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   >  稻城旅游攻略   >  相约稻城亚丁,人生不可缺少的毕业旅行,我们的夏日稻城亚丁之行

• 出发日期/2020/06/09

• 玩法/深度游 自驾 摄影 暑假

前言

四年时光,匆匆走过;

是否像是一场匆匆开始,最终不舍结束的旅程?

如果说毕业是一场人生的旅程;

那么,我想用一场别样的旅程来纪念这段人生中不可缺少的环节;

这个夏天,我们相约 川西 ,相约 稻城 亚丁 ,走过天堂,脚踏地狱.

关于这次旅行,真的算是一个大写的懵比。

虽然有近乎完美的行程安排,超级贴心的小伙伴,and靠谱得不能再靠谱的司机向导游侠哥,但是其实这次旅行的开始是酱紫的:

————————————————————————————————————————————

我:我们毕业旅行去哪里你们想好了吗?

小伙伴A、B、C:我们都可以,你安排路线,带上我们就可以啦!

我:……………………

好吧,既然大家都如此的信任我,我当然也不能辜负了小伙伴的期望啊,所以接下来先敲定去 川西 ,去 稻城 亚丁 看看,然后看酒店、看机票、联系包车事宜,敲定行程,终于我们的毕业之旅正式提上日程

【行程安排】

首先是行程安排,这次行程是景点的 川西 南线+北线,我们是南线进北线出,涵盖了 海螺沟 、红石滩、 新都桥 、 稻城 、 亚丁 、塔公、八美、甲居藏寨等景点,下面就是路线图

【基本装备】

行程安排妥当后就是行李的准备啦,根据行程需求我准备了以上几类,大家可以按需准备。

1.药品方面:

如果是之前没有进过高原的小伙伴最好行前两周吃一些预防高原反应的药物,基本就是红景天啦,虽然多数小伙伴反映并没有什么用,但是还是防患于未然比较好。

另外就是氧气罐,一般到了 新都桥 、 稻城 、 亚丁 都有售卖,为了以防万一还是最好准备2.3瓶,基本是2、30一瓶

2.摄影器材:

大家出来玩儿想拍一些美美哒照片总是基本的需求滴,有单反的带单反,没有的手机也未尝不可

3.化妆品!!

喷雾护肤水,这个真的是真的是太重要了!!行前我就了解到高原的紫外线真的惹不起,所以就着重带来补水面膜,但是实际上真的没有什么用……即使每天都做面膜还是感觉脸上干干的,最好的还是那种喷雾式的护肤水,可以随时补水。

4.服饰装备

服装方面,如果是5-9月份去我感觉里面一件抓绒,外面一件冲锋服基本就够了(如果夜里要去撸星空请默默加衣服)。

帽子和墨镜真的必备必备!不仅可以防晒而且可以用来拍照装逼,高原的 日光 让你照相的时候瞬间变小眼睛~

另外菇凉们,强烈建议带1.2个披肩,又可以拍照又可以防晒车里冷了还可以做空调被,各种给力呦!

【交通】

一般的交通我划为两类,大交通是指 北京 - 成都 ,小交通则是指 成都 周边的自驾。

【 北京 —— 成都 】往返交通:现在这两地之间的机票基本上全年折扣,去程是在去哪儿网上定的东航,赶上超低价含税500+。返程由于行程自由程度太高,提前两天才定的川航,价格稍高点儿700+也很便宜啦!

【 成都 —— 亚丁 】 成都 到 亚丁 的交通其实就是 川西 甘孜 州的路线攻略,我们选择的是包车,包车这种方式比较适合有一定预算的三五好友一同出行,一般 川西 的包车都是五座或者七座越野车和商务车,所以如果人少就选择拼车啦,那样划算。我们这次是包车前往的,加上有靠谱的小伙伴为我们推荐了当地向导小伟哥,所以基本没有犹豫就决定了。

