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门1日游之2021版

攻略   >  澳门旅游攻略   >  澳门1日游之2021版

• 出发日期/2021/04/16

• 玩法/徒步 穷游 五一

前言

澳门一日游2021,没有那个长地名的鬼地方!

1. 不必兑换澳门币;

2. 可以刷银联卡付款;

3. 大的商家,餐馆,超市都有免费无线网,可通过微信和支付宝支付;

4. 标出的价格一般都是澳门元。

澳门一日游2021,没有那个长地名的鬼地方!图片

路氹城的服务员们态度还是很热情的,可能是因为竞争压力比较大,不比HK的那些同行们各个鼻孔朝天,有的连面子上的客气也不肯给予大陆过来的客人们。需要说明的是从横琴口岸一样可以很快进入路氹城,但是需要乘坐不免费的巴士。从路氹城出来经过澳凼大桥走到澳门半岛的新葡京酒店也就是80min,沿途能够看到不同的景色。这条路线一般游人不走的,经过一些小超市,能够看到澳门底色。走不到20min,下了大潭山的坡之后路左手有一个飞能便度街,可以在那里吃一餐午饭休整一下,比购物中心的实惠得多。

下了澳凼大桥,面对的就是新葡京酒店。

此时面朝北方,右手就是永利皇宫和美高梅大厦,下边有Louis Vitton,Prada,Diors等一众奢侈品店。

澳门一日游2021,没有那个长地名的鬼地方!图片

西北方向就是圣保禄大教堂遗址,也就是大三巴牌坊和旁边的炮台山,这个区域就是新葡京酒店北边的大三巴购物中心。总体来说,购物环境不如路氹城。好在该有的轻奢品和化妆品这里都有。至于高档包包手表首饰的,还是要去路氹城或者永利皇宫附近的店子。

回程还是选择走俾利喇街。路过來來超市进去转了一下,就一小规模的來來,看看物品的折扣差不多全澳门都一样,就打定主意去黑沙环的來來超市采购日常用品。继续往前走,还在上一次俾利喇街与雅廉访大马路交叉口的“翡翠粉面咖啡店”吃晚餐。由于在來來超市买了一大桶Häagen-Dazs,太腻了,饭也没有吃得很香。在HK和澳门吃饭蔬菜比较少,我特地点的银芽炒面,原本期望有很多豆芽的,结果就象征性的几根。总之点肉就对了,大不了出关后狂吃蔬菜。

吃完饭也休息得差不多了,走到祐汉新村第一街和马场海边马路交叉口就看到了來來超市黑沙环店,这个店子很大,可以做最后的疯狂采购。由于偏离主流商业区,主要是本地人在此购物。洗发水,沐浴露,牙膏,护发素等等等等,比较重,安排这里作为采购的最后一站还是很有道理的。出来之后沿着祐汉新村第一街走了不到一刻钟的路就到了口岸附近的Adidas专卖店。然后就通关,回店休息。

这条路线的时间序列如下:

早9:30通关,在拱北口岸附近乘坐免费穿梭巴士,10:10到路氹城购物区。扫完货13:30开始向新葡京行走,14:00到达大潭山下坡处的飞能便度街吃午饭、休整。14:30出发,通过澳凼大桥15:40走到新葡京。在大三巴牌坊区扫货。18:00返程,18:40走到俾利喇街与雅廉访大马路交叉口的“翡翠粉面咖啡店”里吃晚餐、休整。19:10开始步行19:40到黑沙环來來超市做最后的采购。这条路线对起床困难户比较友好,时间上可行,比较紧凑。缺点就是没有多少时间游览大三巴和炮台山。

当然,还可以反向走:一大早通关之后走到大三巴牌坊,这样就不会浪费时间:50min从拱北走到大三巴,还可以欣赏路边的风情,领略澳门的普通民众的生活。游览完大三巴和旁边的炮台山,正好到10点,各个商铺都开门了。逛完大三巴区,再沿着澳凼大桥,走到大潭山附近的飞能便度街吃一餐午饭,休整好之后再走到路氹城扫货。这里也有來來超市,但是由于在购物区,可能不比在居民区那样实在。扫完货再在澳门威尼斯人下面乘坐免费穿梭巴士回到拱北口岸。

早8:00通关,8:20向大三巴出发,9:10步行到达大三巴,爬炮台山,就一小山包。10:00开始在大三巴附近扫货。13:00开始往澳门威尼斯人行走,14:00到达吃饭地点,比如大潭山附近的飞能便度街。休整好之后走到澳门威尼斯人,也就是15:20。时间上可行,也比较紧凑。缺点就是來來超市可能不那么方便,而且晚饭在购物区吃比较贵,回珠海吃也还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