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家出动游沪杭丨徜徉梦幻迪士尼 品西子风韵

攻略   >  杭州旅游攻略   >  全家出动游沪杭丨徜徉梦幻迪士尼 品西子风韵

• 出发日期/2020/06/10

• 玩法/第一次 深度游 摄影 端午 夏季

前言

2020是注定不平凡的一年,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我们今年的所有计划,那段时间仿佛全世界都按下了暂停键,出门旅行更是成了一种奢望,我们能做的只能是每天重复着单位到家的两点一线生活。

然而寒冬总会过去,春天会如期而至。在同胞们的共同努力下,国内的疫情总算得以控制,出门旅行又变成了一种可能。

这次出游的契机源于我母亲的退休,说来也巧,作为一名教师,今年五月到退休年龄的她,因为一场疫情在家里直接待到了退休。

可爱的鸭鸭在等公主的到来~

既然退休了,怎能不安排一次全家出动的旅行来庆祝一下。就这样,她一心想去的杭州就加入这次的旅行清单。然而五天时间去杭州有点浪费,玲姐做梦都想去的迪士尼这次怎能放过。

上海和杭州,五天时间两座城市,西子湖畔和迪士尼,全都到碗里来~

曲院风荷

雷峰夕照

▶▶行程

这次是带父母一起出行,所以行程安排没有我们自己出行那么紧凑~

简单介绍下我们本次行程:

Day 1 (上海)南京西路步行街—法租界—东方明珠塔—外滩—星巴克臻选

Day 2 (上海) 迪士尼乐园

Day 3 (杭州)西溪国家湿地公园—城市阳台

Day 4 (杭州)西湖

Day 5 (杭州)灵隐寺

▶▶去哪儿住

• 地址:上海黄浦区南京西路170号
  • 简介:上海国际饭店位于“上海大地原点”,信步可达繁华商街——南京路,正对风景如画的人民公园、大剧院、博物馆,周边有多条公交、地铁线路,宾客出行交通、游览、购物极为便捷。 上海国际饭店是具有八十七年历史的著名

这次带父母出游,住的酒店也是不能将就的。疫情期间很多酒店价格都比较低,可以选择的自然就多了。

上海国际饭店(Park Hotel)是上海年代最久的饭店之一,建于1934年,有三十年代“远东第一高楼”之称。饭店地处繁华的南京西路,对面就是人民公园。出门就是人民广场地铁口,步行五分钟就能到南京西路。从虹桥机场坐地铁2号线,30分钟可直达酒店。

国际饭店作为历史建筑,房间内的设施自然无法跟外滩的豪华酒店相比,但随处都透露着一份历史的厚重感,很适合喜欢老古董的顾客~

酒店是四星级标准,服务自然没得说,卫生各方面都做得很不错。

标准大床房,在去哪儿平台预定大约500/晚

唯一不足是酒店没有干湿分离的浴室,洗澡需要站在浴缸里,而且洗澡时很容易将水洒在浴室地板上,对老人家不太友好。

这个老式水龙头也是玲姐爱的

历史上的国际饭店是名流汇聚之所,1949年之前宋美龄,张学良,陈纳德等都是常客。1959年,郭沫若登上饭店屋顶欣然题诗两首。

不少名流学者为饭店留下的诗,书,画作品,成为饭店的传世之宝。

酒店大堂有一处上海城市坐标原点,这里就是上海的城市中心点

• 地址:杭州西湖区西溪路616号
  • 简介:酒店位于西溪路616号,酒店置身于西溪谷财富中心;国家AAAAA级风景名胜区“城市绿肺”之称的西溪湿地公园近在咫尺,步行约10分钟即可到达西悦城奥特莱斯。移步可至蚂蚁金服、蘑菇街等互联网行业公司以及珀莱雅总部大

杭州的酒店我选择的是西溪度假区智选假日酒店。

酒店位于西溪湿地公园和灵隐寺附近,距离西湖景区20分钟车程

酒店是全新的,房价350/晚,包含自助早餐。整体设施都很不错,唯一不足是酒店周围的市政路还暂时未修整好

杭州地铁线网较少,基本上去景区都要打车,所以酒店尽量安排在景区附近比较好。

走廊干净整洁

▶▶去哪儿吃

• 地址:龙井路99号(龙井路与五老峰隧道接线交叉口向西20米,近中国茶叶博物馆)
  • 电话:0571-87982998,13386520267
  • 简介:地处茶园内的私房菜馆,大宅已有百年历史