全程路线你说了算,想去哪儿去哪儿,想在哪儿停在哪儿停,大松心不用安排吃住,还有免费导游带你玩。

【住宿】

住宿方面其实有很多选择,领队会有推荐的,也可以自己预定,但是领队推荐的往往是最物美价廉的,在这里我把我的选择列一下,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行程自行安排。

Day 1: 成都 鹭岛精品酒店 168元;推荐指数:★☆☆☆☆(到 成都 随便定的酒店,没有拍照)

这个酒店只能作为凑合的落脚点,内部着实一般,位置其实也很偏僻,虽然写的宽窄巷子商圈其实位置很远,大家订酒店的时候最好还是要看一下距离景点的公里数,如果是直线距离最好在0.5公里以内,因为步行其实还是会绕远。

Day 2: 海螺沟 贡嘎 神汤温泉酒店 848元;推荐指数:★★★★★

五星级的酒店真的没得说啦,不管是从服务角度还是内部装饰方面都非常赞。而且温泉的质量真的很高,在泡池中能够闻到到硫磺的味道,室外泡池的环境也炒鸡棒,把泡池的仿古木门关上完全就是私汤的既视感!泡汤途中服务员还会贴心的提供饮料呦~

海螺沟 其实也有其他温泉客栈,价位基本分为200、400、800这三档,个人意见,如果只是想泡泡温泉,对环境情调要求不高可以选择200左右的客栈民俗,要如果想住的舒适小资一些那干脆就选择800的 贡嘎 神汤,400的性价比相对而言不是很高。

Day 3: 新都桥 伊莎酒店 220元;推荐指数:★★★★☆

新都桥 入住的这家酒店算是 新都桥 不错的酒店了,一路舟车劳顿到了 新都桥 之后又有小伙伴高反,所以直接入住了师傅推荐的,价廉物美,房间很不错,老板娘也十分热情周到

Day 4、5、6: 新都桥 喆啡酒店 220元;推荐指数:★★★★★

没想到这次订的酒店这么好,价格实惠,房间宽敞明亮,卫生干净整洁。酒店地理位置也极好就在景区门口,停车就在酒店地下停车场,出行十分方便。前台美女也是相当热情周到,nice!

Day 7: 甘孜 甲居 丹巴 接待站 30-150元;推荐指数:★★☆☆☆

如果说从风格角度来讲甲居藏寨其实还不错,但是如果按照舒适程度来判断的话藏寨的条件确实不太好。想要体验藏寨风情的小伙伴可以选择住一下,但其实 丹巴 县的住宿条件也不错,不一定非要住在藏寨里面。去之前看了一家 丹巴 和瑞布科院子精品酒店貌似还不错,价位稍稍有点小贵。

Day 8: 成都 太通大酒店 170元;推荐指数:★★★☆☆

这家酒店在各个酒店平台上都是高档型,但其实只是按星级标准建设而已,仅仅满足程度落脚的要求。最后一天返回 成都 后车马劳顿真的累不行,所以一般的酒店也就凑合一下子了。位置还可以,房间有点小,不是特别推荐。

第1天 北京—成都

对于期盼已久的旅行你是什么样的?当真的站在机场候机室的时候除去满心的欢喜,其实隐约还有一丝不安;虽然不知道未来旅途中等待我们的会是什么,但是已知的事,我们出发啦!一行人早上准时在航站楼集合,航班非常给力的没有晚点,踏踏实实上了飞机坐等到达目的地。东航的餐食一如既往的难吃,不吃还饿,作为一个纠结体我真也是对自己无语。

飞机稳稳当当落在 成都 机场,落地下飞机取行李一气呵成,然后滴滴一下马上出发,下午2点到达酒店,稍作休息就出去逛吃逛吃~

简单的休息了一下之后一群恶鬼果断打车前往宽窄巷子觅食!

