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小众旅行,奔赴一场与热带岛屿的美食美景之约!

攻略   >  万宁旅游攻略   >  三亚小众旅行,奔赴一场与热带岛屿的美食美景之约!

• 出发日期/2021/02/24

• 玩法/深度游 冬季

前言

对于喜欢夏季的我来说,最爱去的地方就是 三亚 ,因为这里蓝天白云、海涛依旧,一直都是夏天的模样。无论何时都可以跟朋友一拍即合,飞到这个热带的岛屿度过几天温暖的假期~

这次的旅程,除了 三亚 的美食美景之外,我们还去了 万宁 的一些小众的景点,整个行程下来真的惊喜连连,开始游记之前先来个图片预告吧。

大花角的小众美景~

这里的沙滩都是由圆润的石头铺盖而成~

在这里听风踏浪

真的超级惬意~

神州半岛的 灯塔 ,是海上的一道风景线

这里是旅游圣地,亦是旅拍圣地

可以满足我对大海的一切幻想~

还有那即将要消失的海上村落~

站在这里感触颇多~

椰梦长廊的摄影基地~

在这里可以拍一套属于自己假期的写真~

这一次的旅程,除了美景之外,当然也有美食啦,作为一个合格的干饭人,贯穿全程的美食才是旅行的真正意义!

椰梦长廊的悠闲时光

• 地址:三亚市三亚湾滨海路
  • 简介:漫步于长长的海滨椰林中,欣赏美丽海景、感受夏日清凉。

如果问我 三亚 市区哪个景点最悠闲的话,那就是非椰梦长廊莫属了。这是一条环绕着 三亚 湾的海景景观大道,有着长达20公里的椰林摇曳, 临海 一侧则是海景沙滩,可以在这里漫步,乘风,踏浪,尤其在傍晚的时候,日落分外美丽!

这边也有一个摄影基地,喜欢拍照的我们当然也不会错过了。 三亚 本身就是一个拍婚纱照的圣地,每年到这里拍结婚照片的新人数不胜数,所以便衍生了很多摄影基地,重点是这些好看的场景,都是免费开放的。

不用门票,又能拍出赞爆朋友圈的照片,那还等什么呢?开拍!只是我们去玩的那几天天气都不是太好,少了蓝天的加持有点遗憾。

很喜欢这个白色的玻璃教堂,就像电视剧里的场景一般梦幻。周边是摇曳的椰子林,后面是大海,随手一拍就是美美哒。

除了这个教堂之外,还有一个木质的白色教堂,同样的非常好看,刚好碰到一个小情侣在里面自拍,我们便没有上前,只是远远地定格了一张。

心型的鸟巢这个场景也很受游客的喜爱,有置身于 巴厘岛 的即视感。

而最受欢迎的还是海边的这辆蓝色的复古汽车,非常多的新人在这里排队拍照,可以站在车顶,或是坐在车里,靠在车边上,都很好出片。

除去拍照,感觉在沙滩边上,散散步听听海浪的声音,就非常惬意了呢,毕竟让时间慢下来,才是真正意义上的度假。

大海里守望的灯塔

• 地址:万宁市东澳镇神州半岛旅游区
  • 简介:欣赏原生态与现代建筑交织而成的美丽半岛,尽情享受海岛时光。

因为到 三亚 玩了很多次 ,所以这次的旅程,我们多解锁了 三亚 的一个周边城市- 万宁 。 万宁 是一个很舒服的城市,适合小住度假。我们的第一个目的地便是神州半岛。

神州半岛三面环海,一面接连着陆地,年平均气温在25度左右,是一个四季如春、充满阳光的一个地方。

这里有着一个非常适合拍照的 灯塔 ,可以导航定位到神州半岛泰悦居,下了车之后需要走一段路,这一路都是紧临着大海的椰林,一边走一边拍照。大概几分钟左右就可以看到 灯塔 了,远远望去,红白相间。

