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   >  斐济群岛旅游攻略   >  【宝藏纪念】斐济 | 跨越赤道邂逅波利尼西亚,我在斐济“虚度光阴”

• 出发日期/2019/02/12

默认段落

“这是你第一次来斐济吗?那这一定不是你最后一次来!”这是我在斐济与当地人交谈中,他们说过最多的一句话。每个人似乎都对自己的故乡充满了信心,似乎游客一来到这,便会同他们一样,深深爱上这片神奇的土地。

的确,斐济有太多神奇之处:这个自嘲“几百年前还在吃人”的国家,从高空看,那些星星点点的岛屿点缀在蔚蓝的大海中,这里太像马尔代夫;靠近一看,起伏的崇山峻岭、茂密的植被,多变的地形毫不逊色于任何一片大陆;欢快的舞蹈、鲜艳的花朵服饰让人以为身在非洲某个快乐的部落,下一秒的印式英语和正点的咖喱又让人以为穿越回印度恒河之滨......

旅行是万众的权利,每人都可以选择适合自己的方式。如我,便选择在这个遥远的南半球岛国就这么悠闲地“虚度光阴”。不潜水、不跳伞、不海钓、不跳岛游、不去徒步和打卡众人口中“美景”。反而不以为耻、志得意满地悠悠然虚度了八天的光阴。

有一种旅行方式,叫做“肆意地浪费时间”,它的奢侈程度远高于行程满满、每天安排了N个项目的旅行。

一次旅行就像一所学校,它一定会在过程中给予你什么。我们远离自己的舒适区,而这其中的落差必定会带给我们某种反馈。每个国家都是一本值得一读再读的书。每次旅行向我们展现的国度,对全体造访者来说,原本是同一个,可是在每一位旅行者的眼里,却又有见仁见智的不同。于是,这种旅行的经验转化成为内心的“获得感”,造就了独一无二旅行体验的同时,成为了一次一次整装再出发的内在动力。

在斐济,政治、财富、房子似乎都不算是普适的聊天话题。现代生活的焦虑感在这片土地上似乎能够不治而愈。大多数最豪华的别墅和酒店永远属于国外游客和度假者,而在海外学习工作的本国人则乐此不疲地选择返回家乡生活。与这世界上任何其他地方相比,这种从土地上滋生出来的纯粹,仿佛是与生俱来,也是尤为稀有和难能可贵的。

于是,很多人把斐济当做理想中的“梦幻之岛”,似乎只有来到这里,才称得上完成灵魂真正的救赎。我无法多么认同这种看法,但却有一个体会:只有当你真正踏上这片土地,当梦想变为眼前充溢着的蔚蓝的大海和翠绿的植物,心中似乎对“DreamLand”这个名词又多了一种更为形象生动的释义。

“当你离开以后,斐济便从此不在大洋洲。它在你心里。”

粉红色的梦幻之岛?才不是呢!!!

在最初的最初,人类一群人先后到达了波利尼西亚群岛的不同岛屿并在此定居,这些岛屿之间宽广的海面在他们之间形成了天然的屏障,使得岛屿之间可以相互独立发展。基于这些岛屿不同的气候、地质类型、海洋资源、面积、地形的破碎和隔离程度,使得同一群人在不同地方逐渐发展成为不同属性和发达程度的社会群体,有些保持着原始的狩猎习惯,有些逐渐向农耕社会发展,于是有些征服别人,有些则被别人征服。

很可惜,斐济属于后者。这个群岛先后曾被荷兰人、英国人占领和殖民,又接收了大量的印度外来人口,使这个虽不宽广富庶的岛屿之上可以看到多种文明交织融合的印记。却又得益于岛屿之间的相隔重洋交通不便,外来文化的并未能侵入和渗透进每一处土地,使得很多较为遥远的岛屿之上,依然保持着斐济最原始的生态和文化特征。

