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雪神农架,不仅有美丽金丝猴,还有超棒的滑雪胜地

攻略   >  神农架旅游攻略   >  冰雪神农架,不仅有美丽金丝猴,还有超棒的滑雪胜地

• 出发日期/2020/12/07

• 玩法/第一次 自驾 滑雪 跨年 冬季

前言

开启神农架滑雪之旅

神农架,没去过之前我对它的了解太少,原始森林、野人出没、人烟稀少,就这么多,我毕竟是太浅显了,这次终于来到了神秘的神农架,一共呆了四天,看到了冰雪覆盖的神农架原始森林,在森林里邂逅了YE生的金丝猴,痛痛快快的滑了三场雪,吃了几顿神农架土味美食,感觉这次神农架的旅行好完美了,!作为一个普通的游客,我来分享一下,我看到的冬日神农架。

这是我的第一次神农架之旅,我们导游有说,春夏秋冬的神农架是各不相同的,都有不同的美法,实在是分不出哪个季节更美,所以下次,换个季节还要来到访。

神农架是一个滑雪胜地,2千米的高海拔,冬天的气温最低也在零下4度,每年的滑雪季有一个多月,一件打底衫加一件滑雪服就搞定了,不用裹成粽子般,在这边滑雪不会太冷,滑雪爱好者可以往这边走了。

神农架为什么叫做神农架,相传炎帝神农氏率众在此搭架采药,架木为梯,以助攀岩,架木为屋,以助驱寒,架木为坛,跨鹤升天,故而得名神农架。

神农架原始森林里生活着漂亮的金丝猴,他们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跟大熊猫一个级别,受到了良好的保护,我们游客过去偶尔能见识到神秘的金丝猴,这次我就很幸运的见到了雪地里抱团取暖的金丝猴团团,真的比我以前在动物园看到的金丝猴漂亮多了,神农架的ye-sheng的金丝猴毛色金黄,又长又蓬松,层次分明,看上去厚厚的很保暖。

除了金丝猴,森林里还有生活着很多种小动物,神农架是一个大自然的博物馆,有太多珍希动植物了,森林里的小动物踪迹难寻,但是神农架关门山景区里面有着博物馆群,在植物馆和生物馆可以看到神农架所有珍稀动植物的标本,栩栩如生,非常详尽。

行程安排

DAY1:南京-宜昌-神农架-木鱼镇-阿尔卡迪亚酒店-龙降坪国际滑雪场

DAY2:神农架国际滑雪场

DAY3:大九湖-神农顶-神农坛-龙降坪国际滑雪场

DAY4:官门山-天生桥-宜昌

神农架交通

神农架有一个神农架红坪机场,但是是号称全国最不准时的机场,因为地理关系,神农架林区的天气变幻莫测,所以航班时间不太稳定,我们从外地城市去神农架旅游,除了坐飞机外,可以坐高铁到宜昌之后再中转。

🚗公共交通:

🚌班车:武汉/宜昌/襄阳/兴山/西安-神农架客运站(松柏镇)

🚌班车:神农架客运站-木鱼客运站,票价30元,车程约2个半小时 末班17:00

第1天

神农架景区门票价格

天燕景区60元

六景区5日联票269元

免票政策:现役军人、残疾人、1米2以下儿童、

半票政策:60-70岁老人凭身份证半票,学生证半票。

去神农架旅游,追求性价比可以住在木鱼镇,有比较多民宿选择,吃和行都很方便,镇上最高端一点的酒店有康帝君兰酒店,这次我住的是阿尔卡迪亚  森林酒店,离木鱼镇有一点距离,但是酒店对面有夜场滑雪场,滑雪更方便。另外还有神农架国际滑雪场假日大酒店,和雪场挨在一起,如果专程只滑雪,可以住在这里,不用挪窝了。

• 地址:神农架龙降坪岳段公路段
  • 简介:本店位于神农架林区龙降坪国际生态旅游度假区核心位置的神农架阿尔卡迪亚森林酒店,坐落于苍翠树木掩映的龙降坪,置身其中恍如置身世外桃源,远离了都市的喧嚣,宁静悠远的感受令人神往,依山傍水,是三面环山三水环