这家坐落于杭州龙井路上的茶人村,是一间有着170年历史的老宅,在此用餐处处能瞧见浓浓的古韵,在大宅后门,可见宽阔的茶园。

这家味道正宗的江浙本帮菜,是来杭州的必吃餐厅,私房桂鱼、茶香鸡、芋头煲等等都是不可错过的美食。

去吃午饭的话最好不要超过十一点到,否则排队能排到怀疑人生

地址:龙井路99号

一间不起眼的老宅

餐厅性价比一般,菜品分量不算多,我们四人吃了490RMB,但谁叫这是网红餐厅呢~

茶人金桂山药,每桌必点,冰淇淋和山药的结合,是一种从未见过的吃法

正宗东坡肉 肥而不腻 就是这个分量不忍直视

猪蹄子味道也非常不错~

这里的饮料味道都挺怪异的,但名字好听玲姐就会点

迪士尼小镇

【丼丼屋】

位于迪士尼小镇,是一家日式风格的餐厅,味道可以说是在中上水准了,这里所有的出品味道都不错,无踩雷点~

在小镇这么多餐厅中人气非常高,来晚了可是要排队的喔

餐厅的环境也是一流的

一份咖喱猪扒饭,一份肥牛乌冬面,比在园区吃鸡翅热狗来的巴适多了

▶▶机票&高铁预订

疫情期间各航空公司的机票优惠力度都非常大,此时正是出行的好时机呀

【广州-上海】

广州至上海机票选择非常多,我们选择的是早上七点的南航班机,这也是价格最低的一趟,唯一的不足就是时间太早,要四点多起床。。。

4人总共才一千,非常划算

【上海—杭州】

长三角的高铁非常方便,方便到跟坐公交地铁一样。

车次也非常多,所以按照自己计划的时间订票就好。

我们选择的是G7349,上海虹桥到杭州东站,全程五十分钟左右,非常舒适的体验

尽量选择复兴号吧,坐起来是真的舒服呀

【杭州—广州】

这趟航班依然选择南航,价格也是最低的。

原本我们选择的是20:25分的航班,因为恰逢台风鹦鹉登录,我们那趟航班被取消了。。。

机票建议各位不要提前太多买,出行前一周开始关注机票就好,一般都会有超低的折扣。

回程四人一千二,也是超抵的价格了

▶▶Day 1 打卡上海网红地标

•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河南中路
  • 简介:现代建筑夹杂着欧式老楼,竖挂的店铺灯箱连绵不绝。

10日上午九点半,我们顺利抵达虹桥机场,在机场打车直接到酒店办理入住。

休整一下后,我们便开始本次上海之行,第一站便是上海最著名的商业街—南京路步行街。

南京路步行街长约1.2公里,两侧商铺林立,有着许多古老的欧式建筑,

就像哈尔滨的中央大街,广州的北京路步行街,这里是来上海的必去之地。

这里汇集了上海著名的百货公司,在这里逛上一天,一定能找到几样你喜欢的商品喔

来上海的第一张合影~

妈妈辈的在这条街上,逛一天都不嫌多。

众多竖挂的店铺灯箱,夜幕之下霓虹灯光闪烁,别有风情。还可以坐一回像缩小版旧式电车的“铛铛车”,找找老上海的味道。

这里既有永安百货、华联商厦、丝绸商厦等老牌百货公司,又有新世界城、百联世贸国际广场、置地广场、恒基名人购物中心、宏伊广场等大型购物中心,在这里你可以买到绝大多数想要的商品。