我们的伤痕铸就了我们,一如我们的成就。

这里固然有南半球最迷人的风景、最茂密的植被,有全世界最美的日落和珊瑚礁。白日里的海天一色,夕阳下的浓墨重彩,深夜中的万籁俱寂只闻蛙鸣。在这里,不难找到每个人和大海最好的相处方式,那就是坐在海边,享受着海风的抚摸,享受着包裹住我的庞大和湛蓝——那种我似乎一个人但又不孤独的安宁——周围的一切太丰富了,丰富到某一个偶然感觉有些乏味的瞬间,都似乎是对这片土地的一种亵渎。

现如今很多海岛会给游客造成这样一种假象:游客置身于设施完备的酒店中,生活必需品应有尽有,虽与世隔绝但仍能享受现代生活的诸多便利:用之不竭的淡水、新鲜的蔬菜水果、功能丰富的电子产品......而斐济给人的,是难能可贵的真实:海岛与世隔绝的地理环境带来的交通不便和资源匮乏、与原始的生态环境相伴的蚊虫与毒蛇、闭塞落后的社会形态导致的发展滞后......都毫不掩饰地一一呈现。

鲜艳的花朵也会毒汁四溢;翠绿的草地上不仅有彩色壁虎,也会有癞蛤蟆;蔚蓝的海岸有绵软的细沙,也有咆哮的巨浪和扎脚的珊瑚。

它让人在旅途之中恍然大悟:旅行从来都不是避世之举,它只是换个地方去生活,让你借此更好、更透彻地去认识这个世界。“采菊东篱、悠然南山”的世外桃源不是孤独的逃避者,而是阅尽人生百态、愈觉生命短暂急促。这匆匆而过的几十年,不是岁月静好、地久天长,而是世事百态、地老天荒。

40个小时的“跨赤道”飞行

过完春节从长白山出发,前往斐济的路线也是“一路曲折”。先是搭乘夜间航班从长白山飞到了上海浦东,到达浦东已经是凌晨1点左右,距离下一班飞机起飞还有不到6个小时。本想在机场宾馆找个钟点房临时休息一下,拖着箱子走到了才发现已经客满......最后选择在味千拉面吃了顿真正的“宵夜”硬撑到了凌晨四点多爬起来办乘机手续。于是有幸看到了凌晨一点、两点、(三点多我睡死过去了)四点、五点、六点和七点的浦东机场。

在香港机场白天转机的时间明显好过了很多。香港机场真的不要太好逛又好吃!!如愿以偿吃到了超美味的大力水手炸鸡,顺路去登机口旁买了超爱的蛋挞王的奶茶,带上飞机可以一直喝到斐济~

出行前收到了马蜂窝的香港城市勋章。果断带在身上怒打一次卡#带着徽章去旅行#。

和马蜂窝一起起飞啦!!!

到达斐济时已经是第二天的清晨了。打开飞机遮光板,首先看到的便是这岛屿之上绿色的崇山峻岭。随着飞机高度慢慢下降,云层下的南太平洋呈现在眼前,然后可以看到其中点缀的、星星点点的陆地岛屿。再往下,海岛的轮廓渐渐清晰起来:白沙滩勾勒出的不规则边缘,与海水渐进式地衔接着,然后向内是越来越大面积的陆地,越往中心处地势越高,覆盖着层层叠叠的绿油油的植被。其间点缀着房屋、农田、道路、河流。距离地面越来越近,隔着飞机舷窗,那种混合着海水和森林的气息似乎早已经准备好扑面而来。

每个岛屿都有独特的地貌和形状,从高空中看,仿佛一条条断裂的丝带漂浮在茫茫大海之上。丝带弯弯绕绕、迂回曲折,构成了斐济群岛最独特的样貌。

(特别感谢此图来源:微博@呆萌小 kiki)

