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你好!春日花样生活,6天5晚圆自己一场风花雪月的梦

攻略   >  武汉旅游攻略   >  武汉,你好!春日花样生活,6天5晚圆自己一场风花雪月的梦

• 出发日期/2021/04/22

前言

2020年,一场灾难突然降临,武汉成为全世界的焦点,经过几个月的战斗,武汉的美好,重新回到了世人的面前,过去这一年太艰难,所以来到2021年的新年愿望,便是希望一切雾霾烟消云散!

跟朋友计划了很久的新年的第一次旅行,就是去武汉,可事有反复,新年出游的计划又一次被病毒阻止了。春节后,当万物复苏,当花开世间,大家的生活恢复了平静,可以出门旅行的生活,多美好啊~我们终于可以实现这来之不易的武汉之旅啦。

收拾行囊,出发~下一站,武汉-黄陂。

这并不是我第一次去黄陂旅游,但黄陂太大了,黄陂的旅游景区太多了,一次真的无法全部打卡完毕,在最美好的春天,和朋友一起去打卡最美时节的木兰故里,遇见最美花海,与春雨共缠绵,吃到地道的黄陂美食,承包了我们武汉之旅的所有快乐。

关于行程

D1 抵达武汉自驾前往黄陂木兰天池,入住木兰天池度假酒店,晚餐在景区外面的映象桃源就餐。

D2 上午游览木兰天池,景区餐厅午餐,下午前往姚家山,晚上入住木兰花乡山水酒店,酒店晚餐。

D3 木兰花乡最美花海,酒店午餐;下午去清凉寨打卡,入住清凉寨度假酒店,酒店晚餐。

D4 游览木兰山风景区,午餐去脉地花都吃农家菜;下午打卡二程书院,晚上入住木兰花谷湖畔度假酒店,酒店晚餐。

D5 上午游览木兰花谷花海,酒店午餐;下午前往盘龙城遗址博物馆参观,参观后打卡木兰草原,晚上入住木兰草原酒店和韵楼,酒店晚餐。

D6 直奔木兰云雾山看最美杜鹃花,下午返程。

关于住宿

因为很多景区都在山区,如果住在城市里,每天从城市往返景区,时间浪费在路上,人也会很累,所以我们喜欢将住宿选择在距离景区最近的地方,又或者像这一样,直接住在景区自己的酒店里,这样出来玩和晚上住宿,就非常之方便了,不但节省了路上的时间可以多玩一会,更重要的是人也不会很疲惫。

木兰天池度假酒店:酒店就在景区大门处,从酒店出来就可以进景区,非常方便。房间装修的也很古朴,干净整洁。去餐厅的路上,会路过一个精致典雅的回廊,回廊在右山水在左,站在这里回望酒店,也是一道美丽的风景线。

木兰花乡山水酒店:很喜欢这家酒店,虽然楼层不高,但胜在别致,走进酒店,仿佛来到了江南园林,水岸倒影古朴典雅。而房间的软装也是让人非常舒服,看上去很有档次,每个浴室都有一个浴缸,床褥软硬适中很舒服。

清凉寨度假酒店:清凉寨在黄陂的北部,住在这里的酒店是再适合不过了。开车抵达景区停车场,就看到酒店了,大堂内饰现代时尚,但又不失古典,房间也是古典风,清凉寨由于海拔比较高,平时的气温比城市要低很多,所以房间里还安装了暖气,看来冬天来的话就不怕冷了,餐厅的饭菜,在众多酒店中,还是蛮有名气的,因为确实每一道菜都很入味很有黄陂特色。

木兰花谷湖畔度假酒店:这家酒店的风景太好了,每个房间都有阳台,站在阳台上就可以俯瞰木兰花谷唯美风光,赶上花开的好的时节,从房间里就可以赏花,不过我们

木兰草原酒店和韵楼:木兰草原有好几个住宿的地方,但是和韵楼的条件是最好的,餐厅饭菜可口,房间有阳台,硬件软件都很棒,装修还是小清新带着点古韵之感,对住宿条件比较高的人来到木兰草原,可以选择住在和韵楼里了。