此时此刻就不得不吐槽下定的酒店位置和 成都 的交通,在预定酒店的时候详情里面写着酒店位置在宽窄巷子商圈,直线距离也只有2公里左右,但是实际上真的很…远…

每个城市都会有1.2条著名的步行街和1.2个著名的仿古街道,宽窄巷子和锦里其实就是这个概念,不过不同的是宽窄巷子确实是有些历史文化保留着的。

宽窄巷子其实是由宽巷子、窄巷子、井巷子组成的,宽、窄巷子大多都是一些特色店铺和小吃街摊组成,相比而言井巷子会稍稍安静一些,也会有一些比较好的私房菜,另外井巷子有家非常隐蔽的蛋烘糕真的好吃到不行啦!

最喜欢的是肉松的,现在边写边咽口水……废话了这么多现在真的可以开始上图啦!

宽窄巷子拍照打卡点1,一个需要排队才能拍到的地方。拍这张照片的时候我举着相机站在后面,等着一个一个旅客打卡拍照,感觉自己像要被晒干的小鱼干…… 成都 的天气,即使才是6月也热辣的不行呀。

宽窄巷子里面有很多这种茶馆,有室外的室内的,小资的平价的,但是无一例外的是总有一些新奇的方式来吸引顾客,但是方式太新奇了也有点不太能接受,其实就是想安静的逛个街……

作为一个没出息的人,拍房檐这个毛病从开始拿着相机出来玩儿之后就再没改过,而且拍的还不咋地(无辜脸)。

历史古建是一座城市的年轮,作为少城为数不多的历史古街,即使是后期修缮的建筑依旧是有他不可言喻的魔力~

如果说宽窄巷子最吸引我的,其实是……她真的很适合拍照!所以各位妹子们,来宽窄巷子照相最好具备以下条件:天气晴朗( 成都 表示呵呵,估计要碰运气)人员稀少(哈?景区有人少的时候?)还有就是自己打扮的美美的

美腻的丽栗荔出镜,瞬间想挡住上面那张……

宽窄巷子比较好的地方就在于,虽然景区永远人来人往,但是适宜拍照的小景致其实很多,随便找面墙都可以让妹子凹造型呀!

景区里还有很多这种浮雕设计,随时随地造型凹起来~本次旅行的第一张合影!纪念一下~

其实这张我想给你照出历史的沧桑感的,一不留神可能失败了……搜瑞搜瑞……

一面墙也能玩儿的不亦乐乎……大家果真是出来耍太嗨皮~

小伙伴们都在身高上碾压我,没办法我只能心机一点坐下来装一下淑女~

一直听说 成都 的景区之间有直通车,但是始终是听说过没见过,这回真的见到了,给有需要的小伙伴们撒个福利,直通车在这里!

国内经典美食之一:各种形式的土豆;不知道是不是土豆这种食材的发挥余地比较大还是其他原因,土豆一举成为国内各个景点的经典美食之一,不过味道嘛就参差不齐了,有的很惊艳有的多少有点儿差强人意,同意特点是卖相都还可以。

这个可能是……菠萝饭……不知道味道咋样,但是感觉一定会坑~

兔头一定是来到 四川 不能错过的,最著名的当然还是 双流 老妈的啦!但是如果确实没有时间去 双流 县买老店的,那其他的其实都差不多啦。

不知道六月份是不是产杨梅的季节,反正我一路从宽窄巷子走出来看见这么一盘杨梅瞬间口水就下来了……

接下来必须隆重介绍下我感觉宽窄巷子里吃到的最好吃的食物! 成都 的小吃可以说数不胜数,但是真的特别吸引我的数得上的就两个:蛋烘糕和三大炮。

【三大炮】其实就是红糖糍粑,不是油炸的不会很腻,甜度适中弹牙劲 道真 的超级好吃!

上图就是井巷子里一家隐蔽的【蛋烘糕】啦!正所谓酒香不怕巷子深,虽然门脸小但是排队的人可不少哦!