斐济是持中国护照免签的国家,但是在入境时需要填写入境卡。鉴于航班人数多比较容易排队,建议随身携带一支笔可以在飞机上问空姐要入境卡提前填写好。附上自己翻译的入境卡对照,仅供参考。

入境成功之后,就可以愉快地开始后面的行程啦!斐济的Nadi国际机场面积不大,只有三个楼(甚至不能算是三个航站楼),每个楼相距十几米,中间是国际出发大厅,一边就是国际到达大厅,另外一边很小的就是国内小机场了。如果需要转机,可以咨询工作人员在哪里办理手续。机场出关后就可以找到有银联标志的ATM机,没有现金可以在机场取一些。

那么,让我来总结一下前往T岛这三天无眠的南半球飞行之旅:

1.长白山——上海(飞行时间约3h)+浦东机场转机6h;

2.上海——香港(飞行时间约3h)+香港机场转机6h;

3.香港——Nadi(飞行时间约10.5h)+Nadi机场转机7h;

4.Nadi——Taveuni(飞行时间约1.5h)。

终于到了~

我敬自己是条汉子!!!

花园岛有全世界最敷衍的机场

从Nadi机场起飞1个半小时之后,斐济终于降落在Matei机场。Taveuni岛是斐济第三大岛屿,因为有丰富的灌木丛、绵延的沙滩、许多规模不等的瀑布以及大量的野生动植物而被称为“花园岛”,这里有全斐济最好的生态环境,也是很多eco-tour的首选目的地。

整个机场只有一条直直的跑道,周围也只有稀稀落落几间小房子。下了飞机徒步回城已经是这类机场的标配了,可等到走近了才发现,除了飞机是mini size的,这里的机场竟然也是mini size。

相比其他机场动辄几十米的巨大招牌,Matei Airport的机场名牌显然是一股清流。

登机通道——有两个门那么宽(当然每次只开一个门,一个进一个出嘛)。

候机大厅就是这里了,办理登机牌、托运、(抱歉没有安检)、登机都在这里一气呵成。

机场外的停车场。好啦没错机场就是这么大,这也许真的是全世界最敷衍的机场了呢~

Fiji Time其实是Lazy Time呀!

如果说一个国家或者民族是具有某些共性的性格特征的,那么这句话用在斐济这个国家我绝对会举双手赞成。准确的说,几乎从未遇到哪一个国家,可以将几十万甚至上百万形形色色的人用简单的语言总结出来,仿佛任何一个普适性的形容词都会在巨大的样本数量面前显得有失公允。但在斐济,“国民性格”似乎不是一个很难参透的道理,仿佛这些性格特点天生就刻在每一个斐济人的基因里,似乎生在斐济,就应该是这样的性格。

最大的感觉,就是——慢。全世界都享有盛名的Fiji Time绝非浪得虚名,能晚一些就绝不会准时,能晚半小时就绝不会晚十分钟。斐济人虽然不会将Take your time挂在嘴边,但很明显这种处事方式经过长期的磨合已经具有相当高的社会认同感。长久下来,在酒店办理入住、在餐厅点单、在商场结账、甚至在机场办理登机手续,似乎都没有了着急的底气。

如此一看,“最长寿的国家”大概是因为不着急和好脾气。

另一个与“慢”相伴的特点,便是——有点懒。像很多热带岛屿一样,斐济的土地上长满了椰子树,但斐济当地却没有像其他国家一样有很多卖椰子的小贩,反而是许多椰子成熟了就从树上掉下来烂在地里却无人问津。椰子副产品也很少,能叫得出的也大概只有Pure Fiji等品牌的护理产品和偶尔看到的椰子味小饼干......超市里卖的蔬菜水果,也很少看到新鲜的,大多都蔫了枯了,甚至有一天还在T岛最大的一家“超市”冰柜里看到一颗已经变黄的西蓝花......

酒店管家更是把拖延症发挥到了极致。入住第二天,我们提出想进行一次cooking class,与管家确定好安排但迟迟没确定时间。于是,这件事始终悬而未决,最后竟生生拖了两天以后变得无疾而终......