我的游记喜欢按着时间顺序写,那就从酒店记起吧,毕竟这是到达神农架的第1站。这次住进了木鱼镇附近的一间滑雪酒店,阿尔卡迪亚森林酒店。从宜昌坐班车到神农架,进入山区之后都是弯弯曲曲的路 ,看到山上的树木被冰雪覆盖,晶莹剔透,美丽极了。

阿尔卡迪亚的房间特别宽敞,4楼的房间房顶特别高,我的房间是靠前边的一排,有大大的阳台,视野非常开阔。在阳台上就可以看到云雾缭绕的远山,近处雪盖的夏日度假别墅群。

酒店门口的小灌木,树叶上面盖有积雪。

阿尔卡迪亚森林酒店,在这里住了3天,服务很周到,很贴心,最近的龙降坪国际滑雪场车程3分钟,酒店的自助早晚餐都好吃。

酒店门口有一个农夫驾驭黄牛耕地铜像

大堂后边还有一个滑雪用品小卖部,如果自己装备不齐,可以在这里补上。

房间的设施都很新,床品非常的舒服,床单被单都是雪白雪白,一尘不染,洗手间相当的宽敞,有大大的浴缸和玻璃淋浴间,配备有化妆镜,光线非常明亮,房间空间太大,有个小缺点就是中央空调作用会慢一点,这个不是很要紧,晚上泡个暖暖的热水澡,可以舒服的睡一个好觉。

酒店周围没有居民区,夜晚非常的安静,山里空气特别好,绝对好睡眠,把窗帘拉好一点不透光,入眠很容易。晚上休息好,第2天去逛景区的话精力充沛。

第1天入住酒店,房间里有送了一份欢迎水果,非常新鲜,晚上一边泡澡一边吃水果,光盘行动达成。

洗手间空间比较宽敞,有玻璃淋浴房,另外还有大浴缸,我就喜欢晚上热水泡一泡,早上热水冲一冲,因为冬天比较冷,洗热水澡暖暖身体,晚上睡得香,早起精神好。

客房的硬件设施还不错,洗手间里的备品都比较齐全,用起来很舒心,客房服务也比较贴心,每个晚晚上回去发现已经开好了夜床,基本上都不需要额外呼叫客房服务了。

阿卡迪亚森林酒店小贴士:

🌲酒店全称:神农架阿卡迪亚森林酒店

📍详细地址:湖北省神农架林区龙降坪国际生态旅游度假区

🌟亮点特色:高端、绿树环绕、安静、滑雪、度假酒店、五星服务

⛱酒店环境:群山之中、远离喧嚣、超大客房空间

🚌阿卡迪亚森林酒店专线车:

-(木鱼客运站-卡迪亚森林酒店)07:00至17:00,票价2元,隔2小时发1班;

-(阿卡迪亚森林酒店-木鱼客运站)07:45至17:45,票价2元,隔2小时发1班;

🚗自驾:高德导航自“阿卡迪亚森林酒店”

🚘出租车:神农架红坪机场-卡迪亚森林酒店,53公里,打车70分钟约255元

📌小Tips:冬天去滑雪可以带一整套设备,滑雪只要门票即可,如果天天滑,租用装备比较费钱

酒店正对面有一家龙降坪国际滑雪场,神农架唯一开夜场的滑雪场,从酒店过去开车5分钟,步行半小时,平时有免费摆渡车,人满即走,喜欢滑雪的友友可以住在这里。

• 地址:神农架林区木鱼镇龙降坪

冬天到了神农架,除了可以看到美丽的金丝猴,晶莹剔透的冰雪森林,还要滑雪滑个够!神农架一共有4家滑雪场,我一共滑了两家,如果日场滑雪还不满足,龙降坪国际滑雪场,可是神农架唯一开夜场的滑雪场,可以滑到晚上11点半。