关于美食

映象桃源,五星级农庄:依山傍水,溪流、林海环绕,虽然是阴雨天,但这大自然的雨露浇灌,使得这里的山色更加诱人,果然,这里的确可以称得上是“一个让人不思进取的地方”。 瓜果蔬菜都是不打农药,不施化肥,自然生长而成,鸡、鸭、猪、羊都是传统的养殖方法,不喂饲料,就是我们都喜欢的走地鸡、鸭、猪、羊,但也正是因为这样天然的生长,而非野蛮的喂肥,所以我们迟到嘴里的这些肉类也是肉质结实,富含很高的氨基酸,营养美味啦。靠山吃山,靠水吃水。映象桃源地处山坳里,四面环山,靠近梅店水库,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给予了他们更多的食材选择,野猪、野鸡、野兔,水库活鱼等等,都可以成为我们的盘中餐,自然的味道和农家悉心的烹调,给了我们一顿丰盛的晚餐。

脉地花都,贡品萝卜的故乡:冲着这里的美食来到脉地花都,那么,你知道这里主打的美食是什么吗?就是有着“小人参”之称的萝卜。因为每一份都非常普通,没有精美的装盘,好像也没有特别诱人的色泽,一看就是农家菜的感觉,但吃到嘴里,才知道,这才是真材实料,这才是让人无法忘怀的味道。他们家所有的菜都是自己种植的,没有化肥没有农药杀虫剂,完全没有污染,自然是保持了蔬菜本身的味道,尤其是这些贡品萝卜,看上去软绵绵的,咬一口却嘎嘣脆。在山野之间,或许吃到天然食材的饭菜很容易,但能吃到如此美味的天然食材烹饪的美味,尤其是贡品萝卜这种有特色的美食,在黄陂,只有脉地花都啦。

来木兰天池,做一回侠女

木兰天池是国家级森林公园,最美的风景,莫过于长达十余公里的森林山水大峡谷了,这里拥有飞瀑、溪潭、怪石,以及极其丰富的森林资源,生态非常之好,素有“湖北的九寨沟”、“武汉的庐山”之誉。

之所以叫作天池,是因为这里峡谷两头挑着明镜一般的高山湖泊,特别是高山环抱的天池水如明镜,清澈见底,还有丰富的森林资源和良好的生态环境,可谓是十步一景、百步一绝。游船踏浪,驶过青山白云倒映的池水,一片碧绿,那风景美极了,是绝佳的洗肺圣地。

进门后沿栈道步入“迷雾森林”栈道,夏天的时候这条栈道是有迷雾的,现在春天还没有开,但是栈道两侧挂满了风铃,特别动听。栈道一侧有连接两山的铁索桥,摇摇晃晃乐趣无穷。再往前走就是索道站了,坐索道上山,抵达天池;之后到游船码头,乘坐游船再换乘观光车,前往忠孝园和木兰文化博物馆;游完后坐船返回天池,体验天池飞仙和彩虹滑草。

这里有一些有趣的打卡点,基本集中在索道站、天池和木兰文化博物馆了。索道站旁的彩虹楼梯和紫藤树,是很多人都会在这里打卡拍照的地方。天池主要体验是天池飞仙和游船。天池飞仙是吊威亚飞跃天池,在天池上空可以随意摆POSE,圆自己一个武侠梦。木兰文化博物馆,纪念花木兰将军的地方,很古朴,适合拍古装照。

地址:武汉黄陂区石门镇木兰天池景区

天池飞仙门票:98元,送游船体验

营业时间:0800-1730

交通:乘坐P808到木兰天池景区下

姚家山,最硬朗和最温婉的结合体

姚家山属于大别山系,崖陡谷深,纵横千里,偏远险要,易守难攻,是抗日战争的红色堡垒,李先念、陈少敏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都曾在此战斗生活。提到李先念,了解中国近现代史的一定知道新四军第五师,1941年到1946年期间,新四军第五师司政机关就驻扎在姚家山,这里至今还保留着许多当年部队在此战斗生活的历史遗迹。

走进姚家山,这里看似就是一座普通的小村庄,青石板路,柴火、石头制作的生活工具随处可见,村民还保留着比较传统的生活方式,烟火气很浓郁,虽然现在已经是景区了,但当地的村民依旧在此安居乐业。

日子就是这么的庸常,其实生活并没有那么复杂,柴米油盐酱醋茶,他们是我们眼里的风景,我们也是他们的风景,各自书写自己的人生,各种滋味,自己品尝,何须他人评价。

这就是寻常百姓的日子。

这也是武汉抗战第一村寻常百姓的日子。

恍惚间,那些年新四军第五师曾经在此的遗迹慢慢显现。

1941年2月,李先念率领的新四军在姚家山开辟了抗日根据地,直到现在,姚家山都保留了当年根据地时期,李先念和陈少敏的旧居,司政大礼堂旧址,参谋部旧址,医院旧址等等建筑,而新四军第五师司政机关大礼堂旧址坐落于村中央,也是村子里的一座比较显眼的地标建筑。

