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闲小周末,这家酒店交通便捷又舒适

攻略   >  中山旅游攻略   >  休闲小周末,这家酒店交通便捷又舒适

• 出发日期/2021/03/27

• 玩法/短途周末

前言

中山 一直是我很喜欢的一座城市。

这座城市不大,但是在粤港澳 大湾 区这个充满了工业气息和商业风味的区域, 中山 虽说也有灯都的美誉,但却有着一种安静的味道。

在周末的时候,来到 中山 发发呆,享受一个闲适的小周末,其实也是极好的选择。

我也喜欢住酒店,特别是舒适的酒店,总能让休闲的周末更加舒适而美好。

中山 利和 威斯汀 酒店就是我最近发现的一家宝藏酒店。

位于 中山 古镇的利和 威斯汀 酒店交通非常方便,从 广州 出发如果自驾大概只需要一个半小时的车程就能到达。如果选择搭乘高铁,直接坐到古镇站,下车步行不到十分钟就能到达酒店,非常方便。

威斯汀 这个品牌一直都让我非常放心,无论是房间的素质亦或是服务,甚至是酒店中的餐饮美食,从来都不会让我失望,而 中山 利和 威斯汀 ,自然也是如此。

古镇虽说经济颇为发达,但高楼大厦却是不多。而利和 威斯汀 ,就是这里最高的房子。超过60层的高度在古镇可谓是鹤立鸡群,更是能俯瞰古镇的全貌。住在云端的感觉,最是享受。

酒店的大堂位于39楼,用了大量落地玻璃窗的设计,简约的欧式风格非常漂亮。

在前往房间之前,在这里的大堂吧来上一份精致的下午茶,作为这次行程的开端,也是颇为不错的选择。

大堂下午茶

39楼的大堂吧用了开放式的设计,阳光透过落地玻璃窗洒落在大堂,让酒店的大堂更加明亮而清爽。

这里的下午茶套餐非常精致,各种点心都做成了非常精致的形状,小小的手提包,可爱的帽子,都会让人舍不得下口吃掉。

配套的饮料用了红石榴特饮,放在特制的水晶瓶子中,很有一种童话中神秘饮品的感觉。

不得不提的是这里的咖啡莫吉托,我一直都是一个死忠的咖啡爱好者,对我来说品尝各种咖啡就是生活中的小乐趣。

这杯咖啡莫吉托端上来的时候让我颇为怀疑,毕竟习惯了美式咖啡的我似乎对一切过于甜腻的咖啡深恶痛绝。加入了汽水的咖啡让我对它的口味颇为怀疑。

让我惊喜的是咖啡和汽水的搭配竟然颇为奇妙,清爽的汽水和咖啡搭配起来相得益彰,加上薄荷的香味,非常清爽提神。

房间

回到房间,这里的房间也让我颇为惊喜。

酒店的房间舒适与否说起来,不外乎面积、景观、装修等各个方面。一个舒适的房间,总能让睡眠和在房间里的休憩也变成旅途中的一种享受。

中山利和威斯汀 的房间面积均是不小,接近50平的房间有足够的空间感,不用担心走入房间会有狭隘的感觉。

房间的装修也用了简约风格装修,但是简约和简单却也有颇多的区别,没有繁复的线条,更突显出房间极大的空间。

房间内柔软的大床、舒适的沙发一应俱全,无论是来上一个舒适的午睡亦或是在沙发上倒一杯红酒,享受闲暇的午后时光都是不错的选择。

更让我惊喜的是这里的浴室,除了用了干湿分离的设计,还准备了一个大浴缸。晚上放如暖水,洗去一天的疲惫,也是非常享受的一件事情。

不得不提的还有房间的景观,房间同样用了大落地玻璃的设计,能够直接俯瞰古镇的美景,在房间里却有着一览众山小的感觉,非常美好。

自助餐厅

我总是喜欢在旅途中享受美食。对我来说,舌尖上的享受同样是旅途中不可或缺的重要事情。

自助餐总是带有一种自由的感觉,喜欢怎样的食物自取即可,即使和家人朋友的口味稍有区别,也不用担心找不到合适的菜式。

这里的自助餐厅当然也是我不能错过的目标。位于59楼的自助餐厅风景极美,特别是日落时分,夕阳洒落在餐厅中,给餐厅带上了金黄的颜色,更有着一种温暖舒适的感觉。

在自助餐厅,午餐有提供较为简单的早午餐,也有晚餐提供的更为丰富的自助晚餐。无论是海鲜亦或是各种肉类都非常丰富,而且还有每日特制的定食。

刺身(午餐晚餐均有供应)

有三文鱼、八爪鱼、希鲮鱼等不同的刺身。三文鱼油脂丰盈,入口甘香的油脂加上细腻的口感最是饕客最喜欢的味道与口感。

八爪鱼爽口,希鲮鱼更有着独特的口感,加上芥末,每一口都仿佛带着来自大海的新鲜口感。

生蚝

选用了新鲜的 乳山 生蚝,水质清澈养出的生蚝肉质鲜甜细腻,而且绝对符合刺身的卫生标准。

生蚝肉非常清甜,只要简单加入柠檬汁或是 墨西哥 辣椒酱,就已是极佳的美味。

寿司

寿司选用的食材同样非常新鲜。香味十足的米捏成团,再加上新鲜的鱼生片,就是美味。

西式肉类(午晚餐均有供应)