其实来之前我也没有仔细做功课,我喜欢到了当地再发现惊喜,这次发现酒店对面就有一家很近的滑雪场,所以吃完晚饭就过来滑夜场了。

第一次滑夜场,直接穿着羽绒服滑的,请了一个教练,教了一个小时,教完之后就自己滑了,一共滑了三个半小时,就是穿着自己的长款羽绒服滑雪有点碍事,长款的衣服有点妨碍腿打开,新手学刹车的时候要把腿打开成一个很大的内八字,所以穿着短款的衣服更加方便。

第二次滑夜场,这次租用了一套滑雪服和头盔,想着要是摔跤还能保护到头部,这样心里还有个安慰,敢于放开一点点。衣服是很保暖而且防水,虽然租的最小号,但是还是有一点点大,但是比长款羽绒服好一点。

龙降坪滑雪场里面的装备都是挺新的,各种设备都摆放的整整齐齐。

这次过来神农架4天游,在阿卡迪亚森林酒店住了3个晚上,白天逛神农架景区,然后有两个晚上都跑到对面的龙降坪滑夜场,夜夜滑到雪场打烊,第一天请了教练交了一个小时,然后第二天就自已滑了,魔毯上了几十次,夜场顾客不多,雪场里比较空,某个时间点真有包场的感觉,可以横冲直撞,反正穿了全套装备不怕摔伤,也撞不到人。

花了两场之后发现,我身上有个奇怪的现象。明明逛了一天景区坐车回到酒店很累了,吃过饭来到滑雪场滑夜场,越滑精神越抖擞,犯困的感觉一点都没有了,晚上本来客人就不多,越到后面人越少,最后只有我一个,到了晚上11点多,到了打烊时间我才走,工作人员终于可以下班了。

但是在这里滑夜场有一个小小的bug,因为晚上客人不多,夜晚气温比较低,雪面很容易冻住,稍稍硬一点的雪滑起来有点硌人,有一点搓衣板的感觉,挑战比较大,对初学者来说,那种散散的的粉粉的雪,滑起来更舒服。

夜场滑雪有个大大的好处就是人少不堵车,不用操心撞人或者被人撞,头盔戴好,有保护措施摔跤也不怕。

这个雪场也叫做龙降坪七彩星空滑雪场,因为雪场周围设置了LED彩灯,晚上打开就闪呀闪非常漂亮;还有四面都有音箱,立体声环绕,不间断播放DISCO音乐,还有射灯在雪场上“涂鸦”,好嗨哟!有点夜总会气氛!

🎉滑雪场全称: 神农架龙降坪国际滑雪场(龙降坪七彩星空滑雪场)

📍详细地址:湖北省神农架林区木鱼镇龙降坪

🕙开放时间:8:30-17:00

🚧停车坪:免费停车

🚗自驾:高德导航自“龙降坪七彩星空滑雪场”

💃自由行交通攻略:

🚘出租车:神农架红坪机场-神农架龙降坪国际滑雪场(阿卡迪亚森林酒店),53公里,打车70分钟约255元

🚌阿卡迪亚森林酒店专线车:

🚙酒店免费接驳车(阿卡迪亚森林-龙降坪国际滑雪场)往返,5分钟车程,不定时发车,🚶‍♀️步行半小时

💰门票价格:

🎿日场不限时滑雪票(包含双板、雪鞋、雪杖)128元

🎿3小时夜场滑雪票(包含双板、雪鞋、雪杖)118元

🎿装备租赁费明细:新滑雪服80元1套、滑雪手套15元1双、寄存柜30元1个、头盔25元1个

😎教练费:1人1小时200元

每次进去滑雪要交500押金,办一个卡,然后回去的时候一定要结账销卡,即使第2天还来也要消卡。

非常专业的滑雪服,很新很干净。

摆放整齐的滑雪鞋。

我租用的双板雪鞋。

滑雪双板存放区域。

滑雪装备领取柜台。

更衣室,宽敞明亮。

租了滑雪服一套和头盔,换上就上场了。

👉滑雪流程: 先到2楼服务台办卡,存入500押金,上到3楼,凭卡到服装租赁台领取滑雪服、头盔、手套和寄存柜钥匙,再去更衣室换好衣服,把随身物品存进寄存柜,寄存柜就在更衣室内,然后去领取滑雪鞋、滑板和雪杖,然后出门就进入雪场,有台阶,要小心走路。

