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张船票,如梦如幻,如这世界!

攻略   >  那霸旅游攻略   >  一张船票,如梦如幻,如这世界!

• 出发日期/2018/07/17

默认段落

夏天就该去旅行啊!如果能再给这个旅行加一个限定词,我希望这应该是一次从头到尾都与海有关的旅行。

以前出去玩我都是攻略派,查很多资料只为设计个最完美的行程,最夸张的一次设计了三个方案!但忘了从什么时候开始,就不太想花太多精力做攻略了,但对于旅行体验的要求还是下不来。这种状态其实很矛盾的:想去传说中的远方,又不想成天赶路;厌倦套路化的旅行方式,但又不想费尽心思做攻略……

就问这病有的医吗?有!

漂浮在蔚蓝海上的邮轮,就像一个奇幻宫殿,是交通工具、也是酒店,又是目的地。不用做攻略,一张船票包含了一次完美旅行应该有的一切。今年初夏,我们全家一起出动,坐上世界梦号邮轮新开通的冲绳之旅,享受一次乐趣十足,轻松又不套路的邮轮旅行。

登船,一步踏上漂浮在海上的巨型乐园

在真的看到实物之前,要给孩子描述世界梦号邮轮究竟有多大实在很难。小孩子只相信眼见为实,对于“18层高、排水量达150,695吨”这些惊人的数据完全没概念。

不过,当我们坐上摆渡车,远远看着停泊在港口的巨大邮轮越来越近的时候,布丁止不住的欢呼声就是最好的答案。

登船了,经过几道简简单单的手续,在七楼船中的入口处,一对穿着闪闪金光表演服的演员对大家说着欢迎,在孩子们仰起脸说“好梦幻哦”的声音中,旅程正式开始。

这艘有着18层甲板的“海上度假宫殿”实在太大啦。身为路痴的我一时有点眩晕。好在马上就发现船上公共区域有随处可见的触摸屏,可以指示位置和方向,小朋友也能轻松给我当向导。

房间太舒服,让人有点不想出门

但凡坐过几次邮轮,就知道房间对旅行体验的重要性。

这次我们入住的是世界梦号邮轮15层的皇宫套房,全程真的有感受被用心照顾。上船第一天,当我们先吃过晚饭再来到房间门前的时候,行李已早早地被安顿好了。打开门,房间的宽敞程度完全超出了预想。

房间私密度和隔音很好,这对带孩子的家庭来说特别重要,完全不用担心孩子玩闹声吵到别人,当然也不会被别人吵到。专属的24 小时欧式管家服务,行程中有任何问题只要给管家打电话,就会一切都安排得妥妥的。

房间里全家人都最爱的,就是超大的专属海景露台!坐拥180°的蔚蓝太平洋,这种感觉,陆地上再奢侈的酒店也不能够有。

于是每天早上刚起床眼睛还没全睁开的时候,要先去露台上对着大海醒醒神;晚上玩得尽兴而归的时候,洗漱之后还是赖着不想睡,必须到露台上坐一会儿;午间坐在露台上看海也不怕晒,舒服到几乎不想站起来出门去玩了……

说起来,在世界梦号上最大的烦恼,就是好玩的项目太多了,让人分身乏术。每天晚上房间里都会收到一页 “星梦情报”,列着次日船上所有体验项目。这个是世界梦上最强玩乐攻略,我们每天临睡前必做的一件事,就是凑在一起仔细研究这个目录,好让第二天的schedule上能尽可能多放一些有趣的项目。

海洋、阳光、派对!甲板比海滩还令人兴奋!

