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   >  成都旅游攻略   >  来日不一定方长,想去的地方请立刻出发,周末出逃,遇见天府蓉城的48小时

• 出发日期/2019/07/26

默认段落

说来奇妙,当一个想法瞬间钻入脑海,就会迅速生根发芽

也许是对那牛油锅里翻滚的红辣椒上了头,也许是想念夜幕下灯光微醺的小酒馆,也许是馋那一碗冰粉、凉糕

也许正是因为有太多按捺不住的理由

周五匆匆买了机票,就飞向了心心念念的成都

打算在这里,过一个“巴适得板”的周末,把那些记忆中四川味道一网打尽!

这次的成都“寻味之旅”你准备好了吗?

【日程安排】

一共是三天的行程,供大家参考,也适合周末出游哦~

Day 1

宽窄巷子——锦里——小龙坎——网易云音乐亚朵酒店

Day 2

鸳鸯楼——地道川菜小店——U37创意

仓库——钢管五厂小郡肝串串香——贰麻酒馆——东方广场假日酒店

Day 3

春熙路——方所——IFS——三号院精致川菜

DAY 1

烟火锦里,宽窄人生——宽窄巷子&锦里

宽窄巷子是成都往昔的缩影,对成都来说,这里是记忆深处的一个符号

宽巷子代表了最成都,最市井的民间文化,原住民、龙堂客栈、精美的门头、梧桐树、街檐下的老茶馆……构成了其独一无二的成都语汇

最喜欢来宽窄巷子,其实就是贪恋这里的一份闲适——

老人在老茶馆门口安详地喝茶摆 龙门 阵,猫懒懒地盘在脚下打盹,梧桐树投下斑驳的影子,院落里的树上挂着一对画眉

这就是宽巷子闲情逸致,属于 成都 人的生活。

窄巷子的特点则是老成都的慢生活。在这里你能看到成都的院落文化,宅中有园,园里有屋,屋中有院,院中有树,树上有天,天上有月……这是中国式老一辈的的院落生活,也是窄巷子的情怀和梦想。

在成都,总有一处让你魂牵梦萦

在锦里,总有一景让你醉倒春秋

锦里的夜似乎有着神奇的魔力,在这里,入了夜,生活仿佛才刚刚开始,流动的推车摊贩,亮着灯笼的烤串店家,烟火缭绕中,见证着成都的现代记忆

不经意间也会遇见唱着民谣的歌手

他们轻轻地弹唱,歌声婉转悠扬于街角

匆匆忙忙嘻嘻闹闹的行人,也忍不住停下脚步,静静聆听那些装满故事的歌曲

窃以为躲开了人山人海的街,却栽在对酒当歌的夜

这世界最有魔力的味道,叫成都火锅

我见过不少饕客,为赴一顿蓝鳍的仪式,飞作别国

也见过不少摘星人,最大的愉悦都来自舌尖味蕾的那一片刻绽放

还有那些凌晨三点在大街小巷中穿梭,只为寻觅那家藏在市井深处的苍蝇馆子的吃货们

以上,皆被称为热爱

如果你也曾奔赴一个城市,只为寻得食物的慰藉

那这份执念你一定懂得欣赏,这快乐也着实该与你分享!

小龙坎在成都开的分店也很多,位于太古里这家总店永远是人最多的,相隔不远那家分店几乎不排队,不介意的话可以去他们家吃~

第一次吃成都火锅是在2018年的5月,第一次吃油碟,第一次吃脑花,第一次火锅配唯怡豆奶

虽然说连锁店开的全国都是,但还是有份执念觉得只有当地的才最正宗!