如此看来,把Fiji Time叫成Lazy Time其实很恰当呢!

此外,“实诚”也算是斐济人很重要的性格特点。在惦记了好几天椰子之后,终于在一家餐厅的冰箱里看到了几个椰子。考虑到之前遇到的西蓝花,我试探性地问当地服务生:“这椰子新鲜吗?”

服务生很随意一回答:“还行。前天还是大前天拿过来的。”

......

于是,“在斐济喝一个新鲜椰子”愿望落空。

当然,在旅途中,也遇到了信口开河随意要价的出租车司机,似乎与这性格有些相悖。可这也似乎成为每一个社会在迈向现代化进程中的必经之路了,我们习以为常,而处在变化洪流中的人,似乎也已经见怪不怪了。

不知道,斐济这些美好的品质,还能延续多久呢?

险象环生的独木舟之旅

独木舟之旅是在斐济期间唯一一次户外活动了。虽然酒店提供了很多诸如徒步、浮潜等活动,但似乎都没有自己划着独木舟在海上漂流来的诱人。

一开始一切都还顺利,一边划着独木舟一边可以看到水下海底的珊瑚。随着海浪的节奏小船会有规律地上下起伏,正值退潮,不知不觉,我们被浪带进了海中央......

海中央的大浪之下独木舟并不太好控制,两个人的配合稍差一些,船体随时可能横过来,而一个突如其来的大浪对于横在海中间的独木舟来说是致命的......翻船几乎是无法避免的了。好在这一带海水较浅,即使已经离岸边几十米了海水的深度也大概只到一个成年人的腰部。但悲催的是这一带的海底生态并不是沙滩,而是礁石,礁石上还长满了各种质地坚硬的珊瑚......于是我们在海中间经历了一段“想站站不起来,想爬上船又没有支点”的痛苦挣扎。最后干脆放弃船和桨,靠着屁股垫底一点点返回岸边,这才叫真的“屁滚尿流”。酒店的工作人员帮忙拾回了船和桨,我们到达岸边时才发现,全身上下已经全部是被珊瑚划开的口子还留着血......马哥的两条腿更是凄惨地被海里的水母“大快朵颐”了。

于是这成就了我第一次海上独木舟之旅的神奇体验......终于明白在兰卡威的时候,为什么酒店工作人员坚持不肯我们在夕阳时泛舟了(斐济人真是心大)。不过第二天,我们发现从酒店走到这片海滩的门被锁上了......大概是怕这两个无知无畏的亚洲人再闯祸吧哈哈哈哈哈。

在这里友情提醒各位:一、玩独木舟请一定选择涨潮时或潮水平静时,退潮和风浪太大时请勿下海;二、下海前请一定告知酒店工作人员你的计划,方便出现意外情况时及时施救,同时,当地人也会告诉你附近地貌和需要注意的危险,这在进行户外运动时是非常必要的!三、出海请务必穿水母服和潜水鞋,如果遇到外伤的情况请一定及时消毒处理,避免海洋细菌的感染哦!

斐济寻常生活指南

斐济之旅不算是准备得很充分的一次旅程,本来想换个地方“葛优瘫”,所以出行前甚至连攻略都没做,只订好机票酒店打包好行李就出发了。旅途归来总结了一些可以参考的Tips,供参考。

1.国内前往斐济目前没有直飞航班,多需要从香港、韩国、日本等地转机,可以在购买时根据实际情况选择。与国内的时差为:比北京时间快四个小时(北京时间+4小时为斐济时间)。斐济的岛屿距离比较远,因此抵达后可能需要换乘快艇、水上斐济或是内陆飞机,具体需要遵循当地的交通安排。建议在预定岛屿酒店时提前咨询以便及时购买机票。