📌小贴士:滑雪手套和太阳镜有的就带上,可以省下租金,当天滑完一定要退卡结帐,不然会产生20元滞纳金每天,第2天还来重新办卡就是。

滑雪住宿:要滑夜场的推荐住在阿卡迪亚森林酒店,半小时步行,或者乘坐免费接驳车(龙降坪国际滑雪场-阿卡迪亚森林酒店)往返,大约5分钟车程,7座商务车,人满发车。

第2天

神农架冰雪节

这次去滑雪正好邂逅了一个冰雪节,所以顺便观摩了一些精彩的节目!

第15届神农架冰雪节暨第4届神农架大众冰雪运动会系列活动季启动仪式

第15届神农架冰雪节在神农架国际滑雪场举行

-第15届神农架冰雪节

-第4届神农架大众冰雪运动会系列活动季启动仪式

风采无限的主持人

《神农架梆鼓敲起来》

冰雪汉服秀:《汉服姑娘》

冰雪汉服秀:《汉服姑娘》,中国古代的服装可是博大精深,太太太精致了!

冰上芭蕾

冰雪宝贝比基尼走秀

比基尼冰雪宝贝

刘超表演古琴独奏《归去来辞》

旗袍秀:《旗袍韵》

力量组合的《力量表演》

健身广场舞

DJ打碟大联欢,动感的小姐姐,把大家都带起来跳舞了!

这个季节,神农架滑雪场的温度在0度左右,小姐姐真是美丽冻人。

比基尼冰雪宝贝风采

冰上越野车

领导出席并发表讲话

• 地址:神农架林区神农架红坪镇牛场坪

为什么要去神农架滑雪?

⛷️“北有亚布力,南有神农架”,神农架国际滑雪场被誉为“最适宜的南国滑雪胜地”,它位于神农架林区红坪镇牛场坪,海拔高度两千三百米,雪场冬季月平均气温为-4℃,全年积雪时间约100天,可以一边晒着暖暖的太阳,一边滑在细腻的雪地上,那可是"飞一般的感觉!"没有北方那么寒冷,地理上距离南方比较近,是南方人民滑雪的理想目的地。28公里外,有木鱼省级旅游度假区,非常适合自驾前往度假。

🎉景点名称: 神农架国际滑雪场

📍详细地址:湖北省神农架林区红坪镇牛场坪

🕙开放时间:8:30-17:00

🚧停车坪:免费停车

🚗自驾攻略:

-武汉出发,汉宜高速3.5小时抵宜昌,转宜巴高速至兴山出口下,沿神宜高等级旅游公路约2.5小时抵国际滑雪场。

-宜昌、荆州出发,宜巴高速2小时至兴山出口下,沿神宜高等级旅游公路约2.5小时抵国际滑雪场

-襄阳出发,麻安高速2.5小时抵达房县,沿武神高等级旅游公路约2.5小时抵国际滑雪场,

-十堰出发,沿武神高等级旅游公路约4.5小时抵国际滑雪场

-陕西汉中、安康方向出发,麻安高速2小时至房县,沿武神高等级旅游公路约2.5小时抵国际滑雪场

神农架国际滑雪场停车场

💰门票价格:🎿双板滑雪套餐打包价:不限时滑雪票+全套雪具 256元,不限时滑雪票+基础雪具 180元

🏄‍♀️娱雪项目:雪圈80元半小时、雪地冲锋舟60元1次、雪地摩托50元1人5分钟、热气球120元1人1次、雪地越野车100元10分钟2人

🎿装备租赁费明细:雪板+雪鞋+雪鞋180元1天(节假日200元1天)、滑雪服70元1套、滑雪手套16元1双、寄存柜25元1个、头盔28元1个、滑雪眼镜28元1副,😎教练费:1人1小时200元,🤑散客自带装备平日100元1天(假期200元1天)

