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中学生游TOKYO——不去迪士尼的东京七日亲子游

攻略   >  东京旅游攻略   >  带着中学生游TOKYO——不去迪士尼的东京七日亲子游

• 出发日期/2018/07/15

终于放暑假了!

平时住校的十五岁儿子回家了,虽然青春期的小火苗儿时不常地烧到爹妈的头上,但是见不到他的日子还是有很多的想念,放假第一件事,就是要陪他一起出去玩玩(其实,这样安排的目的是为了后面可以连续安排假期补课不怕被旅行打断了)。一个月前就征求了儿子本人的意见,酷爱动漫的宅男少年说,我想去东京我想去把秋叶原一次逛个够,别的地方暂时都没想法。尽管一家三口之前都各自跟团去过东京,但是都觉得当时时间太紧不够尽兴,那么就当是满足一下儿子的心愿吧,TOKYO,我们要来了!

虽然我们是提前一个多月就着手准备了,但是往返东京的机票价格已经很高了,感觉所有的北京孩子暑假都要跟爸妈去东京过似的,经济舱北京直飞东京的价格都已经上万了,比较再三,最后选定了大韩航空往返都要中转韩国的联程机票,人均4127元,去程北京出发经过济州中转东京成田,回程东京成田出发经过首尔仁川中转到北京。

暑假如期到来,我们的纷繁东京七日亲子游也拉开了序幕:

此次出行图片全部使用华为P20 PRO手机拍摄

Day1 出发东京

7月15号早上,一家三口踏上东京一周自由行的旅途,一切都非常顺利,一路畅通到达首都机场T2航站楼,虽然是暑假了,但是人并没有想象的多,安检,出关都很快,飞机准时起飞,过了中午,我们到达了中转站济州。

下了飞机经过中转通道再一次安检,我们到了国际候机厅等待下午去东京的航班。济州机场前几年来过,记得当时候机楼里还挺繁华,这次来只剩很小的一间免税店,最大的地盘被用来做市内免税店的提货处,然后旁边更大的一块空地被围起来提供给刚提过货的游(DAI)客(GOU)来分装商品整理行李箱用,刚好下午就有一班去北京的飞机很快要登机了,候机厅里分装商品热火朝天的场面别提多震撼,可惜旁边特地安放了禁止拍照的告示牌,没办法跟大家分享了。儿子在飞机上没吃饱,整个候机厅里都没有什么吃的可买,最后花了200多人民币买了一盒特产巧克力和一包海苔充饥,巧克力太甜了三个人都被齁着了,只好把海苔分吃了,干坐了四个小时之后,我们终于坐上了去东京的航班。

晚上八点,到达东京成田机场,在网上预约了接机,一个中国留学生小伙子接上我们。成田机场好远啊,加上高速路出了点小事故有些堵车,将近2个小时才到了我们预定的爱德蒙大都市东京酒店,酒店在千代田区,离皇居不远,毗邻饭田桥地铁站,我们预定的是三人间,六晚合计人民币7164元。

酒店的房间,对于日本来说属于挺宽敞的了,卫生没得说,房间里的各种用具都很齐全。

吃了一整天的飞机餐,安顿下来之后感觉好饿,虽然东京时间已经夜里11点了,还是去街上觅个食儿吧。

出了酒店正门过马路往前走不远,遇到一家24小时营业的快餐店,主营各种日式盖饭,日本特色的自助点餐机。

三个人点了三文鱼亲子饭套餐和鸡肉饭,特别感慨的是大半夜的,小小的店面里居然满员,亮点是所有食客都是中国人,只有忙忙碌碌收钱做饭的老板一个是日本人。

吃饱了回去睡觉了,睡觉前确定了明天先去秋叶原,第一天先满足儿子的心愿。

Day2 东京大神宫 秋叶原

家有双睡神,九点半都过了才好不容易给叫起来,磨磨蹭蹭吃了早饭就十点半了,一出酒店大门,天啊!怎么这么热。

标准烈日下的桑拿模式,出门旅行就不能怕热了,走吧,开启火热的暴走东京模式。出了酒店走不远,有个东京大神宫,就先去看了一下,典型的日本神社,就是非常非常小,来拜的人还挺多的。五分钟我们就出来了,继续向秋叶原方向进发。以前出国都是靠Google Maps指路,在东京发现平时在国内用惯了的百度地图指路更清晰明了。