2.持中国护照前往斐济可以享受免签入境,持有效期内的护照入关即可。但由于涉及到转机,建议提前咨询转机国家是否需要过境签证,以免耽误行程。

3.斐济通用货币为斐济元,与人民币的汇率约为“斐济元:人民币=1:3”。但斐济元在国内无法直接兑换,建议可以在国内先兑换美金,在入境斐济后使用美金进行兑换,或也可以在斐济当地支持银联的ATM机上直接取斐济币,会收取一定数额的手续费。

4. 斐济对于该国的生态保护非常重视,机场海关对于入境游客携带的物品会进行严格检查,凡是携带活的动植物、肉类以及其他违禁物品,都会被罚款。斐济机场的官方网站上甚至还有专门的中文页面,提醒中国游客不要携带此类物品入境,第一次看到着实不爽,可是反思了一下有时候国人这种做法确实很多...于是有点底气不足...

5. 斐济的官方语言是英语、斐济语和印度语,当地的英语普及度非常高,一般都会说至少两种语言,英语沟通几乎没有问题。

6. 每年11月至次年4月是斐济的雨季,虽然手机上的天气预报会显示每天都有雨,但是夜晚下雨的情况比较多,白天大多是多云或者小阵雨的情况。紫外线非常强,在不经意之间就晒黑了。蚊虫也比较多,建议多携带防蚊产品。

7. 斐济的出租车没有计价器,价格全靠司机报价,所以“挨宰”的可能性会比较大。运营的出租车包括正常出租车(都属于同一家公司,路上经常可以见到,价格较实惠)和酒店专召出租车(通常在各大五星级酒店前台预定,但价格较高)。比较坑的是,在丹娜努一带的五星级酒店群,正常出租车是可以送客不可以接客的,所以,如果要从酒店出发去外面,只能预定价格相对较贵的酒店专召出租车。另外一个办法就是,可以问外面的出租车要一个电话或者名片,需要用车时打电话请他来酒店大门外接。通常的价格是:纳迪机场往返丹娜努酒店群正常出租车约30FJD,酒店专召车约45FJD;丹娜努酒店群往返Nadi镇正常出租车约12-15FJD,酒店专召车约20-25FJD.

8.斐济周围海域的海底地形复杂,珊瑚分布比较广泛,因此从事水上活动时务必注意安全,必要时穿戴救生衣。建议穿水母服和潜水鞋,以防被珊瑚割伤或被水母咬伤。

9.斐济不是严格意义上的小费国家,因此对于小费的支付没有硬性要求,可以根据实际服务情况决定是否给小费即可。

10.斐济的机场免税店规模还算比较大,一些国际品牌、当地特产都能买到。但是有一个硬伤就是:机场免税店的产品包装是不符合国际标准的,虽然他们也采用密封袋将商品密封好,但其实这与国际标准的免税品购买包装是不一致的。如果你在斐济机场买了100mL以上的液体商品,而你恰好还要再转机的话,建议出关重新托运。我就是在机场买了个娇韵诗的套装,店员信誓旦旦保证转机肯定没问题,但到香港转机二次安检时就被扣下了,且香港工作人员也表示,这是斐济回来的旅客经常会出现的问题。

斐济觅食指南

斐济当地菜肴多是波利尼西亚菜,海产品比较丰富。由于距离澳大利亚和新西兰很近,也大量受到这些游客的“光顾”,所以能够吃到比较地道的澳洲菜、Brunch等。斐济有很多印度居民,故而很多印度餐厅非常正宗。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国人到斐济来生活,故而很多新开起来的中餐厅特别受到中国游客的喜欢,其中以粤菜、上海菜、川菜居多。

【Taveuni岛酒店餐厅】

在Taveuni岛入住的酒店号称是斐济离岛中“最好吃的酒店”,结果果然名不虚传。每天早餐除了有新鲜水果+果汁、现烤面包或麦芬之外,还有各种做法的蛋、培根火腿等肉制品,以及吐司、蛋饼等。午餐为沙拉+主菜+甜点,晚餐则是汤+主菜+甜点。简单放一下每天的投食图片,具体酒店信息可以在下一章节查看~