永安百货,也是上海的老牌商店

M&M's World

在南京路步行街人民广场一侧的入口处,有一间亚洲最大的M&M's WORLD。

想必大家都知道那标志性的巧克力兄弟,和那句经典的广告词—快到碗里来~

M&M's World图片

这是全球第五家,亚洲唯一的M&M's巧克力世界。位于南京东路百联世茂广场

这里有你能见到的种类最多的巧克力豆,还有各种M&M's的周边产品。

要是带着女朋友或夫人来到这里,要做好她们不肯离开的准备喔

在这里工作人员会给装巧克力豆的袋子,可以自由选择自己喜欢的罐,按压开关,豆子就会哗啦啦涌出来~

但是要提醒各位,巧克力豆是59元半斤,这个开关的力度一定要把持好,一个不小心几百大洋就哗啦啦流走了~

M&M's World图片

玲姐贵手一抬,这一袋还没满就两百多了,还可以加9元得原价109的小罐,回家慢慢压豆子吃吧哈哈

大红灯笼高高挂,这里还不乏许多中国元素

回家之后装进罐子就可以慢慢享受啦哈哈

M&M's World图片

在二楼有五彩缤纷的巧克力罐,来上海怎能错过这充满巧克力香气的打卡地

•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建国中20号、22号

在上海,除了迪士尼,法租界是玲姐唯二想去的地方。

玲姐打日本电视看多了,对里面的法租界场景执念颇深,这次无论如何也不能错过呀

上海法租界就在田子坊附近,田子坊并不在我们的行程单内,所以我们逛完步行街,便直接打车专程来这里看看。

如今的法租界法租界会审公廨旧址,在建国后成了黄浦区人民检察院的办公场所,暂未对外开放,我们只能在围墙外看看,拍拍照片。

以前只能在电视上看到的场景,如今就置身此地,虽然未能近距离接触,但能在繁华上海为数不多的净土,欣赏这古老的东印度式建筑,感受历史的厚重,已然心满意足了。

离开法租界,我们回到酒店睡个午觉,毕竟带父母出门不能太辛苦。

养精蓄锐,为了今晚的外滩~

•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陆家嘴世纪大道1号
  • 简介:在259米高的全透明观光廊上,360度欣赏申城夜景。

晚饭过后,太阳还没落山,我们打车前往上海地标建筑——东方明珠塔

此时正值晚高峰,但从酒店到陆家嘴方向并不堵车,所以各位不必太担心

除了打车,还可以乘坐地铁2号线,陆家嘴站下,1号口出也能抵达塔下

乘坐全透明观光电梯登上351米高的太空舱观光层,可将浦江两岸风光一览无余。登塔是要买票的,我们没有打算登塔,具体价格不晓得

来到东方明珠脚下,给父母多拍几张游客照是必不可少的呀

东方明珠位于上海浦东陆家嘴,与外滩隔江相望,是上海的标志性建筑,是上海的又一处必来之地。

置身塔下,四周鳞次栉比的摩天大楼,心中不免感叹,一座城市能发展到多高的水平,超乎想象的现代化程度,这才是真正的上海,这才是那个传说中的魔都

入夜后的上海,才叫魔都

对岸的外滩见证着旧中国曾经的辉煌,如今的陆家嘴展现着新中国伟大复兴的脚步

在东方明珠塔下还有一间迪士尼旗舰店,迪士尼的周边产品琳琅满目,我想这应该是迪士尼园区外最大的一家了吧~

现代化与童话的结合,毫无违和感

•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中山东一路(临黄浦江)
  • 简介:身倚浦西漫步十里洋场,隔江对望浦东繁华陆家嘴。

感受完陆家嘴现代化的繁华,接下来要到黄浦江对岸的外滩,去欣赏风格迥异的万国建筑群和浦江两岸绚烂的夜景。

从东方明珠塔到外滩,最便捷的方式还是打车,也可以前往码头乘船,不过这种方式比较麻烦,不太建议。

云雾缭绕,夜色朦胧,置身十里洋场,遥望浦江对岸繁华的陆家嘴

外滩位于上海市黄浦区的黄浦江畔,是中国历史文化街区。1844年,外滩这一带被划为英国租界,成为上海十里洋场的真实写照,也是旧上海租界区以及整个上海近代城市开始的起点。