跟着导航一路溜溜达达,正午的阳光真够劲,几乎每个沿途经过的饮料自助售卖机我都不放过。

东京街头的小宅男对他的圣地秋叶原充满了憧憬。

沿途不但看到这些,还看到了马子禄牛肉面

快到秋叶原时遇到一条街全是卖运动装备和服装的,你能想得到的所有运动所需,这里都能找得到。

吉野家!我们家少年15年来的最爱没有之一,所以到了日本第一顿午饭必须就是它,路过的第一个吉野家,毫不犹豫地进入。

能接受生鸡蛋的话,一定要尝试一下吉野家和国内不同的吃法,加生鸡蛋搅拌。

路过万世桥,过了桥就到秋叶原了。

宅男腐女们的圣地到了!我都忍不住替他激动。

满街的格子铺,看花了眼各种各样的手办。

Day3 银座 蟹道乐 六本木之丘

前一天逛秋叶原累了一天,早上真不想起,磨蹭磨蹭出门又是十点半了。昨天我们陪儿子逛,今天该轮到他陪我们逛了,第一站银座,出酒店步行五分钟到饭田桥地铁站,坐地铁到银座。特别提醒一下,如果坐地铁往返,下去地铁之前务必看清自己是从哪个口进去的,否则等你回来时,看到迷宫一样的地铁站里A1.A2.A3.A4还有B1.B2.B3.B4的各种出口,脑子里只会有两个字:懵圈,别问我是怎么知道的。

东京必打卡,繁华的银座,物质的天堂。

北京普通劳动人民,来东京也要逛普通的日本品牌,GU,优衣库姊妹品牌,赶上夏季打折季,便宜得不买都过意不去,关键是质量款式都不错,风格是很日本街头风的,低调简约。买了一大堆,在二楼的免税柜台凭护照结账可以直接免税。

虽然在北京优衣库已经遍地开花,还是要来银座的优衣库大楼打卡。

想知道什么是网红商品,只要看哪个衣服旁边拉着大箱子的代购最多就知道了,比如这款防晒衣。

优衣库出来又是重重的一大袋子,正午的大太阳底下,也没什么心情逛了。

又累又饿,找到了蟹道乐,已经一点半多了,过了午饭时间,不用等位。

点了三个套餐,午餐的套餐比晚餐的价格要优惠一些。

每一道菜都是蟹,从生到半熟到全熟。

纸火锅

罐子里是烤螃蟹,下面的米饭吸收了螃蟹的鲜味,爱吃米饭的我觉得整顿饭这个是我最爱。

三个人在蟹道乐花了差不多800人民币左右。吃饱了之后再出来被太阳一晒,觉得更累了,果断决定回酒店,先把上午购物的大包小包放回去休息休息再说。

坐地铁回到酒店,再也没有什么能比从烈日下的桑拿天回到空调房间的软床上更舒坦的事了,躺着躺着就睡着了,再一醒来快下午五点了,赶紧出门,一天就逛一个银座也太奢侈了,怎么也得赶去六本木之丘再看个夜景才说得过去。

地铁到了六本木,出站之后就能看到这个楼,这就是传说中的六本木之丘了。

楼下几层是商场,门口有一群可爱的蓝胖子。

从这里进去可以到达森美术馆,52层展望台和海贼王博物馆。可惜睡过头来晚了,森美术馆已经关门了,没看到这个日本建筑展有点小遗憾。

52层展望台我们去的只是室内观景台,本来还有一个露天观景台买票时告知我们因为高温所以近期都关闭了。海贼王博物馆和展望台一起有套票,不过我们家三个人因为年龄太大和太小都错过了看海贼王的年纪所以无感,所以只买了单独展望台的门票,1800日元,中学生半价。