这座普通的小山村,深藏着太多的故事,或许我们很难从这些建筑看到曾经的血雨腥风,但正是这些革命先烈的奉献,才有了我们现在的美好生活,今天的姚家山才如此山清水秀,岁月静好。知道这里的人其实并不多,尤其是湖北武汉以外的游客更是知之甚少,但希望大家都可以不忘初心,让我们一起缅怀过去,也让我们一起珍惜当下。

姚家山村旁有个地方,听上去好似很血雨腥风的地方,但其实这里在我看来有点像闺房里小家碧玉的小姐一般温柔、美丽。我说的这位“小姐”便是香溪谷。

我很喜欢这里,因为她很温婉,在大别山系的景区里,大部分都是宏大壮观的风景,但这样小家碧玉一般的,目前我只发现了香溪谷。

香溪谷,位于武汉黄陂区,武汉抗战第一村姚家山,想要到香溪谷,必定要到姚家山景区,然后坐着景交车前往。香溪谷全长3公里左右,是一个东西走向的森林山水峡谷,自然风光不言而喻,就是非常美。

步入景区,我就被这里丰富的植被和鹅卵石旁的桃花林所吸引,桃花岛就在抗战第一村牌子一旁,涓涓溪水边,歪歪斜斜的野桃树长在卵石丛中,桃花美,美人美,灿若云霞,美艳动人,影映清泉,别有一番风韵。

沿着溪水而行,一路上溪泾平缓,好像我们来到的并不是森林峡谷,而是江南园林一般。溪流并不湍急,脚下的鹅卵石和各种奇形怪状的石块在我们眼前时而出现时而隐蔽,就像在跟我们玩捉迷藏一般,总有一种一探究竟的心态。

溪水从巨大的石块间穿过,经过山洪长年冲刷过后的岩石、绝壁,干净利落,为这里的娟秀增添了一丝刚毅。但是美人当前,山间穿行九曲十八弯,涧水幽幽,倒映着这世间万物,好像这巨大岩石的这一丝刚毅或许正有英雄配美人之感,真的是回味无穷啊。

很少有峡谷会让我有这种感觉,第一眼就爱上,离去之时又有些许舍不得。本以为这样意境的地方当属在江南,但却在湖北武汉遇见了。你觉得呢?这里到底是不是小家碧玉一般呢?

地址:武汉黄陂区蔡店街道姚家山村

交通:乘坐P120路到蔡店街姚家山站下

木兰花乡,邂逅最美郁金香花海

可能你还不知道,在武汉郊区黄陂,有一片盛放的郁金香花海,位于木兰花乡景区,我已经沉迷其中不能自拔了。木兰花乡位于湖北省武汉市黄陂区姚家集街,距离武汉城区仅66公里。顾名思义,花乡,就是一个名副其实花的世界,今年的武汉春天格外阴冷,但并没有阻止这些唯美多色的郁金香彩虹花田盛放。

走进景区,最先映入眼帘的是四季花海,这里便是花乡最核心的景点,为我们营造了一个365天鲜花不断的梦幻王国。在春天,最让人陶醉的就是这大片大片的郁金香花海了,我们到来的时候,虽然天色并不晴朗,但在这片唯美的郁金香之中,心中满满都是阳光。

这里的郁金香品种很多种,其实我是叫不出名字的,但因为颜色都很艳丽,所以都很喜欢,尤其是这粉嫩的花朵,和深紫色的花朵,一浅一深,或唯美或深沉。

我的眼睛里全是这一株株高贵的鲜花,虽然有些区域已经开过,但大多数都是娇媚可人的,摇曳在春风中,展现着它们婀娜的身姿,舞动着春天最动听的乐曲。

郁金香花海旁是一片金灿灿的油菜花田,我们沉浸其中,一个胖嘟嘟的小宝宝骑着小三楼从油菜花中而来,哇,这样的春天太可爱。

赏花秘笈

花乡的四季花海是全开放式的,有两种方式赏花:

一是走进花田中,与这些唯美的鲜花近距离接触。

一是坐着景区的网红小火车绕场一周,看着这些唯美的鲜花与自己擦肩而过,这确是名副其实的“开往春天的小火车”。

你准备好了吗?投身这梦一样的花海之中。

地址:武汉黄陂区姚家集街杜塘村葛家湾58号

门票:65元,具体以网络公布为准

交通:乘坐P72路到黄土公路杜家大湾站下

清凉寨,穿梭在樱花从中

其实很多湖北人都知道清凉寨景区,距离武汉85公里左右的大山中,这里地貌独特,海拔相对比较高,温度较低,但这里山体高大陡峭,植被丰富,层峦叠嶂,自然风光非常壮美,清凉寨就在这里,成为湖北人旅游度假休闲的好去处。

或许是武大樱花太出名,所以大家宁愿去人挤人,还好我选择了清凉寨,春雨绵绵,清凉寨景区里显得更加阴冷,可山花烂漫,雨中赏花别有一番浪漫。

很多年前来过一次清凉寨,那时是秋天,秋高气爽的天气,清凉寨最迷人的是那一株株高大金黄的银杏树。而春天,清凉寨的色彩更加丰富了,血红色的杜鹃花,粉嫩粉嫩的樱花,纯白的樱花,在绿树之中摇曳起舞。

而这次来清凉寨,从山顶的酒店到景区大门,增加了一个上下山工具“魔毯”,不要说坐着上下进景区,躺着都可以,太轻松舒服了。

景区大门还是那样宏伟,走进去就是一片血红色的杜鹃花,一旁的青石板山路成了最唯美的背景。

沿着栈道一路而前,虽然雨中的天空并不那么美丽,但清凉寨的碧水青山,彼此互相辉映,碧水青山,花湖林海,群山环绕,宛若世外桃源一般,如果能隐居在此,每天呼吸的是大自然的负氧离子,吃的是山间无污染的食物,喝的是纯净的山泉水,说不定还能长寿呢。

我这样遐想着,突入的樱花扑面而来,正所谓“佳节清明桃李笑,春城无处不飞花”,清凉寨的中华樱花,面积多达3200余亩,数量11万余株,在武汉地区乃至全国首屈一指。

远远望去,一片一片粉红色的花海波涛起伏,走进一看,有的樱花白如雪,有的粉如少女脸,美丽纯洁,层层花瓣就像一个个千层糕,美的恨不得摘下据为己有,它们在春雨中摇曳着,我们在春雨中漫步着,原来春雨贵如油,在这山花烂漫间,竟如此生动形象吧。

地址:武汉黄陂区蔡店乡

交通:乘坐P802路到清凉寨下

木兰山,盖三楚之极观

它是千年香火之地,佛中有道,道中有佛,佛道共存于一山,隋唐时这里就有各种宗教活动了,在明清时期盛行,千百年过去了,这里依旧是佛教、道教荟萃之胜地。如此之神圣的地方,到底有何奥妙?

这座佛道共存的大山,就是位于武汉黄陂区的木兰山。

木兰山,位于武汉市区东北58公里处,是大别山南麓高峰之一,海拔只有582.1米,但山热峭拔,奇石嶙刚,松柏叠翠,寺庙林立,就像一头雄狮伏卧在美丽的滠水河畔。

我国名山大川太多了,木兰山在其中虽然并不算高大巍峨的,但也拥有群峦秀峰,山势嵯峨,它的历史人文更是丰富。当年花木兰从这里代父从军,木兰将军的故事,使这座大山蒙上神秘色彩。

花木兰代父从军十二年,屡建奇功,被封孝烈将军,这里的后人感其忠烈,为她建祠、立庙、树坊,建造了木兰殿、将军祠、木兰将军坊。

这些建筑在现代人眼里,构成了木兰山的古建筑群,从第一天门沿着石阶而上,一座座古建筑,南天门、木兰坊、二天门、三天门、金顶等等一一呈现在我们眼前。

古寨蜿蜒起伏于主峰祈嗣顶,古寨始建于南宋,清朝末年时,主要是为了防止太平军加修炮楼,所以这里是一座名副其实用于军事防御性古寨。古寨也是木兰山景区里,最核心的景点,每一个登上木兰山的游客,都会停下脚步,走进这些古建筑一探究竟。

