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年观潮季,海宁盐官赏天下奇观一线潮

攻略   >  海宁旅游攻略   >  又是一年观潮季,海宁盐官赏天下奇观一线潮

• 出发日期/2019/09/02

默认段落

海宁盐官是世界著名的观潮胜地,“一线潮”被誉为天下奇观。今年的钱江(海宁)观潮节,定于9月7日至20日(农历八月初九至八月廿二)拉开大幕。海宁潮,天下闻名,又以农历八月十八的潮最为闻名。

观潮胜地公园是官方推荐的“一线潮”最佳观赏点,全长1360米。“在观潮胜地公园观潮,视野好而且安全,配套设施较齐全。”

观潮胜地公园门口,有一个巨大的牌坊,上书天下奇观四个大字,往里走就是白石坛广场。

白石坛原为乾隆皇帝御驾观潮之处,并留下御诗一首:镇海塔旁白石台(坛),观潮端不负斯来;塔山潮信须臾至,罗刹江流为倒回。

此坛后毁,现白石坛广场为2002年重建,集大型节庆活动、游览观赏、文艺表演、休闲娱乐于一体,是观潮胜地公园的标志性景观。一年一度的国际钱江(海宁)观潮节均在此举行。走过了白石坛,前面就是观潮的堤岸了。

时间差不多也到了,岸边人渐渐的多了起来,远处隐约能看到一条白线,应该就是了吧,目不转睛的盯着看,果然那条白线似乎在上下涌动。

忽然两岸之间弯成了一条美丽的弧线。旁边的人开始沸腾起来了,更有外地游客者,已拿起手机开始“现场直播”。

那条白线逐渐近了,我这才看清楚,潮水涌过来是,正面看上去像一堵活动着的黄色的土墙,向前逼近,而顶部却激起了千万白色的浪花,远望就成了“白线”。

潮水过来了,过来了!人群中的情绪已高涨到了极点,声势浩荡的潮水就在眼前了,那堵黄土墙就逼近了。当潮水从眼前涌过,原本静止的江面突的增高了许多,一下子变得波涛汹涌,水流湍急,于是乎我赶紧拿出相机咔咔拍了起来,还没按几次快门,潮水已经从我眼前呼啸而过了。

期待了许久的大潮就这样过去了,前后也就数十秒的功夫,据说钱塘江大潮一天就两次,而且一次是在白天、一次在半夜,前后间隔12个小时。

在今年观潮节期间,9月13日到9月18日(农历八月十五到农历八月二十)都是大潮汛日,也就是说,在这几天中,大家能看到大潮。如果对这种自然奇观感兴趣的话,一定不要错过来现场的机会,毕竟以前在电视上和在现实中看到的感觉肯定是不一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