展望台的装饰很有科技感,中间的透明大鱼缸里有各种海洋生物可以近距离接触,旁边还有一些相应的电子设备供参观者了解一些关于地球,自然,环保的知识。

Day4 富士山周边一日游 新宿

前一天在马蜂窝上预定的富士山一日游,每人189人民币。行程主要是富士山五合目,忍野八海,御殿场奥莱,都是跟团游必去的,所以之前跟团来东京我们都去过,但是孩子他爸坚持说他们两个上次去富士山赶上下雨,没有见到富士山真容,所以还要再去一次,就报了。

早上八点在新宿集合坐大巴,七点出发,去饭田桥站坐JR去新宿。这是在东京一周里唯一早起的一天,清晨的阳光看起来是不是很美好,实际上还是让人汗流浃背。

到达传说中繁华的新宿,找到大巴车,准时出发去富士山。

两个小时左右到了富士山五合目,自由活动半个小时,有一些纪念品商店,有个神社。

富士山躲在云里,偶尔露一小脸。在夏季,富士山少了白帽子,并没有那么好看。上一次我来是冬天,连着五,六天,一直都看得到有白帽子的富士山,在东京酒店20多层的餐厅吃早饭时都不得不看。

忍野八海,富士山下一个小村子,据说是著名的长寿村,有八潭清澈的泉水,不过要是被称作日本的九寨沟的话,实在是迷你版中的迷你版了。

之后还有个抹茶体验,附带一个很小的商店,跟团游的购物环节。

路过河口湖。最后一站御殿场奥莱,价格和商品都一般般吧,为了不虚此行,一家三口各买了双运动鞋。

晚上八点前,回到了新宿。在网上搜了一家温野菜火锅去吃,导航说到了却没看到,于是拿着手机地图问了路边一个巡警,他看了地址不太熟,领我们去找了另外一个巡警,直接送我们到餐厅电梯口,这服务热情真是没谁了,以后去日本千万记得有困难找民警哦。

吃饱了逛新宿,夜晚的新宿真是名副其实的花花世界。路过歌舞伎町街时,儿子起初还有点顾虑觉得未成年人来这里不好,到了之后,发现满街都是看热闹的游客,好奇的举着手机拍照,东张西望,跟别的地方并没有什么不同,不同的那些都被关在那些花花绿绿的大门里了。

这样的灯红酒绿,确实有一种浓浓的奢靡气息,让人按捺不住消费的欲望。

Day 5 上野 东京国立博物馆 台场

一转眼就到了第五天,昨天那么累,早上自然还是起不来,出门时又已经十点了。今天的行程一是去东京国立博物馆,JR走起。

东京国立博物馆位于上野公园,JR莺谷站出来,漂亮的车站很适合拍照。

天蓝得一塌糊涂,几天下来三个人已经都晒黑了好多。听说北京一直在下雨哦~

穿过上野公园附近的小街巷,非常日本的感觉,安安静静的小路边一个个精致如盆景般的庭院。

走了十分钟,东京国立博物馆到了。

博物馆对所有高中及以下学生免费,不管你来自哪里,儿子凭护照免费进入。

东京国立博物馆是日本最大的博物馆,位于东京台东区上野公园北端,创建于明治四年(公元1871年),现在的建筑完工于1938年。馆内收藏了十几万件日本历史文物和美术珍品,其中有70件被定为国宝。展品分为雕刻、染织、金工、武具、刀剑、陶瓷、建筑、绘画、漆工、书道等类别,反映了日本社会各个时期的文化艺术和人民生活概貌。