这个就是蛋烘糕真面目啦!馅儿有很多种类,咸口甜口都有,我最喜欢的还是肉松,老板也是会给的肉松也挺多的。

稻城亚丁自由行攻略❀稻城亚丁自由行攻略❀稻城亚丁自由行攻略❀稻城亚丁自由行攻略❀稻城亚丁自由行攻略❀稻城亚丁自由行攻略❀稻城亚丁自由行攻略❀稻城亚丁自由行攻略❀

宽窄巷子的各种伴手礼都很精致,虽然价格上也挺精致的,但是如果送人其实还不错~

类似这种的伴手礼还有很多都很可爱,还有很多有熊猫元素的送人真的挺合适,价格在20-50不等。

都说 成都 是休闲之都,在这里喝茶打牌巴适的不行!为了体验一下这种巴适,我决定必须来茶馆体验一下(说实话……太热了没地儿去……)但是不知道是不是宽窄巷子商业气息太重,在这儿待着没觉得巴适却感觉待不住……

茶馆的变脸节目,完全结合了现代的元素,其实还算比较有意思……

最开始偶遇这只熊猫是因为一个team在拍一段视频,大致就是配合舞步从一头走到另一头。当视频录完,所有人都停下来的时候……熊猫还在high!~哈哈哈,你要不要再萌一点~

从宽窄巷子出来我们做了个现在想起来还欲哭无泪的决定:步行走到浣 花溪 公园……途中经过了一个景点,我抬头一看,琴台路,对于琴台路的了解,来源于那首著名的凤求凰,说起来爱情确实是一件极具魅力的事情,一曲辞藻华丽的《凤求凰》让卓文君甘愿当垆卖酒,可惜才子佳人的故事到最后也免不了“闻君有两意,故来相决绝”

现在的琴台路也只是在爱情故事建造的仿古街区,一水儿的古玩店也是不太感兴趣

各种明清仿古建筑其实还挺适合拍照的,而且街上人不多。

第2天 318,在路上

早上8:30左右,吃过酒店奇葩的早餐,收拾行李,退房,一气呵成~

正在下楼退房的过程中,准时收到了师傅的电话,一切准备停当,真的要出发啦!

5个人,加上小伟哥,一辆七座四驱越野车,我们粗发啦~ 亚丁 ,不久后见哦~

一路上不知道走了多少隧道,当时修建隧道的时候也是浩瀚的工程啊

318上各种山,但是很多都是这样的,现在318的路况真的比以前好了很多,比起几年前去 西藏 的经历,真的觉得路况好了不是一点儿半点儿。

一路奔波,中午12点左右到达石棉

中午饭是在介里吃的,真的超级超级好吃,这一路最好吃的土豆就是在这里吃到的!

今晚的目的地是 海螺沟 ,然而就在离 海螺沟 还有30公里左右的地方,堵……车……了……然后大家开始下车溜达的溜达,拍照的拍照。

PS:另外还有一件很尴尬的事情,如果在自驾的路上想去WC怎么办?

然后发生了如下对话:

我:你们有人想去洗手间吗?

某A:我想去,可是这附近能有吗?

某B:我也想去,但是这附近,算了你们去吧……

我:………………那我们去找找看…………

于是我和小A开始在堵车的长龙中穿梭,寻找所谓的WC,事实证明这种路段附近即使有WC,也是一般人不太能接受的那种,所以妹子们最好还是遇到个WC就不要放过啦!

海螺沟 位于 贡嘎 雪峰脚下,以低海拔现代冰川著称于世,来到 海螺沟 首先会路过磨西古镇,尽管岁月沧桑,从镇子中的明清古建筑中也能窥探出历史痕迹,现在古镇中的历史古迹已经不多了,新的建筑虽然风格一致,但毕竟还是有所不同。

古民居实际上已不多见,较具特色的是1918年 法国 传教士修建的天主教堂。

镇子里面也有不少小酒吧、小店铺,人不多也挺安静的如果住在镇子上晚上可以待一下

这是被师傅偷拍的一张,艾玛好久没照正脸了好娇羞啊!

小酒吧的小情调

小分队合体啦~~

猜猜哪个是楼主的小黑手~

到了晚餐时间大家一致决定,撸串!结果发现,还是想念人家大 北京 的烤串,酒足饭饱就准备进 海螺沟 找酒店啦~

进入 海螺沟 是这样的,磨西古镇>温泉酒店> 海螺沟 景区,就是说,进去泡温泉是不需要买景区门票哒。

来到 海螺沟 就不要错过这里的天然温泉啦!