灯塔 是在大海的方向指引,它屹立在海岸边上,遗世独立的身姿看起来倍感孤独。

它静默守候,与大海相伴、相望,也为这片蔚蓝色大海增加了一道风景线。

跟我们一样闻名而来的游客也有三三两两的,所以拍照的话,需要排一下队。如果有航拍的话,建议带上,可以拍出不一样的视觉。

分享几个我比较喜欢的拍人像的机位。

1、 在 灯塔 的入口处,可以把 灯塔 作为背景,远远的小小的看起来挺有意境的。

2、 在 灯塔 边上有一些大大块的石墩,可以站或是坐在上面, 灯塔 放在右侧作背景。

3、 在 灯塔 底下,近拍局部,背景就是浩瀚的大海,意境很美。

4、 情侣的话,可以拍一个走向 灯塔 的背影,超级有感觉哒

整体来说,真的非常适合拍照,拍出来的片子都很喜欢。喜欢拍照的小伙伴们,可以预留多一点时间哦。

即将消失的海上村落

拍完之后我们便往回走,当车子开到神州半岛东澳镇的时候,从桥上看到一片渔排,甚是壮观,于是停下车拍拍照片。

只是现在有点破落,一幅即将拆迁的模样。但不难想象到它以前的盛况, 海南 的疍家人祖祖辈辈都生活在大海上,日出而作,日落而息,他们靠海吃海,都是以捕鱼为生。

一排排的四方格房子浮在海面上,渔排中间还有可以穿梭的街道,就像一个漂浮于大海之中的小镇一般。

渔民们在这里生活起居,在这里扬帆出海。这里的一切,都在谱写着他们曾经生活过的痕迹。

只是如今日新月异的发展,越来越多的年轻人选择到 大城 市读书和生活,久而久之,便越来越少愿意留在海上生活了。

也许在不久的将来,这些疍家渔排就会消失了呢?

小众景点大花角

• 地址:海南万宁东南角的海岸上

大花角是 万宁 一个比较小众的景点,因为我们比较热衷于找小众的地方,于是便过来了。从神州半岛到大花角大概就是45分钟左右的车程,还是比较方便跟快捷的。车子只能停在海湾附近,需要步行走进去。

穿过一段树林,走个10分钟左右便可以看到大海。

这里是由前鞍跟后鞍两个山连接而成,中间形成一个椭圆形的海湾。不同于其他地方的海湾,在这里看不到细细软软的沙滩,而是一堆一堆的鹅卵石。

这些石头大小不一,有圆的也有扁的,密密麻麻分布在海边,就形成了独特的一道风景线了。走在这些堆积的石头上面,不是太稳,所以走着有一点点费劲,需要小心一点。

海浪汹涌异常,拍打在石头上发出“砰砰”的声,这些石头大概就是在海浪长年的拍打之下,才会变得如此地圆润。

而我们就站在这些洁白的鹅卵石之上,面朝大海,倾听这惊涛拍岸的声音,别有一番感觉。

唯一遗憾的是,这里渐渐被游客所知道之后,来这里游玩的人留下了很多垃圾,远远看上去,美景之中还夹杂着花花绿绿的生活垃圾,十足的破坏美感。

只希望后续过去游玩的人,不要随手扔垃圾,保护环境从我们每一个人做起。

林姐香味海鲜

在 三亚 旅游,整个行程下来,总要吃上那么几次海鲜,而想要吃到地道的餐厅,首先肯定要挑老字号。我们在海棠湾 的时候,朋友就推荐说一定要来林姐香味海鲜,因为这是一家已经开了23年的老店了,听着建议我们便二话不说直接过来了。

这家店在室内室外都设置了座位,可以居然自己的喜好选择,外面就像大排挡的氛围,充满了人间的烟火气,坐在这里可以超自如地大快朵颐。

如果喜欢更舒适的位置的话呢,可以选择坐里面,环境相对比较优雅,很简约的设计风格。

而在入门处呢,就可以看到一排排的海鲜池子,装满了生猛鲜活的海鲜,食客都可以现挑现做,真材实料看得见。

波士顿 龙虾,超级经典的一道菜,龙虾选择了开边清蒸的做法,撒上满满的蒜蓉,跟龙虾的鲜甜完美地融合在一起。

而龙虾里的肉超级多,每一块吃起来都很鲜甜紧实,只有优质的原材料才能经得起最简单的烹饪方式呀。

黑口螺,很喜欢吃的一种贝壳,辣炒的做法麻辣咸香十分入味,一口一个完全停不下来。

蒜蓉生蚝扇贝,想吃扇贝又想吃生蚝,于是两种都买了一点拼在一起。蒜蓉生蚝的味道很绝,生蚝的肥美加上蒜蓉的特别的香味,加在一起就是经典呀;