记得当时自己去调蘸料,绕柜台两圈没找到麻酱悻悻而归

看到脑花说自己坚决不吃,这辈子不可能吃这种带着血管还是一坨弾软的东西,虽然它被灯光映射出好看的光泽感

然后结果和你想的一样,啪啪打脸,从这天起,它成了我的桌上菜

在等待火锅沸腾的时间,总是漫长的,刚开始平静如水,然后中央处开始低频的冒着小泡,气泡逐渐增多,伴随而来的还有咕噜咕噜的声音

这时候等待的筷子也竖起来了,划着半盘子肉就进了油锅……

永远无法拒绝的酥肉的辣椒干料,是那种在春熙路逛街都要买上20元一大份的喜欢

现在想到蘸着椒盐的、裹着蛋液被炸至金黄酥脆的酥肉,我都要生咽下三次口水

玫瑰圆子,小龙坎新上的菜品,冲着这颜值也要尝个鲜,但其实和你看到的一样,他就是普通的肉丸子,完全没有沾到玫瑰的香气,罢了罢了,看着赏心悦目也是好事一桩。我自己是个俗人,我贪恋肉类停留在口腔中的香气,在我的桌子上根本看不见刚洗净的青菜滴落在木头桌子上的水痕

鉴于我是一个吃成都火锅找麻酱的人,才被小伙伴传授了这套吃火锅的正确姿势

吃毛肚要“七上八下”,

吃鸭肠“提三下摆三下”,

虾类5分钟最鲜嫩

牛肉丸10分钟才能吃

这些十斤肉换来的的实吃经验可谓人类精神非遗

火锅的仪式感就是听沸腾时滚着红油的“咕噜咕噜“”声,从锅底被气压鼓起然后炸开在表面,推着鲜亮的红辣椒在锅中转着圈圈

而开始吃火锅之前,对于女孩子来说,还有一件重要的事儿就是将口红卸掉,如果你还在拿干纸巾来回擦蹭,求求你对自己的小嘴巴好一点吧~干燥起皮的元凶正是来源于此;

湿巾和普通卸妆巾的话也要谨慎选择,要选择安全温和的卸妆成分

这个真的一点酒精味都没有哦,不会影响进食的心情呢~

卸完口红,火锅也已经沸腾起来。

混杂着牛油香和辣椒香的热气氤氲了整个店铺,一桌连着这一桌,也分不出来到底谁桌更胜一筹

夹着一片厚切牛肉,舍不得丢进锅,就用长筷子夹着,待它鲜红色褪去,未等白化又裹上层红亮亮的油星,咽口水的声音几乎盖过了锅里的咕噜咕噜声以及邻桌的玻璃酒杯碰撞的声音

不待热气散去,放进装满芝麻油、耗油、小米辣、蒜泥、花生碎和香菜的蘸料碗,顺时针来两圈,在逆时针绕两下,然后快速的、尽量携带多一点酱料直接放进嘴里

嗯,便成就了今日份的所有幸福感,若是再冬日,幸福感是指数增长的......