海螺沟 的温泉分为几个价格区间:

1.民宿,价格区间:100-200;这个价位的酒店其实基本条件都不错,但是设施相对简单;

2.客栈,价格区间:300-500;个人感觉这类的住宿性价比不高,据说环境和服务都一般;

3.酒店:价格区间:800-1000;酒店其实就是指 贡嘎 神汤了,价格虽高但是品质确实不错;

总结一下就是,如果对住宿环境要求不高只是想感受下 海螺沟 的温泉那就果断选择民宿,如果是一家人出游或者情侣出行想要舒适、浪漫一点,那么还是 贡嘎 神汤吧,物有所值嘛。

这个就是条件比较好的民宿啦,有游泳池、露天泡池,也有室内的泡池,但是条件一般般。

院子后面有一片自驾的天地,满目苍翠的感觉还不错呦~

如果不是最终选择了 贡嘎 神汤可能就会住这里咯~

这里的客房平米数大约在25-35平米之间(我数学也不太好,大概猜了一下),卫生和设施方面都没的说,舒适程度很高。

第3天 去往新都桥的路上

本来今天的行程是想去 海螺沟 景区看冰川!结果一早起来恋恋不舍的看了一眼露天泡池,一帮人就走不动道了……吃了早餐之后果断换了泳衣继续泡温泉……(对的,我们就是木有原则的人……)另外就是,酒店的早餐还可以滴~

中餐西餐都有一点点,味道还可以滴~

雅家梗红石公园就在 海螺沟 的附近,也在前往 新都桥 的沿途,所以顺路的话值得一去。

【tips】

交通:现在前往红石滩似乎只能包车或者拼车;

包车:在磨西镇 海螺沟 景区门口包车前往约30公里,价格约250元~300元。

门票:全价80,半价40;

红石滩的观景台很多,根据地势高低可以以满足各种角度的摄影需求。

从 海螺沟 出来还觉得挺热的,结果到了红石滩就冻成狗……果断大披肩围一下~

围巾已成标配,然而里面穿的还是斜肩裙我会说?

可以看出来其实红石还是很明显的~

下到观景台后拍的近景,私心说一下,导演组你们真的确定不在这儿拍个鬼片啥的?

加了一个渐变蓝滤镜,然而我貌似并没有get到他的真正用法……

其实当时……风很大……由衷的想问一句……冷么亲?

放一张合影,带上摄影师的好处,由于后期小伙伴高原反应,再木有其他的四人合影了…………

小伟领队哥哥叫我们靠在栏杆上摆poss,然后给我们拍照,他说这样好看,至于效果嘛……嘿嘿嘿……这是个看脸的世界,所以妹子太占便宜了~

你们都是美美哒~(*╯3╰)~!

这个造型凹的我给101分,多一份不怕你们骄傲~

这个就是标志啦~!此时此刻想起一个事情,这个海拔数字值得纪念~

离开红石滩一路向 新都桥 前进,小伙伴们的高原反应也越来越厉害,到了折多山口可以说是一个爆发趋势,晕车的晕车,高反的高反,所有人都不怎么说话了但是这么经典的地方其实还是应该下车拍个照的……然而山口的风真的是……不说了太冷!

第4天 去往稻城亚丁的路上

一路继续前往 稻城 ,走过了 新都桥 ,海拔持续攀升。可以说这一天其实是海拔最高的一天,基本都在4000+徘徊,让我最意外的是我们竟然没有任何不舒服的感觉了,所以说适应适应就好了,领队大哥带我们奔驰在318的路上,惬意非常。

清早起床 新都桥 的天气很赞!

一路上遇到的第一个观景台是山路十八弯,但是似乎观景台的角度不是特别好,拍不出太好的效果。(观景台:这个锅我不背)

由于淼淼的提前退场,我们的最新合影是酱紫滴。

不知道大丽丽有没有左拥右抱的感觉?

