鹭岛,乘风追逍遥

攻略   >  厦门旅游攻略   >  鹭岛,乘风追逍遥

• 出发日期/2020/07/14

• 人物/学生

• 玩法/第一次 暑假

厦门三日游,不可错过的新手攻略

来厦门看看吧!相信我,你一定不会后悔。亚热带季风性气候给这座花园城市带来了宜居的环境,也滋养着淳朴善良的民风民情。坐上BRT,路过一个个站点。你可以感受着来自这座城市飞速发展的快节奏,也可以体会到高校林立于此的学术修养和人文气息的厚重。脚踩环岛路的细沙,细嗅海风的清甜,如果说这是厦门的柔情似水,那八市、曾厝垵和中山路就可以称之为热情如火,琳琅满目的小吃总有一种能让你彻底的沦陷......

选择一个天气晴朗的好日子,携三五好友,来鼓浪屿走走吧!郑成功纪念馆里你会真正理解“烽火连三月,家书抵万金”的时代意义,斑驳的火器是最好的历史讲述者。穿梭于大街小巷,各式各样的建筑风格带给你的不仅仅是视觉上的丰富体验,更多是文化的包容,以及互不排斥的恰当感。花一些时间登上日光岩,不为简单的合照。而是为了收获将全岛尽收眼底的那一刻所带来的境界开朗,原来人世间的琐碎都不是事。那一刻极致的享受和通达的心境。

夏日的清凉,大城市的快节奏,老街坊的慢生活,你又有什么理由不来看看呢?

day1,初见厦门

旅行时间推荐三天,大部分景点集中于岛内。厦门火车有两个站,坐火车的旅客建议选择岛内的厦门站,高崎机场在岛内。国内到达旅客可以自行选择交通方式,不推荐打车,价格偏贵。岛内住宿根据地点价格不同,依据个人经济实力自行选择。个人推荐民宿,厦门民宿服务确实不错,舒适而且实惠。最重要的是民宿老板可以帮忙订到付费景点更便宜的票价。第一天行程安排可以从晚上开始,建议选择中山路,曾厝垵和第八市场。(中山路主要商业气息较强,个人推荐局口拌面,陈佳甜品店,黄则和花生汤,喜茶,蚵仔煎各家大同小异。千万不要在主大街主动拉客的饭店就餐,容易挨宰。厦门的地道风味绝对在小巷小街里。导航都能找到!曾厝垵生蚝比较便宜,推荐八婆婆烧仙草,切记看管好贵重财物,人流量巨大,其余没有特别的特色。第八市场是吃地道海鲜的好地方,建议三者选二。个人排名中山路=八市>曾厝垵)如果早晨到的游客可以去植物园看看,或者去猫街度过悠闲惬意的时光。

中山路的夜

局口拌面,找疯了,但值得

day2,邂逅环岛

环岛路 方特大世界

相约一起看日出,便有了人生中第一次通宵。四点半,从名宿行至海边,五分钟的路程,海风微凉,三五渔民出海捕鱼。抬头仰望天空,灿烂的星穹还没消失,银河仿佛触手可及。朋友打开手机,播放着刚好是那首《Starry Starry Night》,晨光熹微将天空的颜色调成浅灰与浅蓝色。一眼,便能洞穿灵魂的阴霾,一刹那你居然会有种泪流满面的冲动,是因为只珍惜这一刻,你竟然如此真实的找到并拥抱纯粹的自己。

骑行环岛,每一帧都是完美的明信片。

环岛路 方特大世界图片

方特大世界个人并不推荐去,1,价格偏贵,体验感不佳。服务设施不够完善 2,交通不便利  3,基本都要租园区内旅游车,寄存柜,到自助售卖机全方面宰客。 4,游玩设施体验感较差 5,夏天出行非常容易中暑。这里只放一张让我觉得还算满意的冰雪世界图。

day3,你好,鼓浪屿

来厦门如果不来鼓浪屿,其实等于没来过厦门,徜徉在鼓浪屿的大街小道,享受也许会迷路但却有着“行到水穷处”,仍能收获“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惊喜,街边是舒缓的音乐,不用走的太急,今天,你我都不仅仅是旅人,攀上日光岩,面朝大海,当理想已过三旬,问问自己你是否还像以前一样拥有追赶每一场夕阳的狂妄,若是如过去一般,总有一天你会收获比肩神明的力量,终将春暖花开。

环岛路 方特大世界图片

来鼓浪屿买票建议提前一天携程订购,厦门码头居多,一定不要弄错,没办法退票或者改签。如果是学生出游记得带上学生证,景点门票有优惠。

郑成功纪念馆(部分)

风琴博物馆

钢琴博物馆

推荐美食:沈家肠粉

推荐美食:张三疯奶茶铺

当地交通

厦门总体来说交通状况比较复杂,地铁出行还算是比较方便点的一种,建议出门前依据出行地点先规划路线,地图导航,切记尽量不要打车。18岁大一学生一枚,这是我第一篇游记,有些图我只放了部分,我一直认为最好的美景要自己去看,就不剧透过多。最后祝各位旅途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