木兰山建有七宫八观三十六殿,宫、殿依次修建于陡峭上升的山坡之上,构成了“佛中有道,道中有佛”的神迹,灵验的香火使得这里每年都会吸引周边鄂、豫、皖、湘、赣等地近百万人朝山进香,相当有灵气神山,不愧为“西陵最胜,盖三楚之奇观”。

地址:武汉黄陂区蔡店街道姚家山村

营业时间:全年全天开放

交通:乘坐P86路到长塔公路尹家冲站下

二程书院,一个讲理的地方

可能有人不不知道二程是谁,先简单介绍一下吧,北宋理学创始人程颐、程颢兄弟,是朱熹的老师,祖籍是河南洛阳人,祖父到了黄陂做官,父亲也在黄陂做官,这两兄弟就生在黄陂,但也只在黄陂生活16年就返乡认祖了,按照现在的话来说,这两位的智商很高,最终成为了大名鼎鼎的理学家、教育家。后人为纪念这两位大家,修建了双凤亭和二程书院,可惜乱世之中,很多古迹被毁,我们现在看到的二程书院,也是黄陂重建的。

这座新的二程书院位于黄陂武汉黄陂的前川街鲁台村,二程书院门前广场上的二程雕塑傲然伟岸,双眼望向远方,神情端庄。

走进书院,几栋古色古香的建筑一一映入我们的眼帘,这是一座坐东北面西南,五进院落式仿宋建筑群,轩榭台阁错落有致,很有北宋书院建筑风貌和古典意蕴之味。

首先来到的是启贤殿,殿内正中间是二程父母的两座雕像,厅堂两侧一边是介绍他们父亲的生平,一侧是介绍他们母亲的生平,很多家长都会来到这里学习,也希望能够把自己的孩子培养成材。

再往后一座主殿二程祠,便是供奉着二程的雕塑啦,这里不仅供奉程颢、程颐二位理学大家,两侧还供奉着周敦颐、张载、邵雍 朱熹、陆九渊、 王阳明等大家的雕像。

后花园里的一栋建筑是藏书楼,主要收藏的是程颐、程颢、周敦颐、朱熹等理学大家的经典著作,虽然我们现在看不到这些著作,但在这里可以更加深入的了解当时的理学文化。

不过要说全面了解详细的二程文化,可以走进后面的聚贤楼,一共有三层楼,通过图文并茂的形式全面展示了《二程集》及《二程理学文化》,以及二程的生平、求学为官期间的故事,后世对其的称赞。

楼上的露台可以俯瞰整个而成书院,假山流水移步换景,斗拱飞檐,灰墙黛瓦古色古香,在雨中更显得浓墨重彩。

关于理学理论还是蛮深的,对于哲学上的基本问题如宇宙的起源问题,理和气即精神和物质的依存关系问题,都有独到的观点。而“二程”,有先儒曾评价说:“明道如颜子(颜回);伊川如孟子”,可见程朱理学对后世影响还是非常之深远的。

地址:武汉黄陂区双凤大道北200米

门票:免费,具体以网络公布为准

营业时间:0800-1730

木兰花谷,桃花朵朵开

木兰花谷是我比较喜欢的一个赏花之地,花谷东依木兰湖,西连木兰山,一年12个月中10个月有花可以赏,每个季节都有不同的鲜花,可以承包一年的美照,绝对是可以“色”诱女人的。

我们抵达木兰花谷的时候,正是樱花和桃花盛放的时候。在春天里,这两种花是最受女人欢迎的花了,走在花谷里,花海漫山红遍,绿草茵茵,煞是好看。我们徜徉在桃花林间,拾起散落在地上的花瓣,抛向空中,一场一场的桃花雨,玩得不亦乐乎,就连我们自己都连连感叹:女人见了花,走也走不动。

春天的木兰花谷,用它的“美色”吸引我们前来。樱花粉嫩争艳,一朵一朵簇拥在一起,成为这个春天最美的春色,它们就像少女一般娇滴滴的,看了让人怜爱。然而,桃林的红色桃花,就像已经成熟的女人,浓妆正艳,性感高冷,姹紫嫣红,分外妖娆。

这里俨然就是一处武汉的“世外桃源”了,我们陶醉的不想离去,就在景区的酒店,花谷·湖畔度假酒店住了一晚,谁知第二天早起天色骤变,昨日还艳阳高照,晨起已然灰蒙蒙的下起了小雨。