我们总想标记生活中一些不平凡的时刻,其实你所在经历的每一件平凡,都在往昔回首之时成为独一无二又闪闪发光的存在

可能在你的人生规划里,你要赚100w才会开心,但在某些特定的时刻,吃上一口想念已久的火锅肉已然是温暖的绵长的记忆了

在这个飘着火锅味的城市,营业到凌晨两、三点的店一抓一大把

我没去过太多地方,成都几乎是我见过夜生活最丰富的都市了

他不似北上广深的灯红酒绿,用金银钱币堆砌出纸醉金迷,成都夹杂着一股市井气儿和生命的鲜活劲儿,让人可以不设防的醉在这片温柔乡

音乐里那一段冗长的岁月和柔软的时光

网易云音乐亚朵轻居酒店,真正cue到我的点其实是睡音乐这个理念,酒店每一层都设置了一种音乐主题房间:古典房、爵士乐房、EMD房、民谣房,每个房间有该主题的歌单。

另外值得一提的就它的地理位置非常优越,就在春熙路旁边,房价在400-800之间,丰俭由人。

现在越来越多的人,愿意把很多情感寄托在一首首的歌中

有时候你甚至都不知道歌词意思,但恰好那个时候,那个旋律能让你记住那个时刻

因为那些藏在歌词背后的故事,才是最动人的

然后会被共情打动,因为你发现原来这天地茫茫中真的有一个人和我感同身受

除了来睡音乐,在酒店内到处是拍照的最佳点,那些扣人心弦的热评,也许就有能让你一下子泪如泉涌的感动。

房间内的洗漱用品也是沿用的景点“网易红”配色,精致又大气

这面黑胶唱片墙应该说是大堂内最吸睛的装饰了

时代的印记和永不磨灭的经典,都是这个世界的句读符号

划分出那些跌宕起伏的篇章和旋律

在顶楼还有这样一个饶有情调的露台

一杯酒,一首歌,微醺的时光总是让世界变得朦胧而美丽

你不用说特别多话

就静静地看车水马龙、斗转星移

你会知道,这里有一个属于自己不被打扰的小世界

DAY 2

红砖与旧巷——鸳鸯楼

近一年来,有一个叫“鸳鸯楼”的地方火了,号称是成都小香港,其实这里不过是由紧邻的两座住宅构成,两楼之间设有两个交叉的“之”字楼梯,这才被人称为“鸳鸯楼”

穿过院门,先前还是车水马龙的现代都市,瞬间似回到了上个世纪。悠闲的老人,红色的低矮砖房,苍天的梧桐。走过树荫,院子一角的6层老居民楼更让人真切地置身于当年的生活场景之中

老旧的外墙,红色的平推木框玻璃窗,窄小的楼梯过道,外挂的铁丝晾衣架上挂满了晾晒的衣物,摆放在楼道的生活杂物,以及几盆放置在楼梯台阶的小绿植……让这栋“鸳鸯楼”极具年代感。

