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   >  常德旅游攻略   >  带娃出行不用愁---我来帮你瞅一瞅---湖南常德桃花源里走一走

• 出发日期/2020/11/12

前言

我的孩子现在在读五年级,还有一个正在读初二,正是带他们出游的好时机,孩子自己能走,并且正是对这个世界充满好奇的时候,桃花源给了他们一个自己去探索奥秘的机会,两个人都开心得不得了,收获也不少。

说来也巧,我跟孩子说周末去常德桃花源里逛逛,我的大孩子就问我,是陶渊明写的那个桃花源吗?我才知道,原来孩子正在学这篇课文。太巧了。这真是一个寓教于乐的好时机。

因此,这一次,我让孩子自己带路,循着陶渊明的脚步,看看是不是真如书本说上说的一样。他可兴奋了,就像是在探秘一般,兴致很高。

刚开始的进口是一个很狭窄的山洞,孩子转过头来兴奋地跟我说:“妈妈,妈妈!真的是‘初极狭,才通人’呀,陶渊明没有骗我。”过了山洞之后豁然开朗。就像是进入了另外一个世界,这里的人就像过着诗一般的生活,惹人羡慕。为了更能融入到这里的氛围,我们都换上汉服。两个孩子都开心得不得了哦,问我,为什么我们住的地方没有这样的景色。我确实是回答不上来,可见孩子真的很喜欢这里。

孩子看着地图上面有个叫“陋室”的地方,他就说“我学过这篇文章,我们去这里吧”。当古文里的场景真实地出现在面前时,带来的画面冲击还是很大的。孩子们都在忙着将这个“陋室”和刘禹锡笔下的“陋室铭”衔接起来。

这次出游我感触挺深的,原来孩子不是不喜欢学习,只是因为书本上的知识确实是有点枯燥,眼前只有文字,而没有画面。所以我建议家长们有时间都带孩子来这边看看,激发孩子的学习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