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沿富春江顺流而下的自驾随心游

攻略   >  杭州旅游攻略   >  五一沿富春江顺流而下的自驾随心游

• 出发日期/2020/05/02

• 玩法/自驾 五一

前言

2020年五一没有出游计划,于是又是一场临时起意的随心自由旅行。因为一直觉得富阳,桐庐,富春江这些名字特别诗情画意,想来景色也是如诗如画吧。于是便有了这场沿富春江而行的旅行。

第1天

上海-经杭州-富阳-东梓关村

早上悠哉游哉的从家里出发后,导航桐庐,还是绕不开杭州。话说经过杭州的一条道是真的堵。以为来太多次杭州了,就没有停留,直奔富春江。到了富阳区路就开始沿着富春江而行啦,很惬意。

原打算在富阳呆一天,在东吴文化公园附近停车,就可以走到富春江边了,江南水墨画般的山水画。东吴文化公园还挺特别,里面以东吴文化作为背景,风景有园林的感觉。写意山水,面积很大,人很少,舒服,雨中江南的感觉。

富阳的东吴文化公园

因为此处还在市区,我们决定继续前往桐庐。

于是来到了东梓关村。这是个很干净很清新的村庄,不太算古镇更似古村,很有味道,值得一逛。

花开的季节,白墙黑瓦的村落映衬着黄色的野花,生趣盎然,安静祥和。村子布局紧凑,因为旅游吸引人,很多都是饭店。闲庭信步到村子北就是富春江,河水静静的泛着涟漪,有人在江边吃饭遛弯,那才是生活啊。

我们在江边的长廊里吃了当地的河鱼,非常非常嫩,就着富川江的清丽,吹着河面泛起的微风,好不舒服。酒足饭饱,就来江边吹吹风吧。

天空的那种不张扬沉稳的蓝色,有一层迷蒙的水汽似有若无的给山水上了滤镜,远山耶似有若无的勾勒着曲折蜿蜒的轮廓,近水的河面轻轻的荡漾着水波涟漪,心里忽然温柔起来。

歇够了之后继续南下,到了荻浦花海附近,又发现了一个江南古村落-深澳古村。我们又开始了一番探索。一进去是一片人工湖,应该是村口,门面。往里走是村子腹部,里面保留了一些历史有关的民居,大概跟其他古村差不多吧。我们看过太多太多古村古镇了,就沿着湖走了走,天色将晚。

最后落脚在另一片古村附近,比较出名的是龙门古镇,这名字透露出了点霸气。

吃了农家饭,就直接入住了。

龙门古镇-环千岛湖

• 门票价格:船票25加元
  • 电话:+1-613-549-5544
  • 地址:加拿大
  • 简介:千岛湖Thousand Island位于加拿大金斯顿附近,在圣劳伦斯河与安大略湖的交汇处有大小岛屿一千多个,是加拿大的三大自然奇观之一。

今天打算环千岛湖,出发前先去门口的龙门古镇逛了逛,需要门票,人生鼎沸,极其热闹。昨晚初见是,灯火次第亮起,远观有点穿越的味道,仿佛走回了古代。

然后我们直奔千岛湖,开始环湖游。沿着富春江到沿千岛湖,自驾有自由的感觉很爽。

千岛湖的环线,每个一段都有停车观景台。千岛湖的水像浓郁的静止的碧玉,配着天色,真是一绝。

以前来过一次千岛湖,是专门游千岛湖,买门票坐船深入千岛湖游的,其实当你站到湖中,看到的只是部分的水面,反而没有远观的美。只有远观才是千岛湖,近看只是湖而已。

环湖大道耶特别美,看不到湖的地方都是高山,有一段都是山上都是齐齐整整的梯田,有山有水的地方真的是美啊。

我们的线路有点随意,所以一点绕路。自驾环湖后,我们定了白云源附近的民宿,于是天黑前又返程。接近白云源附近的一段山路,真是伸手不见五指,没有路灯没有指示,黑魆魆的大山里我两还有点慌,山路绕啊绕,白云源一号它就是找不到。忐忑的开了很久,终于看到了灯火通明的房子,于是不一会终于到了。

白云源-严子陵钓鱼台-返程

• 地址:杭州市桐庐县富春江镇芦茨村
  • 简介:远离喧嚣的原生态深山氧吧,是夏季赏瀑避暑的好去处。

这个民宿挺不错的,晚上像个bar可以喝喝酒,院子里很大,看星星聊聊天。

白天可以喝杯茶,在躺椅上小憩,就在白云源景区的门口。

本来是要去严子陵钓台的,其实我们来回居然路过都是它,山路能从远处俯瞰到。后来我两闹矛盾了,不看了返程回家,噫噫噫。

气消了之后,又发现了一个古镇,很安逸又厚重。人不多,年代厚重。

这附近有蛮多景点,比如白云源,大奇山国家森林公园,垂云通天河,瑶琳仙境等。这一带因富春江流淌而过,又有众多山峰加持,风景独好又多。杭州真的是一块山水风景宝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