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途胜L,开启一场48小时沙漠自驾之旅,体验潮流野趣生活

攻略   >  中卫旅游攻略   >  随途胜L,开启一场48小时沙漠自驾之旅,体验潮流野趣生活

• 出发日期/2021/07/01

• 玩法/第一次 短途周末 自驾 夏季 暑假

前言

一直很想远离都市的喧闹,感受沙漠的浩瀚,放下一切的烦恼,体验生活的乐趣。这一次我终于走近了沙漠,去看戈壁的壮观景色,骑着骆驼走在金色的沙漠中,聆听悠扬的驼铃声,追忆着神秘而又古老的丝绸之路 , 这一次,我们驾驶着这辆肌肉感爆棚的北京现代第五代途胜L,一路从银川出发,开启了一场48小时的自驾之旅。

第1天

银川—中卫

从银川国际交流中心出发,到了中卫的沙坡头景区,一路150多公里,不管是银川的城市道路,还是银川到中卫的高速公路,亦或是沙坡头的沙漠风景道路,第五代途胜L凭借着全新 i–GMP 平台、1.5T发动机输出与147kw功率强劲动力,都能够轻松驾驭。

参数化设计理念赋予这款产品潮酷前卫的外观,长引擎盖、水平车顶、短前后悬以及加长的轴距,彰显了颠覆性的前卫设计。水晶晶体形状的凿面和凌厉的线条,在圆润的轮廓和阳刚的气质之间,形成强烈对比,展现出独有的差异化形象。说实话,我一开始是被这辆车霸气的外观所吸引的!

沙坡头

沙坡头,位于中卫市区以西约20公里处。“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光是这样的诗句,就让人感觉十分的壮观,而这个存在于古人诗句中的壮观景象,如今也是在我们的现实生活中所能看到的,这里就是沙坡头景区。这一景区位于宁夏回族自治区,整个景区的长度大约有三十八公里,是一个国家5A级风景区,也是国家生态沙漠保护区,游客在这里还是能感受到更多的壮观。

亲子节目《爸爸去哪儿》曾两次走进沙坡头,每年来此旅游或科学考察的人络绎不绝,这次我也成为其中的一份子,好好来玩一玩这个地方。

沙坡头景区与其他的景区不同,是因为这里汇集了多个景观在其中,像是其中的沙漠,还有黄河,以及高山,包括绿洲等等,都能在这里看到,所以这里直接展现了西北风光的雄伟,而且还能有江南的一个景色秀美,在这里更是有一个中国最大的天然滑沙场,还有能横跨黄河的“天下第一索”,所以在这里观赏沙漠风光的同时,还能参观一下黄河的壮观,加上这里还有代表着黄河文化的一个古老水车,以及羊皮筷子等,都能为游客带来黄河古老的文化体验。

来到这里终于知道什么叫做沙漠,浩瀚无比,让人震惊。

行万里路的最大感触便是,置身其中之时,现实带给你的冲击远比你的幻想更为立体。

到了沙漠,骑骆驼是必须体验的活动,真的是特别好玩。

在骆驼背上,遥看周边金黄色的沙海,绮丽壮观。

在骆驼上下颠簸之中,感受这浩瀚无边的沙漠奇观。

乘驼踏沙,重走丝绸之路的感觉,骑着沙漠精灵漫步在沙漠之中,那种丝路驼队的沧桑感油然而生。

接着,我们就来到了黄河边上,横渡黄河一羊皮筏子:作为黄河的非物质文化遗产,羊皮筏子一定要体验,还能听到船夫唱的民歌,跟你讲解羊皮筏子对历史,体验感极佳,也能学到很多知识。

景区内,一边是浩瀚无垠的腾格里大沙漠,一边是长流不息的黄河水

唐代诗人王维的千古名句“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描写的就是此处。

而在黄河一侧,有一处非常高的沙坡,而这座沙坡,就是国内最大的天然滑沙场

来到沙坡头,还有一个非常好玩的项目就是滑沙了,感受“速度与激情”