只有停放在楼下一角的几辆共享单车和外卖电动车才会把人拉回现实。

交叉的之字楼梯是这栋鸳鸯楼特有的故事,在这个现代都市中的“旧时空”,人们可以一窥成都最初的样子

这块小小的四方天,经历了多少次仰望,又寄予了多少梦想

儿时以为这就是世界的全部

少年时则励志要闯出属于自己的另一片天空

成人时已忘记这百十平方米

年迈时却无比想念这篇天空,若世界只有此般大小那该多好

院里院外只相隔一条马路,却让人恍若隔世

一面是现代的繁华时尚,一面是一眼见底的怀旧岁月

人们在陈旧杂乱的楼道摆出各式造型,然后在相机的快门声里定格

但没有人能回到旧时光,谁也不能真的让岁月定格

我们只是想念

“撑”都的川味记忆——路边的川菜小店

到了饭点儿,没有像在其他城市一样,找个饭店、餐厅,只是沿路中看见有那么一家档口,正呼呼的向街面上飘着热气腾腾的饭菜香,便就是他了

一个毫不起眼的门脸却在这里经营了几十年,也许这也是一种匠人精神,将小事做到极致,哪怕是一道菜,也要试验个千百回,方拿捏好味道

菜单上都是些特色的川菜小炒,选了最经典回锅肉、口水鸡、溜肥肠,再来一碗鸡汤泡饭,哦对了,别忘了我的饭后甜点——冰粉一碗

前途风光正好,追风赶月莫停留——U37

7月末的这几天,成都总是潮乎乎的

说不上什么时候,就洒下点雨水,淅淅沥沥的

偶然得知在市区有这样一个地方,人少又文艺的一个文创园,还很适合拍照,距离春熙路只有出租车起步价的距离

这里的前身是成都医药集团的仓库和厂房,建筑多为上世纪60年代到80年代所建,而现在摇身一变,汇聚了各种极具个性的工作室、餐厅、青旅、花店、咖啡厅等。

平时见惯了城市里遮天蔽日的高楼大厦,到这里竟有一种视野突然被打开的快感。

创意仓库里面的色彩和搭配都和日常生活中的大不相同,在这里总有一种逃离的感觉

下着小雨,落在皮肤上有一种绒绒的触感,也不打伞,她们就在我脸上跳着舞,唱着歌

自由快乐

进入园区最先会注意的就是这片多肉园区,里面有各种各样的多肉植物,恍惚间以为来到了厦门的万石植物园

去的那天,整个园区只有零零星星的几个游客,里面的商铺也大都没有开门,恰好我还喜欢这种冷清的感觉,没有人便自在多几分

在雨中走的时间长了,脸上的妆有些斑驳,恰好带着的多芬牛奶气垫卸妆巾派上了用场,温和不刺激,卸完妆皮肤保湿不干涩,直接补上气垫和口红就可以啦

补好美美的妆,心情也被花店中盛放的鲜花补好了

不知道是不是所有女孩子都是天生爱花的动物,心情不好的时候,一捧鲜花就有神奇的治愈力量

挑一头盛放的向日葵,两扇上等的银叶菊,三枝茱萸粉的澳洲腊梅,四枝尤加利叶,五朵香槟玫瑰,空隙处可补上几支淡色的金槌花、雪柳,多些配叶,用灰粉双色纸包装,打上淡紫色的蝴蝶结,留着长长的飘带,长到抱着走路时能随风飘动在身后就可以了

园区面积不大,若是走马观花,20分钟便可绕完一圈,奈何路旁有太多如图的店铺

会让我驻足,留下一些我到过这里,见证过这份美好的记忆

园区内的角角落落都有一些有意思的东西,需要自己去发掘

可能是一朵花、一面墙甚至是路边抽着手卷烟的老大爷

都能成为你记忆的节点

阴雨天气的夜晚来的快,5点钟的光景,不少店铺已经把灯亮起

我不喜欢阴沉沉的天,总是觉得压抑

暖橘色的灯光就成了这个下午的慰藉

自带市井气儿和鲜活劲儿——钢管五厂小郡肝

在成都串串也不是随便吃的,非要这牌子上写着钢管厂五区的才作数

没有什么比看着串串和沸腾的牛油锅更美好的画面了,等待着他们的煮熟那一刻,便立刻取出,不待热气褪去,浸过一遍油碟便送入口中,香辣的味道瞬间就会从口腔蔓延至鼻腔,然后猝不及防的打个喷嚏,但那种感觉就是很爽

夜幕之下,总会让人变得敏感而迷茫

拔地而起摩天大厦几乎穿进云层,它们穿着靓丽的外衣,每天准点亮起,多彩就是他们的职责

偶有遇到街边推车卖冰粉、凉糕的,总是按捺不住馋虫作祟,仿佛喝下这一口浸心凉才过得好成都的夏夜

酒馆与夏夜——贰麻酒馆

和宽窄巷子一样有名的除了锦里街就是兰桂坊了

他们截然不同,却有一点共通之处

这些地方从来不缺人

在兰桂坊的街面,竖着或大或小琳琅满目的霓虹灯牌

在眯眼的瞬间,似乎可以看到彩虹光

他们被拉成细细的光线,在车里飞驰而过的间隙,闪烁

贰麻酒馆是近两年火起来的小酒馆,据说每天从17点到凌晨3点,无论刮风下雨,还是燥热难安,来过他们家的都知道,原来喝酒,是要排队的

全露天+绿植围绕,扭头就能看见九眼桥安顺廊桥美景,这样的酒馆,成都仅此一家

看了菜单才知道他的网红之处可不仅仅是环境+位置,中式的木质酒杯是贰麻酒馆呈现出的独特的四川味道~

原来可以把酒水做的这样有趣,酿渍的梅子可入酒,可食,酸甜入口胜过一袖凉风

闹中取静的栖身之所——东方广场假日酒店

因为没有订到第二晚的房间,换了一家酒店,依旧在春熙路上,去哪里都比较方便

因为这次只是来度个周末,也不想因为卸妆水行李托运,带了多芬这款新出的牛奶气垫卸妆巾,一袋里面是三个独小立包装,一共是21片卸妆巾,好像是二十几块钱,平均一片就1块左右的,超级便宜