而扇贝就加了粉丝一起蒸,除了扇贝本身的甜美之外,粉丝吃起来也十分入味。

贵妃笑品虾,颜值很高的一道菜,表面的虾球吃起来香香脆脆的,里面还包着咸蛋黄,吃起来口感超级丰富。

石斑鱼,每次吃海鲜也是必点的,清蒸的做法保留了鱼本身的鲜甜,而鱼的肉质吃起来很嫩滑。

椰子饭,当地非常有特色的一道菜,椰子的清香加上糯米的软糯,真的非常好吃。

最后一定要记得点一个椰子,配着海鲜大餐一起吃,真的太满足啦。

一块豆腐

这次行程里的很多美食,都是朋友吃过觉得好吃然后推荐给我的,其中一家就是一块豆腐,刚开始听到这个名字的时候,还在纳闷豆腐能做出什么花样,吃过之后就是真香本香了,真的太好吃了,一定要吃呀!

这个品牌在 三亚 有很多分店,我们选择的是在 友谊 路这一家,一进来就是古香古色的装修风格,非常典雅别致。

木质屏风,圆拱门,红灯笼,真有一种到了 江南 水乡的感觉。

餐厅里还采用了开放式的厨房设计,透过玻璃橱窗可以看到厨师们在里面做菜的场景,可以看到食物的整个制作过程,这样的操作真的让食客十分安心呀。

听到“一块豆腐”这个店名就知道豆腐是店里的主打菜,所以石磨一块豆腐是一定要点的。豆腐的原材料是来自 东北 的有机大豆,所以做出来的豆腐豆味非常浓郁,而且营养价值非常高。

而搭配豆腐的还有好几种酱料,可以蘸着一起吃,别有一番风味,真的非常惊艳。

椰香花卷也是店里必点的一道菜,我看每桌都点了,当然我也不例外啦。这道菜首先在颜值上就征服了我,一座小山似的造型,上面有着一圈圈的螺旋纹路,还有椰子碎片点缀着;吃这道菜也是非常有仪式感的,吃之前,服务员会把冰玫瑰花拿上来,用手一拍,让花瓣落在花卷上面,超级浪漫的。

店里的豆浆也很推荐哦,喝起来非常淳厚,还可以配上红枣,葡萄干等一起吃,如果喜欢喝甜一点就放一颗方糖。

会跳舞的榴芒鸡,造型非常精致,精致到让人一度舍不得吃,炸过的鸡块酥酥脆脆的,吃起来赞不绝口。

鸡蓉菜心,是一道很有创意的菜,菜心外面裹着一层鸡蓉,吃起来更加清甜鲜嫩~

老妈拌菜,酸酸辣辣的口感超极棒,很开胃所以一吃就停不下来!

饭后还有冰淇淋赠送哦,冰冰凉凉还带着豆腐的香味,真的好特别呀。

这样又养生又好吃的私房菜,真的不能错过,到 三亚 一定要试一下。

琼乡阁海南菜餐厅

这是一家隐藏在小巷子里的餐厅,但是食客依然络绎不绝,做的是当地的特色 海南 菜,连当地人都喜欢过来吃的一家美食店。

店里的风格我个人超喜欢的,很清新的INS风,白色为主的色调再加上花花草草点缀,不得不说,在这么好的环境下吃饭,感觉食物也更加美味了几分。

必点菜式首先就是糟粕醋海鲜火锅,这是 海南 当地一个非常特色的菜品,选用铺前的糟粕醋,里面加入各式各样的海鲜煮成的火锅,汤底喝起来酸辣开胃,而贝壳,基围虾,鱿鱼等海鲜非常鲜甜肥美,喝上一碗瞬间就把味蕾打开了!

