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暖花开澳门深度游

攻略   >  澳门旅游攻略   >  春暖花开澳门深度游

• 出发日期/2021/03/29

• 玩法/深度游 清明

前言

30岁来临前送给自己的礼物——澳门行

第1天

从🏠坐大巴到昆明,住机场附近

好不容易请了年休假,陪着老公出来放松下。这也是我30岁生日前的旅行,算是送给自己的礼物🎁28号坐了大半天的大巴到昆明,车太差了,坐的很累,想到为了赶飞机方便,就定的机场附近的酒店,包接送,还比较方便

第2天

昆明到澳门

横琴口岸照片

早上6.40的飞机✈️珠海金湾机场是8.40,还好酒店包接送,但就是起太早了,很累。到了机场,我们一搜发现坐专线要35元,而公交只需要3元,时间也不过相差10分钟左右,我们选择了坐公交车到横琴口岸。转了三次公交,共计花费3元,其实公交也挺方便的。过的桥特别长,印象很深刻,但是在路上都忘记拍照了。过口岸之前说先吃点东西,我们到了口岸方才问到吃的在对面,又折回去,也是尴尬😅吃完饭过口岸,一路都很通畅也很方便。过了口岸就是公交车站,因为提前预定了巴黎人酒店,直接坐酒店车就到了……我们到的时候接近1点,本来看网上说3点后才可以办理入住的,但是去大堂发现已经可以入住了,我们就住进去了。酒店真的巨大,但是因为来之前已经在网上看了很多介绍了,所以也不算特别惊讶。海边的气候特别潮湿,所以感觉很热,但是酒店冷气很足,又有点冷,一直担心自己会不会感冒

午觉后,我们按照当地朋友的推荐去找吃的。第一站是威尼斯人里的甜点lady  M,找了很久,就顺便去商业区也转了下,椰子千层蛋糕🍰真的不错👍……然后按照导航一路步行到六棉酒家。差不多30分钟的样子,一路从酒店群走到居民区,我还蛮兴奋的。点了猪肺汤、青椒酿、叉烧肉(美团上推荐的),白切鸡(朋友推荐),两个人基本吃完了,但也被腻翻了……我不习惯这种口味的,不过还是吃饱了,就是小贵:两个人,四个菜450多。

真的贵

晚饭后实在走不了,我们坐25B公交回来,在酒店群绕了一大圈才回到巴黎人……不过中途去铁塔上看了,拍照了,还是挺开心的。唯一的问题就是路标太不明显啦~我们上铁塔,在路口过了三次都没发现,不停的问人才找到,拍完照回来本住准备去酒店的露天泳池的,结果7点就关门,就只能在房间泡澡🛀

第3天

澳门塔、郑家大院、亚婆井前地、妈祖阁、主教山教堂

澳门塔

路边的房子

遥望下的澳门塔夜景

酒店外的永利皇宫

打包的烧鹅和肠粉,烧鹅真的好好吃

早上10点的闹铃才起床,精神满满的一天。收拾好了带着行李先入住了美高梅,因为朋友专门帮我打了电话,所以是高层➕看永利➕免费饮品。出门坐摆渡车到澳门塔,先生本计划去体验蹦极的,奈何两千多的价格就放弃了,在外面逛了一圈步行去西湾安记吃的午饭,朋友推荐的店,人很多,但是很平民。比起六棉酒家那种小众高端店,我更喜欢安记这种。东西随便点,不会踩雷,很多本地人的。然后顺着地图去了亚婆井前地,郑家大院。一路上都是居民区,很有意思,郑家大院是真的大,而且历史文化悠久,很受震撼。参观完,又步行去了妈祖阁,就在山边,面对海,和传统意义上的寺庙很不一样。然后又步行去了主教山教堂,一路上都是沿海环湖路,隔河就是珠海,也意外发现拍澳门塔的好角度,山边的别墅🏡也好漂亮,只恨自己不上相,完全没拍出来眼睛里看到的美。去主教山是一段山坡路,累的要死,但是中途的西望洋马路还是很有意思的,充满文艺气息。唯一的遗憾是教堂⛪️未开放,我们在门口转了下就走了。太累了,跑去心心念念的金玉满堂吃甜品,两块蛋糕➕一个冰淇淋➕一个金玉满堂捞103,感觉实惠了很多。吃饱了,我们准备步行到美高梅的半岛店坐车返回,结果在路上看到朋友推荐的新八佰伴百货忍不住又进去看了下,出来又是英皇酒店,还有新葡京想去的,但是太累了就放弃了。去朋友推荐的陈光记饭店,打包了烧鹅饭,然后一直往美高梅走。看着很近,但是走起来真的好远……先生说是望山跑死马。就在酒店门口搭车回来,中午到酒店,错过可泳池,也不想去健身,就在酒店泡澡休息了。惊喜是酒店准备了点心和水果,超棒,有朋友在本地真的太好啦~~