担心在离岛吃不好的小伙伴,可以果断选这家,绝对不踩雷!在这里,我每天睁开眼就是吃吃吃,大概以每天一斤的速度增肥着………

【上海洋房】

在离岛上吃了连续几天西餐后,我这个从未喝过酸辣汤的人竟然莫名地想喝。于是从酒店直奔Denarau Port(步行约20min),找到了这家位于商圈二楼的“上海洋房”。

店内依然以国内游客居多,菜系以上海菜为主打。但点菜的当地小哥似乎不那么实在(或者是饭量太大?),我们点多了也没有叫停的意思,最后发现剩了好多......

小份的酸辣汤竟然也有很大一盆,无法判断是否正宗,但味道尚可。海胆炒大白菜据说是店内隐藏菜品,在菜单上并没发现,问了服务生说可以做。海胆用料特别扎实,简单炒制之后淋在白菜上,海胆的鲜糯、白菜的甜脆融合在一起,是一种会鲜掉了眉毛的美味。

蒜蓉粉丝蒸贝柱非常鲜嫩,粉丝浸透了汤汁之后简直要用抢的!

清蒸苏梅鱼片是最后上桌的,这时我们已经吃的差不多了,所以也没有发现这道菜的惊艳之处。鱼肉很嫩滑,浇汁蒸熟后锁住了原来的鲜味。

【重庆园中餐厅】

这家川菜馆位于Nadi本岛的Wailoaloa Road,是连接机场和Denarau Island的必经之路,一条宽敞的马路上分布着各种餐厅(中餐、西餐、印度菜、日本料理、连锁快餐等),也有很多不算大得商铺。重庆园在大众点评上是备受国内游客推崇的,以前的老板是重庆人,最近换了新的河南老板,但厨师依然是重庆人。没有对比过前后口味,但从游客不变的良好评价来看,这家店值得一试。

另外,老板很会做生意地为顾客提供往返Denarau各酒店的接送服务,准备用餐前提前给老板打电话约定接送时间,用餐结束后也会将顾客送回酒店,避免了来回打车的开销和麻烦。

番茄牛肉和泡菜牛肉的做法几乎是同一路数,牛肉鲜嫩无可挑剔,口味比较清淡,甚至重口味的人会觉得有些寡淡了,但算是不食辣星人的首选。据说菜品中使用的泡菜都是店家自制的,味道很不错,酸酸的很开胃。

水煮鱼选用的是东星斑,这是在国内绝对不会有的待遇。鱼肉鲜嫩、无刺,做的很入味,还搭配了粉丝、黄瓜的辅料,推荐Top 3一定有它。

鱼香茄子是店内最让人惊艳的一道菜,几乎100%还原了国内的味道,酸甜咸辣每一种口味都恰到好处!实力推荐No. 1!

店内的重庆小面感觉有些苍白,除去红油汤底以外没见到芽菜、肉末等辅料,大概和当地物资以及饮食习惯有关。但如此一来面条味道略显寡淡,反而可以搭配重口味的菜品,也就不觉得难以接受了。

如果一定要给这家店一个评价的话,那也许会是:虽然不是最正宗最可口的川菜,但有亮点,整体无雷,在异国他乡,这样一家口味的餐厅绝对是思乡的胃之第一选择。

附上联系电话,有需要的可以和老板电话沟通。这家店还可以微信支付哦!

