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日本遇到的那些事儿2.0(五)

攻略   >  东京旅游攻略   >  我在日本遇到的那些事儿2.0(五)

• 出发日期/2021/08/13

前言

不知不觉穷游日本系列图文已经到了最终篇啦。写了这么多据我所知很多朋友都已经产生了想去日本旅游的想法,有的已经在计划,还有的已经去了!这行动力让我大吃一鲸啊🐳

近期根据部分酷友的私信提问,部分问题我又仔细确认了下,发现有些问题我之前的回答是有出入的

①为啥我查的机票这么贵?

最近有一位长沙的粉丝问我:“我长沙——东京往返的机票怎么要3k+啊,好贵啊!”

没错的确是有点贵了,对于想穷游的我们来说路费确实是一个值得思考的问题。那我自己查了下发现原来长沙是没有直飞东京的航线的,中途要转机,总时长14个小时emmm...其实中途要转机的航线都是比较贵的,而且耗时很长。

后来呢这位粉丝选择了在上海——东京往返,其中也要转机(香港),往返机票2k。发现机票便宜了。就算加上往返长沙——上海的高铁票也就2900左右,可能机票便宜个几百觉得不是很多,但是他飞行时间是比之前的短的,节省了金钱同时也节省了时间岂不美哉!

所以如果在自己地头找不到好的机票,可以看看别人家的机场‼️

②签证问题2.0

日本签证最头疼的是不是财产证明啊

日本签证所有材料

我大一去的时候真的是交了上述所有资料的(未成年一些资料没有的话就用监护人的)我之前告诉过某些粉丝大学本科,研究生才可以简洁签证。其实并不是,本科,研究生毕业也是可以的,非本科、研究生在读或毕业好像还可以通过社保缴费什么的魔鬼操作获得免财产证明的资格,具体私信吧,免得你们说我打广告咯

下面穷游日本系列最终章开始啦

上回讲到机智的我晚上去逛银座却发现什么都买不起,事实真是残酷(~㉨~)不知为毛前一天非常累啊,第二天睡到自然醒发现已经9点了。(可能地铁坐多了,觉得买了地铁三日券不坐有点亏,因为我住的地方在浅草的中心,各个景点都很近。

本日第一站:浅草寺

浅草寺

一开始其实我并不是想直接去浅草寺的,想先在商街逛逛。商街里没有很大的店铺,一般都是小小的。同时也很热闹,本地人旅客都有。超喜欢这种氛围的。

叫什么我也不知道

没有歌舞伎町的杂乱,多了一份宁静Love&Peace

十字路口

走着走着不知怎的就到浅草寺了

之前就听说过浅草寺,今天终于有机会去一去啦,浅草寺是东京最古老的寺庙,全名是金龙山浅草寺

雷门本尊

雷门是浅草寺正门,全名是风雷神门,大门左右有风神和雷神护法,因此得名。好霸气呀

风雷神门

经过雷门下面就是浅草寺的第二道门——宝藏门,人太多,大门太大啦拍不完啊。宝藏门又称仁王门,叫仁王门是因为左右两边的像是仁王,而叫宝藏门也是因为在2楼收藏了浅草寺的宝物的关系。看!宝藏门的背面有两只大草鞋,这么大谁穿得下啊,别小看它,编一只要用2500公斤的稻草呢,草鞋本身的重量是500公斤一只。看来除了仁王是没人能穿的动它了,据说这草鞋每10年要重做一次,这已经是第7双了。

两只大草鞋

从上面那鸟瞰图看见一座宝塔没,它叫五重塔,经过宝藏门在左边就能看到它啦。五重塔可谓是经历了“九九八十一难”呐,分别经历了关东大地震和东京大空袭,现在已经是被修复过

五重塔

在宝藏门和本堂中间有一条街,街道两旁是一排排江户时代延续下来的大小店铺。

↓求签。下面就是寺里求签的地方啦,一百日元一次。就是平时看动漫抽随机命运签的地方咯😄

求签

抽到吉签是可以带回的咯,抽到凶签的话系在架子上就行,抽到凶签的小伙伴也不用太刻意放在心上,放在寺内就是把不好的留在寺中消除掉,俗话说坏的不灵好的灵嘛!

其实,从宝藏门到本堂大殿的长约140米的参道两旁,是求签和许愿的地方。人们除了可以花100日元求一支みくじ,还能购买各种各样的お札お守——护身符。

接下来就走到本堂啦。本堂又叫做观音堂,相当于中国的正殿。 进本堂第一件事记得先做净身礼仪哦,这样才能显得有诚意 。

那净身礼仪咋做呢?