第4天

银河,百老汇,官也街

因为在澳门的朋友请我们吃晚饭的地方在凼仔,我们决定今天不去半岛了。早上睡饱了起床,去把行李寄在永利,本准备去新濠吃饭的,奈何一直没看到,就导航去了朋友推荐的李家菜。就在百老汇,一个小店,但是听说名气很大,点了牛腩煲和牛什面,还是挺不错的。吃完顺便去逛了银河,又是另一个风格,钻石💎大堂值得看,另外就是赌场真的人多,这是我们看到人最多的赌场了,我们也就跟着去看了下,不过也看不懂就走了。从银河出来我们导航去了官也街,路过一个市政花园,竟然连路道都是电梯的,太豪华。花园的景致很棒,旁边就是龙环葡韵(葡式建筑博物馆)拍照很棒。然后下山就是官也街,很多当地人的小店,很热闹。我们随机在路边找了家饮品店,吃了蛋挞和奶茶、水果冰,都不错。养足精神又继续逛,把附近逛了一大圈,经过奥林匹克运动场和学校,然后在一个凉亭休息的时候发现银河竟然就在马路对面,于是一边感叹导航太坑,一边理解澳门很小的原因。以后和朋友一起吃葡国菜,朋友说这是一家纯正的葡国菜,她只有最好的朋友来的时候才约这里吃饭。花甲我很喜欢,但气泡水就有点喝不来。吃完饭我们又一起聊天返回永利,白天寄行李的时候是步行,觉得草坪很棒,晚上坐缆车🚡去,感觉喷泉也很棒,对明晚的住宿充满期待。最后,我们乘永利的车到永利半岛店,才依依不舍的分开。

永利皇宫门前的草坪,在寸土寸金的澳门奢华程度可见

李家菜的牛什面

牛腩煲

银河的赌场是我们看到人最多的

官也街

葡国菜

银河的钻石大堂

公园里的电梯

龙环葡韵

第5天

大三巴,大炮台,玫瑰巷,永利皇宫

昨晚的酒店包含了早餐,这是在澳门的第一个酒店早餐,和国内也差不多。吃完饭顺着城区去了大三巴,今天天气好,人也不多,拍照挺棒的。然后又去了大炮台,澳门博物馆,顺便在楼下的优衣库买了衣服。返回的时候,故意没按导航走,结果到了玫瑰巷,再走就回到早上来的路,澳门是真的小呢,中午就一直在找玛嘉烈蛋挞和酸辣粉,都在小巷子里,但作为四川人吃到这个酸辣粉也是真的值强烈推荐啊!吃完,男票已经扛不住,我们就坐车到永利了。为了升级房间,我们在永利转了一个多小时,中途还去做了核酸检测。好不容易进到房间,从电梯间就一路感叹豪华,进门更是被震撼。我们都忙着拍照给家里人看,然后就迫不及待的去泳池,泳池有常温和桑拿,对于不会游泳的我来说也是很棒的。在露天泳池又看了一遍喷泉秀,一边感叹豪华,一边告诉自己回去要好好挣钱啦!又坐了缆车看了喷泉才回房间,发现把下午饭忘记了,就在房间吃了点零食,和先生各自安静的玩手机也是很棒的

玫瑰堂

市政总督

酸辣粉

入住永利

在永利的露天泳池

第6天

永利,新濠天地,美高梅,威尼斯人度假村

价值600的永利早餐

威尼斯的美食街

安德鲁饼屋

今天是逛酒店和商场的一天。在永利预定了10.30的早餐,结果值到12点早餐才送来,也直接导致了我们浪费了半天时间。因为太饿了,反而也吃不下东西,然后等退完房,又刚好核酸检测处中午休息,我们在等一个小时和再来一次永利之间选择了再来一次。于是我们拖着行李箱去入住四季,虽然知道就在四季名店里面,但是也真的找了好久。前台又帮我们升级了房型,在正对巴黎铁塔的正对面,另一种装修风格,体验又不同。入住完,我和先生又一路顺着威尼斯人、伦敦人到新濠去逛,中途还专门去了铁塔前面的草坪拍铁塔,也帮朋友买东西,还去打卡了之前没找到的美高梅地毯,最后坐缆车去永利拿了核酸检测报告,并在如珠如玉吃了中午饭。返回酒店休息的时候发现了酒店准备的礼物,甜点和香槟🍾️,还是很开心。最后在威尼斯人逛了DFS,美食广场吃了添好运的点心,又一路导航去了安德鲁饼屋,打包了一大堆吃的。回到酒店,都没来得及去泳池和健身房,感觉一天过的好快。

