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   >  龙南旅游攻略   >  天龙山大酒店后山的那座破旧不堪的道院居然是建文帝曾经的避难所

• 出发日期/2019/06/10

默认段落

去江西玉山县旅游,入住在天龙山大酒店,来之前就听说这个酒店里面非常的有历史。

性价比超级超级高,这么大房间不到200元。

酒店以三清山为背景,以天龙山道院景区的道教文化、溶洞探险、乡村农耕、水上游乐为衬托,造型别致,风格独特。前承水清如蓝的鄱阳湖之源,依山傍水,风景宜人,是一处座落于山水田园间的花园式休闲度假胜地。

恰逢杨梅成熟季节,房间里备有欢迎水果杨梅,让一个北方的孩子开心的像个两百斤的胖子。

晚餐也是非常丰富多彩,南方和北方的菜品还是有区别的,但是我这个北方的孩子啊,居然喜欢吃南方菜。

包间环境非常不错,而且吃的食物不贵,真的是物美价廉,下次还要住这个酒店

吃完早餐,我们要去寻找失落的庙宇,亲眼目睹建文帝曾经的避难所。

早餐:豆浆➕包子➕鸡蛋➕米粉

沿着这片竹林往上爬,大约15分钟。可以看到这个地方很少有人来过,至少游客是不会来参观的。

位于道院的拐弯处,有一钟,充满历史的年轮感,并不像其他道院那样被保护起来,而是就这样挂着挂着。不知道有多久没有敲响这钟声。

这就是天龙山道院的正门口,只有一座房,显得非常的孤单。

这是道院的背面,院子里长满了各种花,还有几棵杨梅树。

守道观的张义坤老人指着碑文给我们介绍:仙鹤道院初始于两晋之前,道经上有记载,西晋张天师曾在此院修道炼丹,东晋葛洪也在此修道炼丹数载。

北方的孩子第一次在上树摘杨梅,实在是酸,但还是忍不住的多吃几口。

在风中摇曳的花朵,静静在守护着这座道院。对于这座道院网上的资料很少,我查到的版本是这样:传说唐宋年间,有老道云游四海至浮家湾(现叫付家湾),见此地形独特、景色秀丽,山不高而挺拔,清幽凉爽;树不大而茂密,万木峥嵘,胜似一个风水宝地。他被这里的景色迷恋得如痴如醉,直至傍晚都不知所归,露宿大山脚下。夜间,他朦胧中看到那山上的花花草草发出奇光,旁边有两条大青龙在不断舞动,嘴吐龙珠,突然大青龙开口讲道:“我奉玉帝之命传话给你:你整天云游四海,无建功德,何不在此修一道院,潜身修德,普渡丛生。”随后,腾云驾雾飘向东方。老道听罢,随身一震,仔细一想,也有道理,决意在此修一道院,再定睛一看,刚发出奇光的花花草草都变成了大青石。第二天,老道聚集附近百姓,开始七七四十九天,建成院基,再过九九八十一天,就把道院建好,并取名为天龙山道院,此山也因院而得名,即天龙山。

从山上下来会路过一个书院,里面珍藏了很多作家的作品。

左进右出,尽情的欣赏。我个人非常喜欢“返璞归真”这四个字,有柔有刚,人生最高境界不就是返璞归真,回归本我吗?

在出酒店的右手边,有一个奇石馆,里面各种各样的石头做成的艺术品,千奇百怪。

这是用两种石头拼接而成的大象,但是具体哪种我就不得而知了。

做工非常精美,很有艺术感,很有观赏价值。喜欢石头的朋友可以去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