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一次就无法忘记的落日和星空

攻略   >  北川旅游攻略   >  去一次就无法忘记的落日和星空

• 出发日期/2020/07/30

前言

成都的天气真的越来越热了,一直想找个地方避避暑,在某博上看到了旅行博主推荐的九皇山云中农场特别巴适,白天回归田园生活,晚上夜宿星空下,据说平均温度只有21°c!讲真心的,出发前并不太信。但是周末还是决定约上小伙伴去耍了一趟,毕竟离成都不算远,就想去感受一下21°C的夏天到底是啥子样子的!

第1天

我们是从成都自驾出发的,到九皇山大概也就三个小时左右的样子,不想开车的朋友可以坐动车来,1个多小时就可以到达景区。门票我们是在官方提前买了,然后直接去的,景区除了云中农场,其他项目也挺多的,但是因为我们时间的原因所以决定直奔云中农场,我们就买的相关套票,感兴趣的小伙伴可以去他们的商城看一下哈,还有很多亲子类的套票,性价比都挺不错的。

刚到景区,一下车就被景区牌坊吸引了,很有民族特色,特别是上面的羊头形象,必须要拍一张!

乘坐索道上山,到达西羌酒店,酒店人员穿着羌族特色服饰,酒店大厅已经有不少前一天晚上住宿的游客了。西羌酒店被评为来九皇山最值得一住的酒店,房价也很亲民仅需200+,整个装修风格带着浓郁的羌族特色,晚上酒店广场还可以感受萨朗晚会。不过这一次我打算去体验一盘星空露营,所以就没有选择,有时间的朋友真心建议你们,第一天游前山晚上住在西羌酒店,感受羌族特色,第二天游后山晚上在星空下露营,醒在云朵里。真的不要太舒服!

作为吃货真的抵挡不住美食的诱惑,所以决定在酒店旁的小吃店吃了饭再去云中农场,当地的腊排骨,腊肠,我一个人就吃了几大根,稍微有点点咸,味大的朋友肯定没事,被烟熏过一点也不油腻。从酒店出发可以乘坐高空滑道上山,不仅节约时间,还节省不少体力,老人小孩都可以坐!对于有点恐高的我,刚开始还是有点害怕的,不过滑道两侧是葱茏的树木,减少了我的一丝紧张感。

下了索道,我和小伙伴途经很有羌族历史色彩的尔玛古道,古道里凉爽寂静,两旁的植物郁郁葱葱,忍不住和小姐妹不停地拍照。

然后我们就到了云中农场,已经是下午一两点了,云中农场视野开阔,微风拂过,深呼吸,瞬间感觉沁人心脾,而且还有不少的网红打卡点!

我和小姐妹拍照拍的不亦乐乎,这种分分钟出大片的地方可把我们高兴坏了。(PS:最想尝试的还是云上天梯,很多人都在那儿拍照打卡,好眼馋,可惜小姐妹恐高,就放弃啦)

1.户外特色烧烤

在云中农场耍了(拍了)一下午,肚子里馋虫也在叫了,这边晚上有各种美食,特色小吃,还可以点菜,但是我们我们选择了烧烤,首先,这边烧烤很便宜,荤素搭配,什么都有,只需要动手烤就行了。绿色纯天然,新鲜是它的加分项。此时远方的天际隐隐出现几颗稀稀拉拉的星星,就着一个小火炉,几杯啤酒,然后听一个能说会道的朋友高谈阔论,也是别有一番风味呢.

2.篝火萨朗晚会

在烤烧烤那会,就看到羌族的小哥哥小姐姐在旁边围着篝火跳舞,他们就着篝火载歌载舞,连我这种四肢不协调,从来不跳舞的人,都忍不住被他们的热情所感染,跟着他们一起手舞足蹈起来。让我彻底感受到了羌族人民这种发自内心开朗乐观的生活方式,真的缓解了我们久居都市的压力和疲惫。

3.远处的市区灯光

之前就听小伙伴说过,如果天气好,能在云中农场看到江油的夜景,看来今天天公作美了!整个江油市区一片灯火辉煌,就像天上闪烁的星星富有吸引力。身处大山深处,静寂无声,来俯瞰大城市的灯火,也是别有一番风味。

4.云端之上星空露营

夜色渐深,远眺大江油的灯光依然通明。云中农场仿佛是世外仙山,居于尘世之外,我就和小伙伴这样躺在帐篷里,一起聊着八卦,透过帐篷,天空繁星点点。

如此良辰美景,我竟然泛起了丝丝凉意,忍不住捂了捂我的被子,曾经以为盖着被子吹空调是最舒服的一件事,现在才知道是我“孤陋寡闻” 了,看来21°C的夏天果然名不虚传啊!所以想要来这边露营的小伙伴,一定要带一件小外套哦!

关于游玩:

由于森林植被覆盖率达到了95%以上,所以这里的气候非常凉爽,空气也很清新。景区的规划是比较完善的,游玩的路线、人流的通畅度、用餐住宿、娱乐设施都给人感觉是很舒适的。体验感是很不错的,很放松。感觉自己身心都在休假。能锻炼身体,又能娱乐放松,还有我最喜欢的落日和星空,完美!

Tips:

1.九皇山海拔略高,紫外线很强,晴天比较晒,一定要做好防晒措施,建议带上防晒帽,防晒衣和墨镜,我都被晒黑了,没脸看。

2.蚊虫真的挺多,带好风油精和驱蚊水。

4.最重要的是带好移动电源噢!!!

5.还有雨伞,山上天气阴晴不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