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浦城,了解她的山山水水......

攻略   >  浦城旅游攻略   >  走进浦城,了解她的山山水水......

• 出发日期/2021/03/25

前言

第1天

今天带大家走进浦城,了解她的山山水水......

​山清水秀

浦城地貌为“八山半水分半田”,有“中国丹桂之乡”“中国油茶之乡”之美誉,是中国南方林业重点县,森林覆盖率76.81%,千米以上山峰290座。

文化名城

浦城文化底蕴深厚。五代至清,浦城人登进士172人,出过8个宰相、20个尚书、21个侍郎,自古有“上相名邦”之美誉。

千年古邑

浦城是福建最早置县的五县之一,置县历史1800多年。有一万多年的人类活动史、五千年文明史。

境内仙霞古道是汉、唐以来的兵家必争之地,也是海上丝绸之路一条重要的陆上运输线,也是古代学子进京赶考的必经之路。

猫耳弄山商代窑群和管九西周土墩墓群先后被评为2005年度和2006年度“全国十大考古新发现”。商代窑群中的长条形窑是我国迄今发现的最早的龙窑,这项发现改写了福建制陶历史,将福建的文明史向前推进了上千年。

红色沃土

浦城地处武夷山脉和仙霞山脉的交汇处,昼夜温差大,日照时间长,得天独厚的地理环境和气候条件,孕育了浦城大米、浦城薏米、浦城灵芝、浦城丹桂等特色农产品。浦城大米、浦城薏米被列为央视广告精准扶贫项目。

绿色扬帆风正劲,策马扬鞭自奋蹄43万浦城儿女正热诚欢迎您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