身在一艘巨轮的甲板上,比海滩更能让人充分享受到海洋。我们一家人都很喜欢时不时在甲板上闲晃一下,感受有点晒人的阳光,感受清爽同时真的很“袭人”的海风。在海边看过很多次海了,而在甲板上,可是完完全全被海洋包围,怎么看也看不够。

而且甲板真是邮轮上最阳光动感的部分啦。15层甲板上有缓跑径,只要换上慢跑鞋,出海了一样可以奔跑,一边跑一边吹海风、赏海景,最是带感。

如果说15层的缓跑径还是清净户外感,16层的主泳池甲板就真是天天从早到晚永远在派对中的热闹。泳池里大人孩子乐欢天就不必说了,甲板上时时都有无比阳光的船员小哥哥小姐姐带领大家一起游戏、跳舞。

甚至还有跆拳道表演、相扑表演和海上太极课堂……到了晚上还有音乐秀,所有年龄段的乘客都被“一网打尽”,不由得跟着嗨起来。

小孩子总是精力无限的,很快就被船上的户外运动体验给迷住了。室内外的攀岩都不少见,但海上拓展绳索场、攀岩墙还是第一次见识到。特别是绳索场,攀爬在18层的船体边缘,好像直接悬空在海与天之间,实在是超酷的!原本怕高胆小的布丁都跃跃欲试了起来,天天玩不够。

怎么玩也玩不够,笑声震天的海上梦幻游乐园

在邮轮上,最开心,去得最多的地方,就是露天游泳池!

在这次旅行之前,布丁正在学游泳。学得不快,因为她是个怕水的小孩,蛙泳打腿——完美,但任教练怎么说,就是不肯把头伸进水里去。

以前她每次游泳,几乎都是在酒店的室内游泳池,池水清澈,但总是有点冷清。这次来之前给她看了“世界梦”号上露天游泳池的照片,她特别兴奋。

“露天游泳池超开心的对不对!”“是啊。”这个我赞同,只是不知道很少在露天游泳游过泳的她是以怎样的直觉得出这个结论的。

阳光下的游泳池,确实与那些座落在酒店大厦中某层的游泳池给人的感觉完全不同。蓝色的水闪烁着荡漾着,所有笑声被热力膨胀,会感觉自己变得很轻很轻,像彩色气球一样,忍不住笑个不停。

世界梦号16层甲板上的露天游泳池,不仅仅是游泳池,更像一个游乐场。布丁在这里从一个怕水的小孩,变成了一条扎进游泳池就捞不出来的鱼。

这个乐园里,高高低低的水上滑梯一共就有6条(5 条成人水上滑梯,1 条小童水上滑梯),飞驰在海洋上空,尽享高速滑落带来的极致快感。其中最高的一对封闭螺旋滑梯,高!曲折!刺激!最绝的是其中盘旋的部分是透明的,滑的人固然是感觉自己飞旋在半空中心跳加速,在下面的人抬头看,也真是够奇妙的风景。

一夜那霸,恋恋冲绳

蔚蓝的大海、明媚的阳光、迷人的离岛还有浓郁的琉球文化……我对冲绳向往已久,这也是选择世界梦号邮轮的原因之一。而岸上游的第一站就是冲绳的首府那霸,别看这座城市地方小,但也有一个联合国世界文化遗产——首里城。

刚踏进首里城的地界,一座牌坊映入眼帘,牌匾上书四个汉字——守礼之邦,这首里城的“首里”,会不会正是“守礼”的谐音呢?由于地缘的关系,琉球王国与中国有着长时间的友好关系,首里城中也随处可见中国文化带来的视觉元素。

在这里,布丁迷恋上了在景区地图上盖图章——按顺序在每一处景点盖一下对应的图章,全部盖满可以兑换贴纸等纪念品。小姑娘完美主义作祟,还因为盖错了顺序哭了鼻子,不过等我们走到展望台,当她远远看到停泊在日落波光中的世界梦号邮轮,又超开心地指给我看,全然忘了刚才的烦恼。

和孩子一起旅行,我越来越喜欢有“体验”的旅行,既然到了那霸,就一定要体验一下最特别的珊瑚染——用冲绳盛产的天然珊瑚化石当成拓印模板,用纯天然植物染料在白布上印染出特别的花纹。在“首里琉染”这家店里,我们每个人面前都摆上了红、黄、蓝、紫四罐染料和各种不同形状纹理的珊瑚化石。