外滩拥有几十幢风格迥异的古典复兴大楼,知名的中国银行大楼、和平饭店、海关大楼、汇丰银行大楼等云集于此,不愧为昔日“远东华尔街”。

这些建筑并非建于同一时期,也并非同一人设计,却拥有一种独特的和谐美。

著名的万国建筑群,楼顶的时钟见证着中国历史的变迁

漫步在黄浦江边,华灯初上,每幢建筑都披上了华丽的外衣,两岸霓虹灯交辉相映。

江风阵阵拂面,一边是见证历史发展的外滩,一边是上海现代建设的地标陆家嘴,还有外白渡桥的倩丽身影,外滩的夜景有种别样的魅力。

在人群熙熙攘攘的外滩找到一处没人的角落照张合照,也是挺困难的~

重回那纸醉金迷,夜夜不眠的夜上海

游客照继续安排上~

在外滩边走边拍,不知不觉已是晚上九点,接下来是为家里爱喝咖啡的爸爸和玲姐安排的行程,探访一家全球最大的咖啡店。

星巴克甄选烘焙工坊

这间位于上海南京西路789号的星巴克甄选烘焙工坊,是目前全球最大的星巴克门店,于2017年开业,现在已经成为上海的必去打卡地(上海太牛了,遍地都是网红打卡地)

周杰伦、陈奕迅等大牌明星都曾光顾过这家咖啡店

臻选店超高的逼格,招牌上都看不出星巴克标志性的美人鱼图案,让我一度怀疑是不是走错地方了。。

尽管在外面走了一天,但爸爸和玲姐这爱咖啡的人怎能错过这网红咖啡店,我们从外滩步行到这里,大约花了40分钟,真是为了一杯大师咖啡任何困难都能克服呀

地铁的话可以乘坐2、12、13号线,南京西路站5号出口,步行60米

作为网红,怎能不具备让顾客排队这项技能,这里在人流量大的时候会采取限流措施。

据说在疫情前,要想进店品尝一杯咖啡,需要在店外排上一两个小时的队,风里雨里,也阻挡不了打卡的脚步

星爸爸粉一定不要错过这全球最大的咖啡梦工厂,在此感受前所未有的互动式咖啡体验

店内总共有两层,第一层为烘焙区、吧台区、散装咖啡豆柜台和烘焙食品区

能在此工作的咖啡师都是星巴克数一数二的大师级人物,用料当然也有别于普通的咖啡店,价格自然是要配得上这档次呀

在如此华丽的臻选店,怎能不来一杯大师做82年的拿铁,要记得说,我的咖啡糖不用太多~

【直接点】是这里主推的一款新品,咖啡+威士忌+可乐的灵魂碰撞,调制出一杯含酒精的汽水咖啡,口感非常刺激,味道的话就见仁见智了

疫情期间的工作日晚上,店里坐着几个刚下班的白领,忙碌了一天,点上一杯最爱的咖啡犒劳一下自己,巴适得很呐~

此时研磨咖啡的机器和运输管道都停了下来,没有喧闹的人群,这是专属于喜爱咖啡的人的宁静一隅。

要是白天来的话,可以看到工厂忙碌的样子,感受咖啡豆在管道中碰撞的声音

店内的装修风格非常别致,已经超越了普通咖啡店的定义,这是我见过最酷的咖啡店

麻烦给我的爱人来一杯Mojito

第二层为茶饮体验区、冷萃冰滴吧台区和限量版周边,喜欢喝酒的小伙伴可以上楼感受一下在咖啡店微醺的体验

二楼还有休息区,书架上有各种杂志

玲姐看到杯子又把持不住了

▶▶Day 2 点亮心中奇梦

• 门票价格:平日门票399元 ,高峰日门票575元
  •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川沙新镇黄赵路310号
  • 简介:中国大陆首座迪士尼度假区,身临其境地感受神奇王国。

上海第二天,本次行程的重头戏来了。

今天我们兵分两路,父母去外滩走走逛逛,我和玲姐则要来到一个童话世界,寻找属于她的城堡

这梦幻的场景承载了多少人的公主梦与少女心

【迪士尼小Tips】

1、尽量选择住在迪士尼乐园附近,如住市区(以国际饭店为例)抵达迪士尼乐园车程大约1小时。

2、乐园开门时间为八点,闭园时间晚上九点半。建议最少提前1小时抵达乐园门口排队,争取第一批入园。(夏季炎热要做好防暑准备)

