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兴汉胜境 登龙头仙山

攻略   >  汉中旅游攻略   >  游兴汉胜境 登龙头仙山

• 出发日期/2021/04/15

• 玩法/短途周末 摄影 踏春

前言

四月春游好时节,周末,和妹商量带父母出游,妹提议去汉中,大家同意。开车自驾去汉中需要四五个小时,而且西汉高速车流量较大,容易拥堵,但坐高铁只需要1小时20分钟左右,每天西安到汉中动车有60趟,非常方便,所以决定带父母坐动车去汉中。

第1天 2021年4月10日 兴汉胜境

4月10日,我们在西安北站汇合,坐9:10分的D6855次列车,经停鄠邑、城固北两站,10:33分到达汉中站。

到达汉中时,下起了蒙蒙细雨,但并没有影响我们出游的兴致。妹提前预订了古龙大酒店,坐1路公交车六站到达,很方便!

入住汉中古龙大酒店

中午在酒店七楼天台的“菜园子”吃午饭,环境很棒,田园生态,而且菜品味道也很不错,让我们一下就喜欢上了这个地方。

下午我们前往兴汉胜境游览。这是好友推荐的,我们在酒店前台订得套票(景区门票+《汉颂》演出138元),比网上160元便宜些。

兴汉胜境景区位于陕西省汉中市汉台区兴汉新区兴汉胜境景区 ,是一个以汉文化为核心的全方位景区,按照国家5A级景区标准建设。景区内现拥有汉文化博物馆、汉乐府、兴汉城市展览馆、汉人老家街、丝路风情街五大主题聚落,更以汉文化博览园为核心弘扬汉文化、展现汉中「汉家发祥地,中华聚宝盆」美誉。

第2天 2021年4月11日 龙头仙境

周日早上,我们在酒店吃过早餐,九时包车前往龙头山游览。说实话,来汉中之前我并不知道这个地方,是妹极力推荐我们去的。从汉中前往龙头山车程1个半小时左右,去之后发现这个地方真不错~

龙头山景区位于川陕交界线,主峰龙海拔2291.1米,峰如刀削,崖似斧劈,奇伟而峥嵘。每当云绕雾锁时,峰颠忽隐忽现,如巨龙翻腾,故名龙头山。山顶有玉皇洞,西南侧有仙女洞,多瀑布。山下有汉王台,海拔1500米,传为东汉末年张鲁南奔巴州时曾居此。

龙头山既是我国少有的森林宝库,更是独一无二的地质博物馆,地处亚热带和暖温带交汇、东部湿润区与西部干旱区交汇地带,独特的地理、气候条件,使其兼容东南西北地区很多动植物。龙头山是白垩纪石灰岩山体,几亿年前火山爆发,由海底上升为陆地,山中溶洞多、天坑多、断裂带多、化石多,奇石险景多。该区域有大小溶洞近千个,大型的就有200余个,有大小天坑数百个,很是壮观。

从游客中心乘坐观光索道、电梯一直上行,开始步入雾色茫茫之境,犹入仙境,感觉很神奇!虽然没有看到晴日胜景,但也有另一番感受~

实际上龙头山最美丽的景色是在晴日午后,但因为我们是早上去的,雾还没有褪去,所以只能感受仙境,没能领略到龙头山最美的五彩绚丽!

下山回到游客中心~

中午一点下山,返回汉中市区~

到汉中市区后,妹带我们到汉中站附近的湘人湘味餐厅吃午饭~

在汉中车站打卡合影留念,乘坐15:56的D1930次列车返回西安,结束愉快的旅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