【Masala Twist】

这家印度餐厅同样位于Nadi市区,就在重庆园的隔壁。其实Nadi本岛的用餐地点除了Denarau码头就是镇中心比较集中了。前面提到在斐济,印度人口占有很大的比重,故而印度餐厅数量多,而且大多比较正宗。这家店在Trip Advisor上是附近印度菜第一名,口味和卫生条件相对会好一些(只是相对,苍蝇真的太多了)。

店内除了有印度菜以外,还有冬阴功汤、沙爹等其他亚洲菜系的菜。尝试点了沙爹肉串,味道口感均一般,建议谨慎点单。

店内只有英文菜单,但很贴心地把很多特有食物进行了解释,Fish Masala味道略淡,没有在捷克比尔森时吃的那家美味,但羊肉咖喱(咖喱品种可以选,有很多种,如果确定不了可以先选食材,然后让店家帮忙推荐咖喱搭配)味道出奇的惊艳。搭配了最简单的馕,吃出了一种超级让人舒服的味道。

囊的种类也是多到眼花缭乱:有单纯的面饼、有加了香料调味的、还有加了土豆等内馅的。如果不想太猎奇,最简单的Nann就很不错~

行程、费用与酒店

整体行程规划和费用明细如下。费用只列举了机票、酒店、交通、用餐等必须花费,购物等花费不计入其中。

【Taveuni Island Resort】

在Taveuni岛上全程入住了Taveuni Island Resort。提前邮件和酒店经理Do沟通过接机时间,到达机场后发现酒店距离机场只有5min不到的车程。好在机场小、班次不多,入住几天几乎没有受到飞机声音的困扰。酒店规模不大,只有十几个建在海边高地之上的小木屋,隐蔽在郁郁葱葱的树林和草地中,另外还有餐厅、公共休闲区域、前台、Spa中心和无边泳池。

房间均由原木打造,不算奢华但干净且设备齐全。Mini Bar有各种饮料和当地啤酒,还提供咖啡(带手冲壶)、牛奶、茶和自烤小饼干。用工作人员的说法,“只要你提出要求,我们都会尽量满足”。

预定的是“豪华海景别墅(位于海滨)”,有单独的卧室和客厅,面朝大海的室外露台,干湿分离的独立卫生间和室内室外两个浴室。

浴室有两个洗手池,洗漱用品都是斐济当地的天然植物产品。

房间内也提供斐济民族服饰,可以穿上拍照,但是不可以带走哦!如果有需要可以和工作人员联系购买。

无边泳池就在高地边缘,沿泳池边的小路而下可以到达海边沙滩,在那里可以玩皮划艇或是沿着沙滩向前走,有冲浪学校和咖啡店。

【Westin Denarau Island Resort& Spa】

在Nadi主岛的两天入住了位于Denarau Island的Westin酒店。这里距离机场比较近,很多游客会将这里作为离开斐济前的中转地,但也有很多游客直接将这里作为旅行的最终目的地——这里有美丽的沙滩、丰富的水上活动和较为完整的商业,附近还有高尔夫球场,很多一日游活动(如跳伞、潜水、海钓等)都可以从这里出发。

Westin与Sheraton、Hilton等连锁五星酒店的位置都比较集中,洲际酒店则更远一些。酒店的风格是当地特色的茅草屋,本来预定了海景大床房,但由于当天到达远远早于酒店入住时间(下午三点),导致无法入住等待了很长时间,前台便帮忙升级了花园泳池房。房间自带一个露台,与室外花园直接连接,并有私人的恒温泳池可以使用。

房间不算大,相比之下卫生间显得特别大,除了标准的干湿分离外,也配备了浴缸。房间为会员赠送了入住水果、洗护套装和薰衣草睡眠精油。

*文末彩蛋:度假海岛哪家强?*

作为一个海岛控,经常被小伙伴问到,旅行度假到底哪个海岛最值得去?这本来是个仁者见仁的问题,本着理科生爱做表格的特点,做了个表格对比一下。暂时针对目前自己刷过的一些海岛:巴厘岛、普吉岛、马尔代夫、济州岛、兰卡威、斐济,和一些近年来热门的海岛进行对比,个人观点仅供参考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