我们七点多一点点到,已经有不少人在排队了

3、提前准备好随申码、乐园预约码、身份证,安检需要开包检查。园内消费相当贵,可以自带食物和水,但必须未开封才能带入园区,疫情期间园内直饮水暂停供应。

4、漂流项目需要用到雨衣,最好提前买好,园区内的雨衣可不便宜~

5、疫情期间,口罩要带足够,充电宝、防晒等也不能少。

6、尽量避开周末吧~

这个大鸭鸭就在乐园入口处,是我们能见到的第一个卡通人物

【如何获取快速通行证(FP)】

为了避免排队两小时,游玩五分钟,领取快速通行证可以大大节省排队时间。

1、首先,我们需要下载一个上海迪士尼度假区APP,然后注册账号,在这里我们能看到乐园的地图、项目排队时间和和各场表演的时间安排。

2、乐园的热门项目包括飞跃地平线、雷鸣山漂流、加勒比海盗、七个小矮人矿山车、抱抱龙赛车等等,这些排队时间都动辄超过一小时。

3、安检过后进入乐园大门,我们便可以向右一路小跑,先去玩最热门的飞跃地平线。此时可以打开APP,点击快速通行证,扫描门票上的二维码绑定,抢到雷鸣山漂流的快速通行证,这一步到位了这一整天都能顺顺利利了~

安检后就可以进入乐园,进去后准备奔向第一个项目吧~

飞跃地平线和雷鸣山漂流在一起

飞跃地平线,一路跑来果然不用排队

周四来的我们,刷到了:

1、飞跃地平线

有机会的话尽量争取坐在第一排

2、雷鸣山漂流(9:05FP)

雨衣可有可无,湿不湿身要看运气哈哈

3、创极速光轮(10:05FP、16:30FP)

创极速光轮比较刺激,我们当天正常排队都在10分钟左右,FP更是随便抢

4、喷气背包飞行器(排队20min)

喷气背包是典型的游玩时间短(不到2min)排队时间长的项目

5、加勒比海盗(排队20min)

6、七个小矮人矿山车(排队25min)

7、抱抱龙冲天赛车(排队40min)

这算是乐园最刺激的项目了叭

8、小飞侠天空奇遇(14:05FP)

9、巴斯光年星际营救(15:05FP、16:05FP)

巴斯光年是玲姐最爱的项目,看她那专注的眼神

10、旋转木马(排队25min)

与心爱的人在旋转木马前,是梦幻与现实的完美融合。玲姐身上的小黄鸭是泡泡机,因为我的疏忽忘记带电池了,所以只能挎在身上当个装饰~

表演看了两场,花车巡游&迪士尼彩色庆典。(疫情期间烟花表演暂停)

疫情加上下雨 这次的花车巡游来了个超级简化版

米奇老板当司机

两位鸭鸭今日也在线营业

真辛苦这些演职人员了 大热天的穿这么厚哈哈

如此丰硕的战果还要得益于玲姐前期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计划去玩的小伙伴一定要事先规划好,有计划地去玩。

华特迪士尼大剧院,迪士尼彩色庆典在此上演

迪士尼彩色庆典是一场卡通人物与观众互动的大型狂欢,在这里能见到迪士尼所有的卡通人物

遇到喜欢的米奇唐老鸭在你面前跳舞,记得伸手和他们打招呼喔~

我们花了一个上午刷了一大半的项目,避开了12点后入园的半日票人群,整个下午我们就有充足的时间拍拍照,打卡迪士尼的每个角落了~

奇幻童话城堡是迪士尼的地标建筑,坐落在乐园的中心位置,静静地等待着每一位公主的造访

在城堡里再听一次枕边故事

来到迪士尼也不要光顾着刷游乐项目,陪着自己心爱的人走走逛逛,静静感受迪士尼带给我们童话般的美好,才是我们来迪士尼的初衷啊

迪士尼商店的每一处角落都充满了童话与美好

作为杯子控的玲姐,想要把每个杯子都摸一遍

这支米奇雪糕,售价40RMB,拍照好看,但也是真的贵~

这一瓶鸭鸭的水蜜桃饮料也是玲姐爱的,售价88RMB

午餐和晚餐不建议在园区内解决,价格贵而且可供选择的很少,大家可以去到迪士尼小镇,那里虽说也不便宜,但总比园区内80一根鸡翅划算吧~

迪士尼小镇位于园区外,小镇内有多家餐厅可供选择,持当日门票可以无限次进出园区,只需准备好身份证、门票和预约码即可

站在面前这小人还会和你说话的~

红格子与黑格子~这里很适合拍照,位于玩具总动员的一扇门

夜幕降临时的城堡,仿佛被施了魔法,呈现出另一种神秘奇幻的色彩

▶▶Day 3 西溪且留下

• 开放时间:旺季4月1日-10月31日 8:00-17:30,11月1日-次年3月31日 8:30-17:00
  •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天目山路518号(周家村入口)或者杭州市余杭区五常街道五常大道(龙舌嘴主出入口)
  • 简介:“杭州之肾”,坐船漫游芦苇荡、寻迹《非诚勿扰》取景处。