大漠鸣沙露营地

接下来,我们驱车直入沙漠腹地,一路来到了阿拉善左旗的大漠鸣沙露营地,感觉真的是非常刺激的。

夜晚的沙漠,没有了白天的那股燥热,多了一份清凉,周围也是静悄悄的,这个时候来一场篝火晚会就再好不过了。

视线所及之处,漫延着纯净的金黄色,层层荡开的沙纹,如波浪般起伏。而这种金黄色随着太阳慢慢的变成灰黑,远处的天空也慢慢变成深蓝。

黄沙漫无边际,存在于整片星空和苍茫大漠之间,感觉自己是如此渺小又充满力量。

在沙漠中的夜晚,烧烤那是必须的,人间值得。

这里的主人热情地为我们准备了三头色香味俱全的烤全羊,看到这里我都已经垂涎三尺了……

在充满蒙古风情地歌声之中,吃着这美味的蒙古羊,在沙漠腹地,一群人打造了专属于我们的江湖,围着篱火转圈烤火唱歌夜聊,这种感觉真是太棒了,这里简直就是个乌托邦。

瞭望着浩瀚的大漠开始享用这一顿沙漠烤全羊,这里的烤全羊,特点就是肉质细嫩,色泽黄亮,皮脆肉嫩,烤羊保持了当地特有的风味,肉质鲜香,外焦里嫩,爽口不腻,堪称一绝。

原本是打算留在这里看星星的,可是今天天气并不理想,在老师给我们讲解天文知识的途中,竟然下起了雨,我们只好结束了今天的沙漠腹地之旅。

旅行建议:

建议带大容量保温壶,非营地热水不是非常好找到,超市需要花钱购买。

沙漠昼夜温差大,中午日晒一般单衣,早晚羽绒服,多带衣服没错,注意补水、防晒。

建议穿高帮马丁靴或者带鞋套,沙子不太容易清理。

墨镜、帽子、头巾凹造型没错了,相机要注意防沙!

第二天

中卫—银川

第二天,我们从中卫出发回银川,在路上,我们惊喜地发现,这辆第五代途胜L在行驶中,周围如果有其它车辆、障碍物或者自行车、行人时,它都会预警,并且非常灵敏。

在高速路上还会有车道偏离预警。

通过查阅资料,发现这辆途胜L的功能不仅仅只有这些,第五代途胜L整整配备了23项ADAS配置,这23项ADAS配置让我们在行车过程中更安全,更便利,使得我这样的新手司机也能轻松驾驭。

不过跟让我喜欢的是,车辆的轴距是同级别中最长的,达到了2755mm,这使得后排腿部空间变得非常宽敞,并且后排作为也是可以调节的,或许这就是我坐了这么久的车还不累的原因吧。

•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贺兰山贺兰口
  • 简介:欣赏一万年前古代先民们记录的原始生活,感受质朴的魅力。

不知不觉中,我们来到了贺兰山脚下,你可别小看这座光秃秃的山,南北走向的贺兰山犹如一幅巨大的屏障,阻隔了腾格里沙漠东行,营造了银川这个“塞上江南”的小气候。

在这个相对贫瘠和荒漠的地方,谁能想象竟然有古时候人们磨刻的岩画,传递着古人的信息,与后世进行着沟通。

沿着一条干涸的河谷游览,河谷两面的山脚下和半山腰处,偶尔有岩画裸露,供游人观赏和专家研究。

这里的岩画内容大多是人物、动物、狩猎等图案,我们看不出是历史上哪个时期的东西,旁边有游客说这是春秋战国时期到西夏时期的古人杰作

你一定想不到,这里除了岩画,你还能看到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岩羊。

大岩羊带着小岩羊在山间蹦蹦跳跳,实在是太可爱了!

看到这里,你想来一场银川潮流野趣之旅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