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广西七日游

• 玩法/第一次 五一

前言

•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灵川县
  • 简介:乘船游江尽赏桂林山水的精华。
  • 地址:柳州市三江侗族自治县古宜镇北20公里处平岩村
  • 简介:漫步风光优美的侗寨,参观历史悠久的程阳风雨桥,体验侗族风情。
  •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城中区文惠路60号(博物馆对面)
  • 简介:闹钟取静的市民公园,树木葱茏,柳宗元的衣冠冢也正是位于这里。
  • 地址:柳州市三江侗族自治县侗乡大道
  • 简介:风雨桥、鼓楼、民族演出,这里有原生态的侗族风情。

大概写个游记,这次旅行是专门等过了五一高峰期。机票酒店都便宜,重点是到景区不会只看到人🤓~

这个民宿吧,除了位置好,也没什么优势了,我是真的想吐槽🤬🤬🤬。当时订房间的时候是368元,一进屋就后悔了,感觉脏兮兮的,不像房东的晒图那么干净明亮,卫生间是蹲便,因为桂林下雨,会很严重的反味儿;主卧的床上用品也是霉味儿,还好带了旅行床单,次卧的没味道,宝宝和老妈住吧;厨房也是个摆式,生锈,发霉。真不是我黑她,我给了3.5分,房东也礼貌性的给了我2分,说我带着宝宝,把房间弄得很脏乱,没有素质。我就很无语。我看了下这家民宿的评分,每个低分都被房东“友好”的问候了。就这样凑合住了一宿。以后真的不要相信网图。对住宿有要求的一定不要来这里🙅。

因为起大早,大家都很累,稍作休息后我们到了三多路一家米粉店(忘记名字了),很好找,就在一心堂药店对面,她家米粉很好吃哦。到了桂林一定要尝尝地道的米粉。

饭后在象山景区(刚好那天免费进)、双塔附近走走吧。

晚上还要坐游船,晚饭就在日月湾码头对面的桂林粥城解决了。啤酒鱼很香,汤泡饭绝了,水煎包也很好吃。一定要早一点去,不然人会很多。

这几天桂林总是下雨,水位上升,两江四湖改为夜游四湖:杉湖,榕湖,桂湖,木龙湖。晚上的景色甚美。详细的就不讲了,大家自己去体验吧~

• 地址:屏山大道178号
  • 简介:这座山东西走向,长五百米,高达海拔二百七十米,是市区内最高的山。

油茶是一定要喝的,这家店的油茶味道很浓,我不喜欢姜味儿,所以这的油茶我还是欣赏不来的,但是她家的卷粉超好吃。

这家酒店强烈推荐,虽然空间不大,但是五脏俱全。工作人员态度超好,洗衣机和烘干机在一楼,衣服主人不在的话前台会帮忙叠好放袋子里。

晚饭后爬马鞍山,太难忘了。十一自己爬了十分钟,剩下的路程,要我背,并且只要我背,就挺累的吧,背着爬了半个多小时,估计一天摄入的热量都消耗完了。从山顶俯瞰柳州,美极了。马鞍山一定要晚上来,听说云顶观光也好看,但是时间来不及了,下次再去吧,旅行用要留下点遗憾,成为下次去的理由。

•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鱼峰区驾鹤街道水南路123号

六点起来晨跑,这边的空气我要夸几万遍,比北方好太多。早上的马鞍山,早上的柳江大桥,早上的柳侯公园,跑完五公里回酒店洗洗漱漱吃个早点。

(仔细看江里,有人在游泳哦)

工业博物馆那天没有营业

逛了一上午,大家都饿了。说到柳州,螺狮粉必吃,来到了很有名的肥螺庄,到了才发现肥螺庄其实是条街,这时候人少,就不用排队啦,随便进一个店,就来份肥螺猪脚煲吧,嗯~~超级美味的有木有(´。✪ω✪。`)

晚上在五星步行街觅食,来杯奶茶吧,这家店的配色我太喜欢了,好治愈。

• 地址:柳州市三江侗族自治县侗乡大道
  • 简介:风雨桥、鼓楼、民族演出,这里有原生态的侗族风情。

住在维也纳酒店(三江鼓楼鸟巢集散中心店),位置也不错,但是我在那里起了湿疹(回家后才发现不是湿疹,是某种不知名的虫子咬的😨😨😨),与之前的酒店相比较,前台不会帮忙收衣服,同样的价位,还是汉庭优佳比较好。