12日10点准时抵达杭州,第一件事依然是回酒店安顿好

临近中午了,先去酒店附近吃个饭,这里推荐一下酒店附近的大宅院,这是为数不多的玲姐爱吃的餐厅。

吃饱喝足,我们出发开始了解杭州这座陌生的城市。

杭州因风景秀丽,素有“人间天堂”的美誉,近年来经济的飞速发展,让杭州跻身新一线城市的行列,是环境保护和经济均衡发展的典范。

西溪国家湿地公园位于杭州市西面,这里环境清幽、水道纵横,是城市中少有的天然湿地,有“杭州之肾”之称。同时这里还是电影《非诚勿扰》的取景地

从酒店到西溪湿地公园主入口(周家村入口),最便捷的方式依然是打车(约20分钟),杭州目前正加紧修建地铁,相信几年后出行会更加方便

公交的话830、316、Y13可到周家村站。

✨疫情期间杭州市的大型景区都实行预约购票制✨

↓ ↓ ↓ ↓

1、关注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微信公众号

2、点击当地玩乐—预约购票平台,就可购买所有需要购票景区的门票,验票时刷身份证即可

3、西溪湿地景区非常大,建议购买门船联票,99元/人

夏季看不到芦花盛开的景象,但通透的蓝天配上翠绿的芦苇荡,依然醉人

从周家村主入口进入,即是电动船码头,电动船沿线4个码头(周家村-烟水渔庄-深潭口-茭芦田庄-周家村)都可登岸游览,游览完毕可在码头乘船前往下一站。

著名的秋芦飞雪可是唯一必须要乘船才能观赏到的

游船的末班船在下午17:00,下午进入景区的小伙伴要把握好时间,有选择的参观游览。四个码头我们只选择了深潭口下船

乘船在水道间穿梭,天上的飞鸟和水中的鸳鸯都在与我们同行

西溪湿地公园最佳的游览时间为4-5月,景区分为东区和西区,一般的游客去的都是东区较多,也就是《非诚勿扰》拍摄基地了。

这几天的杭州非常炎热,气温甚至达到了38度,身处湿地公园依然汗流浃背。

走了两步实在受不住,便找了家小店坐下开始叹空调了哈哈

天气虽然炎热 但两位的兴致依旧不减

在西溪湿地的游览我们基本上是靠乘船完成的(船上没空调没风扇,依旧很热),总体来说西溪湿地是一个普通的公园景区,没有特别惊艳,但贵在那份惬意

玲姐买了一把美美的油纸伞 但奈何没穿美美的裙子

远处是西溪湿地的氦气球项目,有兴趣的土豪可以去尝试一下

• 电话:0571-81965680
  •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上城区之江路1078号
  • 简介:位于钱江新城核心区,赏夜景、看灯光秀的绝佳观景台。

场景还是很梦幻的呀

晚饭过后,是要去钱塘江边欣赏一下杭州的城市夜景呀

城市阳台位于钱江新城核心区,与杭州大剧院、国际会议中心等建筑相邻。

在此上演的灯光秀和音乐喷泉,使这里一跃成为杭州新晋的网红景点。

现代化的都市夜景和超大的活动空间,吸引很多人前来散步观光。

灯光秀表演时间为每周二、五、六晚19:30、20:30各一场

从酒店到城市阳台路程较远,打车需要四十分钟

灯光秀将钱江两岸的高楼全部点亮,场面非常震撼

在城市阳台北侧的江边步道上,有一处暂时还不为人知的网红打卡地,玲姐此行杭州就是冲着它来的。

大幅的投影让地面变成海底世界

随着轻柔的音乐响起,地面出现了深蓝的海底,还有海星水母和海龟鲨鱼等等海洋生物,踩上去它们会跑开或者消失,非常有趣

海浪伴着江风,在场的不管大人还是小孩都开始疯狂追逐地上的海洋生物,玲姐此时又找到了在迪士尼做大小孩的感觉,蹦蹦跳跳地兴奋到不行,我当然还是拿着手机在身后追着她,留下这又一段美好的瞬间

