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   >  彭州旅游攻略   >  2日游

• 出发日期/2021/03/20

• 玩法/短途周末 自驾 古镇 踏春

前言

彭州周末行

第1天

• 地址:成都市彭州市兴鹿街白鹿中法风情小镇
  • 简介:充满法式风情的小镇,体验异域风情的好去处。

中午临时决定去的,在网上看了很久,最后决定了住宿点,从成都出发,大概一个半小时左右就到了,过路费也就几十元。

这次去刚好碰上小镇外墙修整,一条街都没拍什么照片。

大门口得教堂⛪️是个拍照的美景

车不可以开进大门,可以停在大门旁边的停车场 一次10元,也可以停在河边上,免费。就是有点远,走路到住宿点,至少要10来分钟

好在小镇得另一条街已经修复完了,浓浓的法式风情建筑,就是天公有点不作美,刚从客栈出来就下起了小雨

停车后,沿着风情街一直往前走就是5.12最牛小学

穿过法式小镇就是中式古镇,就好像是穿越一样,景色很跳跃

小镇上吃东西的店还是比较多的,可能是因为下雨,天气有点冷,我们就想吃点火锅,可是因为小镇上唯一一家火锅店当天休业,我们不得不去十公里以外的通济镇吃火锅。不过味道还真不错,也不枉费驱车而去了

第2天

客栈大门种满了植物,很美,房间装修有点地中海得味道,干净,整洁。老板也很好,出门看见我们没带伞,主动借了2把伞给我们。

这家店的面和抄手都很好吃,早餐我们点了杂酱面和牛肉面,小朋友来了碗卤肉面,平时吃半碗得小家伙,居然把一碗都吃完了。

从白鹿镇出发5公里左右就到了,坡有点陡峭,弯道有点多,建议车速放慢一点上山。门票很便宜,15一张。

溶洞大门口

里面感没怎么开发,商业气息很淡

溶洞一直往前走,就有种柳暗花明又一村得感觉,不知道夏天出溶洞能不能有小瀑布,左右两边分别有两个小洞口,进去就像探宝一样,很刺激,全程靠手机照明,洞顶很高很高

从五龙溶洞往海窝子古镇得路上,可能是因为天气比较好,居然看见了远处的雪山

很美的小镇,家家门口小桥流水,鲜花环绕。

古镇上得东西都很实惠,手编小青蛙🐸实在太可爱了,忍不住给家里的小朋友一人买了一个,一共才10元。古镇特产油烫鹅,肥而不腻,皮质香甜,肉质鲜嫩;麻饼 味道很多,但是我最喜欢的是纯麻饼,没有一颗花椒,吃着麻麻得,甜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