地址:武汉黄陂区长塔线独屋湾

门票:45元,具体以网络公布为准

交通:乘坐P80路到木兰花谷景区站下

盘龙城遗址博物馆,武汉之根的秘密在这里

武汉黄陂的盘龙城遗址博物馆新馆终于开放了。作为武汉城市之根的盘龙城遗址,出土了大量商代文物,修复后的一件一件的宝贝终于与世人见面,可以说,这些宝贝都是我们华夏文明的实物见证,是我们重要的文化遗产。

盘龙城遗址,位于武汉黄陂区,这个遗址是长江流域已知布局最清楚、遗迹最丰富的一处商代前期城址,是商朝南土中心,距今已有3500年历史了,称之为“武汉之根”,自发现以来,从遗址中发掘出大量精美的商代青铜器、玉器和陶器,出土了3000多件精美的文武,都具有很高的研究和观赏价值。

走进盘龙城遗址博物馆新馆,建筑恢弘,据说当初设计的基本构思,也是集成了盘龙城殷商建筑特点,中轴对称,格局庄严大气。目前开放了三个展厅,分别是“浪淘千古”、“故邑风物”、“角立南土”,尽显高端大气,让我沉浸其中,希望可以从中不断的揭开武汉之根的神秘。

走进第一展厅浪涛千古,就被这里丰富的图文记录所吸引,“发现盘龙城”、“认知盘龙城”、“寻根大武汉”这三部分,是第一展厅的核心,通过图文记录、高科技影像和模型,为我们讲述了从盘龙城遗址的发现到考古的全历程,解读盘龙城为什么被称之为“武汉城市之根”。

第二个展厅故邑风物,通过多媒体、场景复原等手段,从生活、生产、建筑等方面呈现出盘龙城先民们欣欣尚荣的日常场景。大量的文物、艺术品一一呈现在我们面前,青铜器数量非常之多,礼器组合完备、纹饰精美。

第三展厅角立南土,立足整个夏商王朝,向我们讲述了盘龙城的历史背景,通过图片、文物、模型等,重点突出了盘龙城作为“南土中心城邑”的重要地位和作用。

盘龙城遗址博物馆非常之大,虽然目前只开放了三个展厅,但每一个展厅的可读性非常之强,而且徜徉在这样高端的博物馆里,确是一种身心的双重享受,建议留出一天的时间,来这里寻找武汉之根的奥秘吧。

地址:武汉盘龙城经济开发区盘龙大道1号

门票:免费,具体以网络公布为准,需要提前预约

营业时间:0900-1600

交通:乘坐地铁2号线到盘龙城站下

木兰草原,夜遇《云中战歌》

马战,对于马背上的民族来说,肯定是司空见惯了,但对于其它地方的人来说,日常见到马这种动物都是比较难的,更不要说马战了。但在长江边的湖北武汉,木兰故里黄陂,马战,也是司空见惯的。

马战,官方的名称叫作《云中战歌》,是黄陂木兰草原风景区的一出常规演出,最近景区将《云中战歌》做了全面的升级,以前的马战是白天公演的,现在还增加了夜场,夜场的马战表演比白天看更加气势壮观,灯光、烟火效果更加明显和震撼。

花木兰替父从军的故事,早已经家喻户晓了,她自己都不知道一千五百年以后,大家把她的故事编撰成各种题材的影视剧作品来公演。我们看过《花木兰》的电影,好莱坞对此都格外着迷,剧组曾经还亲自来到木兰草原走访取景地,武汉一个老外,来到黄陂的景区以后,也是兴奋的大叫“花木兰”。

没错,木兰的英雄故事,值得后人缅怀和学习,比起书本,影视剧带给大家的影响会更直观。就像《云中战歌》,就是以以花木兰替父从军的故事为背景,联合山水盛典打造的一部大型实景剧,剧场设置在木兰草原的云中镇里,我们坐着草原网红小火车会路过云中镇,从火车上看,几个白色的獠牙立在云中镇外,给人一种杀气腾腾的感觉。

走进剧场以后,只见1.8万平米的实景古战场场地上,演员们已经开始热身了,马儿也在欢快的小跑,为了保证演出不出意外,每一场演出之前,演员和马儿都会在场地上进行热身和适应,开场前的准备工作还是做的很到位的。