答曰:首先,拿起勺子先洗左手,再洗右手(注意不可以将洗手的水倒在池内哦)。接着接一勺倒手心里喝一口吐掉(注意勺子也不可以接触到嘴巴哦)。最后舀一勺水把勺子里的水反倒过来顺着勺子把冲洗一下,搞定。净身仪式后就可以进本堂啦😄

叫做观音堂是因为里面供奉的是观世音菩萨咯,因为我没有进去上香所以也不太好进去拍照,估计在里面拍照也不太好。

在日本人眼中,锦鲤可不仅仅是好看的鱼,锦鲤可是日本的“国鱼”有鱼池的庭院必有锦鲤。好大只啊。

日本的“国鱼”

旁边的影向堂,这里放置的是影向众的佛像。所谓影向众,是指一群依循着观音菩萨教诲,并跟随于其身旁协助普渡众生的佛。

浅草寺给我的印象就是人多,可能去的时候碰巧这么多人。第二就是它好像可以给我一直走下去参观的魔力,很有趣很好玩,因为我平时都对这些不大感兴趣。

下午去哪?

宅男的天堂——秋叶原啦。

第二次来了咯。秋叶原还是很大的,每个店进去走一趟不知道花上一个下午行不行 。上次来的时候只是走马观花,这次再来东京怎么可能不来参观一下。其实对于动漫啥的我不是很懂,一般我都是看日剧的多。下面来看看我印象最深的一个店吧,都是手办呢 。

4图

9图

00Q量子型,最右边是OOR,左边有两个红扎古(夏亚机)中间夹着一个MK2;翔翼型强袭,好像是海老川配色?看质感和价格,强袭应该是成品,最贵的那种系列,价格劝退;从右到左,独角兽一号机、新安州、沙扎比、最左边好像是海牛高达;Q版鸣人,宇智波鼬,卡卡西;凹凸曼童年的偶像,怎么有种莫名的喜感;图太多了,就不一张张传了

逛了一下午真的是逛了一下午,夹公仔也夹不到,啥也没买,这个其实说的心痛啊。

特别表扬一下当天的晚餐咯,当天我是去了日本著名的连锁餐厅吉野家,吉野家是一家日本牛肉饭专门店,实话说这家店挺实惠的啊,下图一餐承惠45元人民币,]嗝~

牛肉饭

↑生卵の食べ方:

1,生鸡蛋酱油拌饭。朴实无华以至不小心透露着贫穷但的确很绿色很低碳很环保的吃法,怎么感觉挺适合我的,味道还行,主要是对我来说很新奇

2,蘸着吃,夹一块牛肉像蘸酱料一样蘸着吃,我第一次吃就是看着旁边日本人这么吃我才下手的...

3,冰淇淋加生鸡蛋,听吃过的人说很好吃(「・ω・)「但我没吃过,真想试试这奇怪的口感;

总的来说,就是拌着吃、蘸着吃。二话不说打个生鸡蛋下去就对了,日本人似乎普遍喜欢黏糊糊滑溜溜的口感

饭毕。坐地铁去晴空塔。

东京晴空塔,又名东京天空树。2011年11月17日获得吉尼斯世界纪录认证“世界第一高塔”(源自百度百科) 大概是东京塔的两倍高呢,塔的基部是三角形,往上逐渐变成圆形,在350米和450米都有观景台。 当然上去一次也不便宜的,我上的是350观景台,合人民币130元左右。觉得晚上上450米看到的景色也一样啦

Tokyo City View

东京都的繁华一览无遗,东京的夜景真是一级棒

最后一天的任务:寻找富士山🗻参观皇居👸帮别人买东西🤑

富士山离东京直线距离100多公里,怎么找?那当然是只能眺望啦😄听说在东京一些比较高的地方都可以看到富士山,所以我在前一晚上就做好功课,选了一个挺不错的位置——东京都文京区市民中心

市民中心25楼是有一个免费的展望厅的,免费的还不去去,呐,上来了,又看见晴空塔啦

眺望

走了一圈怎么没看到富士山,明明就在那栋大楼旁边啊,其实上图隐约是可以看到的,只不过天气不太好,加上我相机也不给力,有点小失落

介绍板

下面来到千代田区的中心——皇居,皇居顾名思义就是日本天皇居住的地方啦

皇居

到达皇居已经是下午3点多了,中途去帮朋友买东西,皇居是免费参观的,我从大手门进。进去的时候门卫会给你一个小牌子,出皇居的时候要归还 ,皇居真的是挺大的,在里面走了两个小时也没走完。在现代化城市建筑中间建了一个庭院风格的皇居,感觉有点突兀,皇居也像城堡一样有护城河

大手门

进入中心,其实皇居也没什么好看的,都是些古建筑花花草草,不算漂亮,又看不见天皇,到了下午5点多院内就开始广播要闭园了,还没看完呢

中心区域

傍晚时分,此时此刻我已经没什么事做了,突然想再上一次文京区市民中心,那就去吧!

又到25层,等待着日落🌅

看见没 ,     是富士山

富士山

我在日本遇到的那些事儿2.0 系列完结。

非常非常非常感谢大家对这个系列图文的大力支持,有错误的地方还请大家多多指正。有什么不懂或者想问的都可以在评论留言或者私信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