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出发,西藏拉萨3天2夜行

攻略   >  拉萨旅游攻略   >  成都出发,西藏拉萨3天2夜行

• 出发日期/2021/06/12

• 玩法/第一次 端午

前言

“想去西藏看海” 这个网名陪伴过很长一段时间,当年高考都想着要报西藏大学,已经想不起为什么这么向往西藏,但这一直是我心底的一个梦。

从读书到工作这么多年,总有各种各样的原因,一直没有去。

今年,刚刚好各种原因,促成了这次说走就走的旅行,虽然时间短暂、匆匆走过,但我知道这肯定是我这一生难忘的一场旅行。

第1天

高原反应

有高原反应的小伙伴们,一定要提前准备,红景天可以提前一周开始吃,葡萄糖随身携带。

另外,身份证一定随身携带,随时会有检查,进出每一个景点都必定会检查身份证!

成都飞机出发 → 羊湖 → 拉萨

端午第一天

出发啦!

原计划早上的机票,10点到,但是拉萨的朋友因为时间冲突,改到了下午2点到达。

出发时,成都:雾霾重重,能见度很低;

到达时,西藏:蓝天白云,风清云淡。

即将降落时,就被层层叠叠的山峦、沟壑纵横的河道、井然有序的植被给震撼到了,终于见到了真实的西藏,有着想象中的开阔,也有没想到的发展。

成都飞机出发 → 羊湖 → 拉萨 图片

飞机上看到的河道,目前是雨季,相对是雨水较为充沛的时期。

一块一块的绿地,看着莫名的感动。

比较幸运的是因为有最好的闺蜜在拉萨,全程有人陪吃陪耍,闺蜜一家都在拉萨,很好很暖心的一家人,感动!

成都飞机出发 → 羊湖 → 拉萨 图片

到达拉萨的第一餐,在机场附近饭店吃的,味道还是很不错,不过卫生条件各方面跟一二线城市还是不能比,毕竟入乡随俗。

点餐秘诀: 标配 一碗牛肉汤 + 肉夹馍, 可以再加一些小菜,我们加了一份猪蹄,味道是真的很赞,

游玩打卡第一站: 羊卓雍湖(简称 :羊湖)

从机场出发,大概1小时左右能到,去的时候正遇上下雨,天气不好,没有拍到蓝天白云,有点小遗憾。

但是正常是超级美的, 跟纳木错的主要差别是羊湖是长条形,纳木错是圆形,所以纳木错看着会更加壮观一些。

这里需要拿小本本划重点啦,本地闺蜜介绍:这里的观景台是可以免费去的,不需要买票,不需要买票, 如果是自驾,需要给停车费就行, 甚至停车费都是可以讲价的。

成都飞机出发 → 羊湖 → 拉萨 图片

有沿湖公路,可以一直走哟!

观景台上的羊湖,天公不作美,忍着几度的温度,匆匆拍了两张照片就上车啦, 太冷啦!

拉萨的夏天,出着太阳很热,但是一下雨或者晚上,就超级冷的,所以一定要带一件有厚度的外套。而且瞬间觉得可脱半袖的藏服,还是超级实用的。

看完羊湖,直接回拉萨,车程大概一个班小时左右,到达拉萨市区。

住宿——亚宾馆

晚上闺蜜定的是他们家店旁边的亚宾馆,在老城区的核心地段,斜对面就是大昭寺。

是属于西藏很老牌的宾馆, 很多外国游客都喜欢住这里,但是确实有点老旧啦,想要睡的舒服的小伙伴们,可以考虑下。

第二天

行程

后面两天都是计划逛拉萨市区景点,布达拉宫、后花园、大昭寺、罗布林……。 景点之间的距离也非常近,所以行程是相当随意,时间也是足够充足,基本都是自然醒,然后逛吃逛吃……

早餐

睡到自然醒

早餐一定要感受一下西藏最特色的 藏茶+藏面

甜茶+藏面

甜茶差不多算是我们喝的奶茶,味道不错。 藏面,汤底是牛肉汤很香浓,但是面的口感差别有点大,不是很习惯

西藏街头的甜茶馆, 自我总结=成都的老茶馆=广州早茶, 以酥油茶、甜茶为主,大家没事儿就来喝一壶甜茶。

• 地址:拉萨市城关区八廓街
  • 简介:大昭寺为拉萨真正的中心,也是信徒们朝拜的圣地。

吃完早餐,步行几分钟就能到大昭寺。

周边的街道都是很有藏式特色的,是相当不错的打卡圣地,我觉得大昭寺有点类似于内地的古镇形式,主要是逛逛逛。

另外里面还有:清政府驻藏大臣衙门博物馆,

外表看上去平平无奇,一个小门进去,但是里面真的是别有洞天,一定要来一趟,是个很有意思的博物馆,通过各种形式,把这段历史讲述的清清楚楚、明明白白。

博物馆一角

大昭寺街景,相当有民族特色,随意逛逛,还是很惬意,有很多的礼品店,书签、冰箱贴、转经筒,我都买了。。。

网红店:玛吉阿米

这里有超多拍摄艺术照片的摄影店,也有超多小姐姐、情侣们拍摄照片。 摄影店很多,大家想拍美照的话,可以多选选,价格都差不多,而且也是可以砍价的哟!

• 门票价格:5月1日-10月31日布达拉宫门票为200元,11月1日-次年4月30日布达拉宫门票100元
  • 地址:拉萨市城关区北京中路35号
  • 简介:藏人心中的圣地,西藏地区的宫堡式建筑群。

到布达拉宫,一定要提前一天预约,每个时段都是有限流的。

一定要在预约时间内,准时进入。

布达拉宫山脚下

下午2点的太阳,还是很有挑战, 建议大家全身上下一定要全副武装,,不然一天时间,足够让你变得黢黑。

高原反应严重的小伙伴们, 建议打卡拍照就行, 爬上去真的太累了!

时间还是要计划充足的3小时, 游览中有很多导游,现场可以直接请,我们没请导游,但是一路上遇到了有不下20个解说,感觉能全程拼凑蹭完全程解说。(不是有意要蹭,真的每走一个点都至少有2-3个解说,而且人多到把路挡完那种,想不听都挤不出去)

布达拉宫广场, 晚上

这里是我们逗留最久的地方。

晚上拍了一两个小时的夜景, 尝试各种网红拍照

布达拉宫广场, 晚上图片

第三天

自然醒+布达拉宫+白塔

中午有去了布达拉宫广场,因为前一天晚上没能去成白塔拍50元。

但是到广场上后,又是一顿卡卡卡猛拍,各种打卡照片+视频

心心念念的50元,始终对不上焦点,拍照失败。

就这样, 优哉游哉的晃到下午四点左右,去机场回成都啦!

解密最神奇的数字

在拉萨, 你可以看到很多店门口,都贴着这样自由组合的神秘数字。大家可以先来猜猜这是什么?

没错, 就是他们的店名,因为不知道怎么起名,所以直接用数字代替。所以大家以后来拉萨,就能感受到,一条街,会有N家叫“888“的店铺。当然,像111 这样的店铺已经算是很有特色了。

最受欢迎的名称是:888、666、777

随拍

飞机上能看到群山之中 ,有着很多这样的海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