我总是喜欢买这些新产品来用,这次也是看中它富含四重滋养,卸妆的同时还给肌肤得要养护~

下面为大家展示一下我的卸妆作业~

每次用多芬这款卸妆巾,卸妆真的太有成就感了,要被自己卸的妆迷倒了,卸妆是晚间护肤的第一步哦,选择对的产品好好卸妆才会拥用有好皮肤噢

DAY 3

在成都有个地方叫春熙路——IFS&方所

“如泛巨海,浩无津涯;必观星斗,乃辨方所”

就算你没去过方所,也你一定听过他的名字

一座城市里,书店就是他的灵魂

博尔赫说,如果有天堂,一定是书店的模样

而在方所,它不是一个简单的书店,而是涵盖图书、服饰、美学商品、咖啡、植物与展览空间在内的一体式全新文化空间

方所有两个出入口,一个是从中傻纱帽的星球概念的扶手电梯到达,另一个是从地下商城过去

中纱帽的入口先抵达的是咖啡屋,而底下商城的入口先抵达的是服饰区

不管是从哪个入口进入,一进门你都会被方所的设计与氛围所折服

整个方所看起来就是一个巨大的LOFT,官方数据说这里有4000多平米,这大概就是9.5个篮球场合并起来的大小

粗糙简朴的墙面和暖黄的灯光,与顶上喧闹嘈杂的太古里形成鲜明对比,这里更像是一个文化异世界

人啊,只有静下来,才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么

不管是什么时候,都不算晚,因为今天就是你余生最年轻的一天了

人生很短,短到在二十岁以后的每个阶段,放松与休息的假期都是以年开始算起

包括现在,每年和同学们,一起长大的朋友们的聚会变成一年一次

可是在四五岁甚至十几岁的时候我们绝对不会这样想

以前我会讲来日方长,但是现在我会说活在当下

来的日子,正好赶上秋山亮二先生的「你好小朋友DearOld Days光景宛如昨」作品展,一共精选了27张照片展出

不同于以往一般的展览、仅在固定的区域的呈现形式,方所几乎将80年代的记忆氛围贯通整个书店,可以说所见之物都与展览有关

楼梯的每个阶梯横幅标语将海报中的部分元素:秋山先生拍小朋友们时所使用的樱花牌胶卷型号、手写的展览主题、签名……都恰如其分融入了进去

还有那些悬挂在屋顶的摄影作品,那些纯洁天真的孩子们,一颗颗透明的心,散发着光和快乐

通过一些照片,似乎可以讲述很多故事

那种感觉忽远忽近,就仿佛触动了我们曾经记忆里的一个点

可是明明照片中的一个人不是我们

也能穿越了年代,遇见别人的故照片里的小朋友,那种天真,甚至不一样的个性与叛逆

有乖巧的,有捣蛋的

从动作,眼神与状态完全骗不了人

我想,如果时光倒回到我的少年时代

有台相机记录着那时的我,该会是什么样的呢?

我大概会很开心,挥着手说,你好哇,小朋友。

在方所的角角落落里,每一处都能成为落脚点,或是上二楼的旋梯上,或是独立书柜旁的下边,又或是咖啡屋里,这些或许是人们热爱方所的理由之一吧

出来方所,去了对面IFS的天台,这条路线非常适合打卡之旅哦,现在装上了彩色风车,这只爬楼的胖达也显得更加呆萌了

又赶上一波降雨人们躲进楼宇间,和我一样被美食吸引的也不在少数,去的这家叫“三号院精致川菜”

单看三号院门头很难与精致川菜联想到一起,走进去后才深感别有洞天

环境是偏中式的风格,难得的是在这寸土寸金的地界儿这家川菜店如此大

饥肠辘辘之时难以仔细翻阅菜单,选了份套餐,想来也是荤素搭配,有特色又主打,味道应该错不了

这道酸菜鱼在吃的第一口,我就决定要推荐这家餐厅了,鱼肉是白嫩无刺的龙利鱼,入口的瞬间,浸满鲜爽的酸汤,佐以两分麻椒的麻辣,咸、鲜、麻、辣、酸多重的口感层次依次在舌尖登台,滑润入喉竟不需要咀嚼就成了鱼滑,满满一桶的龙利鱼肉顷刻间便成了泛着油光的汤水