现场灯光较暗,在撒欢的同时别撞到其他人呀

今天玲姐的泡泡机终于可以吐泡泡了

为了不让泡泡吹到脸上也是很费腰的

这一出惊艳的投影表演目前还在试运行阶段,没有准确固定的时间,想来畅游海底世界的小伙伴最好选择周末晚上的八点半前来到,很大可能能遇上

找不到地方的可以定位杭州市党群服务中心,就在旁边的步道上

▶▶Day 4 欲把西湖比西子

• 地址:杭州市西湖风景名胜区
  • 简介:杭州最美风光带,漫步苏堤、白堤,或坐手划船游湖。

水光潋滟晴方好,山色空蒙雨亦奇。

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妆浓抹总相宜。

——苏轼

在杭州,西湖无疑是最具代表性的一处景点,是人类与自然和谐共处的产物。

春来“花满苏堤柳满烟”,夏有“红衣绿扇映清波”,秋是“一色湖光万顷秋”,冬则“白堤一痕青花墨”。

源于南宋时期的西湖十景:苏堤春晓、曲院风荷、平湖秋月、断桥残雪、柳浪闻莺、花港观鱼、雷峰夕照、双峰插云、南屏晚钟、三潭印月,流传至今

非常喜欢这张抓拍,有时候美好就在那一瞬间

西湖是免门票景区,游览西湖不必执着于走遍每个景点,如果预算只有一天的话,在景区内的游览也只能是以走马观花的形式完成了~

我们本次的游览路线是从断桥残雪开始,逆时针沿着西湖边走,最后在雷峰塔结束。

这条路线走下来要花费不少精力,以至于我们最后也改乘公交车了- -

著名的断桥残雪,节假日期间,这座桥上挤了多少游客

位于白堤东端的断桥上视域开阔,是完整观赏西湖南、北水域景观的最佳地点。

因中国家喻户晓的民间爱情故事《白蛇传》的主人公白娘子与许仙相识于此,断桥成为象征爱情最富盛名的桥。

西湖是一个富有诗意的地方,没有惊艳的美景,但总能给人心旷神怡的舒适感

白堤垂柳成荫,又快到荷花盛开的季节了

如果带了面包,可以招待一下这些可爱的小家伙们

这是一座不知名的古宅,门口几棵古树古韵十足

苏堤,旧称苏公堤,是一条贯穿西湖南北风景区大堤,是北宋诗人苏轼任杭州知州时,疏浚西湖,利用浚挖的淤泥构筑并历经后世演变而形成的,杭州人民为纪念苏东坡治理西湖的功绩,把它命名为“苏堤”。

著名的“苏堤春晓”位列西湖十景之首

坐公交到净寺下车,雷峰塔景区隔壁就是苏堤入口

在苏堤南侧入口的角落,是摇橹船的乘船点,价格是180元一小时,我们这天由于风大没能见到

沿着苏堤步行十分钟,我们便能看到花港观鱼的入口

花港观鱼是由花、港、鱼为特色的公园景点,在这里有数不清的锦鲤,又可以体验一把投喂的乐趣

碑看上去像复制品呀

这回也轮到我召唤锦鲤了

在花港观鱼入口对面是电动船码头,在此可以乘船登上湖心的小岛,现场购买船票+登岛门票为55元一人

垂柳 飞鸟 游船三潭印月和雷峰塔 此时无诗盛有诗~

如果没带相机,是很难将三潭都拍进去的

建议带个广角镜头,不然找角度太费劲了

在我研究怎么拍照时,玲姐已经找地方坐下开始营业了

玲姐提了一大袋子面包豌豆,西湖的小动物们她一个也没有落下

小动物们见到玲姐都屁颠屁颠跑来讨吃的了

在船上可能更容易拍到

位于孤山东南角的滨湖地带、白堤西端南侧,是自湖北岸临湖观赏西湖水域全景的最佳地点之一。

西湖十景之一的“三潭印月”是唯一需要乘船才能近距离观赏的景点。人民币一元背后的风景,就出自于此

西湖十景,每一景都有一块牌牌

•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南山路15号
  • 简介:回味白娘子传说,在塔顶俯瞰西湖和净慈寺,看绝美西湖夜景。