第7天

新濠影汇,8字摩天轮,东望洋塔,葡京

今天睡到10起床,先生去了游泳池说是冷水池,很快就冷到回来了。我们收拾了把行李寄在前台,然后就又去DFS买东西,最后去了新濠影汇星汇餐厅吃自助餐。位置就在进门的二楼,但是我们想着逛一圈再去,就不停的在问路,把整个商场都走了几遍,也发现很多区域都关门了。自助餐其实不错,但是我和先生都没能吃太多,总感觉太腻。吃完了中饭,我们取了行李去美高梅坐车到半岛的美高梅,然后跟着导航去酒店。一路上不停的爬坡,到了酒店已经累死了(晚上才发现是导航坑了我们,另一条路又近又平坦),还一直在担心这个酒店那么偏,会不会很差。结果到了酒店,发现很棒,老牌的五星酒店,设备设施都不错,只不过稍微旧点,对于节假日一百多的价格真的性价比超级高了。在酒店稍事休息后,我们就出发去东望洋灯塔,一路上遇到很多跑步的人,小爬山的感觉,不过因为太晚了,炮台已经关门了,我们在周围逛了下就走了。离开的时候我们故意选了一条不同的路走,结果坐了两个电梯到山底才发现原来这个山那么高。我们想着去葡京看看,就一路朝新葡京标志性的建筑走,结果没走多远就发现到了我们之前住的假日酒店附近。本来吃了自助餐我们都不准备吃晚饭了,但是想起酸辣粉我们又忍不住了,又去一人吃了一碗酸辣粉,在排队的时候才体会到原来澳门人也爱辣!!吃完我们依次去了葡京、新葡京、永利澳门、美高梅半岛点。葡京老一点,人很少,感觉有点破败,新葡京人气旺很多,大堂的各种摆件很震撼,就是不知道是不是纯金,然后娱乐场种类丰富很多,人也多很多。永利澳门娱乐场和商场分别在两边,不能互穿,感觉不合理,发财树的表演去的时候刚结束,也就错过了。美高梅围着走了一圈,看了大鱼缸,因为之前看过更震撼的感觉也就一般。最后我和先生都在担心返回酒店的路太难爬,结果导航给了我们另一条路,我们一路很平坦的就回酒店了,一边庆幸,一般感叹这边的导航太坑啦

新濠影汇的自助餐

点心和水果超级精致

8字摩天轮视野下的新濠花园

东望洋灯塔视觉下的澳门

葡京的壁画

近看新葡京

美高梅的大鱼缸

第8天

恋爱巷、烂鬼楼街,岗顶剧院,街头闲逛

早上收拾好东西,把行李寄放在前台,我和先生准备抓紧最后的时间把想逛的和想吃的都来一遍。导航去了议事厅前地,发现就在玫瑰堂旁边,然后恋爱巷就在大三巴旁边,一边感叹之前来的时候浪费了,一边感叹澳门真的不大,到处都连在一起的。去福隆新街找吃的,结果碗仔翅排队太长,就往岗顶走,在岗顶剧院对面发现了教堂,可以进去体验,很神圣,很激动。然后就导航去了真点心吃午饭,节假日有加服务费,但是人自然很多。我们点了点心拼盘和招牌肠粉、套饭。这些朋友推荐的店都很精致,性价比也很高,价格不贵,各种点心都可以尝试。吃完饭就开始了我们无目的的闲逛,在地图上大概看了下方向,然后调了一条没走过的街,我和先生就完全凭感觉和喜好到处瞎逛,遗憾的是一直没找到想买的猪扒包,不过偶然走进的当地人生活区和菜市场还是让我挺开心的。最后在预计时间,我们根据导航返回酒店,真用导航的时候就发现导航真不靠谱,走着走着路线就不对了,不过好在澳门的路都四通八达,也不远,所以很快又能走回去。最后发现就在酒店楼下的花园处就有到横琴的公交,我们放弃了搭乘酒店摆渡车的想法,直接坐公交走了。在车上发现在下雨了,还挺大,觉得自己挺幸运的。然后从横琴过关,10分钟左右吧,超简单便捷。过了口岸直接坐公交到机场,中途还随机在繁华的生活区下车吃了潮汕牛肉火锅,饱饱的到机场,简直不要太幸福。离开前真的恋恋不舍,澳门真是个宝藏地呢,怀念走在澳门街头的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