除此之外,猪骨玉米胡萝卜的例汤、和笋丝一起炒制的麻辣活水牛蛙,招牌菜鱼香肉丝卷,干锅有机花菜,已经我的必点菜红糖糍粑都没有踩雷

若要挑两个说,这个鱼香肉丝卷虽然特色,我也没见过有这种做法,但口感上未免有些油腻,若是尝鲜猎奇,也可一试,另一道菜是红糖糍粑,它不同其他店的糍粑做法,更像是麻薯和布丁的混合做法,非常有趣,层层叠叠堆积在小方碗里,上面铺着炒的喷香的黄豆粉,夹起一筷子,竟也像芝士拉得老高,入口的层次也没随着夹起的混合而消失,你能感受黄豆粉的醇香,红糖浆的甜蜜,以及糍粑的黏腻感

难说的再见,终将成为记忆的过往

收拾好行李,奔赴机场,满心不舍,似乎被成都这座城市听见了,于是

航班取消,改签航班滞留机场长达10小时

坐上飞机,已是凌晨四点,晕晕乎乎的我也没有睡觉,反而看了一场万米高空的日出

生活就是这样啊,有时让你不痛快难受,有时给你意外的惊喜

但事实就是人人都很难跟过去说再见

因为很难跟过去说再见,生活变成了过去的堆叠

明天是昨天的延伸,那些糟糕的事总是存在

哪怕偶尔忘记了,过不了多久就会卷土重来

这张gif来自于凌晨2点31分四下无人的成都双流机场

上了飞机,疲惫一天的肌肤终于等来了呼吸的机会——可以安心卸妆啦!当然,还是多芬这款牛奶气垫卸妆巾呀,小小一只真的很方便携带呢,这次真的帮了我的大忙~

尤其是旅游出差坐夜航班,比起大瓶大罐的卸妆水,轻巧的卸妆巾真的是最佳选择,而且是超级懒人福音了,一步抵三步,连洗面奶都省了

眼部卸妆一定要记得轻柔呀,肌肤非常娇嫩,顺着睫毛方向轻量多次擦拭,最后不要忘记容易忽略的下眼睑彩妆

唇部卸妆,我通常会在唇部先按压个5—10s,让卸妆液和彩妆融合,再轻轻擦拭,就很轻松卸掉啦~

区别于市面上其他卸妆巾,多芬这款卸妆巾的网格纹理小,非常适合卸掉鼻翼部位隐藏的彩妆哦~和皮肤的接触摩擦也会最大限度的降低,不伤肤。

【登机化妆包的好物推荐~】

在这里为大家揭秘一下我的登机护理包~都是非常值得推荐的爱用好物~

1.圆目蒸汽眼罩,这个牌子的蒸汽眼罩我自己用过4盒,味道有6种香型,我最爱玫瑰和薰衣草的,发热时长有30分钟左右,足够进入梦乡了,性价比也是rio高,1元多一片,用起来也不心疼,赶上节日促销,屯上十盒也不过分,虽然说没什么保健功效,但能让眼睛得到舒缓、放松已然足够

2.可组装药盒,里面总装着我的常用药,这次带了褪黑素、分解酵素和绑头发的彩色小皮筋,小巧的身形随便装个护理包都可以,这个药盒是在屈臣氏买的,10元有7个小盒子,非常实用呢

3.多芬牛奶气垫卸妆巾,这个我在上文中也有多次提到,确实是我近期的一个爱用好物了,轻便易携带是它吸引我的第一点,温和不刺激还能深层卸妆这是吸引我的第二点,另外一点就是它的性价比确实高,20几块钱21片卸妆湿巾,平均一片卸妆湿巾只需1块多