大多数展品,都揭示着日本与中国在漫长的历史长河中无法拆解的渊源。

进馆时建议租个中文语音导览器,但是我们来的时候刚好租完了。好在馆内所有展品介绍都有日文,英文,中文和韩文。

Day 6 浅草寺 涩谷 猫街 代官山

这是我们在东京的最后一个整天行程,早上第一站是约了北京来的儿子的小朋友在浅草寺碰面。虽然前一天睡前说好九点出门,但是还是九点才都挣扎起来,日本这一小时的时差,我们一直到走都没倒过来。今天的太阳还是那么热情,只要在街上走,随时都是满头大汗的状态。十点多到了浅草寺,这是我们七天里去过人最多的地方了,任何角度都根本别想拍到没人的照片。

从雷门到浅草寺的路边,都是各色纪念品商店。

跟儿子的发小母子一起逛了一上午浅草寺,两家下午的行程不一样,所以12点多挥别,各自继续下午的行程。浅草寺周围有很多小巷,有很多小餐馆,但是都不太适合我们,因为儿子只想吃吉野家,好在东京街头找个吉野家太容易,随时可以满足。

离开浅草寺,吃过吉野家,坐地铁去涩谷,好远,这是我们坐过最长的路程,银座线足足坐了18站从起点坐到终点。

涩谷是东京年轻人的时尚天堂,这里的气氛和银座新宿都不一样,更加年轻有活力。这是涩谷最著名的十字路口,每当各个方向的人行道绿灯同时亮起,会看到成百上千的人流交织在一起穿过马路的壮观场面,所以这里被称作世界上最繁忙的路口。我们下午2,3点到的,不是高峰期,行人没有想象的那么多,站在人行道的第一排,等着人行道绿灯亮起,涩谷到底是年轻人的地盘,不时有这样的乐队团体的宣传车在街头穿梭而过。

街对面二层的星巴克是我的目标,这里是拍摄最繁忙路口的最佳位置。

终于坐进了星巴克,居然人不多,很容易就找到了3个靠窗的座位。这里的饮品只有中杯一种规格,据说是为了减少客人在店里停留的时间,因为每天都是人满为患。

在星巴克,拍一段最繁忙路口的延时摄影,是很多人的心愿吧,我实现了。

拍完路口,我们顺着街道离开熙熙攘攘的涩谷商业区,这里不太适合我们,下一个行程是猫街,跟着导航步行过去大约20多分钟。

过了这个桥,人就变少了,走过街天桥到对面,路边开始出现一些很有个性的潮牌商店,沿着这些潮牌店一路溜达过去,猫街就到了。

这是一条很文艺的步行街,小小的街道,吸引了很多时尚男生女生。路的两边都是一些装修很有个性的小店,出售的服装饰品全都充满了设计感,时髦又前卫。作为和巴黎、纽约、米兰并立的世界时尚中心,东京元素中必不可少的就是时尚,猫街这类的小店林立的街道,最能诠释这一点。

在猫街逛了一下午,直到傍晚,虽然很累了,但是我坚持要去代官山看茑屋书店,毕竟第二天就要离开,不去总觉得是遗憾,他们两个人拗不过我,继续地铁两站到代官山。

到代官山的时候,已经日暮时分,从地铁站步行十几分钟,终于到了我心心念念的茑屋书店。

Day 7 酒店 仁川机场 回家

东京的最后一个早上,本来说去酒店附近的皇居看看,但是,还是起不来,看看窗外的骄阳似火,算了,反正我们跟团来的时候都去过皇居了。踏踏实实地在酒店躺了一上午,临近中午,退房寄存了行李,出去吃午饭,来了一个星期,每天早出晚归,临走了才有机会在酒店周围散散步。

虽然天气炎热,一周的东京行,还是让每个人都非常满意,时尚,繁华,有序,干净,友好,大概每个来到这里的人,都会留下这些美好的印象吧。

中午,预约的送机服务又准时把我们送回成田机场,路程依然远,足够帅哥司机把他来东京九年的打拼经历详细地讲了一遍。

傍晚时分,我们飞到中转的仁川机场,机场好大。

凌晨时分,我们又回到首都机场,一次圆满的亲子游结束了。

满怀温馨的回忆,我在回家的出租车上跟儿子说:”后天开始,你该去上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