天气这么好,我想伸个懒腰先~

天地间的那一抹经幡,是人们最神圣的祈愿。

换个角度拍的山路十八弯,看起来好一些啦

沿途各种美景,随便一拍,天蓝的不行。

路过卡子拉山口,打卡,滴……

经典的地方要合个影哦~只不过……后面的妹子,你入镜了…

要来跳一个~

在公路上各种潇洒拍应该是到 川西 的小伙伴共同的心愿吧!so,大家又开始了拍拍拍模式!这里要感谢我们的专属摄影师——游侠

蹦蹦哒哒模式,北鼻们,你们的高反不会跳出来吧?哈哈哈!~

来显摆一下我们的大长腿

其实天气挺冷的,我是特意提前准备的小心机——打底裤!厚款打底裤真的是居家拍照之必备良品,妹子们收好不谢啦!

这张是公路系列人家最满意的一张了,再次感谢我们的御用摄影师(三鞠躬~

还好我们年轻,还好我们来过~

蹦蹦跳跳!其实我想说高反啥的,我还真没有~~~

公路拍拍拍之后我们继续前行,沿途不久经过了兔儿山

4696,海拔打卡~

在出发之前,我就想好了几个经典元素一定要拍,其中就包括白塔,在做过 川西 攻略之后,了解到最经典的白塔无非是 稻城 和塔公,但是沿途看到了还是忍不住停下拍拍拍。

第5天 你好,亚丁

一早起来又是个大晴天,在去往 亚丁 的路上小伙伴发来天气预报表示天气一般于是一路上都比较担心天气这个问题,事实证明看天气预报还真是没有什么用处, 亚丁 真的是还挺给面子的!

【门票信息】景区门票270元(150元门票+120元观光车票),三日内有效。学生门票半价,观光车不变

大巴车只坐到扎灌崩,下车以后要不行一段路才能到达冲古寺,从冲古寺到洛绒牛场还有一段路程,可以乘坐往返观光车,单程50,往返80;

运营时间:春夏季8:00开始售票;秋季7:30售票;冬季8:30售票

上山时在大巴上远眺仙乃日,天气正好。

仙乃日!一定要合个影!

下面那一片就是 亚丁 村啦!

去往冲古寺的路上,才爬了一小会儿,就累倒不行了,太缺乏锻炼了

爬到休息站,即使累得半死还是要拍拍拍的~

也不知道这个是什么鸟,居然可以有这种颜色……

貌似也是个不知名的苔藓类。

貌似冲古寺现在在修缮,爬的我们晕头转向的,也不知道这个是不是,不管还是先打卡吧~

在珍 珠海 近距离拍摄仙乃日,仙乃日是三大神山的北峰,也是三大神山之首。仙乃日意为“观世音 菩萨 ”(6032米),在她前面的山是金刚玄母,右边金字塔般的雪峰是白度母。,她右边飘拽着无数经幡的是绿度母。传说绿度母旁边林立的冰角峰是众多降香母和妙音仙女,她们弹奏着天籁之音,传到了仙乃日背后的地狱谷中,让地狱中的罪人,听到仙律,减轻痛苦,循循善诱,能幡然悔悟,早日脱离苦海。

仙乃日下方的就是珍 珠海 了,因为天气比较差,看着没有那么美腻。

其实已经冻成狗了,太冷……

即便是冷还是要凹出美美的造型

艾瑞巴蒂high起来~

从珍 珠海 返回冲古寺的路上偶遇小松鼠,太可爱了!

返回之后找地儿坐下不想动,那就拍拍拍咯!

美美哒!

