小时,而且很危险,太陡峭了。我和朋友都是在山下导游帮我们订好的索道票。所以这时候很方便,其实这几个大巴的全都订了的呢。索道到了山顶,其实还要走半个小时才能到,哈哈!又下着小雨,这里冻雨的那种,终于到了山顶上,我看到了金顶,看到了大佛,看到了这里的一切,山上不是很大,腾云驾雾的感觉。

大佛

看不到山下,但我可以感受到非常高,天气原因吧,出太阳估计可以看到的,万丈深崖!我们在山上玩了一个多小时,就坐索道下车了我们打算今晚回成都机场附近住。所以坐索道下山,找到自己的大巴专线到了山脚下,已经是5点了。果然我到了火车站,打电话找行李,已经给我送了过来。

峨眉山火车站吃泡面

这点是挺好的!我们在火车站买了回成都的票,距离开车还有半个小时,我们便在车站买了桶面吃,好的车站候车室都有开水。吃好了,差不多上车了。到了成都,赶紧转地铁直奔双流机场。我们不在机场地铁站下的,是在前一个站,找了住的地方。打车过去的,这酒店里住着的都是第二天要离开成都的,或者休息就走的那种。价格100来块左右双人间。我们在酒店附近找了家吃饭的店,吃的饱饱的,想想这几天太累了。我又是有点感冒,我叫朋友先回酒店,我自己想出去买点药,跑了好远也没见到药店,最后搭上一辆三轮电动车拉我去某街才找到一家小店,买了感冒颗粒,在回来的路上买了一块生姜,去寒。回来酒店直接泡开水喝。这一晚我们终于可以好好睡一个安稳觉了,想想这么多天,有朋友的陪半,太好了,旅途的过程虽然累,但是值得啊。

回深圳

今天,我们很早起来,是酒店老板打电话来的,说邻居早上6点的票,你们一起,我送你们去车站,你两个车费算20。其实我们也是7点左右的航班,所以跟他们一起。到了机场,取了票,我们到了候机室等待飞机。还拍了照片留念。

朋友拍的

感谢这次旅行,虽然有遗憾,很多地方没有领略到,时间有限,能力有限。趁在我年轻的时候多旅行几个城市,体验他乡的味道,是多么的美好!成都,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