步行到风雨桥,竟然下起了小雨,哦不,突然变成大雨,还好老公明智带了伞,雨中的风雨桥太美了。

• 地址:柳州市三江侗族自治县古宜镇北20公里处平岩村

打滴滴到程阳八寨,司机师傅说外地车不能进寨子,介绍了他当地的朋友来半路接我们,也不知道是真的假的。自己进寨子需要买门票,多少钱当时也没看,这个司机带我们进去门票给他,每人40元,因为他副驾驶不让做人,估计大家也能想到原因吧,门票钱放他自己腰包里了。后来我们想要出寨子去对面的茶山上,警卫说可以出去,但是回来的时候必须有门票才让进,大家都懂的。

她家评论里说隔音不好,木质的房子隔音好才怪,但我们去的时候已经是淡季,整个民宿只有我们一家人住,所以不会觉得吵,哈哈,地板踩起来咯吱咯吱响也是正常的,不过老板铺了地毯,好很多。房子里也很整洁,但是记得一定不要开纱窗,小飞虫会很多,这家老板也很和蔼,两间亲子间砍价到220元,比心❤️~这件事情告诉我们,淡季住民宿大可不必着急网上订。

午饭在客栈吃的,菜略显小贵,但味道还不错,四个人消费180元,三四个菜。饭后两个妈妈和宝宝去休息了,又剩下我和老公,两个人大中午的在寨子里瞎溜达。程阳八寨最有名的三个寨子分别是是马鞍寨,岩寨,平寨,两个小时也就逛完了三个寨子,每个寨子里都有一座鼓楼。

最吸引人的非程阳风雨桥莫属,风雨桥又叫永济桥,盘龙桥,是典型的侗族建筑,这座横跨林溪河的木石结构大桥,建于1912年,于1924年建成。它的建筑惊人之处在于整座桥梁不用一钉一铆,大小条木,凿木相吻,以榫衔接。全部结构,斜穿直套,纵横交错,却一丝不差。郭沫若先生曾题诗曰:艳说林溪风雨桥,桥长廿丈四寻高。重瓴联阁怡神巧,列砥横流入望遥。竹木一身坚胜铁,茶林万载茁新苗。何时得上三江道,学把犁锄事体劳。

马鞍寨百家宴5:30开始,找客栈买票会便宜一丢丢。阿嫂们好热情的。大家一定要厚脸皮,百家宴是可以随便溜达吃,这样才能尝到百家菜,我在前面找好吃的菜,宝宝在我屁股后面跟着🤗🤗

• 地址:柳州市三江侗族自治县古宜镇北20公里处平岩村

第二天吃过早饭在寨子里散步,想去茶山看看,路很窄,并且才下过雨,鞋子都是泥巴,不过到山顶的时候,觉得也值了。下山路上遇到光脚的阿婆,好厉害,走的很稳。阿婆还热心的为我们指路。

其实程阳八寨逛一天就足够了,因为每个寨子都差不多,晚上也没有什么可玩的,都熄灯了,一片漆黑,街上没有几个人,还会有敲锣的阿叔,天干物燥,小心火烛~

另外要推荐一家小吃店:杨姐老字号小吃店,好吃不贵,上菜快。

吃完百家宴晚上可以去布央茶园住,据说清晨的茶园很仙。这次攻略没做好,去布央的话还要浪费一天时间,所以没去。

9号返回桂林,好像从程阳回三江的车很少,所以我们找了来的时候接我们的师傅,到三江南站80元。

乐途酒店在美团订的,也不错,因为带着宝宝,前台免费升级了2.4米的大床,点赞(。ò ∀ ó。)唯一不足的是这酒店没有餐厅,但是附近有很多小吃。

晚饭在阿甘酒家,喜欢的名字,菜品也不错,蒸芋头太爱了,一定要点。

•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灵川县
  • 简介:乘船游江尽赏桂林山水的精华。

5月10日选了跟团漓江精华一日游180元,上当了,没玩什么,纯属购物团,游轮也很小,一定要自己买三星或四星的游轮,再也不要跟团了,打卡20元人民币景点,打卡月亮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