到了晚上七点半,夜场的《云中战歌》上演了,整个剧目是以木兰替父从军,浴血奋战,谢绝封赏,回家尽孝为主线的,展现北魏时期花木兰将军替父从军、将军百战死和壮士十年归的故事,整场演出场面恢弘,城门楼高达15米,除了真人和真马以外,就连攻城车、投石机等道具都是采用实物等比例的实物,还原度非常走心,加上现场真实烟火、灯光秀和音效的渲染,给人以视觉、听觉、感觉的三重震撼。

整场演出最精彩的莫过于马战表演,先是单枪匹马的表演,一名演员一匹马,环绕整场表演马上特技,然后是二人对战,最后是花木兰将军亲自上场的三人对战场面,演员在马匹上表演着一个个特技动作和打斗动作,惊险非常,刺激无比,台下观众无不起身拍照鼓掌,连连叫好。

“但使龙城飞将在,不教胡马度阴山”,这就是我们的木兰,这就是穿越千年而来的木兰,这就是英姿飒爽又忠孝两全的木兰。我们看的很过瘾,不仅是一场五官的盛宴,更是一次心灵的洗礼,这样的家国情怀,你还有吗?或许看了这场耗资7000万的戏,你会拾回来一些情怀吧。

地址:武汉黄陂区长塔线独屋湾

门票:65元

《云中战歌》演出票:146元

注意:网上有很多门票+表演,或者门票+娱乐项目的套票,100+,具体以网络公布为准

营业时间:全年全天开放

交通:乘坐P47路到木兰草原景区站下

木兰云雾山,此生必看杜鹃花海

很多人说樱花很美很高级,我想说那是你没见过杜鹃花。还记得那首《映山红》吗?杜鹃花,又叫作映山红,有传说,很久很久以前,杜鹃鸟日夜哀嚎而咯血,染红遍山的花朵,就有了我们眼中的映山红,多么凄美啊~

杜鹃花多是春季开花,山丹丹花开红艳艳,我们常见的杜鹃花有红、淡红、杏红,盛放的时候,放眼望去,漫山遍野的红席卷开来,非常壮观。

我国有杜鹃花的记载最早是在汉代,已经有一千多年历史了,唐代的时候开始观赏杜鹃,由此可见,杜鹃花的历史文化由来已久,大家对杜鹃花的热情却依旧没有减弱。我见过最美的杜鹃花,在武汉木兰云雾山景区。

木兰云雾山,位于武汉黄陂西北部,距离武汉城区60公里左右,属于黄陂木兰八景之一,素有“西陵胜地、楚北名区、陂西陲障、汉地祖山”的美誉,也是武汉最大的城市郊野公园,这里地质地貌在湖北算是很有特点的,集峰、谷、堰、川、古寨、古建筑于一体,奇特而秀美。每年春天的时候,大约3-4月期间,云雾山的杜鹃花竞相开发,漫山遍野血染一般,堪称中华一绝。

云雾山的杜鹃花分为三层,花山、花海和花洋。

它们就像绮丽的红色飘带环绕在青山幽谷之中,热情似火,又纯洁无暇。走在这木石板上,手扶着木桩,漫步在这花海之中,杜鹃花风子卓美,听到的是呢喃鸟语,闻到的是花草馨香,春日的雨水落在花瓣上晶莹欲滴,耳边呢喃鸟语,花香弥漫,无比沉醉。

穿梭在花山花海的杜鹃海洋中,雨中的杜鹃花更显娇媚,远山如黛,云雾缭绕,一层一层的颜色浸染在这片山峦之间,这大自然绘制的春雨杜鹃花图,即便是冒雨而行,也一切都值得了。

地址:武汉黄陂区西北部泡桐店

门票:70元,具体以网络公布为准

交通:乘坐P36路到云雾山景区游客中心站下

结束语

这一程旅行结束了,也是下一程旅行的开始。在黄陂的这些天很开心,不仅去了以前没有去过的景区,比如二程书院、盘龙城遗址博物院等等,还去了以前去过却总是留恋的景区,比如木兰花乡、木兰云雾山、木兰草原等等。每一次去,其实都会有新的收获和认识,这或许就是旅行的意义吧,无论去哪里旅行,无论你去过或是没去过,我们需要有发现的眼睛,这双眼睛会带我们看见世间的美景、美人与一切美好,也是在这样的美景、美人面前,生活的琐碎杂事也就不会再成为我们的烦恼了。总有人说:“人间不值得”,可是看到这些动人的鲜花,这样唯美的自然风光,这样有趣的体验互动……生活还是很美好的,人间还是值得的!如果累了,就去旅行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