4.fresh大豆精粹保湿洁面乳,虽然多芬这款卸妆巾是免洗的,而且蕴含多重养肤精华,但我这个强迫症如果有洗脸条件时还是喜欢再洗一遍脸,这个洁面是啫喱状少泡型的,洗完脸之后滑滑的也不紧绷

5.雅诗兰黛红石榴高光水,这个被我装进了分装瓶,我选的是滋润型的,保湿的效果比清爽型的更高,也跟适合干皮和混合皮的妹子,质地是比较有厚度的,但吸收很快不粘腻

6.最后一个推荐是参天抗疲劳款的眼药水,这一款对祛红血丝效果更好一些,恢复作用亲测比大火的玫瑰眼药水好,适合长期对着电子屏受蓝光伤害和用眼过度的bb,清凉程度是比较好接受的

攻略干货请看这里

【日程安排】

一共是三天的行程,供大家参考,适合周末出游哦~

Day 1

宽窄巷子——小龙坎——贰麻酒馆——网易云音乐亚朵酒店

Day 2

鸳鸯楼-U37——地道川菜小店——锦里——钢管五厂小郡肝串串香——东方广场假日酒店

Day 3

春熙路——方所——IFS——三号院精致川菜

【特色小吃】

甜口:红糖冰粉、凉糕、蛋烘糕、红糖糍粑

麻辣:龙抄手、酥肉、麻椒鸡、钟水饺、担担面、凉粉、肥肠粉

特色菜:鱼香肉丝、回锅肉、麻婆豆腐、钵钵鸡、麻辣兔头

【备选景区】

大熊猫基地:熊猫是成都的另一个的明信片,憨态可掬的胖达又有谁人不怜爱呢

青城山:青城山适合自驾或者日游去哦,距离市区比较远,相比前山的香火鼎盛,青城山后山更加清幽静谧呢,放空发呆,吸氧洗肺的好去处

龙潭水乡:这是一处藏在成都市区的江南水乡,整个园区都是苏州园林的建筑,人少景美好拍照的地方

博客小镇:搜索洛带古镇也可以到达这个地方,这里有一幢客家土楼,神似大鱼海棠的那个土楼,前来打卡未尝不可,博客小镇其实是一个设备完善的度假村,可以在这里落脚,过一个没有人打扰的周末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成都对我来说,不是一个地名,一座城市,他似乎是一种生活向往,但我又深知自己没有办法长久的在这里生活,成长在北方内陆的我习惯着干燥的空气和下雪的冬季,我是一个念旧的人,我会想念一起长大的朋友,还有深爱我的父母,还有太多难舍的记忆......

选择在另一座城市需要具大的勇气,又或者只需要一个人,一句话,一杯酒,一首歌,甚至某天夜里在你头顶洒下的月光

但我仍愿意来到这里,吃冒着热气的牛油火锅,哪怕是35度的炎热夏天

不知道你有没有这样的感受,越是成长越是发现自己原来只是一个普通人

我们都曾做过改变世界的美梦,于是一头扎进时间的河流,希望自己可以掀起浪花,可很用力的生活过,回头看明才发现自己没能留下什么痕迹,就连河中的涟漪也随着时间消失不见了

生活这东西,我至今不太明白,但好在明白了什么是自己喜欢的。听到好听的歌,喜欢;买了想读的书,喜欢,做了好吃的菜,喜欢。其他的东西,慢慢来,总会布置起来的

生活糟糕起来的时候是很糟糕的,朋友离开,爱情失意,梦想受挫,被鄙夷、被无视、被区别对待,又或者深夜被那颗早就坏了的牙疼的翻来覆去睡不着觉,真的糟糕透了

可好起来的时候,又是很好的

比如现在播放器放的歌,比如我新买衣服的快递到了,比如翻到相册里我自己笑的灿烂的照片

那些宏大而又遥远的事,也不会更糟了,慢慢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