先把白布在珊瑚化石上绷紧,然后再用拓包沾上颜色在上面轻轻摩擦,布面上就呈现出珊瑚截面的彩色图案了。无论大人小孩都沉浸其中,每个人染出的图案与色彩都是世界上独一无二的!带回家就是最有意义的纪念品,送给别人则是最走心的伴手礼。

最后一站是热闹非凡的国际通大道,短短1.6公里长的街道遍布琳琅满目的好逛店铺,所有来到冲绳必吃的推荐美食、必买的伴手礼和纪念品等,在这条大街上就能一网打尽。我最惦记的是出了冲绳绝对吃不到的“雪盐冰淇淋”,雪盐的爽口咸滋味糅合着浓郁的冰淇淋奶香,每一口吃下去都让人回味再三。

一家人吃着美味的冰淇淋,吹着扑面而来的凉爽夏风,橱窗里是呆萌的琉球狮子,悠扬的岛歌不时传入耳中……连我这样平日里最怕逛街的糙汉,也觉得相比“吃着火锅唱着歌”,还是此刻来得更惬意些。一路逛吃逛吃下来,大包小包收获满满,连布丁也倾尽自己零钱袋里的所有,第一次体验到了shopping的乐趣。

宫古岛,梦幻“宫古蓝”

岸上游第二站,是宫古岛。头一天在那霸就听导游谈起,宫古岛这个人口稀少的小岛却有着全日本排名第一的白沙滩。还有,宫古岛周边的海水因为异常地通透湛蓝,所以得了一个专门的形容词——“宫古蓝”。

第二天清晨,还没到下船时间,站在房间露台上看到船已近岸,海水的颜色果然蓝得不一般。邮轮自身配备的红色小艇在宫古蓝的海面上来回游弋,这配色实在太养眼了。

在宫古岛呆着的一个下午,时间不长,却给整个行程铺满了关于“理想夏天”的印象。坐着摆渡船等待靠岸那十几分钟里,头顶白云走得飞快,很多海鸥绕着我们的小船飞,心情也随之变得轻盈自在。

第一站去了平安名崎灯塔,这个白色灯塔位于东平安名岬,这是一个长约2公里,由隆起的珊蝴礁的石灰岩形成的细长型岬角,恣意地伸向太平洋。灯塔就在岬角的尽头,爬到塔顶,可以环顾360°的极致风景。这座灯塔,可以入选我最喜欢的海边风景之一。

我特别喜欢通向灯塔的那条干净的小路,走在上面,正前方是海天一色之间的白色灯塔,环顾周围,三面都看得到蓝色的海洋,而路两边都是绿色植物和大片的野花。这样一条海边小路,就算太阳再晒也很愿意慢慢走在上面,哪怕皮肤被晒热到发烫,但会有凉爽的海风一阵阵地吹过来。

看过海角边的灯塔,下一站就踏上了与那覇前浜海滩——连续多年排名日本第一的最美海滩,脚下的白色沙子确实非常细软,白色沙滩边缘的海水如果冻一般,看起来比天空还浅些。海和天之间,远远看到得日本最长的免费跨海大桥——伊良部大桥。

不过宫古之旅最有夏日悠闲感的一刻,就是坐上Shigira lift ocean sky 缆车。全露天的吊椅,沿着非常舒缓的坡度带我们向海边移动,像小秋千一样自在,感受着无死角的环绕海景,最吸引人的,其实就是那种慢悠悠的感觉。

吃货天堂,每逢邮轮胖三斤!