东山羊是作为 海南 四 大名 菜之一,所以店里的孜然 海南 东山羊小排是必点的,吃起来没有羊的膻味,它的肉质鲜香,美味无比,吃了一块就忍不住吃第二块。

桂花芒果卷这道菜我超级喜欢,因为我本身就是一个爱吃水果的人,而 三亚 又盛产热带水果,芒果尤其好吃,店里挑选的芒果都是果中极品,肉厚味甜,吃起来太满足了。再加上桂花香的提味,这道菜真的是绝了。

阿婆手工豆腐,也是店里的招牌菜之一,吃起来豆腐有着浓郁的豆香,口感嫩滑,一口一个。

海南 金堆,是当地的特色小吃;大大的一个球的形状,非常独特,一上桌就吸引了不少人的目光,而吃起来是软糯香脆的,很好吃。

海南 豆角,当地特色青菜,每次吃饭必点~

芹菜炒小黄牛肉,牛肉吃起来很嫩滑,还有芹菜的香味~

海南 菜真的太合我的胃口了,所以一不小心就吃撑了!什么减肥的决心早就抛到脑后了~

大悦洋-锵锵蟹

一来到这家餐厅,就被它的外表给吸引了,浅蓝色的独栋洋楼。

走到里面则是以墨绿色为主色调的典雅餐厅,就像走进了电影里的那些 法国 餐厅一般优雅,简约。

连餐具也跟餐厅保持了一样的风格,看起来极度的舒适。

美食的话呢,首先必点的就是蟹了,这是店里的主打菜,做法多种多样。

我们选择了辣椒炒,一上桌就香味四溢。超大个的珍宝蟹一只就是满满一盘了,里面的肉厚十足,辣炒做法非常入味,再加上香脆的烤面包一起吃,超级赞的。

安定黑猪蛋黄粽子,当地很有特色的一道菜,小小的一个粽子里却大有乾坤,里面除了糯米之外,还有来自安定的黑猪肉和农家红泥咸鸭蛋黄,口味正宗,入口难忘。

麻辣生捞红鲷鱼,这道菜一上桌就很有食欲,吃起来麻辣鲜香,一吃就停不下来。

捞叶虾饼,非常精致的摆盘,吃起来香香脆脆的。外面这一层绿色的便是捞叶,是 海南 很有特色的一种食材,里面的就是虾饼了。

吃到最后再来一个甜品-榴莲千层,真的太满足啦。

而喝的呢,我们选了木瓜牛奶,比较养生,味道也不错。

锵锵蟹的菜式都是比较新派的做法,喜欢尝鲜的吃货们不能错过呢!

小院椰子鸡

三亚 除了海鲜以及 海南 当地菜之外,椰子鸡也是一定要吃的美食。小院椰子鸡这家店的环境真的很喜欢,开放式的庭院院子,蓝白相间之间还种有高高的椰子树,很有 三亚 的气息。

在这里吃饭,真的非常有 三亚 度假的感觉!

主打菜就是椰子鸡了,它的锅底是由三个椰子水跟一瓶矿泉水组成的,服务员会在我们眼前一一把椰子水倒进锅里,不用担心偷工减料~

这些椰子都是产自 海南 的东郊椰林,依托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那里所产的椰子都清甜无比,所以拿来作椰子鸡的汤底非常美味可口。

另外的主角就是鸡肉了,来自 文昌 散养的走地鸡,放进汤底煮个三分钟就可以吃了。

吃的时候记得要蘸上特别调制的酱汁,真心太美味啦。

当然除了吃鸡肉之外,我们还点了其他的菜。推荐大圆贝,个头十足,饱满肥美的肉放进锅里涮上一会就可以吃了,味道非常鲜甜。

手打虾滑,也是很喜欢的一道火锅菜,煮熟之后吃起来很Q很弹,还有虾的鲜甜。

海南 香芋,需要煮久一点,吃起来粉粉糯糯的,超级赞的呀。

在小院子里吃着小院椰子鸡,这样的美味就是值得慢慢品尝,慢慢享受属于 三亚 的美好时光。

结尾

三亚 这个城市真的太适合冬天度假了呢,那么多的美食美景,短短几天,完全玩不够呀!

椰梦长廊的惬意,大花角的小众秘境,神州半岛的旅拍风光 ,还有那些数不清的美食,都是我假期结束之后还念念不忘的存在~

三亚 再见,下次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