德国 咸猪手外皮香脆,肉质甘香。烤排骨蜜糖的香味香甜浓郁,经过烤制微微的焦香味道更加香味十足。各种丰富的肉类对“食肉兽”来说绝对是不能错过的美味,来上一份丰盛的肉类,就是满满的幸福感。

中式烧腊(午晚餐均有供应)

肉质嫩滑的白切鸡,皮香柔嫩的烧鹅,制作都非常地道。

炖汤(晚餐供应)

对 广东 人来说,汤既是餐桌上不可或缺的美味,也是滋补养生的佳品。

这里的炖汤火候十足,各种材料鲜甜的味道已经深入到汤中,非常美味。而且这里的炖汤每天都有不同的种类,不同的季节也能给身体带来不一样的裨益。

鱼生饭(晚餐供应)

日本 非常有名的一种美食,用各种不同的鱼生放于米饭上,食用的时候加入芥末拌匀。鱼生鲜甜,米饭香口,不同的口感搭配在一起,鱼生让简单的米饭带来了丰富的味道。

鹅肝拼鳕鱼(午餐限量供应)

鹅肝粉嫩,一直都是老饕喜欢的极品美味。鳕鱼甘香,搭配在一起口感非常丰富。

蒜蓉粉丝龙虾(晚餐限量供应)

龙虾肉质爽口而且非常鲜甜。加上蒜蓉辟去腥味,再加入粉丝能够极好地吸收龙虾的鲜甜味道,珍贵的食材不需要太复杂的烹饪,已经是极好的美味。

中餐厅

对很多人来说,中餐精致的烹饪往往最是吸引。

威斯汀 酒店的中餐厅同样没有让我失望,各种新鲜的食材加上大厨巧手烹饪,对于挑剔的舌头来说也不会感觉失望。

烧乳鸽

中山 石岐乳鸽一直都是非常有名的美食,乳鸽肉质细嫩,经过腌制后油炸就是红烧乳鸽。

看起来简单,但是大厨烹饪的手法要求也是不低,火候需要掌握得恰到好处才能烹饪出最美味的红烧乳鸽。

乳鸽外皮香脆,但仍旧保留了丰盈的肉汁,入口汁水四溢,非常香口。

黑叉烧

选用了肥瘦相间的五花肉,这个部位的猪肉肉质细腻,油脂甘香而不油腻。

加入蜜糖烤制,叉烧香口,肥肉甘香瘦肉细腻,口感非常丰富。

沙窝焗脆皖

脆肉皖同样是 中山 特色,皖鱼从小用豌豆喂养长大,这样皖鱼肉肉质非常爽脆鲜甜。

在砂锅中加入葱头生姜,再放入脆皖焗制,脆皖吸收了配料的香味,肉质仍旧非常爽脆。

荠菜鱼米羹

荠菜 春日 里最是新鲜,切碎后加入打碎的鱼肉,非常清新鲜甜。在稍嫌炎热的夏日,打开胃口最是合适不过。

中餐厅的其他菜式烹饪也是颇为精致美味,即使是挑剔的食客,也能在这里收获满满。

健身房、游泳池

在旅途中锻炼身体,既是一种习惯,其实也是旅途中极好的放松。

酒店的健身房设施颇为齐全,无论是跑步机、动感单车亦或是各种健身设施一应俱全。在50多楼的落地玻璃窗前跑步,俯瞰天际美景,也是非常新奇的一种体验。

游泳池

酒店的游泳池虽说是室内泳池,但也用了无边泳池的设计。

泳池和落地玻璃窗颇有连成一体的感觉,在这里畅泳,看看窗外的风景,总是能极好地放松心情。

而且这里还配备了按摩池,在按摩池中泡泡,在水流的冲刷中放松肌肉,也能得到极好的放松。

婚礼秀

来到这里的时候,还正好遇见这里上演了精彩的婚礼秀。

一生一次的婚礼,在五星级酒店进行总是格外有气派,更能留下美好甜蜜的幸福。

如果在 中山 ,就在 威斯汀 来上一场婚礼,一定也是幸福感爆棚的一件事情。

这里的婚礼秀展示了中式婚礼,优雅的裙褂格外典雅精致,总能勾勒出女性最迷人的身形。

中式婚礼传统的味道也是很多人喜欢的潮流,这种传统的潮流,往往更加动人。

写在最后

其实 广州 的五星级酒店不少,但换一个地方过周末,似乎也有变换心情的奇妙效果。从 广州 到 中山 ,也有一种从繁华的城市来到清新的小镇的感觉。如果说 广州 周边城市的五星级酒店很多,但距离高铁站最近的五星酒店似乎非 威斯汀 莫属。

周末的时光,来到这里享受清新的空气,享受那休闲的繁华,就是一种小小的幸福,小小的满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