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曲城市与自然的变奏交响乐 ---杭州2天一晚自驾之旅

攻略   >  杭州旅游攻略   >  一曲城市与自然的变奏交响乐 ---杭州2天一晚自驾之旅

• 出发日期/2021/06/15

前言

关于这趟城市与自然的交响曲

一盏车灯点亮的是这个城市最后一公里回家的路和晨曦里第一公里离家的路,我们乐于在黑夜白昼的车轮转速变换中去找寻疾驰的快感和享受匀速的平稳,这像极了一曲城市交响乐,城市里循环往复的线路是悠扬的前奏,而驱车奔向自然则是引人入胜的高潮。一曲城市与自然的变奏交响乐,在这个周末开始了。

趁着初夏适宜的气候,我加入了‘北京现代’与‘去哪儿网’策划的一场短途自驾之行,这趟北京现代第五代途胜L‘驭驾星潮’潮流生活之旅,从杭州西溪出发,用两天一夜的时间,去莫干山享受负氧离子的洗涤,在夜晚的江南天池旷野中一观浩瀚的星空,用48个小时浸泡在环山越野的驾驶体验和原始传统的自然人文中。

第1天

杭州西溪

这趟自驾之行从一场欢迎仪式开始,这也是初见第五代途胜L的时刻,作为美誉16年的北京现代旗舰车型,新的第五代途胜L有着潮酷前卫的外观,长引擎盖、水平车顶、短前后悬以及加长的轴距,彰显了颠覆性的前卫设计。水晶晶体形状的凿面和凌厉的线条,在圆润的轮廓和阳刚的气质之间,形成强烈对比,展现出独有的差异化形象。

去往第一站莫干山Anadu庄园的路上,秀丽的景色和险峻的山峰交相辉映,放缓车速,去感受山间车行掠过的旖旎风景,层层叠叠的山峦,新绿渐变的竹林树丛,阳光投射在车里的斑驳光影,耳旁穿过车行的风和山间的鸟鸣。

到达Anadu庄园,这个位于浙江湖州的莫干山北麓的庄园,占地30000平米的庄园,东瞰美丽琛碛村,南眺凤凰山和大岗山的樟叶婆娑,西临白茶山,北有竹林环绕,整个就是一处自然的明珠,美不胜收。而午宴就在庄园的草坪之上,新鲜的自然之气和天然的食材相映成辉、相得益彰。

享用完美景美食后,一堂轻奢课堂将我们带入传统人文的精神世界,民族瑰宝的传统皮具工艺、茶艺品茗将‘民族的就是世界的’这一理念演绎的淋漓尽致,更是拓展了我对奢侈品的固有认知。

时辰在阳光倾斜的轨迹中向前流转,这次自驾体验的高潮也即将到来。一路前行,我们抵达江南天池,漫天繁星在天荒坪电站水库的映射下,天地人仿佛瞬间融为一体,此时难掩感慨之情,宇宙浩瀚无垠,而你我皆是渺小的尘埃。

江南天池观星是我这个行程中最为期待的一部分,在面对观星营地时,震撼又温暖的心情油然而生。自驾第五代途胜L,用语音系统唤醒夜里的窗口,车窗自动降下,窗外的浩瀚星辰即刻映入眼帘。第五代途胜L的语音识别系统,你不仅能对语音空调、天窗、仪表盘、座椅、SVM影像等功能的控制,更是能识别更多场景化命令语言。

康德曾言,世界上只有两样东西值得我们敬畏:一是头顶的星空,一是心中的道德。在城市的楼宇间,我们只能偶尔看见月钩西沉,或者圆月东升。城市里的夜空如同一层幕布,遮去了夜空星汉灿烂的精彩。

第2天

第二天的清晨在‘大年初一风景小镇’醒来,经过前一天的舟车劳顿,睡一个自然醒才是最舒服的节奏。午间收拾好行李,用完安吉竹宿的地道乡野美食,回到第五代途胜L车内,开始返程。整个行程在第五代途胜L超舒适的车内空间体验里丝毫不会觉得疲乏,它人机工程学设计和贴合消费者喜好的智能化科技应用,给我们营造出了更加宽裕、健康、智能的空间驾驶体验。

城市与自然的节奏可以是相互交互的,时而缓慢时而轻快,时而深沉时而高昂,在紧凑的时间里,我们在驾驶的乐趣中去奏响这样的节奏,用一辆好车一段旅程完成一曲城市与自然的变奏交响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