🌟亮点特色:规模大、海拔高、雪质优、功能全,神农架国际滑雪场占地面积19.17平方公里,拥有初、中、高8条不同类型的雪道,总长为7000余米,拥有吊椅式索道一条,魔毯两条,拖牵式索道3条,可同时接纳3000人进行雪上活动,日最大接待量近万人。

服务大厅:面积达5200㎡的双层滑雪服务大厅为游客提供办理滑雪手续、雪具领用、更衣室、餐饮、购物、休闲等服务项目

滑雪流程: 先到服务台办卡,交进500押金,凭卡到服装租赁台领取滑雪服、手套和寄存柜钥匙,再去领头盔、眼镜,再去寄存柜那儿穿好滑雪服,把随身物品存进保管箱,排队下楼到存鞋区,换上拖鞋后进入滑雪鞋领取区,领取比平日大两码的滑雪鞋,比如穿36码的鞋,就拿38码的滑雪鞋,穿好雪鞋后把拖鞋丢进收纳箱,然后往前面走领取滑板和雪杖,然后出门就进入雪场,装好滑板就可以开滑了,如果是第一次滑,一定要请个教练。滑完后还装备后必须刷卡确认,最后在总服务台结帐。

神农架国际滑雪场的雪质很好,粉粉的,细细的,丝滑感受,天气晴好的时候,天空特别蓝,阳光照在身上特别的暖和,暖烘烘的感觉就像浴霸,滑雪眼镜是一定要戴的,不然晃得睁不开眼睛。暖和是很暖和,但是地上的雪不会融化。如果网红小姐姐到这里拍照,穿个运动bra照个相,一时半会儿不会冻到。这算一个最暖和的滑雪场了吧?冬天气温在0度左右,比东北暖和多了。

在神农国际滑雪场,这里有两条魔毯,但是工作人员不让大家穿着雪板上魔毯,我个人猜有个原因就是滑雪人数太多了,上魔毯的话,人员间距太大,影响运输效率,因为大家脱了板子上魔毯,也是排得很密的啦。

娱雪项目:雪场除双板、单板滑雪项目外,还开展有雪地摩托车、雪圈、雪地坦克、雪地冲锋舟、雪上飞碟、冰上碰碰车等丰富多彩的雪上娱乐项目。

小贴士:滑雪手套和太阳镜自已带,可以省下16+28元,太阳镜一定要戴,雪地里光线刺眼睁不开眼。最好早点去,中午到达的人多可能需要排队。

神农架滑雪场人气太旺了,这么宽敞的场地,高峰时刻还需要排队。

滑雪服和头盔都已带好,现在是排队去领滑雪鞋和板子,这么多人。

滑雪住宿:神农架国际滑雪场隔壁就是国际滑雪场假日大酒店,或者可以住在28公里外的木鱼镇上,有星级酒店和多家民宿

• 地址:湖北省神农架林区木鱼镇木鱼路48号
  • 电话:18071956755,18671664905

这次去了木鱼镇上吃了一顿农家菜,餐厅名字叫做野人味道,野人是没有,但是菜肴特别好吃。

干煸小土鱼

📍详细地址:(神农架林区)木鱼镇木鱼路48号

🚗交通攻略:木鱼镇班车或者自驾到达

🕙营业时间:10:00~22:00

🖼餐厅环境:朴素、宽敞

💰人均消费:60元

🏃‍♀️周边景点:神农架旅游区、神农架国际滑雪场

第3天

神农架林区

冬天的神农架是很美的,我们坐着旅游大巴,顺着S型的盘山公路,开往景区,大巴有装上防滑链,行驶速度不能太快,冬天冰天雪地,路面很滑,坐在窗边看风景,只觉得路途惊险,窗外的风景也格外美丽,特别是穿过一些有雾凇的路段,那就是童话世界。

• 开放时间:7:00-17:00(随季节变化会有调整)
  • 电话:咨询:400-994-2333,投诉:0719-3337997
  • 地址:木鱼镇神农架林区九湖乡大九湖村