第6天 继续向亚丁景区前进

作为此行最终的目的地,今天的行程是我们最为期待的!但也确实是最累的。

从络绒牛场到牛奶海、五色海只有两种方式,徒步或者骑马;

先说徒步,基本上单程上山要1.5-2个小时,根据每个人的体质不同时间自然不同;下山的时间相对会快一些,基本上1个小时怎么也下来了,不过爬山毕竟是个体力活,一般不运动的盆友也请注意。

再说骑马,单程300元,但是只坐到舍身崖,还是要步行一段才能到牛奶海,不过还是能节省一大半的体力的,所以我们今天还是选择骑马的

洛绒牛场被日松 贡布 ”三座神山环绕, 贡嘎 河从草场穿梭,林间溪流潺潺,与牧场木屋交相辉映,构成了一幅原始而又迷人的景色,令人们进入返朴归真的境界。

天时地利人和,央迈勇居然露脸了!果断合影!

这张应该是刚刚好,虽然下面有点暗,哪怕是现在,看到雪山的身影,第一反应依旧是,神圣。

貌似是央迈勇的侧面,蓝天白云雪山。

历尽多少辛苦,终于来到了这里,站在山峰远眺牛奶海,一种难以言喻的感动油然而生,不知道被感动到的是这无尽的美景亦或者是跋涉千里的辛苦。

嘿, 亚丁 。跋涉千里,只为说一声,你好。

接下来就是各种角度的牛奶海和五色海,不过比较遗憾的是忘记在牛奶海的近处拍一张照片,真的太失策了!

这边就是五色海,因为还没有进入真正的汛期,所以水量少得可怜,很多人都会担心,五色海会不会就此干涸?

感动与崇敬过后就是到达顶峰的兴奋!然后又进入了疯狂的拍拍拍模式~

有人吐槽我为啥穿那么少……其实真的,真的,真的!特别冷!!但是为了拍照,拼一下~不过真实的情况是,我穿了厚打底裤呦~~至于上半身,真的很冷……

五色海也要来一张哦~这张其实是冻得不行了所以把毛衣外套加上了……

其实丽栗荔才是最冷的……衣服带少了欲哭无泪

合影必须有~只不过有点可惜,走到这里就只剩下我和丽栗荔

你是最美哒~~比景色美~~

即使是这个海拔,依旧要跳起来!

在转身准备离去的时候碰巧拍到了天上的一只鹰,不知道这里的雄鹰是否会孤独?

加了滤镜是酱紫的……有木有大神能教我怎么后期处理一下……

虽然人有点小,但还是美的~

今天还是住在 香格里拉 镇的,在这里住了三天时间,很喜欢这个小镇,悠闲自在

第7天 甲居藏寨

今天一早起来就从 香格里拉 镇前往甲居藏寨,途中经过塔公草原。

天气不太给力,一直阴雨连绵,又赶上修路限行,所以简单照了一下就继续前行啦

比较遗憾的是没能在这边骑马,不过后来去了 阿坝 骑

第一次知道甲居藏寨,是在朋友拍摄的照片上,一抹阳光洒在藏寨上,配上远处的蓝天白云,近处的格桑花,有种岁月静好的感觉。

很喜欢这样的感觉

很喜欢藏寨的彩绘

晚安咯,艾瑞巴蒂~

第8天 回程啦

今天都是在返程的路上,早晨的甲居藏寨,空气特别的清新,夏天真的是特别美好的季节

在观景台上俯瞰甲居藏寨

远处的藏寨还有袅袅炊烟升起

公路这个梗何时何地都可以开启!

甲居已经是我们最后的合影点啦~感谢一路和你们相伴~

藏寨的颜色配上浓郁的绿色,确实是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远眺藏寨

我解释一下,这个才是正常的肤色……我并没有晒黑!

我亲耐滴小伙伴,愿你永远笑靥如花~

在这个景点的时候我并没有下车,不是我懒,真正的原因是……我在做面膜……

所以,只要准备去 川西 的小伙伴,不管你是软妹子还是糙汉子,请默默带好你们的补水!

羡慕一个已经做完面膜的人……

最后放一张二郎神隧道的照片来结束这篇游记吧!记得上次经过二郎神还是几年前,重走318,一时感慨良多。希望下次再经过这里,还是一段美好的旅程。再次感谢一路同行的小伙伴, 亚丁 天堂,我们一起走过。希望多年后回忆起这段旅程,我们能感谢曾在彼此生命中出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