豪华邮轮是吃货的天堂!早餐、上午茶、午餐、下午茶、晚餐、夜宵……完全可以一日三餐不重样。

最让我觉得贴心的,是24小时不打烊的蓝湖美食餐厅。老式花砖,简单又复古的桌椅,让我想起漫步在槟城半夜时,街头抚慰人心的夜茶店。这里能吃到各种特别地道的港式及东南亚风的小吃。

那霸岸上游的那一天,完全放飞自我的一家人逛到忘了吃晚饭,回船的第一件事,就是到蓝湖,要一碗粥,配上酥脆的黄金炸鱼皮,安抚胃和心灵,真是一个让人觉得无比暖心的深夜厨房。

布丁最爱的,则是海马日本料理。这里除了有地道日式料理,更有大家都爱的铁板烧。同行的旅伴围坐在铁板烧的台前,技艺精湛的大厨把铁板烧台变成了一个舞台,一次晚餐变成了一场声势浩大的表演,他就是台上独一无二的super star,锅铲与铁板碰撞的声音打着节拍,海鲜、蒜末与调料瓶齐飞。

每桌的大厨都边做料理边放声高歌,不管大厨本人有没有胜负心,坐在旁边的一圈食客都已投入其中,叫好声此起彼伏,比赛着哪一桌的笑声与掌声最高。小孩子们都用星星眼看着大厨:“他是在变魔术吗?!”

试试创造美味,比单纯品尝快乐一千倍

世界梦号邮轮上,还有很多丰富的体验内容。孩子最爱的,就是“小小梦想家”海上学堂。不仅只是吃吃玩玩,更是带领船上所有小小旅客踏上一段发现之旅。让布丁印象最深的,就是跟着海马日本料理的大厨学习手作寿司。

牵着在船上认识的小盆友,一起穿上萌萌的围裙,戴上专业的厨师高帽子,自己都忍不住笑起来。大厨先演示一遍,再指导着孩子们自己一层层铺好食材,再利用面前的竹帘一点点卷出美味的寿司。

虽然是很简单的料理,但是一点也没有大人代劳呢。完全是自己做的。结束之后,每个孩子都骄傲地端起自己的作品,请周围所有大小好朋友一起来品尝。

梦里梦外,梦幻到底的旅程

看Show也是邮轮旅行的乐趣之一,在七楼可容纳千人的星座剧院,每晚都会上演大型国际化团队的show 。我们带着布丁看的这场,是很特殊的Sonio歌舞剧《双梦记》。一场表演里包含了演唱、舞蹈、杂技和魔术,舞台的灯光和背景变幻莫测,整场演出正如剧名,像一场繁华的梦境,让大人和孩子都浸入一场想象力的狂欢,漫游梦想深处的奇幻世界。

航程的最后一晚,船上大半的旅客都围在16层和17层的甲板,等着“星梦之夜”派对。这是世界梦号专属的海上电幻激光烟花秀。在此之前,甲板上主持人带着大家一起欢唱、跳舞。到了烟花秀开始的时刻,大家都难得地安静了一瞬间。然后,绚烂的烟火在夜空中绽开了,同时还有不同色彩变幻的3D激光交织在一起。

仰起头看烟火的时候,忍不住想,在无尽海与天之间,这艘巨大的邮轮也只是一条小小的船,6天5晚的航程其实也很短暂,但在航程之中真的有太多快乐又梦幻的瞬间了。

北回归线的温度、基隆的灯火、那霸的晚风、宫古岛的斜阳、南沙的日出……都渗进了太平洋的浩渺烟波,化作不同的颜色与舞影婆娑。在露台或者甲板,倚着也好躺着也好,迎着太平洋的风,每一次的低眸,平静有时,暗涌有时,澎湃有时,都是不曾重复的极致风景 。一艘邮轮便是一个世界,从容地享受这一场海上嘉年华之旅。

布丁看着天上的烟火,说这里太美了,我真不想下船啊,怎么办。那么,就让我们期待下一次登上世界梦号,再开始一次新旅程吧。

Tips

1, 出发前在手机上下载好“星梦邮轮DREAM CRUISES”App,因为当船开出公海后,大家手机就没有了网络信号。但有了这个App,结账、买WiFi、了解每日行程、查看天气和邮轮的实时位置等每天都用得到的功能,都可以轻松实现,特别方便;

2, 登船前可提前准备好护照复印件,办理岸上游行程时会用到。不需要提前准备签证,说走就走的节奏;

3, 预订及查询,可登陆星梦邮轮官网(www.dreamcruiselin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