我们的旅游大巴到了神农顶大九湖景区门口,司机把车停在这里,下车安装防滑链。

因为后面的路非常蜿蜒,道路可能结冰,为了安全要给4个轮子都装上防滑链,司机师傅很专业,全程一个人完成了4个轮子的防滑链安装,没有其他人协助,我是第1次看到防滑链长什么样,感觉很新鲜,所以下车用相机记录了一下,这个铁链子真的很厚很重,装在轮胎上为了能更能增加摩擦力,以防车辆发生侧滑。

司机师傅开车技术不错,安装防滑链也是轻车熟路,轻轻松松就搞定,装好之后大家继续上路,这次我们要去看一看金丝猴,导游说能否看到金丝猴还要凭运气。

一路欣赏漂亮的风景,眼睛里是白雪皑皑,坐在车上有暖气是很温暖,通过车窗抓拍了几张风景照,但远远比不上眼睛看到的壮观和美。

金丝猴的家

这次我在神农架看到了yesheng金丝猴 ,导游说yesheng金丝猴是很难遇到的,猴群是会换山头的,不知道啥时会换山头,还看到了好几只,太幸运啦!雪花飘飘的时候,金丝猴都是一家三口抱在一起取暖,或者走来走去觅食,蓝脸金衣,红屁股不明显,一身金毛又厚又长,有深有浅很有层次感,太漂亮 了!

母猴还很温顺,和小伙伴们一起爬猴山,还远远的蹭了个合影,太开心啦!作为国家一级保护动物,金丝猴,我们只可以远远观察,不可以喂食,但我知道它们最爱吃什么,花生、苹果、胡萝卜等等,还有猴子直接在树杈上嘘嘘,毫不避人!雪地上还可以看到猴便便,看来保护得好,猴子也不太怕人了。

🎉景点名称:神农架大九湖国家湿地公园

📍详细地址:湖北省神农架林区九湖乡九湖村

🚗交通攻略: 班车:神农架客运站-三堆河(37元,最早6:00发车);

自驾:到游客中心换 乘景区大巴:神农架三堆河游客服务中心-大九湖

景区包车:7坐面包车300元/天,10坐空调车500元/天,

🕙开放时间:08:00-17:00

💰门票价格:140元,儿童、学生半票(2020年免费预约入场)

📌小Tips:冬天去注意保暖,戴手套,穿防滑的鞋子

神农顶

神农顶,这里有一个传说,相传上古时代,财主率领家奴将一对正在热恋当中的青年男女加害致死,神农氏就非常生气,于是撒下一把竹米,地上立刻长出一堵针插不进、水泼不进的围墙,将财主和恶奴困死在山间,于是他们便化作了怪石,神农氏把青年男女变成了伟岸的冷杉和美丽的杜鹃,他们一束束的的偎依在挺拔的冷杉怀抱里,最终有情人终成眷属。

神农顶,海拔3105米,被誉为“华中屋脊”,1956年起被称其为无名峰,直到1982年的9月19号,经湖北省人民办公厅同意定名为神农顶,12月初来到神农顶,视眼所及的世界都被白雪覆盖,美伦美焕,大树都身着白雪,小小的灌木还能看到雪下的绿叶,地面上覆盖着厚厚的白雪,踏雪行走,在雪地上印上自已的脚印,真是说不出的快乐呀!

🎉景点名称:神农顶景区(5A)

📍详细地址:湖北省神农架林区神农架酒壶坪集散中心

🚗交通攻略:游览神农顶景区,先到神农架林区的木鱼镇,再从木鱼镇出发,前往景区,可以乘坐木鱼镇-松柏镇的班车,在景区门口下车,班车约30分钟/班,车程约30分钟;

🕙开放时间:7:30-18:00

💰门票价格:旺季(4~12月):130.00元 淡季(1~3月):65.00元

🌟亮点特色:雪景超美

📌小Tips:冬日旅行,戴好手套围巾

团友小伙伴们的合影

导游帮我拍的雪中人像

同行的摄影师友情拍摄人像

讲真,天气太冷,不会太想拍人像,但是到了这么美,难得一来的地方 ,还是要拍个打卡照作为留念吧,所以麻烦友友帮我咔嚓了几张。

这里的雪景好梦幻呀!

