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舞乐,相约常德桃花源》

攻略   >  常德旅游攻略   >  《金秋舞乐,相约常德桃花源》

• 出发日期/2020/12/14

前言

这次听说园区里十一月在举办文化月的活动,刚好实景演出也是十一月底停止,所以就想赶在十二月之前把这两个活动都参与一遍。我是从长沙出发,做动车直接到桃源火车站,然后打车去到了景区;因为是周末,想着慢慢逛,所以在园区住了一夜,住的是景区里的三春客舍,环境还不错,算是经济型酒店。

周六一早,我就直奔景区内,景区的开放时间是早上九点到下午五点半,所以可以慢慢的在小镇上吃个早餐再过去。小镇上的早餐选择还是挺多的,最出名的那肯定是常德米粉了,一碗十块,很亲民的价格了。

我的路线是从秦谷入口进入,然后游览桃源山桃花山,如果有时间的话最后选择游船。

走到秦谷入口的时候我还是很惊讶的,因为真如桃花源记里所写,山有小口,仿佛若有光。穿过入口山洞便能看到洞天驿馆和寰楼。寰楼这里是有嫁娶仪式的表演的,一般是整点,或者半点的时候,演出时特别多人,特别热闹。

之后我们去到了桃花山桃源山,去到了有名的渊明祠、碑廊、方竹亭以及遇仙桥。渊明祠里的菊花开的正好,很多摄影师都过来一睹它的风采。

方竹亭后面的那块竹林,原本不相信什么方竹这种说法的,但自己摸上去发现真的是这样,看着圆,实则是方的,导游说只有这块地才能长出方竹,园区其他地方也是长不出来的,瞬间觉得大自然真是奇妙。

之后我们来到遇仙桥小憩,不亏被称之为遇仙,这里的清幽感比他处更强,而且前面的台阶继续向山上蔓延,高不见顶,在青苔和树木的掩盖之下,有种神秘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