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天三晚北海涠洲岛之旅

攻略   >  涠洲岛旅游攻略   >  四天三晚北海涠洲岛之旅

• 出发日期/2021/04/10

• 人均费用/2000

前言

利用端午节这个假日在 北海 和 涠洲岛 度过了四天三夜,两个人的行程基本玩完了 涠洲岛 和打卡了 北海 要去的这几个地方是很完美的一次旅行。

第1天 银滩,侨港

四天三晚北海涠洲岛之旅

2021-08-16 15:34·旅游攻略君

银滩

第一天 万达广场---在银滩看日落---逛侨港风情街

端午这几天天气实在太好,一下车真的很晒很晒(防晒防晒很重要),明显感觉到比深圳的太阳更加毒烈,到了之后直接滴滴去银滩附近的酒店了(酒店一般般,方便逛侨港街和次日去 北海客运码头), 北海电动车租车是5元/小时,骑电动车的特别多。有些可惜的是在万达稍微逛久了点,没有把握好去银滩的时间,去的时候已经开始快日落了,加上路上堵,滴滴司机把我们带上了银滩的一个侧滩,看日落的位置不大好,等我们发现过不去往回走过去的时候天开始慢慢黑了,没有看到日落只看到了晚霞,所以Mark:查好日落时间,提前一小时到。

看完日落后我们租了一个电动车去侨港风情街,吹吹风真的很舒服,在马蜂窝攻略上查好了侨港美食,到了才发现人实在太多了,下面的店排队老板都直接说要排队40-50分钟,作为不是吃货的我们,当然果断放弃等那么久。

第二天

中石化原油码头

第二天 早上10点的船,次日下午5点30的船,这样两天一夜基本可以玩完涠洲岛 ,想更多时间的可以买8点半的船去 涠洲岛。

Day1:住在滴水村--蓝桥--贝壳沙滩--天主教堂--南湾海鲜市场--石螺口海岸--夜晚在海边散步吹风。

Day2:五彩滩看日出(需要早起)--鳄鱼山--滴水丹屏。

DAY1之蓝桥:蓝桥是一个废弃的码头,成了当地人钓鱼的好地方,有人看守禁止游客进去,从大门进去被叫回来了,我从旁边沙滩的石头上爬了上去,勇气可嘉的是女朋友也跟着爬了,走了大概1公里有一道铁门,需要从铁门右下角很小的口子钻进去,女朋友穿着裙子有些危险就没有钻进去,就在外面简单了拍了两张又回到沙滩上去了。

蓝桥之后去了贝壳沙滩,正是中午3点多太阳大,躲在小卖铺的座椅上休息了下就直接去天主教堂了,车一停下就老奶奶就过来问你要停车费了,很反感但还是得乖乖给啊,总不能带着不愉快去逛。去天主教堂的时候正好碰到一对拍婚纱照的,穿个短裤短袖都要热炸,可爱情的伟大在于此刻让穿着西装都还感到幸福。

涠洲盛塘天主教堂

走马光观看了下天主教堂就骑车去了南湾海鲜市场,我原以为会是一个很大的海鲜市场,去了才发现其实很小,大概长25米样子的7条小道。民宿老板和我们说海鲜要下午五点半之前去买,因为有公平秤,我们到的时候已经六点了幸运还是有执法在,建议大家6点前去,他们一般都有两把秤,一把是准的一把少称的,买之前说要满称,买之后去公平秤称,我买皮皮虾的时候被少称了,称完又去找了他们补回来(皮皮虾一定要放水,不然死了都干了,买的时候你可以和老板说要带虾膏的)。买完之后感觉要快日落了就赶紧去了石螺口岸看日落了,在去石螺口的海岸线边都是酒吧,风景很好很适合拍照。

从了石螺口岸,已经快开始日落了,时间再次有丁点地赶,找了一个地方铺了一个毯子架好了三脚架,开始拍日落,本来想延时摄影拍日落的,奈何时间紧两者不能兼得,那就拍拍照吧。

涠洲岛-石螺口海滩

这种照片是双重曝光合在一起的,两张单图也很美!!

看完日落大概晚上八点了,骑车回来让民宿老板加工好海鲜,舒舒服服吃顿海鲜,PS: 北海 和 涠洲岛 都有一款叫:漓泉1998,燕京集团控股旗下的公司桂林 漓泉,我感觉很好喝,有去的 北海桂林的推荐尝下。晚上十点样子骑车去了滴水村附近的沙滩,在沙滩上闲逛了会,沙滩有人放烟花,有闲情的还可以带着手电去抓螃蟹,晚上的海边也胡乱拍了几张,能看得出来第一张写的是什么吗?哈哈

滴水村

DAY2:五彩滩看日出(需要早起)--鳄鱼山--滴水丹屏,当然我起不来所以就没有去了,昨晚在某猪上预约了一个早上九点半的潜水,船潜,在南湾海上运动基地,船开的地方不够远,水浑浊看不太清,在支付宝租了一个Gopro7运动相机,自己水下拍了几张,可能淡季人少会好点。

吃了个午餐就出发去鳄鱼山公园了,我们全程用手机导航,导航进了一个小村子,一位大爷赶紧招呼说从这最近走上去就到了,其实目的就是要你给他5元停车费,所以我们没有坐观光车大概走1.5公里到鳄鱼山检票口,大概逛两个小时就去可以结束。逛完鳄鱼山公寓就可以去滴水丹屏了,不过我当时记忆抽搐,以为滴水丹屏就是我昨天去的石螺口岸了就没有再去了,早早回宾馆洗了个澡等司机接我们去口岸坐船。

火山国家地质博物馆

第三天&第四天 老街&金滩

大概7点到北海港口,我们住在北部湾一号,原因是离金滩和老街很近,离第二天去北海站也近,最主要的高层海景房,强烈推荐下,浴缸跟着玻璃就是大海。下船回北部湾 一号的话可以看到金滩的晚霞,晚上租了电车去老街,这次电车费用贵了点。晚上的老街就已经算是端午后淡季了,人比较少了,老街看到了李阿姨虾饼,马蜂窝上有人说李阿姨了虾会比其他的大,但我看了下感觉和侨港街一样,老街很多糖水店、鱼疗店、 越南特产店,在老街这边还看到了汪姐海鲜店也是马蜂窝很多人都有推荐的,我们也去打卡了,味道确实不错,价格还很实惠,比在涠洲岛上吃的还便宜一点。

北海老街夜市

晚餐是在汪姐海鲜店吃的,节假日的尾声了汪姐家还是很热闹,我们两买了个双人套餐,量很足,味道很好吃,尤其是招牌菜香辣蟹和芒果螺,真的是让人回味无穷呀~价格好便宜,可惜没时间了,不然还可以吃第二顿。哈哈