• 门票价格:无需门票。包含在神农顶景区门票内,通用于神农顶景区门票
  • 开放时间:夏季4月-11月7:30-17:30 ,冬季12月-次年3月8:30-16:00。
  • 电话:400-994-2333,0719-3452143
  • 地址:木鱼镇神农顶景区内

神农谷是神农顶景区内的一个重要景点。神农谷因风景奇秀,王光亚曾提议称为“风景垭”,被众多游客誉为“神农第一景”。这次雪天赶到,冒雪参观,山谷之间是云雾缭绕。

看到有游客在在坡上用PP滑雪,哈哈,大家玩得好开心呀!

神农坛风景区

神农坛景区,面积不算太大,一个小时可以逛完,但是最好是有导游讲解,到这里主要是听故事的,还有山上的珍稀树木,没有导游的讲解自己认不出来,如果随便逛逛就走,就会感觉平淡无奇。

牛首人身雕像,这是一个超级大的雕像,闭眼的人头长着两只大牛角,个人感觉这个雕像是全景区最亮的点,一眼难忘,这就是传说中的神农氏吗?

千年古杉,神农坛里的明星就是这个千年古杉,经过科学家检测,它的年龄已经有千年,但是却还处在青年时期,树杆很粗,要6人才能人合抱,树的高度并不是特别高,看比例的话,不走近发现不出是大树,据说这棵树的树根底下有一眼泉水,所以它是神农架唯一长寿超过千年的树。

唐朝诗人杜甫就特地为这棵树写了一首长诗:

《古柏行》---杜甫

孔明庙前有老柏,柯如青铜根如石。

霜皮溜雨四十围,黛色参天二千尺。

君臣已与时际会,树木犹为人爱惜。

云来气接巫峡长,月出寒通雪山白。

忆昨路绕锦亭东,先主武侯同閟宫。

崔嵬枝干郊原古,窈窕丹青户牖空。

落落盘踞虽得地,冥冥孤高多烈风。

扶持自是神明力,正直原因造化工。

大厦如倾要梁栋,万牛回首丘山重。

不露文章世已惊,未辞翦伐谁能送?

苦心岂免容蝼蚁,香叶终经宿鸾凤。

志士幽人莫怨嗟:古来材大难为用。

主体祭祀区,神农架可是一个没有寺庙的地区,人们从来不会去求胜拜佛,如果需要许愿,他们会来到祭坛,直接跪拜千年古神树,信则有,不信则无。

神农坛里有多种珍惜树种,一定要听导游介绍。

景区里还有🦋蝴蝶标本馆,💃编钟演奏厅,因为时间关系就没有仔细看完,总体来说还是值得一来的,有个牛首人身雕像已经非常震撼。

古老植物园,景区的山上有多种珍稀树木,在导游的带领下,这次认识了好几种,比如长了几百年的油蜡树,个头又细又小,但是树木的密度很大,据说跟金属一样重,放到水里会下沉。

🎉景点名称:神农坛景区(5A)

📍详细地址:湖北省神农架林区木鱼镇209国道

🚗交通攻略:宜昌客运站每天一班长途车13:30开往木鱼镇,可达神农祭坛

💰门票价格:30元

🌟亮点特色:牛首人身雕像、千年古杉、各种珍稀树木

第4天

• 门票价格:95元/人
  • 开放时间:旺季(3月26日-11月25日) 7:00-17:30;淡季(11月26日-次年3月25日) 8:30-17:30,具体开放时间详见景区现场公示。
  • 地址:神农架省级旅游度假区木鱼镇官门山

进入官门山景区,我就被大门吸引震撼了,这是一组主题为母爱的野人母子雕塑,野人妈妈正在亲吻小野人,超有爱!

