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   >  增城旅游攻略   >  藏在增城深山中的密境——牛牯嶂,山上四块石头台风吹都不倒厉害

• 出发日期/2021/01/01

• 玩法/第一次 跨年

前言

牛牯嶂生态露营地
  • 地址:派潭镇灵山村(七境小学)

2021年1月1日元旦广州增城牛牯幛走起,增城派潭镇汽车站——七境村——牛牯嶂电站——大猪兜水库——水库边登山口——山径——山顶——原路返回水库露营。派潭镇汽车站坐公交车到七境村下车,村里有饭店小店补给很方便。然后​沿Y303乡道一直走不远,到牛牯嶂水电站路口转入。

牛牯幛:又名灵山,海拔1084.3米,是增城市最高峰,因山形象只大水牛伏于泥水中,故人们惯称它为牛牯嶂。位于增城北部派潭镇境与龙门县交界处,北眺南昆山,由三座超过1000米的山峰组成,山坡较陡,河谷切割较深,有不少跌水瀑布和峡谷,山与山之间有大小不一的盆地和河谷阶地整个山体盘亘数十里,附近少有村庄,人烟稀少,植被茂密、原始,是探险猎奇的好地方。

穿越牛轱嶂需要走陡峭的山路(部分路段要手脚并用)、茂密的丛林密道(比四方山的丛林还密)、路上可以看到形态各异的巨石,碧绿如玉的水库……是一条风景与自虐同在的路线。

总长度虽不长(约13KM),但爬升下降较多。山脚海拔90米,山顶海拔1084米。有一定强度,环线穿越路线,山上环线一圈,下山回到上山点。

山坡较陡,河谷切割较深,有瀑布和峡谷;人烟稀少、植被茂密、原始,是探险猎奇的好地方。

途经大猪兜水库,清可见底,与旁边山景交相辉映。

增城最后的秘境——站在牛牯嶂之巅,北部山区美景一览无遗,东面南昆层峦叠嶂,南面增江玉带般飘逸,西北更有白水飞瀑。

山顶上的巨石阵,鬼斧神工、使人惊叹。经千万年大自然造化,看什么有什么,想什么似什么,或大象或狮子;或麒麟或神龟;或观音坐莲......请发挥你天马行空的想象力吧!

人生有很多的事情要做,现在我要做的是,让自己每一天都过得很精彩,世界上有很多有趣的东西,我都想尽力去体验,不负此生不负心……

户外徒步,是我一直想参加的一项运动,在双十一这一天,我背上行囊,手拿豋山杖出发了,出发,是为了拭去城市的浮躁喧嚣,获取心灵的救赎,将心事与不快一点点的丢弃在路上……

徒步,是为了找寻更好的自己,走出去,是为了更好的回来,我也终于明白了,为什么那么多人放着好好的日子不过,非要跑到这些深山老林来折腾与自虐了,它确实有它的独特魅力,户外强健了我们的体魄,锻炼了我们的心智,虽苦虽累,却乐在其中,真是,一入户外深似海,即使再累也不改……

遇到美景,我会用照片留住它,遇到故事,我会用文字记录它,感恩一路上有你们相伴,感谢所有的遇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