雷峰塔,又名“黄妃塔”,位于西湖南岸夕照山,西湖十景之一的雷峰夕照便是此地。

许多人对雷峰塔的认识都是源于许仙与白娘子的传说,这凄美的爱情故事吸引着大量游客来此寻访白娘子的踪迹

景区门票40元,可乘坐公交4路、4路区间、31路、51路、52路等线路,在净寺站下车

我们现在看到的雷峰塔,是于2002年在旧塔基础上新建的,纯金的塔尖正是灵隐寺捐赠的。旧雷峰塔于1924年轰然倒塌,据说是因为老百姓偷塔砖导致的

进入景区后搭乘手扶电梯,可以走进新塔底层,这里,就是古塔遗址。而在台基二层,可以看到遗址的模样。整个遗址区被玻璃包围着,以防氧化和人为破坏,那一块块的塔砖被仔细地保护着。

雷峰塔遗址在新塔底部

雷峰塔共有5层,从塔底爬楼梯上来,可以乘电梯上楼,当然不愿意排队等电梯的也可以走楼梯上去。

塔里每层楼都展示着一些诗文、壁画,但我相信大多数人对这些不太感兴趣,大家登塔都是为了一睹西湖的全貌

飞檐翘角下挂铜风铃,风姿优美,古色古韵

登临塔顶,碧波荡漾的西湖尽收眼底

清风拂面 让人流连忘返

在雷峰塔对面的南屏山上,是西湖历史上四大古刹之一,中国著名寺院净慈寺。因寺内钟声宏亮,故"南屏晚钟"成为"西湖十景"之一。

▶▶Day 5 千年古刹沾福气

•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灵隐路法云弄1号
  • 简介:杭州最早的名刹,活佛济公的出家地,可礼佛祈愿,观赏历代文物。

行程来到最后一天,我们前往杭州最早的名刹,来一次净化心灵之旅

灵隐寺又称“云林寺”,坐落于西湖西面的灵隐山麓,从酒店打车仅需10分钟。

灵隐寺的门票同样需要在公众号上预约购买,价格45元一人,若想进入灵隐寺庙内,需要到现场排队等候

苏东坡曾有“溪山处处皆可庐,最爱灵隐飞来峰”的诗句,可见其喜爱程度呀

进入景区就能见到这座理公之塔

灵隐寺面朝飞来峰,山上有许多奇幻多变的洞壑,遍布着五代以来的佛教石窟造像多达三百四十余尊,是江南少见的石窟艺术瑰宝

玲姐对石窟寺庙不感兴趣,唯一爱的就是喂鱼~

这把伞和周围的颜色很搭呀

灵隐寺景区内有众多寺庙,其中永福禅寺是不需要排队的,也是我们唯一入内参观的寺庙,寺庙内供奉着一尊千手观音

皆大欢喜,里面是一尊弥勒佛

在此我们能感受到“仙灵所隐”的清幽景色,对于没有打算来寺庙上香的小伙伴,走马观花也许是做好的游览方式

玲姐就像一个大侠,就差一件斗篷

来一杯西湖特产解解暑

最后来一张合照吧~玲姐在此又收获了一把扇子- -

写在最后

本次旅行是玲姐成为我们家人后,第一次全家出动的旅行。也算是被疫情禁足半年后,一次放风之旅

前两年我和玲姐去戈壁沙漠冒过险,去西伯利亚吃过雪。一场疫情让我们暂时停下探索世界的脚步,但同时给我们创造了另一个机会,让我们有时间多陪陪家人,父母年纪大了,操劳一生都没有多少时间看看祖国的大好河山。

如今退休了,趁我们还有时间,他们还有精力,多花时间陪他们出去走走。在如今这个高科技无处不在的时代,他们出门可能有诸多不便,而我们能做的,就是安排好一切,就像小时候他们对我们那样,这样的生活一定很酷

本次旅行只是开始,还有更多的远方,等着我们用脚步去丈量

岁月漫长 一切值得期待

人间烟火,大概就是我们所寻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