神农架官门山景区是一个集生态动植物,人文科考等多项于一体的特色景点,生态大观园是科考物种基因库的最佳场所,有野人雕塑,生态自然博物馆群,4d影院等景点,对动植物标本感兴趣的话,真可以学习一整天呀! 我过去时间有限,只参观了部分展馆,印象太深刻了,好期待有下次机会再去,我要去植物馆里泡一整天。

第一次看到悬崖上的峰园,偌大的山壁上层层叠叠,悬挂的是数不清的长方形蜂箱,超级壮观,这里是濒临灭绝的中华小蜜蜂饲养地,在神农架林区存在广泛的高山草甸上,在巴山冷杉原始森林中,都可以看到他们的匆忙身影,神农架小蜜蜂采百花,蜂蜜品质很高,非常珍贵,神农架的小蜜蜂还是本地独有的,它们离开神农架就无法生存。

养蜂人家

悬崖上的中华小蜜蜂

蜜蜂馆

地貌厅

地貌厅有一个大大的沙盘,展示了神农架的地形,让我们一眼看清神农架的各个山峰,展馆里还用多彩的图片,丰富的文字,形态各异的地质构造和石头,以科学的态度借用高科技手段讲解了神农架己经冰川运动,造山运动等的坎坷,分析了地质特点和成因,地理地质知识++

打豹英雄陈传香,现实版的“武松打虎”。神农架生态保护做得太好,这里生活着无数的珍禽异兽,前几年还时不时传出神农架野熊伤人的新闻。这位英雄是生活在神农架附近的一个普通妇女,名叫陈传香,从小到大猛兽见过不少,传说神农架有野人,更有老虎豹子,村里有位小朋友被花豹子扑倒,在这千钧一发,陈传香

陈传香勇打金钱豹-人民日报报道

神农架大熊猫馆

其它展馆都是标本,熊猫馆里住着两只活体大熊猫,环境优越,食物供给丰富,熊猫宝贝过着惬意的生活,每天吃不停,人气超旺,

自然展览馆

生物馆

鸟类标本

植物陈列也很丰富,展示了神农架的各种珍稀植物,比如七叶一枝花,江边一碗水等2000多种稀有植物标本,让我大开眼界!

珍惜植物标本

🎉景点名称:官门山(5A)

📍详细地址:湖北省神农架林区木鱼镇官门山

🚗交通攻略:宜昌长途客运站每天13:30左右发车一班到木鱼镇,从木鱼镇包车或拼车前往景区,推荐自驾最方便

💰门票价格:95元

🌟亮点特色:植物馆、生物馆、熊猫馆、中华小蜜蜂等

😏建议参观时长:4小时

• 门票价格:包含在香溪源门票内,通用香溪源景区门票,香溪源门票为55元/人。
  • 地址:神农架林区境内

天生桥是神农架内的一个小景点,适合爬山,可以观赏瀑布流水,爬的路程不长,也不算陡,比较休闲的玩法.

为什么叫天生桥,是有一块天然形成的石头架,中间的洞口比较大,就像一座桥,所以得名“天生桥”。在神农架看够了山,也可以去看看水,穿行在瀑布下,感受水雾弥漫的仙境,天生桥的空气里富有负氧离子,经官方检测,12月的气温大约在3度,每一平方立方厘米有282个负氧离子,不止是冬天,全年都适合参观。

🎉景点名称:天生桥

📍详细地址:湖北省神农架林区木鱼镇神农架自然保护区

🚗交通攻略:每天早上7:30左右从神农架景区内发出的班车会经过景区

💰门票价格:淡季32元,旺季40元

🌟亮点特色:瀑布流水

😏建议参观时长:1小时

• 地址:神农架林区木鱼镇神农坛村三组53号(天生桥路口)
  • 电话:18971939788

到了晚餐时间,又来吃个农家菜。

养生鸡汤

酸辣土豆丝

神农架生态酒

再会神农架

4天的神农架旅行,感觉没玩够,神农架景区那么大,好多地方还没有去,那就留着下次再过来游览吧,计划下一次就夏天来,这一次滑雪之旅,下一次就是避暑之旅。

平时都不在旅游景点购物,这次在神农架就买了神农四宝:干的小花菇拿回去煲鸡,干木耳也可以用来炒鸡,香脆菇开袋即食,小小的杯装蜂蜜很方便食用,一次开一个,太棒啦!

总结:是一次很开心难忘的旅行,这次一共划了3场雪,加起来一共有10个小时,神农架滑雪的感觉超级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